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晨帆心理咨询网
晨帆心理咨询网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891
  • 关注人气:4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365

亲子

育儿

阿达丽

心理专栏

分类: 成长【青少年-家庭-亲子】

北京晨帆心理咨询中心、阿达丽孕产妈妈热线,联合网易亲子频道,于2014年3月推出特别策划专栏《好妈妈不必完美》。亲子专家阿达丽老师将在系列专题中主持“爱的问答”,包括妈妈们讲述自己的成长记录,以及阿达丽老师的亲子秘籍。此系列活动分为四次线上专题与一次线下讲座。

 

欢迎各位妈妈们关注与加入我们的专栏,分享自己在养育宝宝过程中的心得与烦恼,可以投稿(adaly09@126.com)或在专栏页中留言。参与调查者,更有机会获得迪斯尼数码相机一台!

 

第一期:总内疚没照顾好宝宝?谁没个粗心的时候
希望自己的宝宝是最棒的宝宝,希望自己对宝宝来说是做得最好的妈妈,当宝宝发育比别人家宝宝稍慢一些,或者因为心情不好而偶尔冲宝宝发了一次火,有的妈妈就会一直在心理责怪自己,感觉是自己没有让宝宝成为最好的宝宝,自己做得不够好。

标签:

365

马航失联

心理应激

灾难

心理援助

分类: 晨帆随笔【畅谈-闲话-无题】



马航飞机失联的消息牵动着上百个家庭和千万人的心,从初听这个噩耗的惊吓和疑惑,到经历着等待的愤怒和无助,所有与事件相连的

标签:

丛林探险

拓展

晨帆心理咨询

心理咨询师

杂谈

分类: 晨帆随笔【畅谈-闲话-无题】

2013年7月30日,晨帆心理咨询中心的部分咨询师参加了中心组织的特别活动——《丛林探险》。心理咨询师的工作可以算是一份需要高度注意力和运用智慧的脑力工作,中心在周年时期特意带大家走出户外,安排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运动。让辛苦工作半年的咨询师们在休息的同时活动身体。

 

此次活动的第一个部分是丛林探险。虽然夏日炎炎,但是来到茂密的树林中还是可以感觉到一丝的凉爽。乍一看到悬挂在树上的各式轨道,3米高的、5米高的、8米高的,每个人的反应都不一样,有些开始心生怯意,也有些跃跃欲试。当负责人讲解完安全守则和探险方法后,大家纷纷穿上了安全装备正式出发。

 

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探险旅程后,所有的咨询师都安全到达终点。当大家先后走下轨道时,激动的拥抱在一起。大家都感概到——真是很不容易啊!曾经有过好多人想要中途放弃,但还是凭着意志力坚持了下来,这才发现,原来困难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克服的,危险已经被自己抛在了身后。致敬所有参加此次探险的勇士们,你们见证了自己的坚耐和力量,帅呆了!

 

此次活动的第二个部分是烧烤野餐,除了中心负责烧烤的主要工作

标签:

365

青少年心理

家庭教育

青春期

逆反

杂谈

分类: 成长【青少年-家庭-亲子】

父母和老师常常提醒孩子:“上课要集中注意力!”反复的提醒(唠叨),常常是强烈的暗示。当爸爸、妈妈或老师反复提醒孩子集中注意力,代表的就是这样的暗示——你是一个不容易集中注意力的人。当这样的暗示渗透到孩子的潜意识深处,孩子往往就真的变成了不能集中注意力的人。在父母上万次、数十万次与孩子互动的过程中,不知道有多少这样的负向暗示。

我们常常看到抗拒父母的孩子,他们留连网吧只是为了抗拒父母的操控;他们让自己变的更糟只是为了抗拒父母的抱怨和批评。孩子抗拒父母的方式不外乎“你讨厌我做什么事情,我就偏做!”“惹不起,躲得起!我不让你知道我在做什么事情!这样你还能批评我吗?!”


