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魔笛教育
魔笛教育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9,932
  • 关注人气:2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幼儿园音乐教育

快乐音符

西村幼儿园

音乐区角

分类: 快乐音符幼儿园音乐课程

广州市西村幼儿园借着引入“快乐音符”课程的契机,成立了“音乐教研组”。在快乐音符课程的先进理念和明晰的五个教学步骤的引领下,教师自主选择在音乐活动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为每个学期研究的课题,以小课题的形式开展研究。如:从本学年开始,我们以“节奏乐教学中的常规习惯养成”为突破口,开展相关的教学研究。

http://www.modi8.com/uploads/allimg/110504/1_110504163112_1.JPG

音乐区角

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成员们发现:通过适合的、各年龄段的、取放乐器的常规建立、引导幼儿看手势指挥的常规建立以及打击乐器有序摆放的常规建立,确实能让孩子在节奏乐活动中有效地学习音乐技能,发展音乐智能。但同时也发现,如果只靠音乐活动这一短小的时间段,是很难为幼儿提供充足的乐器练习时间,也欠缺一个让幼儿表现美、创造美的时间和平台,幼儿的音乐智能也难以获得系统的提升。

于是

标签:

育儿

幼儿

节奏

谱表

杂谈

分类: 快乐音符音乐启蒙课程

幼儿园音乐教学的方法

    幼儿园音乐教育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要培养与发展幼儿对音乐的感受力。这意味着在对幼儿进行音乐教育时,不仅使用他们对音乐作品所表达的内容、情绪能有所感受,而且要对音乐中不同高低、长短、强弱的的声音、不同的音色等有敏锐的辨别能力,还能初步懂得这些不同的声音与所表达的内容、情绪之间存在的密切关系。音乐教育是艺术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通过艺术潜移默化地来塑造幼儿的心灵,开阔视野,拓展听域,发展智力,使他们茁壮成长,将来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标签:

评赛观赛

菲尔普斯

奥运会

音乐教育

娱乐

分类: 快乐音符音乐启蒙课程
揭密菲尔普斯夺金前听的音乐
今天,志在夺得八枚金牌的美国神童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4分03秒84的成绩再次打破世界纪录。美国总统布什及其夫人劳拉,以及老布什都到现场为他加油。
这位23岁的美国神童菲尔普
标签:

快乐音符

幼儿园音乐教育

育儿

分类: 快乐音符幼儿园音乐课程

用快乐音符启迪生命开端

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中国儿童中心主任、中华女子学院原副院长 丛中笑 教授

音乐是灵动的的语言、多彩的图画、生命的律动,优美的音符让我们陶醉、激奋、震憾。一个缺少音乐的生命宛如春天缺少明媚的阳光,翱翔的鸟儿缺少展飞的翅膀。有音乐相伴的生命开端会更丰富、更富有创造力和想象力。由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重点课题“快乐音符音乐课程在幼儿园的实践研究”课题组主编的

标签:

快乐音符

青塔二幼

幼儿教育

文化传承

育儿

分类: 快乐音符幼儿园音乐课程

将民族文化以多种形式融入音乐活动中

(文)北京市市级示范幼儿园丰台区青塔第二幼儿园    尹亮玉

(图)《快乐音符儿童音乐潜能开发课程》

标签:

幼儿园音乐课程

经典课例

国务院幼儿园

育儿

分类: 快乐音符幼儿园音乐课程
国务院幼儿园一直是音乐特色幼儿园的翘楚。每年春晚等大型文艺晚会少不了国务院幼儿园的身影,除了一些自身的优势,更重要的是国务院有一个非常好的领导班子以及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陈园长十分重视幼儿园的课程建设,在引进先进课程上,表现得十分有魄力。甘主任主抓教学工作,一丝不苟。国务院幼儿园的老师们最让课题组感动。她们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
国务院幼儿园的教师思想活跃,创造力很强。快乐音符的很多经典课程来自国务院幼儿园。例如,《静夜思》、《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楼醉书》、《小白船》、《担鲜藕》、《小马》、《雪橇》、《小雨点旅行记》等等。这次,国务院幼儿园的老师们又增加了小小班的《鳟鱼》、小小班的《小手变变变》、小班的《清明》、小班的《春姑娘》、中班的《包饺子》、中班的《西瓜》、大班的《四时田园杂兴》。
标签:

幼儿园音乐教育

快乐音符

柯达伊

奥尔夫

达尔克罗兹

育儿

柯达伊与达尔克罗兹、奥尔夫音乐教育的比较
  • 与达尔克罗兹音乐教育的比较

        著名的瑞士作曲家、音乐教育家爱弥儿·雅克·达尔克罗兹(Emile Jaques-Dalcroze)创立了本世纪最早的音乐教育体系。这个已有将近上百年历史的音乐教育体系对20世纪后来相继出现、形成的各种音乐教育改革的思想、体系都具有深远影响。达尔克罗兹方法能教给孩子们理解复杂的韵律。听到音乐时,孩子们会随着节奏起舞。通过统一调动其视觉、听觉、感觉,并随音乐而动,孩子们会得到完整的音乐体验,同时孩子们还需要集中注意力和记忆力。达尔克罗兹的教育原则也构成了柯达伊教学法、奥尔夫教学法的基础。

    首调唱名法与听觉训练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