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皇
小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8,456
  • 关注人气:3,4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5-06-21 09:53)
标签:

杂谈

前几天看了一部法国电影《贝利叶一家》讲得是一对小镇上的聋哑夫妇有一个会说话并且很会唱歌的女儿,其中一段是女儿在台上演唱,台下的人都被她的歌声感动哭了,但她的父母亲因为听不见,所以无法感受到,电影在那一段进入无声模式。这部法国电影让我想到中国的许多家庭,因为成长环境和时代的不同,父母子女或多或少产生一些隔阂,听不到对方的声音,假使你的祖上是八代农民,而你很幸运受到了较好的教育,在你还没真正成长以前你和家人的距离是无比巨大的,我们如何跨越那些障碍去沟通,去理解彼此,去拥抱,这是全世界的为人父母及子女的人生必修课。我们如何跨越那些障碍去沟通,去理解彼此,去拥抱,这是全世界的为人父母及子女的人生必修课。我把这话又重新复制了一遍,是因为沟通和理解的重要性,它是爱的基石。我相信大部分的父亲都是伟大的,他们超越自身去做好一位父亲该做的事,不能更多了,毕竟为人父子我们都是头一遭。感恩。
(2014-08-19 22:45)
标签:

杂谈

小时候会离家出走,整理好一个小小的行李包就上路了,只是还没翻过那座山天就黑了,这是对外面世界的一种好奇心。因为好奇心,人才觉得生活有点乐趣。大多数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开始选择趋利避害的方式过活,让自己处在安全的状态下,也会渐渐失去一些冒险精神。麦叔在ktv唱歌唱到快要中风的样子让我想到滚石乐队的米克,那个穿着丝网裤在台上疯狂扭动奔跑的70岁大叔,那样做好像是为报复贫乏无趣的生活,一记华丽的拳头。生活有很多选择 ,有人拼命赚钱勤劳精进,有人碌碌无为但也过得很开心,又或者拍完青春电影后偷偷抽一口大麻...最近和朋友最常说的一句话是“你敢不敢…”,敢不敢三更半夜跑出去吃夜宵,敢不敢说几句真心实意的话,敢不敢为所爱的人痴狂,敢不敢为不公的事情呐喊,敢不敢不那么迂腐…给予自己生活的勇气,这是我今天所想到的。

 

标签:

杂谈

我的原则是吃得舒服,动得舒服,不强迫自己做不喜欢做的事情,那么为了健康我愿意一周花三天左右的时间来做运动。那么先说饮食吧,一日三餐定食定量,菜单基本上是跟着季节在走的,当季的蔬果鱼肉等等,有看我微博的朋友都知道我其实每天都吃得很欢...但有一点就是不要吃身体比较没办法吸收的食物,这些你们要自己判断,譬如我不吃油炸食品,碳酸饮料,包装食品等。其次说运动,我没有每天运动,一星期大概三四次,以舒服为主,有氧运动包括跑步,快走,自行车,游泳,爬山,买菜...很多,时间半小时左右吧,40分钟也成,因人而异。小区有位胖大姐说她以前每天跑一到两小时,很厉害的样子,后来膝盖伤了,休息了半年...至今还是很胖,所以选择你觉得比较舒服的方式为宜,如果你上班学习很累了,可以只是散散步,或者睡个好觉。再来说休息,休息是很重要的,太累的话身体需要一个休息的过程,画画累了也要找人喝喝茶,探望朋友,做些别的事。另外我不大建议很多人说的”少吃多动“,那样会很累,很难持久,而且身体营养的缺失会损害五脏六腹,这些不是只是看体重就可以的,有时候只是为了减轻体重而伤了肝肾,也是得不偿失。减肥只是改变下你的一点生活习惯,

(2014-05-19 07:14)
标签:

杂谈

送妈妈走的时候我第一次用的的打的,怕的士交班高峰期叫不到车,我还是得与时俱进一些,不能太迂腐了,笑~老的火车站在装修,临时的火车站在较远的高崎,那个车站场面混乱,乘车导向信息对于年纪大的人来说是很难办的事,车站也并没有出售月台票,我妈妈很慌张,因为我没有办法送她上车,“记住这个车次,看到没?8764!8764!要记住,是开往武夷山的,1站台,1站台!13车厢!反正跟着人群走就对了!”我反复重复着这些信息,其实她哪里会不懂,我只是担心,如同她担心小时候我第一次出远门的时候。其实只要少提婚姻的事,我还是挺希望她来我这常来住的。

(2014-05-15 12:17)
标签:

杂谈

我最近在想空间这个问题。如音乐会,戏曲,话剧,绘画,这些艺术形式对于空间的处理,立体,重叠,碰撞,写意,交织,纬度,平面等等,绘画如何在一张纸上去表现这些空间似乎更难言说,前天看的《推销员之死》,导演对故事结构的处理是用空间重叠来表现,效果非常震撼,我完全被吸进去。昨天韩国的话剧用平铺直叙的方式营造细致入微的生活细节,张力同样好。音乐演奏会上的空间留白也同样给了听者,还有戏曲表现的写意等等这些都是我最近的认识,当然也是较肤浅的,在绘画表现上也一定能做到这些,只是我都未做到,仅做一记。

(2014-04-02 09:10)
标签:

杂谈

人性的恶有一部分是喜欢幸灾乐祸的,喜欢看八卦,越是离谱的新闻人们在关切的同时内心会有一丝快感的,写一些抖机灵的段子,调侃一下他人的私生活,反驳他人不当的言论时抢占道德线让自己感觉高人一等,内心多少也有一点愉悦吧...有时候悲伤过了头,你也会被自己富有同情心所感动。电影《卡波特》里头的作家为死囚的结局感到无比的难过的同时也对自己因此写下这本好作品而产生某种成就感。善恶只是一个天平,人和人其实没多大区别,当然我们更需要仁爱来消除内心的恶,或者说尽量规避。

标签:

杂谈


(2010-09-29 15:24)
标签:

杂谈


微博发过,这里再发一次,不知道是看微博的人多还是看博客的人多...

PS:我不是什么正太控,也不是什么恋童癖...

(2010-08-28 21:41)
标签:

杂谈

我本来想发在重庆的照片的,后来想想,谁想看我那张阴森的脸呢?发张过往的画吧.大家是否注意到花丛中的兔子和蛇呢?下午的时候翻过这座山头,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旅途才刚开始呀!!
PS: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了,我要开始努力画画了!

(2010-08-27 08:30)
标签:

杂谈

之前在微博上说过一次了,因为很多朋友都还没有买到微光世界,且买到的朋友很多都是这几天刚买到的,即便早就买了也因为时间上的关系还没来得及写书评,所以小皇征询了大家的意见,决定把书评的活动截止日期推迟一个月,截止日期:9月22日!希望不解的朋友认为小皇跳票的朋友觉得小皇不守信的朋友担心奖品没着落的朋友可以谅解!抱你们!PS:奖品数额增加了!!!至于增加了哪些,就是秘密拉! 嘿 

PPS:书评请发在最小说论坛和豆瓣各两处,豆瓣那边很集中,所以大家尽量要发到豆瓣,方便我查看! 谢谢大家了!

豆瓣书评地址:http://book.douban.com/subject/4894562/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