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杨
老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865
  • 关注人气: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锅炸

蛋卷

苕泥

擦鸡

苍溪老菜

分类: 口腹之欲

根据老人们的叙述,整理出几个苍溪老菜的做法。

锅炸

按一两面粉两个鸡蛋的比例将面

标签:

嫩苞谷

苞谷疙瘩

石门

关门石

苍溪

分类: 口腹之欲

我的老家叫石门,也叫关门石,名字的来源与一个传说有关。

有一年七月间,天气很热,天天大太阳,已经好久没下雨了。这一天中午,太阳如往日一样的毒辣,明晃晃的罩住街道和房屋,槐树上的蝉躲藏在树荫里,仍然热得叫个撕心裂肺,家家户户掩上大门,在屋里摇着蒲扇眯上眼睛等待太阳下山。街上走来一位老人,是外地人,头顶的草帽遮住了脸,尽管有人坚信说看见过他的容貌,却描述不出来任何一个特征,只记得白发白须从草

标签:

热凉粉

凉粉

川味

三星堆

盆地

分类: 口腹之欲

有一次回老家县城办完事,浩娃子接上我们去他的农家乐耍。

院坝边上的大树底下喝过几开茶水,就说起晚饭该吃啥了,“‘耗子’,都不是外人,搞撇脱点,熬一锅酸菜豆花稀饭,炕两盘子肉煎饼,再捞一碟子泡菜。”有人提议。看来真没当外人,娃儿时候的绰号都喊起了。

 

标签:

刺茄包

鳜鱼

桂鱼

干烧桂鱼

分类: 口腹之欲

老家屋前的河里有很多种鱼,小时候经常下河钓鱼,水流变急的漫水桥下好钓凡子鱼,细长的身子喜欢追逐激流;洪水季容易钓到黄角龙和鲇鱼,河水浑浊,无鳞鱼在石腔里守不到食物吃都跑出来了。钓起来的鱼都不大,真正烧来吃的鱼,还得是河上打鱼船弄起来的。

河鱼的味道很好。在县城上班的姑父跟我说,这些年他只吃河鱼,水库堰塘里的鱼吃起来不是那个味。我没那么好的口福,不过每次回老家,倒也能吃上一两条河里打起来的鱼,味道嘛,跟养殖的确实不一样,区别在哪里?有人说是“更鲜”。这样说肯定不会错,看过某位作协会员出的一本关于吃的书,全书几十篇,从头到尾只有一个味儿:鲜,除此别无他味。稍有点为她惋惜,人生味道不应该如此单调!不过,我的文笔更差,连个“鲜味”都描述不出来,于是干脆不讲,味道各人去尝,怎么个品尝法?河鱼和塘鱼分别做一份出来,吃一口河鱼再来一口塘鱼,“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