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思进
陈思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397,849
  • 关注人气:63,5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陈思进

金融

绝情华尔街

商战

杂谈

分类: 文化影视传媒
当下,中国经济正遭遇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时代的洪流汹涌澎湃,无情凶猛地拍打在每一个人身上。在过去几年中,发生了诸多可以载入史册的事件。

疫情全面放开;ChatGPT引燃我们对于科技进步的忧虑;俄乌冲突未了,巴以冲突又起;A股3000点保卫战反复打响...

桩桩幕幕,使多数人对未来迷茫、焦虑、痛苦不安。

正如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彭凯平教授说:

“中国人民正经受着一种前所未有的集体阵痛,除了生理上的痛苦。对我们影响最深的是,心理上造成的伤害,这个伤害是
标签:

陈思进

金融

绝情华尔街

商战

杂谈

分类: 那么远这么近
作者:王小伟(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副教授
来源:一席YiXi
转自:果壳

大家好,我是小伟,我在一所大学里讲科学技术哲学。

为什么要从技术哲学的角度来追问我们的日常呢?因为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深度科技化的时代,技术已经沉降到生活的诸多方面,我们的言谈举止各个方面都受到技术的中介和调节。这个时候去反思技术成为一种日常生活的现象,就变得尤为重要。

我想跟大家分享三个技术现象:通勤、外卖和手机。手机大家一定会认为是一项技术,对于通勤和外卖,很多人会觉得
标签:

陈思进

金融

绝情华尔街

商战

杂谈

分类: 金融科技科普科幻

文/陈思进

备受关注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即“冬季达沃斯 论坛”)于 1 月 15 日至 1 月 19 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 来自全球 12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2800 多名各界代表齐 聚一堂,以“重建信任”为主题,深入探讨全球性经济、 社会和环境问题以及世界经济的未来。

此次年会在几十年来最复杂的地缘政治和经济背景下召开,有西方媒体总结为 4 个“C”开头的词语 :冲突、“新冷战”、气候和混乱。国际社会对本次论坛寄予厚望,300 多位政要出席,其中包括 60 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希望达沃斯论坛成为促进合作的加速器。中国的积极参与和展现出的开放、合作态度, 无疑是各国与会者都渴望看到的,也是地缘政治及世界经济不确定性中最大的确定性和可依靠力量。

世界眼光望向中国

标签:

陈思进

金融

绝情华尔街

商战

杂谈

分类: 金融科技科普科幻
作者:阿兰锕镧
转自:果壳

知乎上有个常看常新的问题:如果让你现在穿越回十年前,你会做哪些投资?

这个问题有着异乎寻常的生命力:因为几乎每个人都经历过错过后“后悔拍大腿”的暴富机会,因此这样一个畅想,自然有众多看起来完美到不现实的回答,属于给网友们“看科幻爽文”的行为了。

世界上最重要的股票

夸张的股价表现,让人人走在谈论英伟达丨X.com

老牌媒体 CNBC 给出的最新回答是:去买英伟达股票。

标签:

陈思进

金融

绝情华尔街

商战

杂谈

分类: 金融让谁富有
来源:先知书店好书推荐
转自:先知书店

贫富分化的问题,是人类最古老的经济难题,也是最容易引发社会撕裂的话题。 

然而贫富分化的根源究竟是什么,却极少有人能够说清楚。

比如很多人将贫穷的原因,归结于个人的懒惰、愚蠢和短视。

但是,这种居高临下的指责,即便真的成立,也无助于穷人脱贫,尤其是那些长期、世代的贫穷。

极少
标签:

陈思进

金融

绝情华尔街

商战

杂谈

分类: 金融科技科普科幻
作者:云鹏
来源:智东西
转自:华尔街俱乐部

苹果Vision Pro芯片首次全曝光!N多新细节被挖出,索尼特供屏黑科技拉满。

苹果Vision Pro核心35颗芯片型号、供应商首次曝光!

索尼Miciro OLED显微镜下的像素排列首次被看到,人体红细胞大小的像素原来长这样!

Vision Pro海量传感器背后竟藏着苹果秘密布局多年的宏大野心!跟苹果所有产品几乎都相关。

苹果如何通过一个
标签:

陈思进

金融

绝情华尔街

商战

杂谈

分类: 金融科技科普科幻
来源:边城蝴蝶梦
转自:码头青年

丢进去一部小说就能生成一部大片的时代,以猝不及防的速度扑面而来。

Sora的发布,就像一块巨石丢进池塘,掀起轩然大波。

2月18日,杭州市新春第一会——“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推进大会上,杭州市委书记刘捷不仅提到了Sora大模型,还连提了两次。“Sora大模型的横空出世,相信很多同志已经看到了。”“Sora大模型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打开了一扇大门,形成了引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一个新的通道,这不仅带来很大启发,更大地带来了产业的冲击。”

2月19日,国资委召开“AI赋能产业焕新”中央企
标签:

陈思进

金融

绝情华尔街

商战

杂谈

分类: 归·去·来
思进注:其实,上海的上只角严格意义上来说是指卢湾北和静安南(靠近徐汇区)区域,徐汇区只有天平街道和湖南街道属于上只角范围,长宁区不属于上只角。



标签:

陈思进

金融

绝情华尔街

商战

杂谈

分类: 金融科技科普科幻
编者荐语:郑永年认为,中国目前面临的种种经济社会困难的根源在于文化中产的缺失。要扭转这一局面,就必须营造有利于文化中产成长的制度环境,比如实行基本的社会保障和公平,扩大中产规模,鼓励财富创造等措施,使中产重拾创新精神和责任担当。

以下文章来源于大湾区评论 ,作者郑永年
转自:IPP评论

编者按:郑永年在文中强调,中国目前面临的种种经济社会困难的根源在于文化中产的缺失。他认为,中国虽然已经出现了一个较大的中产阶层,但这个阶层仅仅停留在收入水平,而没有形成真正的文化中产。文化中产应该具有理性精神、创新精神和责任担当。然而,目前中国的商界、学界和公
标签:

陈思进

金融

绝情华尔街

商战

杂谈

分类: 金融科技科普科幻
有记者问杨炳林:“打算还玩多久的游戏?”

“要打到我眼睛闭上的那天。”杨炳林的回答,也是许多玩家的心声。

作者:阿勃
转自:新周刊

杨炳林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留影。(图/微博@骨灰级游戏玩家_杨老头)

杨炳林今年88岁,玩游戏已近三十年,从步入老年、痴迷游戏开始,他四分之一个世纪的人生是在主机与游戏前度过的,“机龄”比许多玩家和粉丝的年龄都大。

2024年1月29日,杨炳林收到一张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他被正式认证为“最年长的B站游戏博主”。他把证书与妻子的照片装裱在一起,提笔附言:“勤劳加智慧,能造就出未有的新纪录”,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