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来燕子
北来燕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967
  • 关注人气:5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3-03-20 19:25)
标签:

暗绿绣眼鸟

樱花

河津樱

寒绯樱

花鸟图

分类: 鸟禽乐园
早樱花开,绿绣眼鸟来吃花蜜。粉红色的花配黄绿色得小鸟,成了公园得亮点。









(2022-11-09 16:07)
标签:

玫瑰园

黑喉石唧

花鸟

玫瑰

图片

分类: 鸟禽乐园
玫瑰园的小鸟









(2022-11-05 16:10)
标签:

苍鹭

大海

相思

遥望远方

野生动物

分类: 鸟禽乐园
大个子苍鹭站在海边,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你也有相思之苦吗?







(2022-05-07 17:20)
标签:

翡翠

樱花

赏樱

小翠抓鱼

鸟类摄影

分类: 鸟禽乐园
樱花开的时候,小翠也来赏樱,肚子饿了抓条小鱼。野生动物的生活才是神仙一般,悠哉游哉!









(2015-10-25 18:50)
标签:

向日葵

秋天

野鸟

候鸟

迁徙

分类: 鸟禽乐园

      

     去北方避暑的候鸟随秋风南迁,路过这里的花田做暂短的歇息休整,还要继续他们漫长的迁徙路。

 





标签:

咖啡透翅天蛾

蜂鸟蛾

四不象

秋樱

杂谈

分类: 昆虫春秋

在公园的花圃,偶尔见到了这只象蝶象蜂也象鸟的大蛾,去年见过一次,但他的飞速太快,光线不好拍糊了,这次碰上了一个艳阳天,而且忘了调整上次拍鸟时的高感光度,嘿!将错就错歪打正着成就了1/3000秒的速度,拍到了能看清翅膀的图片。

 

 

咖啡透翅天蛾 喜欢快速振动着透明的翅膀在流连穿行在花间采食花蜜。

 

 

蜂鸟蛾

吸花蜜时靠翅膀悬停空中,尾部鳞毛展开,如同鸟的尾羽,加上颇似鸟类的形体,常常被误认为蜂鸟,除了比蜂鸟多出一对触须,翅膀上没有羽毛以外,

(2011-07-12 09:20)
标签:

苍鹰

离巢

亲鸟

幼鸟

野鸟

成长

分类: 鸟禽乐园

    自从6月8日拍摄到苍鹰亲子一家,我又前后去拍了三次,虽不详尽,也算基本记录了小苍鹰的成长过程。


6月8日,第一次拍苍鹰,小苍鹰白色绒羽,非常可爱。亲鸟在鸟巢守侯的时间也较长。详见苍鹰育子


 


6月19日  第二次去,小苍鹰身体明显长大了,羽毛长成白色与棕黑色相间,已是站立行走自如了,亲鸟在巢时间也减少了许多。

(2011-06-10 13:29)
标签:

苍鹰

猛禽

鹰雏

育儿

野鸟

自然

森林

环保

分类: 鸟禽乐园

 

   

     第一次听说苍鹰(日语叫オオタカ),看到苍鹰育雏的图片,是在2005年爱知世博会的选会址时期,报纸上刊出了苍鹰喂雏鹰的照片,并引发了社会上关于环保的大讨论,因为苍鹰的鸟巢就建在世博会预定会址---名古屋近郊的小山上,大兴土木必定会影响苍鹰的生息,为此爱知世博会做了会场缩小并在世博会结束后各场馆需要拆除恢复原状的决定。为了野鸟的生息而对世博会产生如此影响,对我的震动很大,从此我记住了这大名鼎鼎的苍鹰,尽管那时我对野鸟一点也不了解。

     前天,在鸟友的领引下,我有幸拍到了这一组苍鹰育雏的照片,我的喜悦自不必说,尽管沿着崎岖的山路爬得我气喘吁吁;尽管在窄小的林中陡坡上腰身不能舒展长时间的屏气等候;尽管第二天还是腰酸腿疼,但我欣慰我感谢,感谢大自然,感谢好运,感谢鸟友。

 

 

苍鹰的

(2011-04-05 11:11)
标签:

京都

金阁寺

清水寺

杂色山雀

垂枝樱

分类: 名胜古迹

    儿子的大学在京都附近,这下好了,去看儿子送东西时,顺路去京都转转也顺理成章了。现在正值樱花季节,一大早出发,先去京都金阁寺、清水寺、植物园看花拍鸟,傍晚时分联系到儿子,送东西再请他吃饭,大家各取所需皆大欢喜。

 

金阁寺


 


(2011-03-11 09:43)
标签:

梅花

北红尾鸲

栗耳鹎

白腹鸫

红梅

白梅

分类: 鸟禽乐园

   又是梅花的季节,周日去了岐阜金华山脚下的梅林看梅花。这里的梅花有1600棵左右,而且品种也多,是有名的赏梅好去处。人来赏梅,鸟儿也来探春。当我拿出相机刚拍了两张梅花,就看见飞来了一只北红尾鸲的雄鸟,赶快换下微距装上长焦,哈哈,改打鸟儿了。

 

北红尾鸲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