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冰点莲子
冰点莲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5,485
  • 关注人气:5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冰点看教育

教育

分类: 论--天下杂侃

                    直面教育——九年制义务教育

感谢草根名博《草根的校园版》推荐,谢谢编辑
  九年制义务教育,从小喊到大,但说真的,我还一直没有明白什么是义务?

    看看我们贫困地区,孩子上不完中学就下地干活,书,读不起..

    看看我们成绩差的学生,在校长与老师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回家,书,学不起...

    普及九年制义务教育立法至今已16年,其极不平衡的发展近几年来更有加剧。以至于有评论说世界上最好的学校在

标签:

冰点看教育

教育

分类: 论--天下杂侃

直面教育——教师失落的尊荣

自从跨美纽斯将最绚丽的光环套在教师这个职业的时候,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宣告诞生。想起自己

标签:

冰点看教育

校园

分类: 论--天下杂侃

直面教育——外行领导内行

感谢草根名博《草根的声音与校园版》推荐,谢谢编辑

     日前,在国家行政学院首次对全国122位来自全国各地县教育局长(正职)的职前身份进行的问卷调查的结果中显示,作为推动社会发展的最基本动力的区域教育发展的第一责任人,有六成来自教育系统以外,这向我们预示着什么!

    区县教育局长是教育系统以外的,中学领导管理小学,小学教师升为中学领导,这种现象屡见不鲜。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不得不说教育高度集中,教育听命于权力,教育和教育机构便失去了独立性。

    外行领导看重什么?他们有开不完的各种会议,办理不完的政府交待的其他任务,协调不断的各种关系,处理不完的各种突发事件、应急事务……好象主要为教育的发展争取到办学资金、发展机会的官员。也有一些教育局长发出另外一

标签:

冰点看教育

情感

分类: 论--天下杂侃

直面教育——父母要自觉走向家庭教育主战场

    相信每一位家长都希望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但在实施教育的过程中,特别是家庭教育起到重要作用,那么,父母如何自觉地走上家庭教育的主战场:

    一.不能等——幼儿养性、蒙童养正、少年养志、成人养德

    独生子女给家庭教育带来的负面影响,独生子女首先给家教带来的难题就是溺爱。现今基本上的家庭都是6个“月亮”(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围着一个“小太阳”转,“小太阳”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要什么有什么,要什

标签:

冰点看教育

家庭教育

分类: 论--天下杂侃

直面教育——教育孩子为何如此之难?

感谢草根名博阳光青葱校园版推荐

    我常听到很多家长说:“我孩子很笨,学习上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