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如风
如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9,164
  • 关注人气:3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怀旧

糖棍儿

糖瓜

社会进步

分类: 散文







        同学宁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上面那幅图,附文字说明“小时候的味道”,后面接一串害羞的表情。

       随后,大家纷纷点赞。俺一看图片,跟帖评论:糖棍儿!附带一个流口水的表情。

      同桌红看到后回
标签:

分享成长

亲情

木兰诗

分类: 育儿

 

 

     放年假,我得以有更多的时间和儿子守在一起磨叽。

 

   小王子同学去年已升初中,身高仿佛雨后的玉米拔节,蹭蹭蹭一个劲的往上蹿。秋天时还在我鼻子下面一点,冬天来了,居然已经到我鼻梁高,年后某天一比划,嗨,到我额头了,这当娘的心啊,成就感油然而生。儿子,你的飞速成长就是对妈妈最大的奖赏。

 

    在1月份接二连三遭遇不测的黑色日子里,儿子不忘幽默的拍着我的肩膀说:“嗨,想开点,没啥大不了,什么都可以从头再来,你最宝贵的财富是什么?是你的儿子——我,我现在好好地,一切都好好地,振作起来,妈咪!嗯哼?”

 

   年根,家人忙着收拾杂七杂八的物什,儿子也跟着瞎忙

标签:

卤鸡蛋

早点

煮妇日记

学做饭

分类: 美食

 

 



    《七零后的寂寞童年》中,几次提到过小时候偷吃鸡蛋被母亲追得到处乱窜的臭事儿,那时候鸡蛋对于我来说,仿佛美味佳肴,总是散发着淡淡的甜味和醇香。也许是挨揍多了心里对鸡蛋产生阴影,抑或是好吃的食物太多了,冲淡了内心的希冀和梦想。总之,长大后的我对鸡蛋渐渐失去兴趣,尤其是憎恨白水煮鸡蛋。犹记得十几年前生下儿子的时候,婆婆每天雷打不动的煮鸡蛋,皮都给剥干净,滑溜溜的几枚鸡蛋静静的卧在碗里,怎么送来怎么端走,月子做完,愣是一个鸡蛋也没尝过,心里说不清的腻烦。

 

(2013-01-04 09:06)
标签:

老人

恻隐之心

善良

坑蒙

杂谈

分类: 生活

 

 

    冬至时节,零下十度。
 
    晚七八点,天黑灯昏黄。一六七十岁老翁伫立街中,推车叫卖苹果,寒风中瑟瑟发抖。友人驻足,问果何如?答曰,纯正富士脆且甜。遂八元买去六个。至家,尝之,味异,逐一开,果全烂。友人怒从心起,悲伤不已。怜人之心,俱灰飞。
 
    悲天悯人之怀皆有之,恐世风时下,良难辨也。

 

 

       

(2012-12-17 13:20)
标签:

母亲的恐慌

抢蜡烛

做靠谱的孩子

分类: 亲情

 

     母亲打来电话,听筒那边是急促的呼吸声。

 

   “妈,怎么了?你别着急!”平日都是我往回打电话,母亲接电话,她老人家一年也打不了俩电话。

 

   “老二呀,你听说了嘛,村里人们都传言,这个礼拜五日头就不见了,老天爷会黑三天三夜,村里小卖部的蜡烛都抢光了,小年轻的都跑到县城去买蜡烛了。你家准备蜡烛了没有呀?我和你爹分头去买,抢了两包,你们有时间回来拿吧!”母亲一口气说了这一连串的话。

 

  “没有,市里超市也没见过卖蜡烛的,哎呀,这都是谣传,网上早说了,没事的!”我语气镇定的劝勉。

 

  “你还是备上几根吧,以防万一嘛,到时候真的伸手不见五指了,孩子怎么写作业?怎么吃饭?”母亲语气仍不肯放松。

 

  “没事的,这都是谣传,和

标签:

育儿

教育

再大的困难

我都陪你一起度过

爱你

分类: 育儿

 

    阳历12月初的冬天,到下班点,天已大黑,路上满是汽车远光近光直射的灯,晃得人睁不开眼。冷风如密集扫射的冷箭,不留缝隙的刺向裸露的每一寸肌肤。羽绒服早就招架上了,棉手套、口罩也全副武装,在寒风落叶狂飙乱舞之下,眼睛不自觉的泛出泪光。骑着自行车七拐八拐穿过急速行驶的车龙,匆匆淹没在回家人群的身影中。

 

    等红绿灯的瞬间,仿佛听一阵熟悉的歌声,谁的铃声,居然和咱臭味相同?侧耳聆听,这声音就从车筐的包里悠扬传来。翻、翻、翻,打开三层拉链,手机握在手中的时候,歌声戛然而止。未接电话显示——小王子,呵呵! 

 

标签:

莫小米

成长

改变一个人

感恩

分类: 小说

 

   

(1)

 

    九十年代中期。

 

    一次,在冷饮摊前,老师给莫小米买了一个“火炬”冰激凌,他自己则买了一瓶水。坐在卖冰激凌的小摊子前,双手拿着那根火炬揣摩,太阳毒辣辣的炙烤着大地,老师喝了一口水,看小米撕开袋子后盯着冰激凌出神,就问,怎么不吃呢?莫小米不好意思的低头应着说嗯吃啊。

 

    雪白的冰激凌,逼真的火炬造型,顶上涂了一抹鲜红的草莓酱,太漂亮了!看着这精致的东西,莫小米愣是下不了嘴,舔了添,呵呵,很好吃,又甜又香,于是,开始大口大口吃起来,吃完上面露出的部分后又傻眼了,下面的巧克力壳紧紧包着剩余的冰激棱,莫不是也要伸长舌头一点点添出来吧?

 

 

标签:

零落生活

寂寞童年

70后生人

原创文学

分类: 散文

 

 

寂寞童年的生活仿佛素描画,烙在脑海深处,线条模糊,却挥之不去。

 

吃苦是一种资本

 

2、抢收夏麦

 

   

    盛夏时节,农历五月的乡村,小麦从杆叶一直黄到麦芒尖。正是晌午,温热的夏风吹来,麦田起伏荡漾,放眼望去,如一望无际金黄的海。

 

    布谷鸟不知疲倦的叫着“布谷布谷~,快来割麦~,布谷布谷~,快来割麦!”大片的麦田都成熟了,村民们下手早的已经开始收割。老庄上午去地里转了一

标签:

岁月流年

休闲度假

心灵小憩

分类: 生活

 

(手机拍片片:岁月流年)

 

 

    日子如流水般,倏忽间,已经是秋天了。

 

    大王子放年休假,小王子放暑假,如风,什么假都没有,呵呵。某日,手机不慎进水,拿去售后修理,不到5分钟,处理完毕,初始化后的通讯录,连老大和儿子的号码都没了,于是,重新命名,大王子和小王子,儿子无意间翻手机看到,仰着小脸问:妈妈是不是想做皇后了呀,哇哈哈,也成!

 

    今年雨水格外的多,原本打算去海边看看的,还没去,说台风来了,也罢。在周六的下午,与放年休假的弟弟一家约好,一起去温塘小窝看看,顺便晒晒被褥,打扫一下卫生。今年这是第二次去,

标签:

伦敦奥运会

坚强不屈

奥运精神

育儿

分类: 育儿

 

    

(照片来自网络,感谢作者)


     叶诗文,最小的游泳世界冠军,浙江杭州人,中国女子游泳队运动员。1978年来最年轻的游泳世界冠军。在今年的伦敦运动会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