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文图老师
陈文图老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5,037
  • 关注人气:1,4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陈文图

理财真功夫

分类: 炒股技法

下跌或仍将继续反弹依然要减仓



前几篇文章中一直提示大盘再次见顶,大头儿资金规避休息!大盘为什么跌今天就不再过多阐述,大家更关心的应该是后面该怎样办!
看上图K
标签:

陈文图

理财真功夫

分类: 大势分析

这根小阳线让人不踏实

上周四、周五在平台文章中明确提示大盘短线见顶先休息,具体分析思路朋友们可翻看上周《大盘今天起容易转入回调格局》《市场一旦回调这类股票保平安》两篇文章。

今天上证大盘收这根小阳线着实让人心里不踏实,下面我们来看下这个小阳线


 

标签:

陈文图

理财真功夫

市场一旦回调 这类股票保平安





今日盘面要注意的几个特征:

1.当日盘中低点低于昨日点,重心有所下移

 

标签:

陈文图

理财真功夫

分类: 大势分析

上涨果子熟了可采摘

显然,现在还不是慢牛阶段,震荡波段行情把每一段上涨都消耗掉了。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大盘在一个月内上涨200点,和半年内上涨200点来比。虽然涨幅相同,但赚钱的可能性将会急剧下降。因为直拉容易持有,一旦震荡,就是对学员高低点判断能力的一种考验。

目前速度没有提上来,就是我所说的震荡行情。如果想赚钱,那么你就去学习,否则这种巷战搏击很容易把自己套死。

昨天给的建议:“指数将在3200点附近震荡。今天午后沪指应声落地,出现五连阳后的长上影阴线。上影线比较上,基本无实体,预示本轮上周期终结。这两天看32003150点的支撑即可。

 

(2017-02-09 18:00)
标签:

陈文图

理财真功夫

选板块就是选未来

主力们休息好后,行情终于有了点动静。布林线站稳中轴后,有了上涨的意图。今天也突破了60日线。短线看涨。持股的可以等待,没有加仓的暂时不加。3200点会有所压力。

前天我特意提示了行情上涨必须具备的三个要素,涉及到量能,热点板块,领涨板块以及赚钱效应,而昨天我也特意提示走势会比较微妙。

    做股票都是做对未来的一个预期。你如果做一个没落的行业,它也许你会今天赚点小钱,但如果你没卖出你可能一直亏损,永远无法回本。比如煤炭股前几年雾霾没有爆发时,它们都是领涨板块,煤飞色舞是当时行情的传奇。估价动不动都是三四十,四五十。即使在08年大跌,它们都能出现一波行情。

标签:

陈文图

理财真功夫

分类: 大势分析

创业板年后路线图已划定

大盘急跌之后,权重出手暂稳盘势。但另人意外的是,领涨的却是久违的创业板。

11月份提示创业板风险后,很多庄家都困在中小创业板中,这种探底的趋势需耐心等待机会。年线向下,指标走坏,MACD三峰死叉,中线趋势是向下的。

那么在跌够时间周期后,元月、二月、三月创业板将会走出何样图景?首先,元月风险释放完成,二月将是筑底盘旋时间,当日K、周K、月K同步出现底部金叉后。行情将于三月领先启动。中小创1-2-3月走势和指标预演兵推图示如下:

 

标签:

陈文图

理财真功夫

神仙妖精打架 小散流泪过年

昨天给大家发过的消息,看下图,KD值三峰死叉,低仓位等回调完成。从本轮杀跌来看,由于监管层打击野蛮人举牌,一些狂涨的妖精们暂时歇菜。人寿公司拿短债资金抢取长期股权,所以引起监管警惕。由于举牌后抢夺经营权,迫使原有经营团队出局,所以叫“野蛮人”,那么这一轮,庄家回避锋头,主力股纷纷向下探底,目前低仓位等待探底完成。


神仙妖精打架小散流泪过年

 

标签:

陈文图

理财真功夫

低开是必然 疲弱不改长期上涨格局

这个周末消息很多。尤其关于证监会主席发表对于滥举牌的措辞之严厉。确实,前期以廊坊发展为代表的股票连续涨停,万科这种大市值的股票都连续涨停。而几个散户又能在低位买到呢?即便买到了恐怕也是瞎猫碰上死耗子随便买的吧?最后,高位追上去的毫无疑问都是散户。也就是说滥举牌最终套牢的是散户。站在保护中小投资者的角度,这种讲话不足为奇了。我也曾经讲过,今年监管严格,谁也不要在操作上太嚣张。不要连续拉涨停,但是你若每天拉三五个点,连续拉一个月也没人管。因为监管只看涨跌停排行榜。

今天是深港通开通第一天。举牌概念即便全部熄火也没问题。因为本身举牌的也就几十家,连续拉涨停的更少。重点不是恒大不是前海人寿概念就好。因为他们太爱出风头,操作也彪悍。所以举牌概念有些也会逐步震荡上行。

今天保险资金会比较乖。而券商和基金

标签:

陈文图

理财真功夫

如何踏准二八转化的节奏

昨天咱们说过:“创业板尚不能说就此安全、突破,仅仅当做是小周期的斜率突破,“”依然是个区间内的波动“。

今天的创业板显然遵循了这种波动预期:



今日跳空高开之后,单边回落,激活了抛压。从量能来看,放量回落也是节奏变化的特诊之一——结论很简单,创业板可以先放放了。

 

标签:

陈文图

理财真功夫

分类: 大势分析

分时大鹏展翅 后市看高一线

许久不见的我再次回归博客,希望股民朋友们可以继续关注。从今天开始,会不定期为大家提供陈文图老师的观点和我的技术方法。

从今天的消息面来看,没有别的,各种被川普和希拉里刷屏,今天我们都化身美国人。在美国大选投票的这一天,中国终于实现了全民参政议政。川大智胜应声上涨,盘中冲击涨停,川字辈的股票是了不得……A股的模式真是让人感叹,城里人真会玩。

回过头来看走势,今天与脱欧当天走势基本一致。特狼普当选,A股靴子落地。3100支撑位挺住了,个股单兵突击。特狼普生意人,具有逐利性格,后后面的政策来看会有利A股,希啦里政治赌徒,还好落选结果并不坏。民众的意愿往往会真实显示在K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