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hara
char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68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日全食

重庆

感动

杂谈

(特此感谢提供此照片的朋友)

   

 

    还没醒时,就梦到了日全食。瑰丽的艳红色夹杂着血一般的云,突然向空中袭来。刹那间,太阳露出唯一的一团光线,刺得人睁不开眼来。几秒的时间,那团光线突然被天空后的幕布吸了进去,世界一片漆黑,只剩下呼呼大作的风。

(2009-07-16 18:05)
标签:

旅行

束河

旅游

“真正的旅行者是那些为出门而出门的人,他们轻松愉快如同漂游的气球,然而他们绝不会偏离自己的目的地。也不知为什么,他们总是说:‘上路吧!’”

                                               ————波德莱尔《恶之花》

(2009-07-15 18:00)
标签:

旅行

青海

旅游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正在去青海湖的路上,那时湖边已经开满了金灿灿的油菜花,正值青海环湖赛的时候,可惜旅途太过匆忙,未能等到环湖赛开幕。

    这段旅程是曲折的,先是误了飞机,然后是遇上传奥运火炬封路,不得不将行程从张掖到敦煌改为从张掖到兰州再到西安。虽然其间一直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难,可当到了青海湖那刻,全都烟消云散了。

    但后来回想起来,最值得回忆的不是那些途中终生难忘的美景,而是在路上的点点滴滴。

   

(2009-07-10 18:25)
标签:

旅行

旅游

在机场等飞机

 

记得第一次看海是从湛江坐船到海口,只觉得海和照片里的不大一样,深绿的颜色,和海应有的浅浅的蓝很有距离。我回来和朋友们谈到这事儿,他们很是诧异,总觉得是我的眼睛出了问题。唯有一位在海边长大的朋友告诉我说,或许是每片海的颜色不同。可我后来仔细想想,或许是因为心情吧。

标签:

原创中篇小说

文化

    白色,一个极为平凡的女孩儿,毫无希望的平凡。春天,一个极为平凡的春天,过于残酷的平凡。故事,一个极为平凡的故事,太过苦涩的平凡。

    白色漫无目的地走在马路上,风挟着冬天残留下来的气息,不友好地吹过她的耳旁,露在外面的脸,脖子﹑手﹑耳朵被吹得凉凉的。她用手拂过一幢幢新新旧旧的楼房,想要触碰他们被严冬压抑已久的快乐。今年和往年一样,在这座城市里只有在晚春或初夏时分才能嗅到春天的味道。所以,初春总是沉闷的。阴沉的天空,像张因搁置太久而布满了灰尘的油画;空气窒息得似张灰色的网将人们紧紧罩住;潮湿的味道充满了整个灰蒙蒙的城市。

    路旁服装店里的镜子被什么给晃了一下,闪出一道光来。白色急忙捂住眼,缓缓地透过指缝想看清楚,却看见了儿时的春天,真正的春天。嫩绿色的叶子从树枝上长了出来,刚开出的花骨朵儿在微风中微微颤抖着,温暖的风突破冬的寂静

(2009-07-09 17:17)
标签:

随笔

杂谈

    今天,一则新闻报道说有两个复旦大学的年轻人为了庆祝毕业而裸奔。为此,网上展开了一场口水战。有人说这只是他们对母校热爱的一种过激的表达方式,有人感叹道世风日下,有人觉得着代表着整个国家的教育体系出了问题,更有甚者为这个有这五千年历史的泱泱大国而感到悲哀,悲哀一个文明大国居然会衰退到这个程度。

    而我,同哀!但哀的事情却大不相同。我哀的是作为一个泱泱大国的网民居然连这样的宽容都没有,我哀的是在这样一个道德败落的社会中,居然还有人提及一个古老文明大国应有的道德。

    什么叫悲哀,我觉得真正的悲哀是,自己深陷在其中而不自知才叫悲哀。我们破坏大自然理所当然,我们为了钱不择手段理所当然,我们把金钱当做衡量人成功的唯一标准理所当然,我们为了权利欲望而违背良知理所当然,我们把爱情亲情当成获取成功的最佳捷径理所当然,我们没有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