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BD4SY
BD4S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368
  • 关注人气: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业余无线电

分类: 业余卫星通信

                               如何实现业余卫星通信

 

  1957年10月4日,前苏联在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了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并被送入轨道,人类从此进入了利用航天器探索外层空间的新时代。而今在茫茫太空,有着成百上千颗人造地球卫星绕着地球日夜不停地运转着,这其中有军事卫星、商用卫星、科研卫星等等这些卫星都有专门的接收系统和专用的解码设施。其中有专门为我们业余无线电爱好者服务的业余卫星,只要设施配套齐全我们就可以用我们的耳朵听或是利用解调设备看到它们下传的信号。那么我们如何利用现有的设备来听或是看那些卫余卫星的信号呢?

    首先,着手准备进行业余卫星通信前,我们要了解业余卫星的运行方式、工作模式、工作方式。

    一、业余卫星的运行方式。

 

标签:

业余无线电

分类: 月面反射通信——EME

                                 4X7el 2m八木天线的制作

  今天来说说EME通信的关键设备--天线。现在国内最容易买到的业余用V段成品八木天线就是钻石的A144Sxx,要么就是国内的几个爱好者提供的成品八木。但就如我在一开始所说,钻石八木确是好东西,但价格太贵而且用来做EME通信并不合适,主要是因为它的耐受功率太小、前后比太小,不过如果能有四支天线作成天线阵的话我想应该也是可行的,但性价比太低了,不建议采用。国内HAM制作的八木天线性能大同小异,做成天线陈的话应该也是可以的。

  我作的天线是DK7ZB设计的28欧姆2m 7单元八木天线,一共是四根,主梁长度3.3m,原本已经做了一根9单元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