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忆往情深
忆往情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1,068
  • 关注人气: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2-03-21 20:20)
标签:

杂谈

分类: 我爱我家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孙女天琦就满月啦!这满月要办的事内容可真多。赶上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什么都很新潮。请满月酒、拍满月照、踩脚印手印(制作水晶手脚印)、剃胎毛制作胎毛笔等等,真是别出心裁,内容繁多。当今这个社会孩子钱最好赚,所以商家绞尽脑汁不断推出新花样,变着法的利用在孩子身上赚钱。哎!我这当奶奶的就喜欢赶时髦,为了孙女,都尝试一下吧。呵呵!这一试,就有点后悔了,为孙女踩脚印还很顺利,到手印把我折腾出一身汗,宝宝就是不配合,使尽全身力气手舞足蹈,又哭又闹,就是不愿意。一连做了数张都是不很满意,我只好让上门服务的专业人士停手,把按好的手印在里边选一张最好的,在原来的基础上修修改改凑合着用吧。由于满月这天我市刚下过雨,全天都是阴天,故满月照没有拍成,只好约到18号才拍成,所以剃头制作胎毛笔也只好延期了。18号这天拍照片的时候,宝宝表现还不错,没有哭闹,一直配合到摄影师拍摄完成。我顺便给宝宝也抢拍了几张,这次发文连同前些日子拍的照片一同发上来晒晒,让朋友们看看我孙女又长大了很多。

标签:

杂谈

分类: 我爱我家

      本月15日下午17时49分,我家喜得一千金,6斤9两的龙孙女。这一刻,兴奋和喜悦降临到我们全家每个人。亲戚朋友同事纷纷都来医院看望我家宝贝孙女,为我们贺喜祝福。我由一个准奶奶终于晋级为奶奶级别啦,幸福快乐和辛劳将开始伴随我。当上了长辈,多了份责任。虽然当奶奶是人生一大幸事,但期间的身累心累这几天一直体会着其中的滋味,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天伦之乐吧!

 

                                      刚刚出

标签:

杂谈

分类: 我爱我家

《巴西鸢尾》:又名马蝶花、鸢尾兰、玉蝴蝶, 属于鸢尾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墨西哥至巴西一带,后传到台湾、广东、福州等地,花开的时间比较短,如同昙花一样,花朵在一天之内就会从盛开到凋谢。巴西鸢尾株高40-50公分,花期约春季到夏季,花茎扁平似叶状,花从花茎顶部端鞘状苞片内开出。花有6瓣,3瓣外翻的白色苞片基部有红褐色斑块,另3瓣直立内卷,为蓝紫色并有白色线条。花通常上午8点开放,下午3、4点就开始枯萎了,但花鞘的花开完后,会长出小苗,小苗越长越大最后降至土表,发芽成苗,而小苗隔年就会有开花能力。(此介绍摘自网络)

 

   我家养的巴西鸢尾兰,前几天就开花了,花开放时间非常短暂,因上班错过了最佳拍摄时机,故心存遗憾,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发现开花的花苞凋谢处又长出新的花苞来,让我一阵惊喜,心想这回一定不错过拍摄开花的好时机。为了观察花苞的开放过程,晚上很晚才睡觉,早晨起来后首先来观察花苞动向。功夫不负有心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