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灯
陈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2,518
  • 关注人气: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工业机器人

轴关节

6轴

分类: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

随着社会进步、科技发展,工业机器人的应用也越来越普遍。工业机器人是能够实现自动控制的、可重复编程的、多自由度的、运动自由度建成空间直角关系的、多用途的操作机。其工作的行为方式主要是通过完成沿着X、Y、Z轴上的线性运动。由于其种类众多、运动轴与坐标系也很多,确定起来容易出错,对于新手尤其如此。

标签:

qt

qdockwidget

嵌套

分类: 程序设计

概述

许多工程软件,如Qt Creator,VS,matlab等,都是使用dock布局窗口,这样用户可以自定义界面,自由组合窗口。 
Qt的嵌套布局由QDockWidget完成,用Qt Creator拖界面得到的dock布置形式比较固定,不能得想要的任意组合形式,要得到如下图所示的效果,后续布局必须通过代码来完成。 

标签:

贝叶斯定理

贝叶斯网络

概率论

机器学习

分类: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

0. 前言

这是一篇关于贝叶斯方法的科普文,我会尽量少用公式,多用平白的语言叙述,多举实际例子。更严格的公式和计算我会在相应的地方注明参考资料。贝叶斯方法被证明是非常 general 且强大的推理框架,文中你会看到很多有趣的应用。

标签:

概率论

联合概率

边际概率

条件概率

贝叶斯

分类: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

一时忘了联合概率、边际概率、条件概率是怎么回事,回头看看。

某离散分布:

标签:

逻辑学

命题逻辑

谓词逻辑

逻辑推理

人工智能

分类: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
作者:ZS Chen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2915503/answer/151477106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一阶二阶这类的词, 一是表达量化的程度, 二是表达逻辑系统多有表达能力.
我们一步步来, 首先是命题逻辑(很少部分人叫它作零阶逻辑). 在命题逻辑里, 每一个字母就代表一个命题, 所以命题逻辑只能表达句子之间的关系, 比如“p&q”, “if p then q”等等的真值如何从p和q的真值中计算出来.
一阶逻辑则引入了两个量词, 即universal quantifier(倒A)和existential quantifier(倒E), 并且加入了一阶谓词和individual variables和individual constants. 这些导致一阶逻辑可以量化individuals in the domain. 比如经典的三段论就可以被一阶逻辑表达:
For all x, Hx->Mx
Hs
----
Ms
其中for all x就是量化了所有individuals, 即domain里的任意一对象, 用individual variable x来表示. Hx则是表示x属于H(Human)这个谓词的extension, Mx表示x属于M(Mortal)的extension. s则是individual constant, 代表苏格拉底. 然后

标签:

游戏

ai

分层状态机

实现源码

分类: 程序设计

分层状态机的设计:
对于状态较多的状态机,通常的设计会维护一个庞大的二维矩阵,所有状态耦合在一起,这往往导致维护困难,由于可能存在许多公共的特性,也会导致许多状态具有相同的处理函数。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可以通过设计分层状态机来解决,主要的思想就是根据不同的功能模块设计出多个状态机,各个状态机分布在不同的层次上。上层状态机调用下层状态机时,上层状态机入栈,下层状态机变为当前处理状态机。通常我们使用堆栈来保存当前状态机的上层状态机信息。

标签:

信息熵

概率论

概率分布

信息论

随机

分类: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
1、什么是信息熵? 
信息的基本作用就是消除人们对事物了解的不确定性。美国信息论创始人香农发现任何信息都存在冗余,冗余的大小与信息的每一个符号出现的概率和理想的形态有关,多数粒子组合之后,在它似像非像的形态上押上有价值的数码,那一定是给一个博弈研究者长期迷惑的问题提供了一个负熵论据,这种单相思占优的形态以及信息熵的理解,在变换策略之后并能应用在博弈中。那些多余的
标签:

分辨率

清晰度

模拟信号

数字信号

视频系统

分类: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
虽然我们在很多杂志和文章上都看到有关“分辨率”的介绍,但不是不同的人总是有不同的说法,看了比不看更糊涂。家电推销员们常把一大堆的数据推到我们面前:达到“600-800”线的电视机、480P、720P、1080I、VGA、SVGA、XGA等等,别说是普通消费者,我看连“专家”也会被蒙。所以我希望下面的解释可以让读者清楚这些数据,即使一时记不住,也可以知道基本的概念,下次再有学无术的推销员跟您乱讲时便可拿本文所讲给他上上课。 

标签:

manifest.mf

class-path

java打包

it

分类: 程序设计

Manifest.MF文件示例:

 

标签:

表达式计算

前缀表达式

中缀表达式

后缀表达式

表达式转换

求值

it

分类: 程序设计
35,15,+,80,70,-,*,20,/               //后缀表达方式

(((35+15)*(80-70))/20)=25           //中缀表达方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