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边风炜-国泰君安
边风炜-国泰君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5,184
  • 关注人气:4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v信:cy771123

分类: 边风炜看盘
    谢谢大家长期以来的支持,添加我的微信号cy771123,以后收评直接微信朋友圈发布。

    大盘六连阳,行情仍健康。

    由于主导行情的以绩优成长为主,行情仍然是结构性的,这是市场走向成熟价值投资主导的结果。但即使如此,市场的“二八”分化有望得以修正,基内因原因一方面是“八股”系列严重超跌;另一方面经济基本面未来转好预期。由于“八股”非垃圾股标的有较强的补涨要求,且有望在近期出现。
    大盘总这么涨不行,得启动八股系列非垃圾股。目前来看,启动条件有三:一是大盘有效突破3587点;二是再等三天左右八股系列超跌技术性大面积反弹;三是导向和实质利好出现,尤其是跟股市直接相关或经济基本面方面有好消息等。

     不管如何,投资者如果后中仍持有“八股”超跌非垃圾标的,就不要盲目杀跌去追那些已经高高在上的领涨板块,以够高位抬轿。不仅如此,等后市大盘有效突破3587点开始向3600-3900点一带切入后,市场很可能出现白马分化价 值 蓝筹整理格局,而“八股”开花则会出现,这种
标签:

v信:cy771123

分类: 边风炜看盘
   谢谢大家长期以来的支持,添加我的微信号cy771123  以后收评直接微信朋友圈发布

   对于近期行情,笔者说的很清楚:处于箱体突破初期会保持强势而不会调整。很多人不相信大盘会突破3500点,看空者众,当初怀疑大盘向上主升加速的都错了。同样,现在因为大盘连阳上涨不相信行情还会延续,开始惧涨言顶又步入另一个误区。
标签:

v信:cy771123

分类: 边风炜看盘
    A是牛市,在此之前很多人不认可这个结论。近期随着市场有效突破3500点,认可牛市的人开始增多了。实际上A股自2019年初以来,一直运行在牛市周期之中,只不过因为是结构性行情,再加上主板指数处于长期箱体整理,投资者未能清晰认识这一点罢了。

    牛市和牛股不言顶,这是操作的铁律。大盘突破3500点后,言顶论又开始出现,同当初在3000点之下一样,每次突破都引来言顶之声,实际上所谓的高点都是上涨中继。以目前市场为例,大盘很显然处于箱体突破初期,这样的市场连续逼空为常态,是不可能在此筑顶的,不仅如此,接下来向3600-3900点区间切入是大 概率。从大周期来看,目前A股仍处于中段主升初期阶段,未来的上涨空间还早着呢,再持续五年以上也是合理预期。

    在价值投资主导的市场,核心资产是逢低买进持有不卖的,不会象以往投机主导那样大波段运行,而是会长期处于慢牛格局,不会再暴涨后再暴跌的。白马和成长股都属于核心资产这一块,除非支撑因素发生重大变化,否则筹码只能越来越集中,越是机构越会如此。而对于非核心资金这一块,因估值提升和基本面转带来的
标签:

v信:cy771123

分类: 边风炜看盘
   A股本来是牛市,箱体震荡整理时间长了,大多数人不相信是牛市,这是A股上证指数带来的生动写照。

   其实,中小创牛市形态更加明显,只有更高没有最高的走势一直在进行中,但大多数中小投资者之所以仍未赚钱,对市场没有信心,主要是受三方面因素影响:

   一是看指数炒股,而箱体震荡指数没有什么表现,让很多散户不看好市场,缺少参与市场信号,看空踏空;

   二是没选对标的。由于市场正在走向成熟,机构主导的时代股市总体呈现结构性行情,难有散户期望的那种普涨赚钱机会。

   三是过于短线频繁交易,这是通病。对于这个问题,以往不厌其烦提醒过投资者多次,但由于很多投资者投机主导,难以听进去。实际上,如果本轮牛市选对诸如当前说的科技+消费+券商,年底再玩一玩估值 修复补涨的顺周期标的,捂到为主今年会大赚钱的。这正是基金收益总体很好而散户抱括一些投机主导的机会不赚钱的主因。

   再有一个交易日,2020年行情就要结束了,而明
标签:

v信:cy771123

分类: 边风炜看盘
    今日大盘整理收阴,量能较昨天萎缩,最终收出中阴,目前仍运行在五周线之上。

    从盘口来看,分化较为明显,仍然是结构性行情。今日5G为代表的新兴科技板块整体走强,与此同时,局部前期炒作过高的白马板块多杀多补跌,金融板块温和整理蓄势,市场在消化做空力量同时蓄势信号明显。  

   今日虽然收阴,但有明显压盘故意。技术上大金融板块跌无可跌,具备随时整体走强的条件。明日开始应重点关注金融板块走势,如能高走收反转阳线,市场就会步入持续强势。

   很多投资者对于目前行情不满意,虽然指数整体震荡攀升趋势没变,但由于是结构性行情,如没选对主线反而不赚钱。其实,成熟 的市场就是这样的,这是常态,反而史上那种普涨普跌的市场反而不健康,指望再等普涨赚钱的概率越来越小了。

    对于 上轮炒作过高尤其是断头阴开始连跌出货坚决的个股,要坚决选离。机构就是这样,当抱团松动后杀跌比谁都坚决。与此同时,近期逆市放量坚定走势的新热点,则要逢低关注,为明
标签:

v信:cy771123

分类: 边风炜看盘
   上周五长阳现短调结束信号后,今日大盘整理收星,量能有效放大,应属强势蓄势性质,技术上仍将保持继续上行节奏。

   从盘口来看,顺周期、可选消费、电力、光伏等板块整体保持强势,市场结构性行情更加明显。两市超七十家个股涨停,跌停三十来家,赚钱效应较为明显,分化也明显。市场在消化局部做空动能同时,做多力量在不断增强,是今日大盘整理蓄势的主要原因。目前来看,大金融仍未表现,否则大盘会走得更强,但金融板块已经压不住了,随时会整体启动。年底前这段时间和明年一季度,金融板块有望走出一波持续强势过程,这是基本面转好后估值修复的必然结果,因此,大盘后市强力突破3500点属于必然。

   好饭不怕晚,操作要从简。坚定围绕新主线操作,并注意别对盲目追高就可以了。元旦前后,如无利好,不排除有阶段逼空过程,一般来讲,冉冉攀升形态一旦确立,通常在三四个交易日左右现长阳概率较大,因此,节前应至少有一根放量长阳并不过分,而节后仍将保持进攻阶段高潮可期。想要后面跟着我操作的朋友,可以先加我V信:cy771123 后面再行通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