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绝世流浪汉
绝世流浪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993
  • 关注人气: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a记录

dns解析

端口

dns服务器

分类: 互联网运维技术
   下面描述的问题我在几次实际工作中都碰到过,一直没有做一个比较明确的整理,昨天再次碰到的时候(在构建capistrano环境是用bundle 安装包的时候发现速度极其慢),查看到一个写的比较好的blog,于是想把他翻译成中文,share在这里。 版权归原博主所有。

先把结论摆上,在RHLE6/CENTOS6的环境里,需要在/etc/resolv.conf加如下参数

options single-request-reopen     # 注意全部是小写字母

原因说明: RHEL5/CentOS5/Ubuntu 10.04等等linux下,dns的解析请求过程如下。

标签:

tcp

tcp端口复用

time_out

负载均衡

分类: 互联网运维技术

  下面的这个案例是我来本单位后,解决的第一个比较有难度的技术问题,该问题在我来之前已经困扰公司的系统部足足8个月,包括外包公司的几位工程师也是一直摸不到头绪。总算我过来之后,和这边的一位日本工程师一起把问题追查明白了。在这里简单的分享给各位同学,我想类似的问题在大型网站的维护工作里会经常碰到,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系统构架: 系统采用A10的AX2500进行典型的负载均衡构架,在均衡设备下面下接多台真实WEB服务器,系统采用的TCP模式的SNAT服务构架。(非http代理模式)

  问题现象:当发生超大量的HTTP访问的时候,大量的TCP初始连接出现了3秒左右的延迟,大大影响了用户访问体验

 

  分析过程:

      1 修改配置为HTTP PROXY模式的后,发现3S延迟现象大量减少。

     抓包分析的主要TCP FLOW如下记载

     [Service-Type tcp 发生3秒延迟现象]

Clien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