抗拒产生的力量是非常强大的,

(2013-03-12 09:35)
标签:

365

婚姻

夫妻关系

情感

幸福家庭

分类: 两性关系【婚姻-情感-爱情】


亲昵
许多夫妻视经常亲昵为黏黏糊糊,解释“不当众亲昵”是不轻浮的表现。但专家研究发现,亲昵对提高家庭生活质量有着妙不可言的作用,而长期缺少拥抱、亲吻的人容易产生“皮肤饥饿”,进而产生感情饥饿。因此,家庭生活最好能多点儿亲昵的举动。例如,长大了的女儿仍挽着父亲的手;夫妻出门前拥抱、接吻;一方回来迟了,不妨拍拍忙碌的另一方的“马屁”,等等。

 

沟通
经常在影视片中听到夫妻某一方说:“我想找你谈谈!”于是,双方会找一个机会把心中的不快全倒出来。而不少中国夫妻把意见、不快压抑在心里,不挑明,还美其名曰“脾气好

标签:

365

孕期心理

准妈咪

性格特点

情绪

育儿

分类: 成长【青少年-家庭-亲子】

每个人都有一片心情的天空,准妈妈的这份天空可能更加敏感更加变化多端。在孕期的不同阶段,准妈妈心情会有不同的表现。而各自不同的性格也会让每位准妈妈在孕期期间产生不同的心理反应。

很多医学研究表明,不同的性格会有不同的心情晴雨表,性格是对一个人情绪影响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性格不稳定、情绪控制差、敏感、多疑、压抑、悲观的准妈妈在孕期较易出现紧张、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而情绪稳定、控制力强、自信心与自尊心强、乐观的准妈妈心理稳定性高,孕期心理健康,状态好。

 

 


心理学家按照性格是否稳定和是否外向两个指标,将人的性格分为四

(2013-03-10 18:17)
标签:

365

人际交往

自我接纳

心理暗示

人际关系

杂谈

分类: 身心健康【能量-平衡-灵性】

当我们在看事情时有了先入为主的看法,那么心理上就会不断受到暗示,在这种情况之下,就会出现与自己真实情况相左的心理和情感表现。比如当你“感到别人对自己的挑衅,不尊重”时往往是属于先入为主的心理暗示在起作用。

 


心理学中有个小原理——你不接纳别人的某个特点,实际上是因为你自己的潜意识中就有类似的东西,因为不接纳自己,才会如此不接纳别人。

比如,你“感到别人对自己的挑衅,不尊重”,一方面很可能是你的童年生活中曾经遭受了亲人的强烈压抑,而对这一位亲人怀有愤怒,于是不自觉地把对亲人的情绪和态度转移到了具有类似特点的人身上,类似特点的人也就成了你无意

标签:

365

愧疚

心理健康

情绪管理

心灵成长

杂谈

分类: 身心健康【能量-平衡-灵性】

每个人都有愧疚感,其来源也会有不同。尽管生活中似乎总有一些事情让我们感到内疚、自责,但最早真正可以让你感到愧疚的人,一定是你很爱的人。比如,你的父母、孩子、亲人、配偶和挚友。因此,愧疚最早与爱有关,这是一个人产生愧疚的早期根源。

 

 



【什么是愧疚?】
愧疚是人的基本情绪之一,它是一种混合了“负面情绪”和“错误认识”的痛苦感觉。如果严重愧疚,可能引发进一步的“自罪感”。

那么,到底“愧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呢?其实愧疚就是一种“要为别人的不愉快或痛苦负责”的情感倾向,它常常隐藏在人的内心深处,难以表达。

标签:

365

女性心理健康

女人节

杂谈

分类: 身心健康【能量-平衡-灵性】

有人说,女人是水做的,那是因为女人的心理要比男人细腻的多,心理健康是人们健康体魄的重要方面,那么什么是女性的心理健康呢?

 

 




心理健康的女性一般有下列特征:
自知自爱:有正确的“自我观”,自我意识明确,能正确的评价自己。对自身的优点、缺点有清醒的认识对自己的体态、相貌、情绪状态、气质、性格、智力和能力等方面均有较全面的了解。不仅有勇气承认自己某一方面的不足,而且愿意努力自我完善。

情绪稳定:

标签:

365

偷情

两性关系

情感

分类: 两性关系【婚姻-情感-爱情】

我原以为自己是个在爱情上很传统的人,可在跟男朋友同居的时候,还是发生了与别人偷情的事,我觉得自己很糟糕。



每个人都生活在一种关系现实中,在这种关系格局里,偷情要算是一种文化禁忌,它等同于对情感纯洁性的背叛。大部分时间人们都生活在一种内心现实里,对他人关系的浪漫幻想是人面对现实的精神动力,所以偷情的欲望普遍存在。没有人可以用理性去控制内心的欲望,理性只是帮助人合理地表达欲望,而被表达出来的已经不再是欲望的本质。

情欲在内心的非现实层面中任意地与可心人演绎爱情,可以幻想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