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zhengzhiblog
zhengzhiblo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65,412
  • 关注人气:4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0-01-22 23:57)
标签:

杂谈



标签:

体育

前段时间,某知名“写手”的一篇文章引起了社会公众的高度关注,许多球迷和朋友也都通过各种方式向我本人询问此事。

事实上,一些网络和媒体上的文字在我看来已经构成了对他人的名誉侵权。我本人对其中无中生有的传闻并不想做回应,只是希望发文的相关“知情人”应该主动站出来,向公安机关如实反映其所掌握和了解的“内情”,为公安机关“打黑”提供真正有价值的线索,检举和揭发相关的“涉赌”人员,而不是仅仅在虚拟的空间闪烁其辞。

事实上,我本人也已主动联系有关部门希望他们能够与发文的相关“知情人”取得联系,

标签:

杂谈


从国家队回来已经10天了。近些天来,一直忙着转会的事情,上网的时间的并不多。联赛间歇后的第一轮比赛,自然是不会错过,昨天在家里观看了北京与天津队的比赛,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北京的球市实在太火爆了,这确实是我之前没有想过的。

 

看到工体看台爆满的景象,让我想到了英国联赛的火爆现场,无论是英超还是英冠,每当进行比赛的时候,球迷都像过节一样走进球场之中。这也让我想到了2004年的亚洲杯决赛,中国队与日本队的那场比赛也是工体进行的,当时看台上也是如此盛况。

 

其实,身为中国足球的一份子是幸福的,因为我们可以同样拥用火爆的球市,拥有热烈的足球气氛,我们的球迷才是最可爱的,甚至可以超越那些有着百年足球文化的国度的球迷们。因为,从工体的现场,我看到了这些执着球迷们。只要我们这些足球从业者能够做好自己的事情,一起努力,球迷是可以重新回到看台上的。也期待中国队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回到北京、回到工体进行比赛。

 

在观看北京与天津比赛的同时,我一直在关注鲁能队的比赛。我知道,我的那些鲁能的战友们前一段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我坚信他们一定能够凭借自己的力量走

标签:

杂谈


“爸爸,我看电视了,看到你们胜利了,我好高兴哎~~”女儿赛赛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我。女儿的电话,让我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说心里话,能够取得这样的结果,我也很高兴,毕竟竞技体育结果还是非常重要的,虽然两场热身比赛说明不了太多的问题,可这样的结果依然可以给这年轻的新队伍一种鼓舞和信心。

 

高兴之余,作为一名父亲,在这样的一个时刻里,心里总会涌起一些歉疚感,因为与伊朗队比赛的当天是六一儿童节,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我不能像其他的父亲一样,带着我的一双儿女一起快乐地过一个幸福节日。但是他们却很理解我,不仅没有怪我这个爸爸不能陪他们一起玩,还在比赛后打来祝贺的电话,作为父亲我真感到很欣慰。也因为如此,我想对我的孩子们说,这场比赛的胜利,是爸爸送给你们六一儿童节的一份最好礼物,我相信你们一定是喜欢的。

 

写下这段文字的时候,虽然已经是6月2日的凌晨。但是我还是要为我的孩子们送上一份迟到的祝福,祝他们永远快乐,幸福、健康地成长。


在国家队的日子过得真快,每天都忙于训练和比赛,脑子也都想着每天的训练安排以及这两场的

标签:

杂谈


 

 


这次回国,首先想要去的地方就是泰山,虽然在鲁能队踢球的时候每年都要和队友们一

起登泰山,可依然在阔别泰山两年后很想再去登一登泰山。


泰山被称之为五岳之首,气势雄伟,景色秀美,有很多名胜古迹,也因此令人流连

忘返,或许我也是一样吧。但是我老婆并不喜欢登山,她觉得太辛苦,可当她知道我的

这个想法后,便很热情地表示要与我一同前往,还说要许一个美丽的心愿。既然老婆有

了如此的兴致,我也要让她感受到登山的快乐。


以前我们球队登泰山的时候,就说过泰山有四个历史奇观:泰山日出、云海玉盘、晚霞

夕照、黄河金带。为此,我们提前一天来到济南。


由于泰山日出是泰山最壮丽的奇景之一,所以凌晨时分山顶上便聚满了人。举目

标签:

杂谈

再次回到济南,感觉真好,亲切,温暖。

 

济南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是我的第二故乡,因为这里曾经有过很多我的足迹,是我战斗过的地方,这里让我想起与鲁能的队友们一起踢球,一起谈天说地,一起吃烤肉串的经历。

 

从英国回来之后,快一周了,我一边在梳理一下过去一年的经历,也让自己好好总结过去的一年。另一方面,我也在好好享受一下这段难得的假期。我已经连续几年没有在假期的时候陪过自己的家人。现在,终于有时间和她们在一起来体会一下什么叫做天伦之乐。

 

在沈阳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就商量好去济南看一看,去爬一爬泰山。而且我也非常想念鲁能的兄弟们、还有俱乐部的领导们。

 

所以,周一下午我就来到了济南。到了济南,放下行李,第一件事情就是去鲁能俱乐部看一看。到了之后看到球队之后,感觉非常亲切,感觉自己就像又回到家一样。

 

