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蔡澜
蔡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106,629
  • 关注人气:231,8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5-05-22 10:05)
标签:

美食

分类: 杂文随笔

已经在香港完全绝迹的,是潮州人最爱吃的早餐之一:粿汁。
粿汁用的粿,是像肠粉一样蒸出一片片的米浆,制成后切成长方三角再煮。而汁,则是卤完猪和内脏之后剩下的汤。

(2015-05-20 09:46)
标签:

美食

分类: 談吃~未能吃素

在香港只剩下一两家人可以吃到的,是「炒糕粿」。糕粿是将白米打成浆,放进锅中,再用蒸笼蒸熟,待其成型,最后切成小块而成,每块大小,像半个旧火柴盒。
炒糕粿时,一定要用一个平底镬,像煎蚝烙那一种。猪油放入镬中,待油冒烟,加糕粿,待煎得一面略焦,翻之,得仔细地煎完四面,不可粗心。之后下鱼露待其咸,加黑酱油取其甜。味调好,就能打蛋进去,最后加韭菜,兜

(2015-05-18 11:16)
标签:

美食

分类: 談吃~未能吃素

很多传统的潮州小吃,已在香港失传,庆幸其中一样猪肠胀糯米,还是照样有大把人做。
在潮州话中,「胀」字有灌入、填满、充塞的意思。这种小食,其实就是将糯米酿进猪肠中,煮熟后蒸,或者切片煎来吃。

(2015-05-15 09:56)
标签:

美食

分类: 談吃~未能吃素

在香港吃牛肉丸,吃出一肚子气来。第一,硬崩崩,一点弹性也没有。第二,满口是粉。第三,也是最致命的,没有牛肉味。
好的牛肉丸店铺实在不多,手打的牛肉丸更是罕见。从前花园街那一档,还看到几位工人在手打,当今的都是机器,如果能从汕头买正宗的来卖,已算好事。

(2015-05-13 09:53)
标签:

情感

分类: 杂文随笔

微博网友时常问到关于网恋的问题,担心网恋不真实、不可靠。
其实,通过网络服务找寻对象,和在街上、餐厅或酒吧认识的并没有分别呀。

分类: 杂文随笔

我早上在九龙城饮茶的时候,遇到一个鼠眉獐目的香港人。问他的职业是干什么的,这个人竟然老实地回答:「我在干走私。」「走私?」我好奇:「走私什么?走私到哪里?」

 

这个人娓娓道来:「我每一天都驾车到大陆,大陆的海关人员看到了我这副德性,就命令:『打开车后厢看看?』我照办,他一看,车后厢里有六大包东西,就问道:『这是什么?』

&n

(2015-05-08 10:21)
标签:

情感

分类: 杂文随笔

志强和淑贞刚刚结婚不久。

有一天,志强回到家里,看到淑贞抱着一个婴儿,笑脸迎来。

「这是谁的小孩。」志强一面脱西装领带,一面问道。

淑贞冷静地回答:「你心里有数,还在装傻?」

 

(2015-05-06 12:16)
标签:

娱乐

分类: 談电影.談書

长途旅行之前,我会预先把好几部还没看过的电影,和电视剧放进iPad之中,到了酒店,睡不着,拿来慢慢欣赏。但看电影电视会厌,读书则没这问题,旅行的最佳伴侣,还是重看又重看的金庸小说。

(2015-05-04 10:18)
标签:

情感

分类: 杂文随笔

这篇东西也许女读者有兴趣,因为所讲的都是女性没有机会看过的事。
有什么那么稀奇,女人不知道?有,那就是男人的公众洗手间。

标签:

房产

分类: 杂文随笔

   荤笑话老头到夏威夷去旅行,到了一个风景幽美的小岛。心想:「在这里有间房子住住也不错。」

  正在这时候有个人前来搭讪,他说:「我叫韩利,是个地产商,你有意思在这里买间房子吗?」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