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菜夫
菜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77,476
  • 关注人气:6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晒秋

篁岭

婺源

菜夫

旅游

分类: 中国大陆行
我们打着伞走过篁岭天街,磨磨蹭蹭地等候着天公雨停日出,直至上午11点许,天仍然在下雨,我们约定了婺源大自然的王总1时在篁岭下站接送去婺源高铁站,预计12时前办理退房手续。小伙伴们都放弃了,同住酒店的的早早办理了退房,乘缆车下去了。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我们非常不魔音也不愿意地宣布:此趟的篁岭“晒秋”,算是彻底地黄了。
篁岭旅游是从擦亮和打响“晒秋”名片开始。古时,农民将收获的粮食如稻谷、玉米、辣椒等放在太阳下晾晒,以便长时间保存,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这种现象更加常见,故称“晒秋”。门前空地、农家屋顶,晒着的不`仅是农作物,更是收获的喜悦。挂在山崖上的篁岭古村,依山而建,地无三尺平,受地形限制,村民没有空地晾晒农作物,家家户户在房顶上架起长长的木架,使用竹晒匾在晒台上晾晒,既不占地方,又便于收藏。
标签:

欢乐颂2

红豆杉群

篁岭

婺源

旅游

分类: 中国大陆行
篁岭古村沿着布局,村落的中间为一条横贯小村的300米的天街,上方是逐次开发的村庄民居,天街的下侧是田园溪水和环村通道。篁岭古村有包括晒秋在内的十大看点:晒秋人家、天街古巷、五桂香堂、奇异怪屋、冒险森林、极速溜索、红豆杉群、垒心栈桥、梯田花海、爱在心田。
我们沿着篁岭古村村边的通道从篁岭的村尾走向另一头的村口,去游山玩水,探索分布在篁岭古村四周的山水树林十大看点中的冒险森林、极速溜索、红豆杉群。山间小道弯弯曲曲伴行着弯弯曲曲的山间小溪,这其实就是当年村民们下山出山的通道,只是现在已经大大拓宽了,但仍然只供步行。

标签:

篁岭

晒秋

婺源

旅游

菜夫

分类: 中国大陆行
我们游玩了婺源东线的最后一个景点晓起,驱车前往今晚的住宿地篁岭,对篁岭的认识,是从一张获国际摄影大奖的照片开始,那是一张篁岭的晒秋照片,照片色彩鲜艳,浓浓的农村秋收景观,一下吸引了人们的眼球,我们进一步的攻略,发现篁岭不仅有世界独一无二的“晒秋”景观,篁岭还汇集了婺源旅游几乎所有的符号:水墨徽派民居、灵山秀水古村、乡村民俗风情、农家菜宴美食、花海梯田奇树、淡泊休闲晒秋——简直是集婺源旅游之大成。
去篁岭还要什么理由吗,好吧,这里给出N个理由:
 1、浓缩版的婺源,集古村古树、梯田花海、民俗晒秋为一体的最美乡村景致;
 2、世界独一无二的“晒秋”景观,成为最美中国符号;
 3、山崖上的民居村落,屋顶上的晒秋美景,梦里老家,影视天堂;
&nbs
标签:

商业大楼

帕迪

帕杜

part-dieu

大铅笔楼

分类: 漫步法兰西
里昂有很多标志性建筑,但最突出最特别的标志性建筑是被俗称为“大铅笔楼”的帕迪(Part-Dieu)商业大楼。帕迪(Part-Dieu)商业大楼位于里昂新区,远望形状独特犹如一支特大号巨型铅笔,鹤立鸡群一柱擎天,是故称之为大铅
标签:

里昂

市政厅

沃土广场

四马车喷泉

菜夫

分类: 漫步法兰西
里昂市政厅位于法国里昂半岛区的第一区,是法国最美的古建筑之一。里昂市政厅兴建于1645年到1651年。1674遭火灾损坏,分别于1702年和1853年重新修复。1886年,里昂市政厅建筑被列为法国历史古迹。里昂市政厅原建筑具有浓郁的路易十三时期建筑风格,重建后的市政厅外部以意大利风格的雕像和圆顶装饰,为里昂最人性化的大型建筑。内部巴洛克式建筑风格的装饰非常奢华,许多华丽的厅廊皆开放大众参观。里昂市政厅的中央部分耸立着亨利四世的骑马像,围着中庭的是三层的拱门建筑及高约50米的钟楼,造型优雅古典。
里昂市政厅
标签:

西班牙女郎

塞维利亚

平面模特

女模特

素颜女王

分类: 西班葡萄牙

歌曲《西班牙女郎》美丽的西班牙女郎,人们都热爱着她,她多么活泼漂亮,到处是一片赞扬。美丽的西班牙女郎,西班牙美丽的花,她那双迷人的眼睛,抓住了每一颗心。啊!每日每夜我愿在你身旁,啊!我多情的女郎啊,我要热烈向你歌唱!每日每夜我愿在你身旁,啊!我多情的女郎啊!我要永远向你歌唱!

