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古道残车
古道残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9,700
  • 关注人气: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小制作

卫生间小柜

自己动手

家居

家里卫生间小,洗漱镜下放了一个不锈钢支架,结果小东西摆得乱七八糟,以至于连牙缸都没法放,一直想找买一个卫生间的墙面小柜,但没处去买。最后想想,自己动手做一个吧。因做出来以后感觉效果还不错。推荐给大家,希望喜欢动手的博友不妨也做一个,尽管可以放入的东西不多,但会使卫生间立马变得整洁有序,呵呵。这张图片既是做成品。是不是显得整洁美观?嘿嘿。

 

 

推荐使用材料:塑料瓦楞板,也就是人们在装修时用的天花板材。优点:材料质轻,不怕水浸且因有凹凸的瓦楞,所以支撑强度足够。而且可以随意粘接,且安装时用胶棒溶胶后贴于卫生间瓷砖墙面即大功告成。

 

标签:

随笔/感悟

骊靬城

牛肉小饭

留头宴

乌鞘岭

四号出差去张掖。路过去了甘肃永昌境内的者来寨。据史考,曾有一支古罗马军团神秘消失在战争之后,传流落之甘肃永昌境内,其居住地被西汉王朝赐名“骊靬(liqian)城”,现当地人称之为者来寨。骊靬一词在古汉语中是罗马的称谓。听说好久了,乘此机会凭吊和体会曾经叱诧风云、不可一世的古罗马军团的后裔居住地,的确是一件很令人开心的事情。
 
标签:

我记录

情感空间

随笔/感悟

 [明] 吴嘉纪:《内人生日》

  “潦倒丘园二十秋,亲炊葵藿慰余愁。绝无暇日临青镜,频过凶年到白头。海气荒凉门有燕,溪光摇荡屋如舟。不能沽酒持相祝,依旧归来向尔谋。”

在中国文学史上,明末清初出现了著名的布衣诗人吴嘉纪。吴嘉纪,安丰场(今江苏东台市安丰镇)人,字宾贤,号野人,生于明万历四十六年(1618年),卒于清康熙二十三年(1684年)。他出身清贫,由于长期生活在贫民中间,亲身体验了官吏、盐商对灶民的剥削和频仍的水灾、军输对灶民的侵害,对此,他终日把卷苦吟,从而产生了大量反映社会黑暗,民不聊生的诗篇。吴嘉纪是在二十一岁时与王睿结婚的。王睿乃明朝泰兴名儒王三重之女,可以说是一位知书达理,能诗会词,极具才华的女子。生前著有诗集《陋轩词》,可惜因为当时太穷没有刊印,死后其诗原稿也不幸遗失,所以中国历史上又少了一位著名才女。王睿曾留下“大义归夫子,饥寒死不怨。”这样的著名诗句。 [以上摘自网络]

 
之所以以此为引,源于今天是妻子生日。中午吃完饭,走在路上给妻子打一电话:
形式和内容哪一个更重要呢?工作中、生活里形式和内容我们会倾向于哪方面呢?几乎所有的人都会认为,内容远重要于形式,事实真是这样么?
 
前天,刚上班。老板来到办公室,一进门说:这几天咋了?这楼上出什么事了,怎么各个公司都搬家?他说的是公司隔壁邻家公司韩国VK手机公司。当我们告诉他VK倒闭了,他显得很惊讶。“倒闭?怎么可能呢”他都囔着走了出去。从他一脸茫然的神色可以看得出来,老板没想通。
 
也是。这么大的公司,怎么说倒闭就倒闭了呢?记得前一段时间,因为VK的待遇和工作环境很好,曾经惹起了公司一帮小姑娘极度的羡慕。而VK的一个职员也因为一些事对我说,公司越是门面富贵堂皇高档,形式上给人的面貌感觉越好,人家对你也才信心更足,这样赚钱的机会也就越多。的确,VK公司进去看了以后,颇显大商家气势。可这才过去了几天呀,公司竟然倒闭了!别说老板不信,我等初都以为是消息传错了。直到亲眼看到VK公司大批的办公物资在写字楼前廉价处理,方才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
 
的确,尽管我们无一例外的认为,内容的重要性要高于形式。但我们在日常的现实社会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