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双喜
李双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37,849
  • 关注人气:78,8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8-10-10 22:14)
分类: 心灵日记
在新浪博客,
我收获了很多,
走过十年,
感慨也很多,
但也不得不向博客告个别,
这里不再更新,
还未关注我公众号的朋友,
可以加个关注,
一路再同行!
标签:

安图红旗村

吉林

朝鲜族风情

东北旅行

分类: 行行走走

在去住长白山的明东公路上,我们邂逅了一个朝鲜族村落——红旗村。

虽然有去过韩国,也探访过朝鲜族人的生活方式,但第一次在国内能到访朝鲜族的村庄,心里多少还是有些激动的。

中国是个多民族国家,而朝鲜族也是其中之一。19世纪中叶以后,这些原本居住在朝鲜的人们,为了躲避战乱和灾荒而来到东北安家落户,并逐步发展成为我国的少数民族之一,而位于安图县的红旗村,便是其中一个朝鲜族聚集的村落。

已经开发成旅游景点的红旗村,说不上原始,但既定的参观点,也算是比较容易接触到朝鲜族的风土人情。

在这里,可以看到百年前的朝族老屋,穿着民族服饰的朝族美女走入其间,恍如回到百年前的岁月光阴里。

还可以参观到腌泡菜、打糕、荡秋千等朝族传统风情。

当然,传统歌舞表演也是必

标签:

马来西亚

沙巴

菜市场

水上屋

美食

分类: 行行走走

【鱼市里的人生百态】


去一座城市,最直观了解当地风土人情的地方,当然是菜市场了。菜市场里,没有粉饰的繁华与升平,有的只是油盐酱醋、瓜果蔬菜的新鲜味道,也因此,更能清晰的看到普通市民的生活原貌。

沙巴的菜市场,基本上都是和渔港、夜市、大排档结合在一起的,一般都会称为中央市场。我有去到过亚庇和山打根的中央市场,人来人往、喧闹的市场,是人文摄影师的最爱。

除了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我更喜欢市场里的水产品:从码头鱼船上刚卸下的一筐筐的海鲜,堆满了海边的空地,忙碌的人们,边聊着天,边在晨光里来回奔走;顾客边在摊位上挑选着海鲜,边和摊主聊的正欢,时不时,会传来一阵嬉笑声……

沙巴的当地人,无论是华人,或是马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