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春晓花娴
春晓花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789
  • 关注人气: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行为模式

接纳自己

生命流逝

杂谈

分类: 一路走过
龙年雨水大,2012年的冬天北京雪也大,早上醒来,雪花无声地纷飞在窗外,时光静止了。
    公司所在艺术街区有这样一副作品,有小朋友说是模仿《最后的晚餐》。在我看来,这幅作品里的“人物”都是在诠释“欲望”。在欲望中沉迷,在欲望中贪婪,在欲望中咆哮,在欲望中祈求,在欲望中迷茫⋯⋯
    犹如现实我的诸多瞬间⋯⋯
    好在每天路过,每天提醒自己,找回自己,接纳自己。

(我给作品的命名:正在被龙年的大雪净化的欲望猪猪们⋯⋯)
   
    岁月流淌,生命流逝,如果能留下一些字迹,还可以翻开记忆,寻找前面日子的味道。
    太极老师的教授:时常把心收回到肚子里。可
(2012-08-05 20:34)
标签:

戛纳

格拉斯

旅游

分类: 一路走过

法国第五日

201268日星期五


愿bb常来常往于如此惬意慵懒的城市

(2012-08-05 18:41)
标签:

游玩

休假

法国

浪漫巴黎

旅游

分类: 一路走过
一直在整理《法国几日》,至今未完成。
点滴游记,散乱一地,但愿有一天扎成花束饰挂于缤纷庭院,以便于追忆那逝去的时光,在午后的阳光里坐拥永久。

法国第一日

201264日星期一

 

(2012-03-30 19:56)
标签:

温暖

杂谈

分类: 一路走过
季节,可以引发我们的回忆
回忆里有音乐,味道,还有那人那景

幼小的年纪,我们无法理解亲人热切的眼神里饱含的爱意
所以,我们无知地错过了很多温暖与爱
回忆,可以让我们热泪盈睫,可以温暖我们
回忆,也会让我们遗憾,让我们感悟残缺的美

那些年,那些爱,永远冻结在平行的时空里
好像即将融化的冰
只能清晰映现在眼帘
却无法碰触,更无法相拥

清明时节
祭奠属于我的平行时空里的爱

我的爱,时时刻刻在我的眼帘
我永远与你们的温暖同在

标签:

淡马锡

新加坡

初级学院

社会服务

二水

教育

分类: 亲亲我的宝贝
淡马锡初级学院Temasek Junior College (TJC)创立于1977年,是一所位于新加坡东部勿洛的两年制高中,也是新加坡第二所国立初级学院。2005年起开始也提供四年制中学-高中课程。它是 新加坡“五大初院”之一,以学生的学习成绩优异以及对社会服务的贡献著称。由于该学院的制服是绿色的,而且校园绿化充分,所以校园也有绿园的昵称。据二水同学说,校园的美丽和图书馆的漂亮舒适是影响她选择这所初院的原因之一。

开学第一周,淡马锡初院没有给同学们安排划分班组,也没有给同学们讲读各种规章制度,也没有让同学们急于选课。而是很自由地在学长们的引领下展开了各种活动,party,舞会,如:商场广场演出的大型集体舞蹈,在海边的大型party⋯⋯这些活动冲淡了与中学同学分离的忧郁心情,也增加了对新校园的喜爱。

(2012-01-02 21:06)
标签:

珍惜

厚爱

太极

收获

习练

休闲

分类: 一路走过
刚看了2010的总结与2011的畅想,最不满意的是博文写的太少,少到可怜。以后加强,多总结自己,多给未来的自己留些回忆的细节。
物质上收获不少,安静的大房子已经装扮完毕,非常满意!
精神上比较空虚,忙碌着忙碌着,累到想哭,累到没有说话的力气。好好想想,如何省心省力的情况下,工作做到更好。
工作上的收获比较满意,终于初见雏形。
学习了太极,没有珍惜老师的厚爱,日间习练太少,主要原因是范懒。好好珍惜吧,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每次上课回来要整理笔记。
感谢上苍的厚爱与眷顾,珍惜身边每个人的同行!
希望2012年的我,生活简单,工作轻松,物质和精神都富足!
再补充一些日常的:
1,做到环保,节省一切可以节省的东西,减少制造垃圾;尤其是不再买垃圾衣物,减少不必要的应酬;
2,加强时间管理,减少发呆的机会,时刻唤回自己的灵魂,回到当下,效率创造财富;从而可以多些时间学习;
3,多食用有机食品,支持有机农户;
4,多接近大自然,多看看树木花草,多接受阳光的照耀;
5,经常清
(2011-07-10 19:05)
标签:

