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笑大王卷卷头
微笑大王卷卷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4,494
  • 关注人气:4,0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2-12-25 20:23)
标签:

育儿

剧场

圣诞节

今年的圣诞节照例是在爷爷奶奶家里度过。




我家的两位小姐也都到了懂事和独立的年龄。到了圣诞爬梯,没有眼泪,没有事故,自己好好的吃,好好的玩儿。开心地拆礼物,自然大方地和不太熟悉的亲戚聊天。



(2011-04-26 13:37)
标签:

二丫

九九

摄影

育儿

有两个宝贝的日子很充实也很忙碌,每天要早睡早起伺候吃喝拉撒,和她们一起玩。她们也得配合我们的芭比游戏。

这几年我超爱绿色。一直想给宝贝们穿这一样的绿色点点裙。找来找去只有这条最简单大方,绿得鲜嫩正宗。这是GAP的旧款,只能买到二手。二丫这条来自爱尔兰,是我找了好久才找到的。





(2010-10-21 02:31)
标签:

九九

微笑大王

牛奶

瑞士

育儿



有人问九喝奶的问题。九喝奶不是固定的,九刚出生就是混合喂养,每天白天吃母乳,只有傍晚睡觉前会加一瓶配方奶。从11个月开始我们就停了她的配方奶,改成喝鲜牛奶。晚上睡觉前还是要喝一点母乳,持续到14个月就停了母乳。


最开始给她换牛奶的时候我们是直接到奶农家给她买的鲜牛奶,这种牛奶没有经过任何处理,所有的奶油脂肪都在,也没有经过消毒。奶农建议我们给三岁以下的小朋友喝最好高温消毒一下。所以我们都是回家要煮开了放凉了再给她喝。过了一段时间,我觉得这种奶的脂肪含量实在是太高(听说是到30%左右),所以还是决定给她喝超市里卖的普通
(2010-06-29 00:51)
标签:

育儿

怀孕

二丫

微笑大王

今天是小二的预产期,可是她还不想出来。

一早我们就去医院做了B超和检查。这个大头长腿的小孩预计已经4000克了,头已经完全入盆。羊水和胎盘的情况也不错,助产士建议我们再等一下,等着自然发动。如果一周之内没生,再去检查。如果那时侯情况还好就再等三天。如果超过10天就催产。我自己和九爸商量一下,这周他还要上班,我们就等一下。但是到下周我们也没理由等足10天,去了直接要求催产算了。不想小二长得太超过了。

助产士问我要不要内检,要不要开那个按摩油,还有一种据说可以催产的茶。可是她自己也说这些都没啥实际用处,要是孩子没到那时候,这些也就是安慰一下孕妇而已。我就什么都没要。九那时侯也是晚了5天,所以我们就暂时耐心等吧。

回家以后觉得很累,德语课还剩最后三次,我决定不去了。在家休息。好好的把午觉睡透了,在慢慢的帮九爸把家里收拾整洁。这样就算是我们紧急去医院,回来家里也
(2010-06-19 12:57)
标签:

瑞士

育儿

怀孕

二丫

37周做了预产期前最后一次检查,助产士按了我的肚子,胎位不错,大头冲下,但是还没有入盆。她估计体重已经到了3公斤多一点。再做B超,体重的估计到了3555克。和姐姐一样是个头大腿长的孩子。如果预产期之前她没出来的话,我就需要在预产期当天再去检查一次。这最后一次产检助产士详细询问了这次怀孕和上次怀孕我的感觉有没有什么不同,还问了上次生产的经验。特别是问了我有没有什么心理上的变化,会不会有一些不好的回忆。对镇痛有什么要求。

这里的医院会提供一些自然疗法的镇痛,但是我对这种没有经过科学验证的事一样持保留态度,所以拒绝了他们的建议。如果能挺过去,我就不用无痛,如果难受,我还是会和上次一样直接用腰部麻醉。

