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兴东
杨兴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29
  • 关注人气: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时评

杂谈


沪昆高速铁路东起上海,途经浙江、江西、湖南,西至云南昆明,是一条正在建设中的高铁干线,连接华东、华中和西南地区。沪昆高铁规划制定时,湖南省邵阳市争取在市区设站,但在和相邻的娄底市的竞争中处在了下风,于是出现了许多现象:十万邵阳群众高喊“争不到高铁……下课”;小孩住院不去照顾,自己生病顾不上就医,过家门而不入……不少政府官员“舍身拼命”。
(1月27日新华网)
争夺高铁所提出来的问题症结,不在于通过多少民众呼吁,也不在于这中间民意对于公策的威压。关键在于科学规划能否有效参考民意诉求,能否最大限度地贴近实际情况。高铁运行图是一张政治经济图,也更是一张民生需求图。围绕高铁所发生的争论,实际考验相关部门怎样凝聚最大共识,在尊重规律的同时,兼顾地方民生利益。
对于经济发达地区而言,高铁设站毫无疑问,不必
标签:

时评

杂谈

根据中国专利查询系统显示,服刑人员具备发明成果之后,委托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代为申请专利认证。媒体记者调查暗访多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发现,部分机构在其网站上明确标明为监狱服刑人员提供发明申请专利减刑服务,服务内容包括为服刑人员量身定制发明成果。且这些机构对不同的监狱、不同的服刑人员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化的服务。
(1月19日《北京青年报》)
减刑,从治理目的来看,原本是希望通过服刑促进犯人反省,以积极改造的态度表明悔过意向。而刑罚执行部门根据这种表现,酌情减免其刑期,可以说起到了改造犯人的作用。不过,制度愿望虽然良好,但具体执行,缺乏有效的监督机制,走偏可能性仍防不胜防。“减刑服务网上叫卖”,恰说明利用发明专利减免刑期等行为,为不法分子及早脱离处罚提供了非法路径,减刑的制度善意被这样的行为所淡化。
减刑服务网上叫卖提醒刑罚监督盲点,以利用发明专利减刑而论,其行为
标签:

时评

杂谈



1月15日上午,针对湖南长沙县东六路围挡上一则廉政公益广告“讽刺味”太浓,打算重新喷涂一事,长沙县城管局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公室主任回应媒体,否认发表过上述廉政漫画过于负能量等说法,他还就该漫画的处理表态,会完善上述漫画需要完善的地方,但不会重新喷涂或者拆除。

街头出现反腐漫画,抛出的不仅仅是一个艺术问题,而是针对反腐成就如何持久保持的重要议题。近年来,中央反腐力度加大,一大批贪腐分子落马,民众称快,舆论叫好。但与此同时,另一些声音也时不时地响起。不久前,落马的一名官员,即曾撰文声称所谓的“官不好当”;个别分子也宣扬所谓的“管严了”言论。此番,虽湖南长沙相关部门否认发表过“讽刺漫画系负能量”言论,但从大的治腐前景来看,几幅反腐漫画的命运,事实上体现了基层官员对于反腐新常态理念的认可度,换言之,如何看待民众以艺术形式鞭挞腐败的艺术漫画,也正是对政府部门的工作作风以及相关人员的从政态度一次重要考验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