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beatcpi
beatcpi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2,091
  • 关注人气:8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3-03-01 16:59)
分类: 理财
逆回购相信大家应该不陌生, 但是做一次逆回购到底能赚多少钱, 还是没有概念, 下面介绍集思录的逆回购神器, 帮你计算比较逆回购收益, 当然做正回购的兄弟可以计算正回购的成本, 一样的了。

如下图, 显示了上海逆回购和深圳逆回购的现价, 每10万元收益, 及资金可用时间。 现分别进行说明

1. 现价, 也就是你愿意以多少利率融资, 如204001现价5.07, 表明融资方需要付年化5.07%的利息。
2. 每十万元收益:  上海最少10万元, 深圳最少1000元, 为了比较方便, 这里计算每10万元收益
公式如下:
  上海:
   10w * 利率 * 天数 / 360  -  10w * 手续费, 手续费用表见下方
  深圳:
   10w * 利率 * 天数 / 365  -  10w * 手续费, 手续费用表见下方

3. 资金可用:  比如今天星期五, 所以 001, 002, 003的可用日期是同一天。

实例:
  根据以下数据, 假如 A君有10w元, 他应该放收益最高的204001
标签:

杂谈

分类: 债券

郭主席烧的三把火之一, 债券市场专业投资者的标准: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2011年12月23日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暂行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指引》、《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风险控制

标签:

套利

对冲

分类: 理财

准备专门讨论一下套利(arbitrage)与对冲(hedge)。


在讲两者的区别之间,先讲两个简单的例子。

假如某天发现北京东城区与西城区的白菜价格不一样,东城区卖1块一斤,而西城区卖1块5一斤。那么聪明的人一定会想到从东城区大量批发白菜,然后去西城区去卖,从而赚取5毛钱的差价。即便刨去这中间的交通成本,利润也是很可观的。这就叫套利arbitrage.

 

再假如你一下子买了很多房子开展出租业务,由于担心房子起火等灾难,你给每个房子都买了相应的保险。这样虽然每年你都要从收到的房租中扣掉一部分作为保费,但一旦真的发生了火灾,你的损失不会很大。这就叫对冲hedge.

 

结论:arbitrage本质上是去获取无风险收益的,而hedge则是为了减少可能的损失。两者的出发点是不一样的。


arbitrage严格意义上来说,可以定义为the practice of getting a risk-free profit at zero cost。
也就是说需满足下面几个条件:
1)必须是无风险的
2)整个过程中投资者不需要自己掏钱
3)没有中间费用

如果一个投资品种在不同的市场价格不一样,那么投资者就可以在一个市场以高价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