又过了一个星期,我的耻骨很疼了,想想这下头该下去了一些吧。


我在家里把去医院的包包收好了。除了自己的换洗衣服和生孩子需要的文件之外真的没啥可带的,医院嘱咐很多次了,孩子需要的东西全部由他们提供,产妇只要带自己的就好。所以我只装了一套小衣服,
标签:

育儿

拐卖

儿童身份证

今天在网上看到了一篇关于拐卖儿童的帖子,心里面非常难受。做为父母,最最害怕的事情莫过于此了。

前几天也是,有个在瑞士的朋友要自己带两个儿子回国探亲。她那个大儿子和九九只相差10天,可是真淘气。动不动就跑开,刺溜一下就不见了。在国内除了人贩子之外,交通流量又大真是非常危险。我提醒她一定要非常小心。

这个朋友跟我说了一件事:前两年,她这个大儿子还是小婴儿的时候,他们回国探亲。一次在国内的一个机场坐飞机,她老公去办票,她自己抱着儿子在大厅坐着等,就有一个人过来问她:这个孩子50万卖不卖?这事情听得我毛骨悚然。这么大的诱惑,难怪人贩子尽不绝呢。

我上网查了一下,现在国内的小朋友好像都没有照片证件。如果是坐飞机需要拿出生证或者是户口本证明身份。但是乘坐车船就不用了。我今天看到的那个有关拐卖儿童的帖子,就是发生在火车上。
(2009-09-23 11:49)
标签:

伯尔尼

九九

微笑大王

宝贝

育儿

现在的小朋友嘛,过生日都是得有爬踢的。正正的生日那一天先是俺们自己庆祝,到了周末再邀三五朋友一起来庆祝。

生日的那天九和奶奶一起烤的蛋糕。我们就吃了一点点,然后都送给邻居的小朋友了。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502/3945425449_cae59e8ac4.jpg

为了准备爬踢,妈妈爸爸和九九一起去买菜,在回家路上饿了,九把黄瓜拿出来啃了,妈妈无奈只得回去再买了一根。清脆大黄瓜,吃得我娃笑哈哈。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496/3946228784_834749840a.jpg

标签:

伯尔尼

九九

微笑大王

育儿

九是半夜出生的,所以再怎么拼,妈妈也要半夜爬起来庆祝一下。越看越爱。

这是上次的续集《微笑大王的09晚夏》

秀秀我的小美腿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169/3922727442_20e32f3c2e_b.jpg

出去玩吧!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642/3921941199_c5dd355573_b.jpg

这个是嘎嘎叫!
(2009-09-08 05:07)
标签:

伯尔尼

九九

微笑大王

图片

育儿

爸爸参加组织的摄影展开幕了,九当然要以新造型出席一下。妈妈一直想给她梳辫子,等呀等呀,头发终于长长了。

开始我有点严肃,因为想便便。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468/3897187837_518f0457f5.jpg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445/3897191375_e8158f2006.jpg

便完了,轻松了,笑容和淘气都回来了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599/3897977070_934452ea28.jpg
(2009-06-18 00:31)
标签:

宝贝

育儿

生活记录

随笔/感悟

瑞士

昨天上街的时候有人问九她爹,这孩子有三岁了吧?这么大个子。九爹九娘这才反应过来,阿唷,21个月的“生日”到了诶。

体重12.9公斤,身高90公分。真是很高大全。

话也说得多了,瑞士德语,英语,中文三管齐下。词语为主,偶尔还会冒个整句。数数可以数到4。喜欢唱歌,曲目已经增加到5首。法语版的《两只老虎》也可以混着火星文唱得很激昂。

可以独立的玩。对待生人也有了自己的认识,变得比较小心了,不会随便跟人走了。上周爸妈 有拍照的活儿,没人照看她,只好把她带着。在火车上一直爱乱跑的她,居然乖乖的在坐位上老实的坐了一路,认真安静的吃饼干,喝水。我们拍照的时候她一直自 己在旁边玩,唱歌,在草地上打滚。有时候还会过来逗逗模特们笑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