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菩提无墨
菩提无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6,623
  • 关注人气:15,2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中茶

礼品茶

品茶

分类: 一@茶一禅——远志

茶向来是雅俗共赏之物,所以也难免会成为绝佳的礼品。可惜这些与茶相关的礼品如同中秋之月饼礼盒般,其包装极为精美,里面的茶反而成了配角,从而令人难以信任其品质。

如果要说价廉物美的话,那么大众化的礼品茶从包装而言,可以说是名符其实了,毕竟,礼品看起来还是颇为赏心悦目的。

侄子刚念了一学期大学,平日里在学校也是安心学习,生活颇为节俭,可这次寒假回家居然会想起给我们带茶礼,这份心意确实令人感动。往常的礼品茶通常会如流水般很快转赠他人,但这茶含有不同意义,所以是一定要仔细喝喝的。

这礼品茶不愧是鼎鼎大名的中茶品牌,外包装看上去有点像一条条的香烟,上面的图文颇为精美,很贵气,也颇具传统文化味。

标签:

大红袍砖

安化黑砖

品茶

分类: 一@茶一禅——远志
好喝的一定是好茶,但不好喝的一定是劣茶吗?或许我以前曾这么认为过,但经历了几次差点冤枉好茶的事儿后,这个想法就有了很大改变。
第一次对茶的误会是发生在几个月前的事儿了。一天,突然发现放在架子上的一饼7572普洱熟茶在经过了梅雨季节后包装纸居然湿漉漉的,而且有些白色的霉点出现,心想这茶大概发霉变质了吧,就准备随手扔了。拆开包装纸后,茶饼基本上还算清爽,只是比较潮湿,闻着干茶香味也挺纯正的,并无霉味。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把这饼普洱拆开,晾在竹筛上通风透气。大约一星期后,瞧这茶已干了很多,就取了些许用紫砂壶泡洗茶三次后,冲泡出汤试喝,居然比同年度正常保存的同一种茶还好喝。我想,或许这茶也可算是进了一次湿仓吧,幸亏没有草率丢弃,于是,就借着这泡茶香余韵把剩余的茶装进纸盒里醒着慢慢喝了。
于对大红袍茶砖的误解相比,以上这茶的存储问题可算是小意思了。说起这块大红袍砖,还是博友老崔去年赠送的。在家里摆了一阵子后,突然想泡来试试。拆开包装后,一股与大红袍迥然不同的气味刺鼻而来,心里就感觉有些不舒服,自然
标签:

高尔夫球会

反腐

官场

时评

随笔

分类: 快@人快语——直言
 8月9日和10日,《温州日报》《温州晚报》分别刊登半版和整版套红广告,庆祝温州高尔夫球协会成立。其中,温州市20多名现职副厅级至副处级领导干部名单和职务赫然在目,并分别担任主席(会长)、名誉副主席、名誉副会长、副会长等职务,占据协会领导席位的“半壁江山”。
至此,史上最牛高尔夫球协会在经历了无数次勾心斗角的权利博弈后,终于高调浮出水面。之后,面对网民的一片骂声,温州市委迅速承担责任,并对涉事官员进行查处,令民众拍手称快。
此次风波虽然很快平息,但留给我们反思的问题却很多。
其一、高尔夫球是一项高消费的运动,协会成员全部由官员和企业家组成,意味着什么?官员者,权也;老板者,钱也!有权者出力,可以权谋私,有钱者挥金,可以财夺利。此举可谓权钱结合,难避各取所需之嫌。
其二、该协会筹谋已久,由于涉及权利之争,对协会职务分担自然明争暗斗,难以平衡,如此嚣张之事,百姓皆知,何以独政府一直充耳不闻?究
标签:

藏獒

随笔

杂谈

分类: 快@人快语——直言
今天又在网上看到一例藏獒袭人事件,嘉兴市桐乡屠甸镇海星村一郁姓男子遭重达80多公斤的藏獒袭击,经过1小时人獒互搏,终于脱离了险境。
这使我想起了小时候的某个清晨,当我经过离家不远的某个学校操场的时候,忽然听到一阵狂吠,只见一只壮硕的大狼犬拖着铁链冲着我飞奔而来,后面狗主人一边追赶,一边大喊:“别动!”当狼犬将两只前爪搭在我的肩上,面对面张开血盆大口,露出白森森的牙齿时,我感觉脑子一片空白,只是一动不动地看着狼犬发懵。随后追来的狗主人及时牵走了他的狼犬,抱歉地表示这只高大的狼犬平时很少见生人,本想是趁早带去操场上溜达溜达,没想到吓到我了。即便只是虚惊一场,事后还是令我心有余悸,后来我每次看到高大凶猛的犬类总会产生一丝警惕。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渐渐提高,宠物渐渐在城市里开始风行,许多人不满足于那些温柔娇弱的宠物们,而开始对一些猛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由于价值不菲的藏獒除了能够看家护院,还颇能展示主人的经济实力,所以也就越来越受到富豪们的喜爱。当大量的藏獒进入城市时,藏獒伤人的事件开始屡屡发生。
标签:

温州

鹿城

墨斗小区

五马社区医院

医疗改革

时评

分类: 快@人快语——直言

从温州知名的民声论坛柒零叁上看到编辑推荐的快讯《市区五马社区医院不顾墨斗小区业主强烈反对,强行装修,还打伤居民》,经本人了解,快讯情况基本属实,不禁对该社区医院选址建设过程产生诸多疑点,且待笔者一一道来。

疑点一:社区医院为何非要建在医院分布最密集的区域?

墨斗小区位于百里坊,旁边有温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温州市118医院、温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温州市中医院等大型综合医院,离本地最知名的温州市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亦不过数分钟车程,小型诊所更是不计其数,是居民看病极为方便的地方。

而周边郊区和县市区尤其是贫困地区却非常缺乏配套的医疗设施,以改善居民医疗条件为名的社区医院难道也是爱富嫌贫,非要挤在这儿才能体现出区政府的政绩?

这实在太令人纳闷了,但至多只能算是决策上的疑点吧。

疑点二:“居民活动用房”=“社区服务用房”?

从提供的墨斗小区8幢至11幢的《成套房屋所有权面积测算汇总表》和

标签:

土地收回

房地产

房价

时评

分类: 快@人快语——直言

昨天,又闻南京国土局收回1块住宅地没收2.3亿保证金,2007年该房地产开发商以超出底价9.1亿的超高价风光拍下此地,如今难道心甘情愿任由2.3亿打水漂?

猜测一、当时地价拍高了,房地产开发商事后测算成本和房价后,认为不值得开发,不如放弃保证金带来的损失更小。

猜测二、该地块的高价原本是根据当时的房价上升趋势进行测算的,这几年国家宏观调控压制房价增长速度,造成房价上涨幅度达不到期望值,所以开发商无法承受开发的风险。

……

无论如何,从表面上看,似乎是房地产开发商投资失误造成了巨额损失,事实果真如此吗?

众所周知,房地产开发虽然利润非常高,但面临的风险也很大,所以房地产开发商真正参加拍卖地块前,肯定做了大量调研测算工作,必定会根据自身实力设定上限,绝对不可能出现一时冲动为了一时风头拍出让自身无法承受的超高价,所以,其高价拍地低调放弃必定是早有预谋的市场运作行为。

事实上,高调地以超高价

标签:

家有90后

小学教育

学习

育儿

教育

分类: 家@有90后——养育

昨天中午,看到女儿QQ在线,就和小家伙聊了一会儿。

我:“晚上抓你玩数学。”

小家伙:“P!”

