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甜品

蛋糕

广州

文华东方酒店

美食

分类: food
广州文华东方酒店饼房总厨[许国仪]。我入行就认识他,有10年了。当年的同班同学们几乎都转行,就剩下几个还留在这行,而他是我认识的同学里成就最高的一位,也是最努力的。他参加过许多国际的甜点比赛,代表过新加坡,印象最深的应该是日本的那次,当时我还在日本读书,所以就有机会去观看当年的日本比赛。看到了许多日本有名的西点厨师,超级兴奋的。新加坡队的成绩也不错,还拿到一部分的最佳味道第一名,最后取得了最佳团体合作奖。

入行10年终于成为饼房总厨,所以一定要去试一下味道。虽然个人不是很喜欢部分甜点,但是总的来讲应该是广州2013年No.1 Pastry Shop.许师傅本人推荐下面的这2款Chestnut Mille Feuille and Raspberry Earl Grey Cake。我个人最喜欢Raspberry Earl Grey Cake and Royal Chocolate Mousse Cake,因为许师傅的专长是巧克力,所以吃巧克力类的绝对不会错的。
标签:

天然酵母

问答

酸奶

美食

分类: 旧naturalyeastbread

 

介绍这天然酵母的做法已经有1年半时间了。在这1年半里网友们向我提出了各种问题,终于在一名网友的建议下决定整理出大家的问题。希望这样会解开大家的疑问。


Q酵母的保质期?

葡萄干酵母液在冰箱冷藏是5个月左右。酸奶快速酵母液在冰箱

标签:

平底锅

快速

面包

烘焙

贝果

美食

分类: 旧NonOvenBaking

从揉面到烘烤完毕所需要的时间大概是40分钟,不需要任何发酵,也不需要烤箱,一个平底锅就可以完成了。这样的贝果也是非常美味,非常适合家里没有烤箱或是觉得烘焙很麻烦的人。因为有很多面包和蛋糕是不需要专业的器具和模型也能够做出来的,所以请动手做做看。


用平底锅烤面包并不是很难。只是很容易烤焦,所以需要注意面包的

标签:

和果子

日式甜品

粘米粉

美食

分类: 旧wagashi


寿甘是东日本最普通的一种和果子。如果另外做一份白色的寿甘的话,红白两色就是日本人在喜庆日子时吃的点心了。因为日本人的喜庆颜色是红白。


做法简单快速,有点像粤式饮茶的一些点心类,甜甜的,有点软Q,非常

标签:

全素

素食

天然酵母

葡萄

美食

分类: vegan

这酵母也是属于双酵母液发酵法。不过上次用的是葡萄干和酸奶,这次用的是葡萄干和鲜葡萄。

培养这酵母的原因是为了方便全素者使用。因为全素者不可以吃任何奶类和鸡蛋,所以有了这双葡萄酵母后就可以做出更多的全素甜点和面包。


这酵母的发酵力和(葡萄干+

标签:

天然

酵母

点心

司康饼

烘焙

美食

分类: 旧naturalyeastbread

司康饼给人的印象是在下午茶时会吃到的饼干类的点心,而且会加上奶油和果酱一起吃。我们做司康饼的时候,一般都会用泡打粉,但是这次的司康饼用的是自家培养的天然酵母。因为酵母给人的印象都是用在面包类,很少用在甜点类或是饼干类,其实酵母也可以用来做甜点的,例如,司康饼,甜甜圈和苏打饼等。司康饼其实也有很多种口感的,这是因人而异的,我个人比较喜欢外面吃起来像饼干那样脆脆的,不过里面有点像非常扎实的面包,口感非常好,而且有天然的甜味,所以这次的天然酵母司康饼非常适合我。不过这司康饼需要非常长的发酵时间,有时候忘了它的存在也没所谓,因为发酵越久越好吃,所以没有发酵过头的担心.

自家培养的天然酵母的做法可以参考----
标签:

天然

酵母

发酵

面包

葡萄干

美食

分类: 旧naturalyeastbread

终于有时间可以培养酵母了,上一次好像是很久以前。我学习培养酵母的知识还是来自日本的参考书,一位叫佐原文枝的家庭主妇,因为博客的关系而有出版社找上她,之后她就出了这本叫<<一本关于自家制酵母面包的书>>。内容非常简单,而且详细。里面所有的面包都是用一样的酵母,非常厉害的一位家庭主妇。发酵的时间虽然很长,夏天的话一共要1个星期左右,冬天的话可能可能需要10天左右,不过只要开始第一次的发酵比较长,以后就非常简单了。每天都可以吃到自己培养的酵母面包。

第(1)
个人资料
ct_lin
ct_li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16,874
  • 关注人气:2,9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