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陳理真古琴
陳理真古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8,956
  • 关注人气:8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古琴

文化

分类: 古琴文化


  《杨西峰重修真传》:

第一段 机止

止水湛寒波,鸥与那鹭友结和。俺三个乐夫天真德趣多,学唱个渔歌。手执纶竿,头戴箬笠,身着蓑烟。寒江上虚舟直钓,闲眠醉卧,杂缘故那过活。

第二段 坐忘

风与和两相闲,功名无绊,富贵无关。怡情柳岸芦湾,生涯款款子陵滩。短裘高帽长竿,风清月朗地天宽。兀坐竟无言,胸次飘然,寂无机见从心便。瑶琴一曲流水高山,忘机曲漫谈。得追欢,再无梦到长安。

 

《陶氏琴谱》

桡兰桨,乘月泛沧浪,江空人静夜茫茫,秋兴长。浙沥金飙荐凉,觑沙鸥白鹭,两两相忘,诵诗人窈窕之章。少焉长往,扁舟任荡漾,听渔歌初唱也绕虹梁,看惊鸿嘹呖也过水乡。喜澄波加熨,白露瀼瀼。趁西风,解脱了天

(2014-03-21 10:13)
标签:

文化

分类: 古琴文化

 

嵇康崇尚道家,继承老庄的养生思想,并进行实践,颇有心得。他所著的《养生论》是中国养生学史上第一篇较全面、较系统的养生专论。后代修炼有成的高道如道教上清派茅山宗宗师陶弘景、唐代高道孙思邈等对他的养生思想都有借鉴。


http://mmbiz.qpic.cn/mmbiz/B52r4SiaibzPXQvn2c73VcdvLvJGibOrlrkAIzUamSC1TwTB5HV4McbVzqdOP7THOqbqz6DlKyWWzPib2de5fuf22w/0

《嵇康集》十卷书中,篇篇含养生之理,提出“越名教而任自然”的养生观点。在他的重要著作《养生论》中,他以导养得理可寿的总论点,提出了以下观点:


一、形神兼养,重在养神。他举例说明精神对

标签:

郑燮

白云观

陈理真

古琴

《道德经》

郑板桥

书法与绘画

文化

分类: 道教文化

郑燮(xiè),字克柔,号板桥道人,公元1693-1766年,兴化(今江苏扬州)人。清代著名书画家、诗人。

据史记载,郑板桥幼年家贫而且丧母,由乳母教养,其从小就跟随父亲学习书画。后在亲朋的资助下,认真读书,于康熙年间中秀才、雍正年间中举人、乾隆时中进士。49岁出住山东范县、后又调至潍县任县令。

(2011-11-25 09:07)
标签:

白云观

古琴

神仙画

陈理真

文化

分类: 道教文化
现发上几张白云观历代收藏神仙画,这些画现已编成《水陆全神》,2012年初将对外销售,总印数为1000册,内页448页,全价880元。对于画画和喜欢道教的朋友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标签:

金成良

北京白云观

关海混

工笔画

杂谈

分类: 道教艺术
                            关海混道长画


                                 &nbs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