西班牙女郎

[西葡游记]在塞维利亚的那天早晨,我们经过塞维利亚大教堂,碰巧有拍摄西班牙平面女模特,于是我们就远焦距地蹭拍了一回正宗的西班牙女郎。这也许是一个什么杂志的封面模特吧,但看上去既不像是《花花公子》,也不像是《男人装》,很自然朴素的装饰,也没有浓妆艳抹,也就是目前国内盛行的明星素颜--要是酱紫,这位西班牙女郎可以称得上是“素颜女王”级别了。

标签:

反压迫

行为艺术

塞维利亚大学

西班牙

菜夫

分类: 西班葡萄牙

在塞维利亚大学走向玛丽亚·路易莎公园西班牙广场的途中,巧遇塞维利亚大学生反压迫的行为艺术抗议活动:一位大学生在同伴的帮助下,将自己装扮成耶稣,他遍体伤痕,血迹斑斑,赤裸上身扛着沉重的厚木十字架,蹒跚地走过公园的通道,后面有一群人打着横幅、摇晃小旗,一路口号,向着西班牙广场游行。真的很真实,根据我可怜的基督教知识,我知道这是“耶稣受难日”场景再现的行为艺术。

《耶稣受难记》行为艺术

标签:

阿尔罕布拉宫

纳塞瑞斯皇宫

阿卡萨巴城堡

轩尼洛里菲花园

格拉纳达

分类: 西班葡萄牙

如果说前一站的科尔多瓦就是大清真寺的话,那么这一站的格拉纳达就是阿尔罕布拉宫(Alhambra Palace)。阿尔罕布拉宫是中世纪摩尔人在西班牙建立的格拉纳达王国的王宫,是阿拉伯人在西欧最后的堡垒。“阿尔汗布拉”是阿拉伯语意为“红堡”。阿尔罕布拉宫是伊斯兰建筑与园艺完美结合的宏伟宫殿,世界文化遗产。我们提前几个月订票、花费了大半天游览实拍、回来用了一个多月时间整理近千张照片,对号入座基本厘清了阿尔罕布拉宫比较出名的景点。

阿尔罕布拉宫汇集 

阿尔罕布拉宫划分为4大区域:纳塞瑞斯皇宫(NAZARIES)及上阿尔罕布拉及其塔卡洛斯五世皇宫(CARLOS V),阿卡萨巴城堡(ALCAZABA)和轩尼洛里菲花园(GENERALIFE),前三大建筑群呈三角形

标签:

犹太区

百花巷

科尔多瓦

西班牙

庭院

分类: 西班葡萄牙

西班牙的很多城市都有犹太人区,而科尔多瓦的犹太人区,因比较好地保持了他的历史风貌。走进科尔多瓦犹太人区,就走进了安达路西亚独特的狭窄街道,犹如走进了小街小巷的迷宫,那白墙的房屋,各家美丽的庭院,任何人都会为之陶醉。四周的小巷排列着集市般的小店舖和小餐馆。穿过连绵不断的白色房屋, 可以深深的感受到这里的犹太文化和伊斯兰文化气息。

吃过米其林一星红马餐馆爆笑的金奖菜洋蓟,我们就顺便在科尔多瓦大清真寺旁边的犹太区走走。穿行在科尔多瓦犹太人区有两个目的:一是走行在那房屋白墙拐弯抹角的迷宫,欣赏各家美丽的庭院。二是购物。小街小巷两旁密布各式各

标签:

马德里

圣米格尔

西班牙

美食

菜夫

分类: 西班葡萄牙

话说我们抵达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在预订好的马约尔酒店办理好入住,已经是下午2时了,走过马约尔大道、穿过马约尔广场,虽然肚子很饿,我们抵制了沿途鳞次栉比的餐馆和Tapas酒吧的飘香诱惑,直扑攻略中必吃和必游的午餐地点:马德里著名的圣米格尔(San Miguel)美食市场。

圣米格尔美食市场外观

圣米格尔美食市场内部

圣米格尔美食市场位于马约尔广场一侧,从我们入住的马约尔酒店过去不过5分钟路程,透过摩登造型的钢筯骨架中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