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2014-02-25 11:11)
分类: 动手创作

周日晚上,迪听说我们新的一周周末的活动主题定为恐龙,她赶紧翻出来T恤和笔,要给小宝画一件恐龙T恤。

 

看看DINOSAUR的签名很酷吧。袖子上还有两个恐龙头。


 

这是背面,我们开始逗她,说是弄得菠萝鸡的身体,山羊的胡子,龙须子,但迪坚持就要画这个图案,现在看着倒是也蛮清爽的。她自己总结的经验是在T恤上着色不必太多,而帆布包上需要大面积覆盖颜色才好看。

看看她的签名上还有两只小恐龙呢。

昨天我一到家,迪就给我展示了新成果

标签:

monster

绿毛怪

手绘包

设计礼物

迪迪

育儿

分类: 动手创作
昨儿一回家迪就给了我一个惊喜。椅子上有张写着FOR MOM的大纸,掀起来一看,下面是这张用瓦楞纸做的绿毛怪。嘿嘿,这周六我们要做的活动是《亲亲绿毛怪》,她做这个算是送给我的礼物。她平时很少用瓦楞纸,没想到这次用的效果还不错。今儿赶紧又给她买了两包。


我回敬了她一碗绿毛怪的汤。


这是馆里的
(2014-02-18 00:10)
标签:

软陶

彩泥

怪物

monster

育儿

分类: 动手创作
迪有一天特别想开一个Monster的公司,里面所有的产品都是Monster造型,这是做的第一批软陶的Monster。

自己定价时还有买一赠一,买二赠一呢。有的则坚决不打折。

小圆怪、小小乖、三角龙、香蕉怪、小蛇怪、拉力怪、红头怪、多头怪、多眼怪


笔上的小怪物,之前她纠结过这到底咋烤呢。
标签:

画画

过年

春节

松鼠

育儿

分类: 动手创作
今天迪上画画课,主题是画过年。本来都是画生活场景,表现年的气氛的。说是迪觉得没意思,不想画。老师允许她按照自己的想法画。

迪画了这张小松鼠过年。



小松鼠仿照人类过年的方式,也在树枝间摆上了好多好多好吃的坚果,有松果、榛子、橡子。左边树枝上还有一个松果大蛋糕。坚果堆下面是一个榨汁机,一只松鼠正在造松果汁呢,另一只松鼠正在享用,多好喝啊,又甜又可口。旁边还储藏了一大杯饮料。

小松鼠们还仿照人类挂上了福字和鞭炮。只是右侧的鞭炮,小松鼠还以为是糖果呢。灯笼它们就不知道挂上了,有一只小松鼠还以为灯笼是costume呢,于是它钻了进去。
标签:

转载

分类: 图书推荐

迪春节前有阵子很喜欢看《极速蜗牛》,连玩彩泥都做了两个Turbo。那时我刚好翻到I Can Read系列中的这本The Adventures of Snail at School,正好推荐给迪阅读。

 

标签:

图形

拼图

冰雪奇缘

骏马

马年

育儿

分类: 动手创作
今天看完电影《冰雪奇缘》回来,迪忽然说“我想做雕塑”,在屋里转了转,也没材料啊。突然看到了之前玩过的形状板的照片,让我找出来,就用这个来代替雕塑吧。

这玩具买了好多年,因为有味道,几乎就没怎么玩过。去年翻出来玩了一次,拼出了许多的小组合,说是组成了一个幽灵小镇,感觉还不错。这次以为她也是做这样的拼图呢。

我出来进去的看了几眼,看到了脸和宝剑,最后看到成品着实吃了一惊。

接下来这匹奔跑的骏马就更让我吃惊了,起初怎么看都以为拼恐龙呢,没想到最后给我们呈现的是一匹马。而且她说创作之前就构思好了,所以是从中间的部位开始的,说是这样就能保证了头和腿的位置。
标签:

转载

分类: 图书推荐

第一次看Syd Hoff的书就蛮喜欢的,简单有趣,看似生活故事却又有想象力。

 

