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雪花
小雪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744
  • 关注人气:1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分类: 教学计划/总结

 

  一、 学情分析:

我班共有学生65人,存在着一个特殊的、非主流的群体,如王耀国、刘子杨等,这部分学生由于各种方面的原因,造成他们的学习潜能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学生之间存在个体差异,少部分学生不能适应群体教学,学习上出现了障碍,学习态度消极,对自己失去信心,对学习失去兴趣,对以后的学习带来了更多的困难。如作为一名教师,如何面对他们?如何转化他们?这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希望通过制定此项计划,逐步缩小差异。              

 二、造成差异生的原因:

家庭条件特别优越  如:王耀国同学,聪明活泼,是全家的宝贝,但是家长过分溺爱,是家中的“皇帝”,上学后,因为家庭条件好,所以喜欢追求名牌,非名牌衣服不穿,非名牌学习用品不用。虽学习成绩优秀但这种习惯非常不好。这种情况也导致了他的优越感比较强,不能与其他同学融洽相处。针对这种情况,列为辅导对象。

三、转化策略:

(一)发现优点,

(2011-07-03 18:23)
标签:

杂谈

分类: 教学案例

我是一个调皮好动的孩子,平时在课堂上喜欢搞小动作、讲小话、坐资也不端正,同时也很喜欢招惹别人,导致其他同学都不喜欢坐在我的旁边。课后不能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书写潦草,不仅这样,还经常与其他同学闹矛盾,在班级活动中,很少有同学喜欢和我在一起玩。

针对这一情况,陈老师是这样对我辅导的:

首先,没交作业这一情况找我谈话。

记录如下:

师:今天这节课你表现真棒!回答问题也很积极,有几道那么难的题都有给你答对了,可真了不起!(学生刚进办公室,以为自己又犯了什么错误,很紧张,听了老师的表扬,慢慢放松下来)这时,我拿出作业登记表,看了看,问:今天怎么不见你的作业啊?”

生:“我早已经做完了,放在书柜里的,忘了交。”

师:“那你现在把作业交过来吧!”

(一会儿,学生拿到了作业,打开作业本一看,作业少做了一道,作业的书写潦草,格式错误,并且涂画的次数很多,我将作业翻来覆去的看了二分钟左右,学生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作业马虎)问:“班级中你最要好的同学是谁?

标签:

杂谈

分类: 教学案例

【作业题目】

因为每到寒假,学生对语、数、英的作业内容不感兴趣,学校在德育课程开设中,生活教育课程注重作业的形式,灵活多样,针对学生能力、兴趣的差异,分层布置,力求让每个学生在适合自己的作业中都取得成功,获得轻松、愉快、满足的心理体验。确定本次活动的作业题目是“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

【适用时间】



适用于学生的寒假节日

【作业指导】

学生自主选择喜欢的作业,主要从以下三大方面着手:

一、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

要求学生回家做一些社会公益性或家务劳动,可以锻炼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和将来适应社会的能力。

(一)参与家庭生活体验

父母为我们的成长花费了大量心血。假期正是我们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学会与家人交流和沟通,感受亲情的

标签:

杂谈

分类: 教案

等级

 

同学们,转眼间期末考试已经来临,老师为你们准备了期末测试题,快来检验一下自己吧!

      

 

 

 

一、单词分类

(A)选出下列单词中不属于同一类的选项。(每空1分,共7分)

(  )1. A. she      B. he       C. cool   D. it

(  )2. A. clever    B. pupil   C. nice   D. naughty

(  )3. A. are       B. is   C. am   D. cool

(  )4. A. cute     &

标签:

杂谈

分类: 教学案例

    岁月无痕,我自踏上教育岗位以来,已历经了十个年头。在每一个与孩子为伍的日子里,我都感受着喜悦的幸福,脸上总是有着美美的笑容,心中总是装着满满的快乐,我把自己的那一份愉悦,那一颗爱心,那一种执着都无私地奉献给孩子们。所以,我有着如同孩子般透明的心灵,简单的快乐和豁达的心境,用我的真心、真情从事着阳光下最为纯洁、灿烂的事业。

 一、学习—让我得到了不断的超越

  2001年我有幸参加了昌乐县小学英语教师的培训。在这里我学到了纯正的美语,培训我们的老师有外国语学校的英语名教师。这次的培训对我的口语练习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她们的老师有丰富的英语教学经验。为了能够在自己的教学中少走弯路,让我在英语教学中有了努力的方向,在自己的头脑中已经初步构建了英语教学目标,这次学习给了我一次锻造的机会!我在学习中,不断汲取别人之长,然后在实践中逐步内化为自己的东西,结合我校的情况,在英语教学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三人行则必有我师”,我在学习中成长,在学习中不断超越自己。

二、实践—让理论不断得到验证和完善

 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学习,自己不断地在实践中修正和总结,

标签:

杂谈

分类: 教案

 一、教学目标

《英语课程标准》指出:激发和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使学生树立自信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形成有效的学习策略,发展自主学习的能力和合作精神是小学英语教学的基本任务。在认真分析教材的基础上,我针对学生实际,将本课的教学目标确定如下:

1、知识目标:(1)能识别单词:photo ,stay ,week ,parent ,

(2)学习语句:We went there last year.

Did you go with your mother and your father?Yes ,I did.

2、语言技能目标:能口头运用Did you go with your mother and your father?询问自己的判断是否准确,并能口头运用Yes ,I did.\No,I didn’t.回答。

3、情感态度目标:

<1>了解一些国家不同的文化习俗。

<2>通过本课使学生有兴趣听、说英语,背歌谣,做游戏,敢于开口,乐于模仿,在鼓励性评价中树立信心,在小组活动中积极参与合作,从而意识到交流学习英语的重要意义。

二.教学重点、难点

结合教学目标的要求,我把本课的重、难点设置为:

(1) 

标签:

花乐

花雨

桂花香

杂谈

分类: 教学随笔/反思
儿童解得摇花乐  花雨缤纷入梦甜【课文研读】
   《桂花雨》现为人教版语文六年制教材第七册第二组课文中的一篇略读课文。选用后的文章作了较大幅度的修改,编者不仅对原有的文字进行了字斟句酌的处理,使语言更加简洁、准确、规范;而且对部分内容也进行了删节和补充,使文章的主旨更加明确,更有利于小学生学习语言以及在字里行间体会作者的思想感情的需要。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