我:“记得哦。”

小家伙:“太无聊哩!我在玩这个游戏。”

小家伙接着就把自己正在玩的游戏链接发送给我。

我:“晚上听话就陪你一起玩。”

小家伙:“哦~~~~我想重玩战神的挑战。”

……

 

下班时我才想起晚上同事聚会,回到家中已经九点多了。小家伙正在客厅里和妈妈一起看开心辞典,母女俩笑得很开心。

等到开心辞典结束,本该是小家伙上床睡觉的时间。我试着问小家伙要不要一起看《数学西游记》,小家伙也许还正在开心呢,对我的提议竟欣然应允。这是一本由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系李毓佩教授为小朋友们量身定制的数学故事系列书之一,书中的角色是女儿比较熟悉的

标签:

家有90后

读书

教育

育儿

杂文

分类: 家@有90后——养育
从小时候起,女儿就超爱看书。每天一睁开眼就开始看书,刷牙、洗脸、吃饭……只要有可能,小家伙总是一手揪着书,一手做别的事,甚至连洗澡前也记得弄本书带进去擦身子的时候看……反正家里随处可见小家伙刚看过、正在看和准备看的书。
小家伙看书速度超快,而且看到喜欢的书总爱一口气看完,所以每次抱回一大堆书都很快会被小家伙一扫而光,然后小家伙总是在嚷嚷没书可以享受了。几年下来,虽然很多太幼稚的书送给其他小朋友了,但小家伙的藏书数量还是颇有赶超父母的趋势。
咱家别的东西不多,有两样是特别突出的。其一是电脑,人均两台,其二就是书了,数量多得自个也懒得统计。每次搬家的时候,尽管会忍痛处理掉大部分书刊,但剩余的书籍还是会装满很大的一辆大卡车,这不但令隔壁邻居们吃惊,也让搬家公司苦不堪言。
今天,女儿又开始嚷嚷家中的书看完了,我笑着调侃她:“家中的书多着呢,有本事你把妈妈的那些古典文学书看完,那些书历经了那么多年,依然很值得阅读,那才叫经典呢。
标签:

富二代

人生

生活

时评

杂文

财经

分类: 快@人快语——直言
富一代劳苦一生,好不容易积下了诺大家产,自然盼望着子女能够顺利接班,继续把家业发扬光大,成为富二代。按照咱中国人的传统,生在好人家是前生修来的福气,子承父业注定享受荣华富贵本是顺理成章的事儿,旁人除了羡慕也不会如何多想。
可偏偏就有越来越多的“富二代”不耻于这种他人给予的施舍,希望能够摆脱家人的帮助,只凭借自己的努力去获得成功,证明自己的能力。
前几天温州壹周刊就刊登了一位“富二代”的苦恼事儿,这位年轻女孩抛开家人给安排的富裕人生平坦道路,孤身一人在外漂泊打拼,虽历经艰辛,至今却仍过着打工的窘日子。家人为其特立独行的打工选择烦恼不已,甚至以断绝关系相胁,想法设法让该女孩回到温暖富裕的家中。可该女孩还是心意已决,就想靠自己的努力来获得幸福的生活,希望能够通过报纸表达自己的心愿,获得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对于富一代而言,必定心疼子女,不愿子女遭受艰难困苦,只希望他们能够过着平平安安的富裕日子。但往往正是他们的过度溺爱造成了一代不如一代的后果,所以大多数爆
标签:

短信

火星文

限制

时评

杂文

分类: 快@人快语——直言

继手机垃圾短信被明文禁止后,最近又开始了手机禁黄行动,这些顺应民声民意的有效举措反映了有关部门整顿短信行为,打击精神污染的良苦用心,其本意令人拍手叫好。

如果这些行动真正要取得良好的效果,一方面营运商得保证广大用户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另一方面还得避免发生把正常短信内容误判为非法短信而造成手机短信功能被误停的情况。但依照目前真正能够实施的技术措施来看,要做到以上两者兼顾还非常困难。

中文句子的理解本来就挺复杂,同样的句子,不同的标点甚至不同的语气都可能表达出完全不同的意思,对这些句子的正确理解和辨别,没有扎实中文功底的人都还有些困难,实在难以指望电脑软件能够正确辨别。

手机短信的这些限制无异于互联网上的敏感词过滤,虽然会经常引起误判,但有所为总是利大于弊,还是能够发挥一定的净化精神文明的积极作用的。

在这种情形下,很多人开始担心自己普普通通的正常短信行为会带来短信功能被禁止的尴尬。其实,网络时代,应用的发展总是能够迅速跟上需求的变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