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楚湘魂
楚湘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241
  • 关注人气: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在回去的车上,有位小弟弟发信息给我:想请教大哥,第一就是如何去看待这个社会?是否应该去学习一些尔虞我诈的东西?我曾想做一个老实本份的人,但感觉自己不属于这个时代,我是一个愚钝天真的人,考验往往让我感觉到社会的残酷与自己的弱小,狡诈欺骗不择手段的人却成为了众人的楷模。
 

我的回复:这个社会迷失了,我们想不迷失,坚守正能量的自己,不为所动就对了,没必要改变自己。现在所谓对的,五年后就是错的,到那时候我们想改回来,却无能为力了,因为我们黑透了。傻有傻福,这是我们最大的本性财富,别弄丢了。这是在考验你们的耐力和耐性。做是做自己,给自己看,别让虚的风光丢了自己。

这位弟弟听后回复:那就依自己的本性去做事,毕竟那样自己快乐,坚守正能量。

总的点评:
这位小弟弟的姐姐是妹妹的同学,妹妹读书的时候,自己给她的去信往往是数千言的劝导说教,自己都觉得火候到了“出师表”那份苦口婆心,让人感动黯然,结果妹妹看后没啥感觉,她的这位同学却觉得
(2023-05-04 16:53)
近期,对落马官员的批判,涉及男人与女人的“性”问题,同样,众多“失联”女孩最终的凶残被害,同样涉及“性”问题。对男人与女人“性”的是非正确认知与引导,其实是一场社会危机的管治,深刻影响我们的社会与个人。

 

对于“性”的是非,自己一直是忌讳沉默,不愿评价,这涉及自己为人的原则,是非如果无法正确评价,你的批判就可能偏离公正,行自私之实,给予他人带来冤枉指责的黑锅,造成伤害。

话说毛主席一个礼拜不刮胡子:我们很难想象一个大国领导人会一个礼拜不刮胡子是个什么样子,我们是一天不刮胡子就会显示我们的外在颓废,我们更难想象我们的儒雅注重形象的周恩来总理长征中被称为周胡子。他们外在的狼狈不但没有体现他们的颓废,反而显示他们内在的硬朗和外在的桀骜不逊。

当然,作为那个时代的一代开天劈地和改朝换代的人和群体,大家都以个性明志,特性独行,自然见怪不怪。在我们今天以衣冠体现光鲜的社会和环境,我们常因生活的窘境,工作的下等,穿着的邋遢等卑微羞于见人,消极颓废。其实,衣冠等外在光鲜的东西固然能让我们得到尊重和惊羡,但究竟都是饰品,好,能起到锦上添花的功效,坏,瑕不掩瑜不会真正损伤我们的主体价值及由这个价值体现的理性尊重。

一个人别人不愿意待见,不一定是个失败者。只有别人不愿意待见自己,自己也不愿意待见自己,精神颓废到对生活和个人无所适从的人才是真正的失败者。常困惑林徽因的魅力,一个世纪后,依然能高居女神之榜首,让几代男屌丝都尊崇膜拜,也让几代女屌丝嫉妒羡慕恨却只能沮丧望尘莫及。漂亮,确实漂亮,指外在;美丽,确实美丽
标签:

情感

有佛语曰,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许仙与白娘子的故事也告诉我们,百年才能修得同船渡,千年才能修得共枕眠;俗语也常说,一日夫妻百日恩。这些都说明缘的珍贵和难遇,一旦错过,也许会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一辈子的缺憾。

让人惋惜和感慨的是:在现在这样一个物质欲望横流的社会环境里,人与人相处的那种发自内心善良的真诚与友善日益淡薄,就是传统的标榜“刻骨铭心”的爱情在现代社会里也如过山车那样脆弱。今天还爱得要死要活,海誓山盟说要爱一辈子,但到了明天,冷漠的一声分手,从此两心天涯海角,没有半点缺憾的眷念。

现代爱情之所以如此脆弱,是因为没有几个人懂得什么叫真正的爱情,也没有几个人用自己的真心和真

评老庄的“出世哲学”和儒家的“入世哲学”
文\楚湘魂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