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倍魄
倍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2,125
  • 关注人气:8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时事点击


米兔为什么令有些人不安?因为它确实是一面镜子,把光投向性侵者躲藏的阴暗角落,照清那些见不得光的事和做了这些坏事的人。做了坏事的人当然会担心被曝光。但是,还有一种不安却是刻意的表演,借用一些构陷性质的隐喻,而假装担心一种并不存在的秩序混乱,进而实际上掩盖住他们真实的担心——米兔的意外大爆发事实上正在终结“公知之寡头话语权的正当性”(吕频语)。他们真正担心的是他们现实的既得利益(话语权)受损。

刘瑜就怕见米兔这面镜子,所以,她赶紧写了17条意见,在第一条导语,第二条政治正确地肯定米兔是好事之后,就用余下的15条来例数她对米兔的所谓担心了。

在第三条,刘瑜就急急地给米兔贴上了“大鸣大放大字报”的标签。这种不经论证的直接标签的做派,必然是颇具居心的。大家都知道“大鸣大放大字报”是专指中国1957年的反右政治运动时期,它不是民间自发的言论爆发,而是背后有着强大的政治权力操盘。

刘瑜想必明白,米兔不是中国肇始,而是从海外风暴之后才在中国迟一步引燃的。刘瑜如果认为无论海内外,米兔
标签:

真诚

丛林法则

善世界

恶世界

真实

分类: 时事点击


有句话说,人之将死,其言也善(除了那些有后世野心的人)。弥留之际,伪装和欺骗已经没有任何意义,TA再也不会从这个尘世得到任何利益,TA能表达的只有TA的天性和留恋,这是TA和这个世界相互对望的最后时刻,尘世间那些煞费苦心工于心计的骗术和表演想必变得荒谬和可笑——“意义”对TA来说是什么?意义只是在弥留之际,回想这世界有多少值得回忆、牵挂和留恋,TA不再需要去欺骗别人和自己,也不必担心被这个世界欺骗和伤害。

所以,我想明白了自己的小感动,想明白为什么在一些网络自制节目中,我会为目睹的真诚而情不自禁的动容。尤其是最近看遍了那么多堂而皇之的伪装和欺世盗名,倏忽间,“热血街舞团”里那些真诚而忘我的舞者,“奇葩大会”里那些坚实自己个性生命的鲜活人生,都令我在灰暗和腐臭中看到了美好的亮色,而这星星点点的亮色非常珍稀。
(2017-11-24 18:17)
标签:

诗和远方

苟且

同学群

网络出版

分类: 文学随笔
我怀疑,是不是所有人群都面临这样的困惑与选择:一端是为了物质和生计的蝇营狗苟,另一端是只在闲暇喘息时才得以浮现脑海的内心梦想。生活在分裂和夹缝中,心有不甘却身不由己,唯有站在现实生活苟且的这一端,遥视彼岸的理想和童真,徒生太息。
我怀疑,这种矛盾对立的困惑其实是有年代印迹的。也就是说,高晓松命题式的词组“诗和远方”只代表65后以及70后的这一组人群的话语方式。生逢一个物质生活和价值观念都发生天翻地覆变化的这样一个时代,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是被命运裹携的,根本不存在左右逢源身心统一的生活选项。要么苟且,要么诗和远方。除非,像海子或安娜卡列尼娜那样有勇气以卧轨的方式拒绝这种残酷的二选一,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我们都不可避免地站在了现实生活苟且的这一端。
所幸,“诗和远方”的话题并没有被压死被埋葬。所谓技术和信息革命以及全球化的浪潮使得我们65后以及70后的这一组人群不必耗其一生都在现实生活的压力下苟且残喘。弹指挥手之间,虽然人生过半,所幸,我们还有梦想,还有时间!我们还有机
标签:

贾跃亭

乐视

罗永浩

罗振宇

邓超

分类: 时事点击

  倍魄


  1
  
  贾跃亭倒了,这值得雀跃。鲁迅先生论过雷峰塔的倒掉,这回贾跃亭倒了,但有东西终于可以借此站立起来了,那就是【常识】。
  如果你有语文常识,你就一定记得鲁迅脱口而出的那两个字“活该”!鲁迅先生当年就诘问过:“莫非他造塔的时候,竟没有想到塔是终究要倒的么?”眼下中国有那么多指望靠讲故事、赚眼球、卖情怀来发家致富的人,他们都堪称贾跃亭的党羽。在贾跃亭像雷峰塔那样轰然倒下之后,党羽们,你们可以扪心细思鲁迅先生当年的寓言了:塔会倒,亭会倒,虚假的道义和情怀终归撑不到最后。是的,当年吹过的牛逼有多闪闪,常识回归之后,你们跌倒的样子就有多惨惨!
  如果贾跃亭只是偶然的个例
标签:

网游

良心企业

腾讯

全民主公

消费者利益

分类: 财经观察

  我玩过的电游很少,《全民主公》是我现在玩的唯一一款网游,两年多之间大概充值有10000元了吧。跟那些一掷千金的土豪自然不能相比,但可以说已经非常了解这款游戏了。所以,我想我有资格吐槽一下这个游戏的弊病,并谈谈我对良心游戏和策划伦理的观点了。

