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央视撒贝宁
央视撒贝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9,063
  • 关注人气:4,8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文化

    社会成员树立公民意识,培养社会责任感,将汇聚成推动法治建设的强大合力和深化改革的动力
  改革,在中国历史上常常被称为“变法”。这表明了“法”在改革当中的重要位置,也体现了“法”对于改革的重要意义。
  审视改革与法治的关系,可以有许多思考。比如说,法治建设是改革的重要目标,法制完善是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律体系是改革的有力保障。再比如说,市场经济不只是一种经济模式,也是一种法律权利体系。
  比较当代的改革与历史上的“变法”,会给人许多不同的感受,特别明显的一点,就是处于变革进程中人的状态。历代王朝的变法,记载于史书的多是推行改革的君臣;当代的改革,让更多的普通人留在了人们的记忆中。
  在12月4日法治宣传日这一天,央视“十年法治人物”评选揭晓。翻看每年的“十大法治人物”名单,十年法治进程生动丰富。这些年度标志性的人物,不只包括公检法系统的公职人员、法律专业学者、律师,更有一些与法律工作距离比较远的普通公民,一些来自民间的“小人物”。他们有的没有接触过多少法律专业知识,只是按照
标签:

法治人物

文化

今晚20:00点,CCTV《法治的力量

标签:

法治人物

文化

   一件难忘的事

——发生在身边的法制故事

赵玉中(作者为2007

标签:

法治人物

杂谈

12·4十年法治人物导演组发起的“寻子行动”进入第四天,与此同时,警方侦破此案力度也在不断加大。《今日说法》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刑侦支队的于警官处了解到,因为拐走郭苒的嫌疑人是假冒“李婷”的身份,所以他们目前正在通过高科技技侦手段来确认嫌疑人的身份,已有一定进展,但更多的细节目前还不方便透露。

 

标签:

法治人物

文化

“寻子行动”有新进展,嫌疑人“李婷”身份作假

 

12·4

标签:

法治人物

文化

 

 

12.4法治人物颁奖盛典现场我也没想到导演让他干掉一瓶二锅头,那么我是和什么人为了什么事而现场干杯呢?

 

标签:

杂谈

 
《今日说法》拿到拐卖孩子犯罪嫌疑人视频


晚会现场寻子引发众人关注

 

标签:

杂谈

        426

标签:

杂谈

    4月26日的特别节目《绿书签行动2009》顺利录制完成了,在4月26日晚上7点45分就要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播出。

 


    这是一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主题晚会,不过在节目中,我倒是过了一把当“歌星”的瘾。我和搭档张绍刚组成了一个“斑马线”组合,现场串烧演唱了一组纵贯线乐队4位成员的代表曲目,而纵贯线则是坐在台下给我们当起了观众。

 

 

标签:

杂谈

 

每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的三位农民工代表都受到媒体的关注。我到重庆代表团和上海代表团驻地采访了其中的两位——康厚明代表和朱雪芹代表,我们的谈话自然也都落到了就业、社保这些农民工朋友最关心的话题上面。

朱雪芹代表跟我说起了一个担忧,农村以前基本上都是养儿防老,也就是老一辈大都倚靠子女来赡养。到了现在这一代,很多都是独生子女。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如果没有渠道解决养老问题,也很难再走养儿防老的老路。这位农民工代表呼吁,希望国家尽快出台相关法律,例如及早解决社会保险异地转移的问题。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