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诸培弘
诸培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6,591
  • 关注人气:2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好大王碑集联

诸培弘

分类: 书法作品



诸培弘隶书联:家在群山复水处  人称长乐永安居

标签:

章丘

李清照故居

文化

旅游

分类: 屐痕处处


   6月6日随吴振立老师一行抵济南,当晚,于明诠兄及济南王长涌先生设宴款待,大家开怀畅饮,其乐融融。第二天,赴章丘瞻仰李清照故居。

   从济南到章丘有一个多小时车程。李清照故居在章丘市百脉泉公园漱玉泉北侧,因她有《漱玉集》在世,后人便依此确定她的故居就在漱玉泉畔。

  百脉泉公园景色怡人

 

  公园一角

标签:

延边集安

好大王碑

书法

隶书

诸培弘

分类: 翰墨心情

《好大王碑》临习的启示

诸培弘

 

边远确实有边远的好处。魏晋时期,当内地以二王为代表的典雅清丽书风开始风行的时候,远在东北边陲的高句丽地区,似乎丝毫未受时风影响,横空出世了一件亦篆亦隶、亦楷亦隶的书法作品——《好大王碑》,令后来见到它的文人墨客,激动不已,羡慕不已……

 

也许这就是边远的魅力,天地玄黄,宇宙洪荒。不受世风浸淫,以一颗质朴的心直面苍穹,直面大地,感受造物主那恢宏而又神秘的昭示,将生命中最原初、最美好的情感和感受鎔铸在汉字的横竖撇捺中,成为艺术史和书法史上不朽的经典。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标签:

书法报

《兰亭》副刊

西泠印社

诸培弘

文化

分类: 翰墨心情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西泠的黄昏

诸培弘

 

那天下午,我从古钱塘门遗址入西湖,登望湖楼,游断桥,步白堤,到西泠印社时已近黄昏。

 

标签:

书法

塑像

书画大师

安徽歙县

黄宾虹

分类: 翰墨心情

 

“江山也要文人捧,堤柳而今尚姓苏”。郁达夫的这两句诗真是说得太好了。杭州如若没有了苏东坡,没有了白居易,没有了柳永,没有了林和靖,没有了岳飞,没有了秋瑾……那么她还有现在这般魅力吗?

 

但是他们毕竟距我们有些久远了,文化是需要积累的,文化是需要更新的,于是在西冷桥通往苏堤的一条小径上,便有了黄宾虹的全身青铜塑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