回家了,我也当然最关心鲁能队目前的情况,虽然之前也在网上了解了一些情况。但肯定不如直接了解更全面、更详实了。和康总、韩总聊过之后,我更加相信鲁能肯定能打好今年的联赛和亚冠,亚冠小组一定能够出线,至于联赛,

标签:

杂谈

回家了。终于又一次回到家乡、见到了熟悉的一草一木,见到了很多久违的朋友,心情真的很好。

 

这一次在伦敦的时间是最近两年之中停留得最久的,因为没有了国家队的比赛,从去年的9月份一直到现在,已经有8个多月没有回到家中,说真的,说不想念家乡,那可是假的。

 

回来之后,见到很多好朋友,难免要聊一聊过去的这一年,真的,每当谈起这个话题的时候,我都说还是不要谈了,因为过去的这一年,实在太糟糕了。

 

可是,糟糕也好,不如意也好,都是自己的一段人生经历,是必须要去面对的,因此,回来之后在家中休息的时候,我也自己大概回顾了这过去的一年。现在想一想,这些不走运正是从去年的5月开始的,因此,到了今年的5月,刚好是一年,我想也应该可以把糟糕一年划上一个句号了。

 

去年这个时候,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本来应该是查尔顿打附加赛或者冲超成功的时候。可是,很不走运,我们没有实现重回英超的计划。全队很沮丧,每一个人都很失望,而我更没有想到,这只是我这一年的开始。

 

随后便是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失利,到现在我也不敢去想去年6月份

标签:

杂谈

 

本周日,这个赛季的英冠联赛就要结束了,我们队还剩下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将在主场迎战诺维奇队,虽然这场比赛的结果已经不能改变我们的排名,但我们要为尊严而战、为荣誉而战、为球迷而战。
上一场比赛我们虽然输给了德比郡,但大家依旧拼尽了全力,我在比赛之中也有一次射门击中了立柱,非常遗憾没能进球。最近几场比赛都有不错的机会,但都没有进球,也许状态还不是很好吧。
马上就要打最后一场比赛了,真不想这个赛季就这样结束。最后一场比赛我们是主场,我相信肯定会有很多查尔顿队的球迷到山谷球场为我们加油,我们一定会努力打好这场比赛,虽然我们已经降级了,但我们要为球迷而战,这是我们今年在英冠的最后一场比赛。
教练已经告诉我们,一定要争取用一场胜利来结束这个赛季、用一场精彩的比赛来送给我们的球迷。我们每一个人都知道,这场比赛是我们在英冠联赛之中的谢幕,我们一定要用好的表现来感谢球迷。
期待5月3日的比赛,我们一定要打好。

标签:

体育

有一段时间没有和关注我的朋友们交流了,在这里,说一声抱歉。不过,更加抱 歉的是那些因为关注我而关注查尔顿的球迷朋友们,查尔顿降级了,要向你们说一声:对不起。

 

这是一个我们非常不愿意看到的事实,我甚至到现在也无法相信。在查尔顿的两年半,经历 了两次降级,我的痛比别人更深。


前一段时间,我们一直在苦苦为保级而努力,只要有一线希望就绝不放弃,但我 们的运气太差了,或者说这一个赛季一直处在保级区,已经让大家很难找到过去的自信,所以最终我们还是没有创造奇迹。


很多人都在问我,查尔顿队为什么降级,其实我也在寻找这个答案。其实作为一名球员,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也是表面的东西。我们打到今天,可能有很多方 面的原因,但从一名球员的角度来说,我觉得对不起支持查尔顿的球迷,我们的 表现辜负了球迷们的期待。


就在我们降级的那一天,有很多球迷来到山谷球场,虽然我们没有战胜对手,提 前降级,但是比赛结束之后,球迷们一直在唱歌、一直在鼓掌、也一直在落泪, 看到那场面,我的心里更痛。


虽然我们降级了,可是就在刚刚进行的这个主场之战,仍然有很多球迷来到

(2009-03-25 01:22)
标签:

杂谈

 

好久没有在这里与大家见面了,实在不好意思,看了好多网友的留言,很感谢你们对我的一直支持与关心,以后我会抽出时间多来这里和大家交流。

 

还是先说一说我的近况吧。现在脚趾韧带的伤已经痊愈了,真没有想到这个伤让我休息了5个多月,在我的职业生涯里,这已经算是非常严重的受伤了。如果放在几年前,早就让我急疯了。但也许现在年龄大了,经历的事情也多了,心态也平和了,所以,既然伤了,就安心养伤,急也没用。还好,时间一点点过去了,伤也一点点全好了。

 

不过,伤后第一次重新回到赛场上的时候,感觉真的很好、很棒,就像过去曾经有过的第一次一样,我想我还是非常喜欢这种站在赛场上的感觉。

 

可能大家也都知道,查尔顿现在面临着很大的困难,但我们绝对不会放弃,我们所有人都在努力着,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我们都必须打好现在每一场比赛,如果我们自己不努力,也许机会就更小、甚至没有了,我觉得一个人、一支球队不管在任何时候,顺境也好、逆境也好,都要有自信、要努力工作。

 

最近除了每天训练以及准备比赛之外,我也很关注国内的足球。比如亚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