他最有名的要数Danny and the Dinosaur


(2013-09-02 14:01)
标签:

跆拳道

育儿

分类: 学习活动
搬家之前在网上搜索了一番,锁定了两家跆拳道馆,一家在网上看比较有名气,参加了很多大赛,专业训练的一个基地,但距离稍远(倒也还是能接受的范围内),价钱相对稍高一点,其实比起其它课程也不算贵,只是需要年付费显得一次投入比较多。另一家比较便宜,甚至比没搬家之前那家还便宜一点儿,季付费。

没有实地考察之前我基本上认定了稍远的那家了,感觉很专业,规模很大。上周二带迪体验了一节课。偏偏那天迪很较劲儿,死活都不想去,非要周三再去,犟脾气上来谁说都没用,到那儿就是以哭来抵制我们。没想到在教练长时间的交流下,竟然进去了,而且花了大半节课的时间单独在给她做指导,把迪曾经会的都抖落了一遍,然后给加强训练了一下。期间在外面偷看,有教练带集体做体能训练,有教练针对刚来的孩子以及小一点的孩子,做一对一或少数几个的特别活动。感慨那里的教练真是多,一个班差不多四五个教练。带迪的这个教练在里面显得是最有耐心,人最nice的,感觉真是很棒。问前台才得知原来那是主教练呢,这节课真是给我们开了个小灶。

除了主教练给我印象极好以外,观察整个活动的节奏安排,总感觉不如之
标签:

游戏

挠痒痒

游乐场

米奇

唐老鸭

分类: 故事创作
昨儿晚上迪玩了会儿游戏,写的时候就想设计游戏了。游戏规则的主体部分写得很顺,这些她以前也常设计,所以很快就搞定了。只是她本来的目的是口头作文,所以想跟小朋友互动,小朋友选择哪个游戏,她就讲哪个,分支出来三个版本。然后又想能现场操作,所以又琢磨要是能把道具也都准备出来就好了。我听着这工作量实在是大,这一晚上估计是完不成了。而我又功利的希望她写篇能看的文章。所以我俩在定位和结构上讨论了很久。游戏实践的部分改成如果小朋友有兴趣,那么在班里一起设计一起玩吧。这样也省得她担心互动的方式万一小朋友不喜欢怎么办?不过她那种互动倒是演讲稿的风格,下次还是要让她多尝试。

标签:

亲子

阅读

绘本

计划

育儿

分类: 读书笔记

2012年12月31日,和迪商量,我俩一人做一份新年愿望清单吧。她很快就画完了,愿望和圣诞时差不多。我却身体不适,懒散的迟迟没动笔。迪催促过我一次,我当时还是没心情。今天忽然来了兴致,列了两大篇,一篇和迪迪的,一篇个人的。写完感到好充实啊。今晚执行了一下,嗯,不错,有计划跟没计划差别还是很大的。

 

先从亲子阅读开始吧!有段时间坚持的不好了,一来她能自己读了我就懒了,二来我是真的懒了。今天给她看《我们来听音乐会》的英文视频时,我想找找中文的图书,翻开箱子虽然没找到,但发现里面好多好多好看的绘本都盖在里面很久没动了。迪随意抽出了几本,我们又开始了亲子阅读。

 

《11只猫遇怪猫》

根据心情,身上的斑点变色,以及潜水捞鱼时,我竟没想到它是个外星猫呢。只记得这11只有点儿贪心、爱占便宜的猫,最后算计半天,啥都木得到。这一套书,迪当年看着都很喜欢。

 

《14只老鼠吃早餐》

很久很久没看这套了,当年她似乎在找图,我还蛮喜欢琢磨这10个孩子的性格特点的。相比迪那时候更喜欢看7只老鼠系列。今天看,对各个人物有些感觉。

 

《老鼠牙医

个人资料
Helen流浪的鱼
Helen流浪的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5,647
  • 关注人气:50,7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