⒈“伪随机”问题
  神将府猜拳、供奉财神、飞升武将的修炼等等,是完全随机的设计吗?显然不是!比如,现实生活中真正的剪刀石头布的猜拳,肯定是会有平局的情况,但神将府的猜拳却从来没有平局。这等于游戏设计者明白无误的告诉游戏玩家,他可以有十亿种算法来决定玩家的胜率以及在什么情况下让你胜,这是一个完完全全的黑箱,你是完全受游戏设计者摆布的,唯一能制衡游戏设计者的是玩家用脚投票:设计者欺人太甚,大爷我不玩了!
  所以,老玩家都知道,《全民主公》是怎么“智能化财神”的:如果你很久不登录游戏了,到了供奉财神活动时候,游戏设计者会让财神给你多发钱,很容易第8次财神供奉给你70000多金币!相反,如果你坚持登录甚至坚持充值,这个游
标签:

杂谈

  记者亲赴现场采访是绝对必要的,与新闻当事人面对面,就会有一手的信息传播给受众。尽管受到口径上的制约,但王志安的《新闻调查》还是给出了很多宝贵的原始信息。只要我们足够细心,善于使用逻辑工具,真相就能揭晓!

基本事实与过程【摘要】

⑴庆安枪案死者徐纯合所在的丰收乡丰满村,村主任叫王淑华。今年早些时候,王淑华就曾去北京,把在北京乞讨的徐母权玉顺和三个孩子接回庆安;

⑵北京民政的救助站按权玉顺的身份证地址给丰收乡打电话让来人接走乞讨的徐家人,乡里就

标签:

杂谈

  铁路公安给出“李乐斌开枪完全正当”的调查结论,引发社会热议不断。白岩松在5月17日《新闻周刊》节目中称:调查结论公布后,庆安枪击事件仍持续发酵。因为徐纯合为何会阻止旅客进站,还是没有给出答案。
  5月24日从《朝闻天下》开始,央视在一系列新闻栏目中对庆安枪击事件进行了追踪报道。这次报道明显有针对网上质疑进行解惑的意味,比如解释摄像头镜向问题,这当然是积极的回应社会舆论。但是,对于徐纯合闹事的原因,以及公布完整监控的关键社会关切,这个追踪报道并未给出明确的回应。
  总结分析一下,此次“枪案追踪”报道给出实质的新信息可以归结为“两个澄清”、“两个间接承认”和“一个继续遮掩”。
  
【资料来源】
①现场视频
标签:

杂谈

  徐纯合为何突然闹事?哈铁方面给出的调查与其说回答了这个问题,还不如说是回避了这个问题。细心研究发现,这个调查工于心计的地方在于你找不到任何文字曾直接断言“没有阻拦徐家这回事”,甚至用他的话逻辑推理也推不出这个结论。但你得到的印象,就是他们否认了徐家曾经被拦阻。
  但是,我们找到了新证据!这些证据表明,这个公布的“真相”恰恰有意掩盖了一些事实,甚至为此而欲盖弥彰,指鹿为马!
  
【资料来源】
①网友拍现场视频
http://video.weibo.com/show?fid=1034:8ea7040e23a3be1fd8396f8bc410f049
②网友拍徐母权玉顺视频
标签:

杂谈

  时间是强有力的工具。一切现实事件都发生在时间进程中,把握时间就能准确把握事件,相反,如果玩弄时间游戏,就能造成神秘与误导。假如你只是在电视屏幕上接收喉舌传递过来的信息,而且,这些信息是经过筛选和错位拼接的,那么,你就会被这种时间把戏愚弄和误导了。
  多亏这是个网络时代,多亏在网络云端那些由用户自由上传的信息,我们有可能自己去寻找时间脉络,发现哪些东西是神秘未知的,而哪些东西是被人刻意误导的。认清庆安枪击事件的来龙去脉,时间就是我们更有力的认知武器。
【资料来源】
①现场视频
http://video.weibo.com/show?fid=1034:8ea7040e23a3be1fd8396f8bc410f049
②徐母视频
http://video.weibo.com/show?fid=1034:987734de6144b75843b309d664
标签:

杂谈

 倍魄
  聂案不是团伙做案,不可能一案两凶。所以,王书金如果是真凶,那么聂树斌不可能是真凶。反之亦然。
  那么,主张聂案是冤案的人是不是指望法院判王书金是真凶呢?当然不是!因为刑诉法规定不能仅凭口供就判定被告人有罪。而聂案没有现场提取过任何嫌疑人的体液、血液、毛发或指纹,没有现场目击证人,也没有排他性的物证,所以,不可能凭口供定王书金的罪。
  但据法律规定,也不能仅凭口供就定聂树斌的罪。这叫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那么,王书金的出现对聂案有没有帮助呢?
  有!那就是根据无罪推定的原则,王书金的供述虽然在他自己案件中,不会导致认定他是强奸杀害康某的凶手,但在聂案中却成了一个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