哈桑

追风筝的人

心灵捕手

无明

尘封

杂谈

《心灵捕手》的主人公小韦,有超人的数学天赋,扮演着一个放荡不羁游手好闲的角色,不相信爱情,不尊重老师⋯⋯但内心深处非常渴望一份稳定的工作和一个幸福的家庭。内心与外在形成一个矛盾体,他是谁?他要什么?如何在迷失中回归?心理医生帮他打开尘封的心灵之门,回归了真实的自己,奔向远方寻找曾经丢失的心爱的姑娘⋯⋯唯有身心合一,才能带给我们充实幸福的生活!
《追风筝的人》,主人公阿米尔无法原谅自己因怯弱无法保护朋友哈桑的罪过,哈桑成了主人公眼里被否定的自己,久而久之成为主人公的眼中刺⋯⋯很多年以后他依然无法面对那片土地和那里的人,那些都是他心灵上的刺,那根刺是对自己的否定,是对自己的不接纳。多年以后,哈桑为主人公而死,并用一生所学到的识字给久别多年的主人公寄来一封信,这封信打开了主人公尘封的心灵,使他接纳了自己,为哈桑也为自己活出了真正的自己,身心合一的自己。结尾的一句话“为你,千千万万遍”,如此纯情如此真挚!
无明,就像窗帘,拉开一层,还
(2011-06-27 21:09)
标签:

18周年

折叠

行李箱

钩编

射手的爱

育儿

分类: 亲亲我的宝贝
结婚18周年念日,也是二水同学抵京的日子,那望眼欲穿,那急切盼望看到她的眼神,那渴望真切
(2011-04-05 09:45)
标签:

上海

文化冲突

出租车司机

苹果电脑

包容

文化

分类: 一路走过
很久没有更新了,因为碎片式的思维,平常用一下围脖就够了,碎片与完整,可以说是围脖与博客的差异化,一旦形成了碎片式的思维习惯,就懒得再整理了。在我的生活里,我理解为是一种文化的冲突的现象。
最近,一直受着各种文化的冲突,在此小小抒发一下。
比如,工作重心从上海转到北京,就要适应和包容北京与上海的不同城市风格和人文环境。
在上海某些出租车司机不喜欢与乘客搭讪,会认为他们的互动性差,服务不够热情。到了北京,出租车司机热络的服务,聊起来没完,不管你愿不愿意听,都得应付着,又会感觉不自在。
上海某些街道的破旧,是一种历史痕迹的残败,北京是尘土飞扬,漂浮在空气里的不安定和不沉稳。
上海可以做下来聊天的咖啡或茶馆,相对比较分散,无论两个人身处哪个区,都会很容易约到合适的地方。北京,如果想找个有味道,可以安静的聊天喝茶的地方,就必须集中到东边北边,无论这个车费是70还是100,没有其他选择。
回到北京,双手和脸颊的干燥缺水导致的衰老起皮现象,让我不敢正视自己,因而对一直生活在北京的姐妹们升起怜悯之心。
说起这
(2011-03-01 19:38)
标签:

祈愿

阴晴

挂念

笑语

期盼

情感

分类: 亲亲我的宝贝
女儿在远
妈妈将她装在心里
就像装在随身口袋
想要缩短空间的距离

女儿在远
希望远方的天空一直明媚
每每抬头望天
都会挂念另一片天空的阴晴

女儿在远
有一种铃声更美
日日期盼那亲切爽朗的笑语
或是美丽蓝色的忧郁

女儿在远
筹谋未来
妈妈在家
祈愿祈愿再祈愿

希望吸引宇宙无穷的能量
祝福远方的女儿
事随心愿
开心常伴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