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太极网
太极网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4,978
  • 关注人气:1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康戈武

中医导引

转旋

分类: 太极拳资料
  8月20日,一场网络直播的中医导引公益讲座引发医学气功界及武术界的广泛关注和热议。时值末伏之际,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康戈武教授以“夏练三伏话转旋”为题,系统讲解了三伏天转旋练法的理论和要领,是依据中医经典文献,从八卦掌世代传承的经验视角,对中医导引“屈伸俯仰之法”的重要补充和拓展。

标签:

洪浩

河南武术

洪浩,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武术学院院长,中国武术七段,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青年学者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分会副秘书长,国家级武术裁判员,孙式太极拳第四代传人。

 

标签:

王鸿霖

天津太极拳

1月11日,在天津五星级金皇大酒店四楼中餐厅,陈氏太极拳大师陈小旺亲传入室弟子王鸿霖老师喜收七名新徒;其中意大利洋弟子CUCCO ALBERTO、天津北辰致公党主委崔莉培、空军四六四医院谢兰兰主任、小学生刘怡辰等成为此次拜师仪式的亮点。

意大利留学生CUCCO ALBERTO缘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与太
标签:

太极拳

https://www.taiji.net.cn/data/attachment/portal/201912/03/105617s7vw00ybtst0ab60.jpg

新入门弟子与师爷刘金喜、师父万朝辉、师母于波及同门师叔合影

11月30日,一场如期而至的小雪纷纷扬扬落下,那一片小雪花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地快速坠落,铺落在地上,沈阳城很快就笼罩在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里。下午两时许,位于沈阳繁华地带五爱市场北侧的华腾酒店7楼,灯火辉煌,人头攒动。从人们喜庆眼神里可以看出,一场太极拳薪火传承盛事即将开启。

 

标签:

陈全忠

https://www.taiji.net.cn/data/attachment/portal/201908/30/194605gfcjfgzf0fp44k05.jpg

刘洪奇(右)向陈全忠大师敬赠《大拳师》

“敢问苍天再借20年!”——2009年,由太极网打造的《东南西北太极人》大型系列太极人物专题片轰动拳界,彼时,一位耄耋之年(时年85岁)的太极老人向自己、向太极拳发出这句振聋发聩的豪言,成为拳界美谈。而今,十年之后的今天,这位老人迎来了他95岁生日,再见他,拳健心康志更高,依旧身姿矫健、气宇轩昂

标签:

佛山太极拳

分类: 太极拳培训
佛山华南陈氏太极拳馆是经佛山市民政局、体育局批准、注册的社会团体组织,由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陈氏太极拳正宗传人陈根全创办并任总教练。成立以来以推广太极文化为己任,传承和传播正宗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健康大众、造福大众,为佛山市“全民健身”事业贡献力量。
标签:

太极拳

孙武

陈家沟

分类: 太极头条

8月5日晚,2018中国陈家沟陈式太极拳国际交流大赛颁奖仪式暨中外对抗赛于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太极拳博物馆前盛大举行,数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和当地拳友参与,共同见证陈家沟式太极拳国际交流大赛颁奖盛典。与此同时,万众瞩目的2018陈家沟中外对抗赛,太极拳pk自由搏击震撼上演,全场气氛持续燃爆。

标签:

和式太极拳

魏国军

公主岭市和式太极拳

分类: 太极拳名家

  魏国军,1970年6月18日出生,吉林省公主岭市人,自1982年5月从师习武至今,中国武术六段,擅长和式太极拳、霍氏八极拳、东北戳脚和翻子拳、少林拳,2016年末倡导并同师弟秦川、王海舟、陈伟等人发起成立公主岭市和式太极拳协会。

https://www.taiji.net.cn/data/attachment/portal/201801/26/101623bzpo2z8dojjurapi.jpg

 

标签:

襄阳和式太极拳

马五

襄阳市太极拳协会

分类: 太极拳名家
襄阳太极拳协会会长马五
马五(又名马赋先),女,生于1961年2月,汉族,大专文化。退休前就职于襄阳市公安局襄城公安分局。2016年9月接受襄阳市民政局文体局任命,任襄阳市太极拳协会会长(受聘兼任市武术协会副主席)。
标签:

合肥弘昌太极馆

郑洪昌

分类: 太极拳名家

https://www.taiji.net.cn/data/attachment/portal/201802/07/144022bbd4oox47doq0ogx.jpg

郑洪昌

郑洪昌,1974年出生于安徽阜阳。自幼好武,九十年代初开始习练太极拳,拜太极拳大师、当代武学五大泰斗之一陈氏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马虹先生为师。系统学练陈氏太极拳一路83式、二路71式、推手、功力训练及刀、枪、剑等各种器械。后又跟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