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太极龙
太极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9,789
  • 关注人气:3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龙形太极古法拳

体育

分类: 龙形太极总论

   龙形太极古法拳

李新华先生创编

01.    

标签:

杂谈

       龙形太极拳的修炼原理就是指演练龙形太极拳必须经过的几个阶段、几种劲路以及不同阶段采取相应的集中演练方法上的科学原理。具体是指初学者在学套路前的基础准备阶段走向招熟阶段以套路为主的明劲的演练的方式方法,懂劲阶段以气催形的暗劲的演练方式方法和神明阶段的灵劲的演练的方式方法几大部分。它科学的系统的标准的龙形太极拳自创编以来的丰富实践经验,是龙形太极拳理论宝库中的精华。只有认真遵循修炼,弄懂掌握几个阶段,几种劲路,在不同阶段采取相应的训练方式方法,循序渐进,刻苦琢磨(心悟、体悟、觉悟),达到神形兼备的神明阶段,真正掌握奇妙无比的上乘功夫。

标签:

太极拳

李新华

龙形太极门

龙形太极剑

游龙剑

杂谈

分类: 龙形太极门中级班第二阶段课程

一、虚灵调息

1.重心移至右腿,左腿轻提,身体微微左转,左脚向左跨一肩距,脚尖点地。

2.身体微微右转,左脚跟外旋下踩。

3.双手后撑下压,两膝微屈,重心下沉。

4.两腿蹬起,两臂向前平举,重心微微升起。

5.右手向前推掌,左手向后引剑,形成两肩前后靠搓。左手引剑至身后,右手翻掌回带。重心向左移动。

6.双手向前划弧下压,重心移至右腿,右腿屈撑,左腿成虚步,左脚回收,提脚跟脚尖点地,双手按于右胯前侧方。

 

二、天龙出世

1.转身插步。左后转身,左脚向左后45°方向插步。左手持剑伸臂向后平摆,右手剑指掌心向上穿于胸前。

2.绕脚切步。右脚绕弧向外切步。右手剑指划弧向前带引,掌心朝外。左手持剑柄与右手相对。上体向内倾斜,两臂撑圆。

3.头顶云剑。左脚绕弧前迈,左手持剑于头顶逆时云剑一周于体前下落至右腰侧。右手相继接剑握柄。身体重心后座于右腿。

4.弓步绞刺。蹬腿送髋挺身向左前45°方向绞刺,左手剑指置于腹部。

 

三、玉虚旋风

1.绕脚切步。重心左移,

标签:

太极拳

李新华

龙形太极门

龙形太极杖

达摩杖

体育

分类: 龙形太极门初级班第二阶段课程

一、李仙扶拐

动作1人体直立,杖在右手顺大脑直立向上,杖尖与小脚趾齐。

动作2人体右旋。右手杖自然后倒成45°,左手摆在右大脚侧面,两腿曲膝,面向前方。

动作3左手向左方主划弧,右手杖以地为圆心向左前方划圆,抖穗,左脚向斜前方迈出半步成45°夹角。

动用4:接上动作,左手划弧于左臀部,手心朝外,右手杖划圆至右大腿处,斜朝前,右腿屈膝,左脚虚步。

 

二、袖展乾坤

动作1左脚向前迈半步,人的重心完全在右脚上,右手扶杖上方,头回转,脸向后。

动作2右手用力向后方推出,脸向前方成左弓步,左手后臀部不动。

动作3右手杖用力向前方挑起。

动作4手杖胸前回收,人的中心随之收回至右,人成右侧势,手杖拉至右肩处,左手原位不动。

动作5手杖上打花,右脚上步至左脚后,左手上前扶杖,杖尖朝上。

动作6:接上势,人往后倒,右脚滑半步后撤,杖尖斜朝下成45°,成右龙形步,左手在前压杖,杖摆至右大腿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