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成都禾声音乐
成都禾声音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576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艺考生

艺术特长生

高水平艺术团

高中升大学的渠道有很多,其中有三种:艺考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艺术团比较相近,很多考生和家长都不知道如何区分,那个艺考生,艺术特长生和高水平艺术团有什么区别呢?那个比较好呢?下面戈多艺术培训学校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报考专业不同

1、普通的艺术生可以填报的志愿基本上都是和所学专业相关的艺术类专业。

例:传媒艺术生可报考的专业有:播音主持、配音、导演、表演、戏文、空乘、摄影、电影学等相关专业。

美术艺术生可报考的专业有:艺术设计、视觉传达、油画、影视动画等相关专业。

艺术生只能选择与自己所学专业相关的艺术类专业,即便是通过艺考进入大学,也不可以转到非艺术专业。

2、高水平艺术团(艺术特长生)的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可以填报高校规定的各类专业,不一定非得是艺术类,比如,考生可以选择的非艺术类专业包括:文学、法律、会计、金融、管理等。

二、招生类型不同

1、艺术生可以报考的艺术类专业大致可以分为传媒、美术、音乐、舞蹈、书法这五大类。

2、高水平艺术团(艺术特长生)是指一些高校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而招收的少量具有艺术特长的考生,而且这类孩子不光要有艺术特长,文化课的成绩还不能差。

三、考试形式不同

1、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除了参加每年6月全国统一组织的高考外,还必须参加所在省市统一组织的所报专业的统(联)考,或所报高校统一组织的校考。

2、报考高水平艺术团的考生,需要参加省招办组织的统测和学校组织的校测。

3、艺术类专业考试和高水平艺术团考试的内容、形式、评分标准都有所不同。

四、文化课要求不同

1、每个省市对艺术生的文化课分数线都不相同,比如陕西省2018年的艺术(文)文化课本科分数线是304分,艺术(理)文化课本科分数线是276 分;2017年的艺术(文)文化课本科分数线是297分,艺术(理)文化课本科分数线258分。

2、高水平艺术团(艺术特长生)的文化课分数线比艺术生的要高,部分院校要求分数线过当地的一本线,学校可低于20分到50分录取特长生,被录取后课余时间要参加学校组织的文艺活动,为学校服务。

五、招生人数不同

在招生人数上,高水平艺术团的招生计划较少,只占学校招生当年总计划的1%,艺术生的招生计划相对较多,可以选择的学校也有很多。

教育部批准试点建设的高水平艺术团的53所院校名单: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山东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

在教育部批准的53所高校中,2019年正常招收高水平艺术团的院校共有48所。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