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谦游记
谦游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6,829
  • 关注人气:1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2-11-01 15:22)
标签:

瑞典

北欧

斯德哥尔摩

北雪平

帆船

分类: 瑞典
1. 帆船上的国家
    今年的6,7月份有幸走了瑞典中部南部一带,斯德哥尔摩(Stockholm)-北雪平(Norrköping)-哥德堡(Goteborg)-西海岸-卡尔斯塔德(Karlstad)。 瑞典除了北部主要森林区,中部和南部大大小小的湖泊,河流,岛屿星罗棋布。光首都斯德哥尔摩,就是由14个岛屿加1个半岛组成。所以,在瑞典,除了各种车辆自行车,随处可见的就是大大小小无数的帆船。难怪同行的刘建峰老师管瑞典叫“帆船上的国家”,真是一点也不为过!    



标签:

sas

北欧

航空

准点率

以人为本

分类: fly

    北欧航空公司,Scandinavian Airlines Systems,也称为斯堪的纳维亚航空公司,一般都喜欢简称为SAS。关于这个名字,SAS的人幽默地调侃道:“自从03年北京非典,SAS航空就一下子在中国火了!”

    其实,关于SAS,被说得最多的就是史上最准点的航空公司这个头衔,SAS被评为全球准点率最高的航空公司。作为一个在国内饱受航班晚点延误之苦的人来说,我一直很好奇,SAS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

    这次去丹麦非常有幸地乘坐了SAS航空的飞机。往返之间,实实切切地感受了一下SAS航空。自己之前也有机会乘坐过包括英航,新航,阿提哈德皇家航空等商务舱的专业级高水准服务,但是SAS独特而显著的特点,给我此次的丹麦之行,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还是看图说话吧。

    这是我们这次乘坐的航班。SAS的涂装非常醒目,洁白的机身,天蓝的尾翼上雪白的SAS logo, 四个橘红色的发动机。这就像典型的北欧设计,简洁明了,但是令人印象深刻。

标签:

丹麦

denmark

哥本哈根

copenhagen

旅游

分类: 丹麦






标签:

苏格兰

英国

邓迪

scotland

hermitage

waterfall

旅游

分类: 苏格兰
从苏格兰著名城市邓迪(Dundee)出发,驱车不到1小时,离开主干道,友人忽而一拐,转进了一片神秘的森林。在这里,我们将看到一种动物与自然界的独特景观,而这种景观,在远在亚洲的中国,是看不到的。

森林入口。四周十分宁静,只听得见我们一行4人踩在落叶上“咯吱咯吱”的声音。
友人保密,不肯告诉我们到底要去看什么。
当心中充满疑惑的我穿过这个静谧的入口时,竟然有种穿越时空的神奇感觉,又好像宫崎骏动画《千与千寻》里的那个入口,仿佛通过这个石砌的隧道,我们即将进入一个奇特的世界。
(2012-05-18 16:42)
标签:

苏格兰

爱丁堡

英国

猜火车

one

分类: 苏格兰
    如果火车没有驶过爱丁堡,《猜火车》里的Mark还会不会合着Iggy Pop的just For Life,一路念叨着choose life, ch
标签:

shore

of

loch

molich

英国

分类: 苏格兰
    周末去怀柔郊游,在一个不知名的小湖边烧烤很是惬意。不由想起不久前在苏格兰高地遇到的那个湖泊。从公路下来,穿过一小片灌木丛,出现在我眼前的,是我至今为止,见过最美丽的湖泊。


湖边有许多野鸭,湖中有人扬帆。
标签:

英国

伦敦

泰晤士河

国会大厦

大笨钟

伦敦眼

伦敦奥运会

旅游

分类: 英格兰
London's2012 Olympic is coming. 应个景儿,发几组伦敦的照片。
还有哪个地方,会比泰晤士河更具英伦范儿的呢?


无论是在市中心的公园,马路,甚至咖啡馆,火车站,随处都能看到很多自由自在与行人和谐共处的小动物,松鼠,鸽子,海鸥,野鸭,各种叫不出名的鸟儿......


放学的孩子。
标签:

阿布扎比

abu

dhabi

阿拉伯

阿联酋

分类: 中东





标签:

盗梦空间

inception

娱乐

分类: zaza
首先说说看完电影后的几点说不通的疑点:
  1. 最开始Cobb一行人要盗取日本人的梦,被日本人识破,反被日本人雇佣。可是后来成功进入继承子富二代Fischer的梦中,富二代清醒后却完全不认识Cobb这帮人了,这是为什么?
  2. 日本人的动机和他之后的行为存在很多疑点,完全不像一个为了经济目的打击竞争对手所做的。
  3. Cobb岳父的女学生Ariadne。按照Cobb岳父的说法,她是个比Cobb更牛的天才。而之后女学生的行为也的确是,给Cobb画的第三个图,第一次进入梦中设计的翻折的街道,还有透过那两面镜子看到的无限的镜中景,她的这些设计,远比男二号教给他的循环的楼梯高级得多。这点可以参照美国侯世达著《《哥德尔、埃舍尔、巴赫——集异璧之大成》之书。而本片导演明显是运用了这些理论。网上有很多这方面的解释。比如http://bbs.hoopchina.com/1009/1525287.html这里面就说得很清楚。她其实比Cobb这些人牛得多,却为何装作一副不懂事的小女孩的模样跟着他们学习,还一次次闯入Cobb梦中闯祸,难道只是因为好奇或者爱上Cobb之类的原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