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作家柏边
作家柏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210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旅游

岳麓山

薛岳

抗战

第九战区

分类: 游记散文

   从爱晚亭侧绕过,索山溪旁的大道而上,至岔路口右转小道平走百余步,便见前方一峡谷,古木参天,乱石嶙峋,流水叮咚。谷底一石潭,潭水清澈见底,里头峭壁之下有一人工开凿的山洞就是当年国民革命军第九战区司令部战时指挥所。



  1941年12月,日本侵略军第三次进犯长沙,12月30日,第九战区司令长官薛岳为了便于就近指挥督战,将指挥部从三里牌迁于此。并在此设立了临时指挥所,取得了第三次长沙会战的重大胜利。

标签:

“爱”与“美”

女神

维纳斯

罗丹

众所周知,保存在法国卢浮宫的著名雕塑“爱与美”之神——维纳斯女神像是断臂的。那么这尊象征爱与美高贵的神像怎么会是残缺的呢?是出于后来被战火毁坏还是之前雕塑家有意而为?历来众说纷纭。

维纳斯是罗马神话中爱与美的女神,在希腊神话中是阿芙洛狄忒。有说维纳斯神像是希腊米洛农民刨地时掘获的,当时法国驻米洛领事布勒斯特知道后前去购买,谈好价钱后,可手头没有带足够现金,只好改日再来。万万没想到期间米洛农民却将女神像又卖给了一位希腊商人,而且已经装船外运。法国米洛领事当即决定以武力截夺,由此引发了一场激烈的战斗,雕塑的双臂也因此不幸被砸断。不过,据《世界上下五千年》介绍维纳斯神像是出于法国十九世纪著名雕塑艺术家罗丹之手。

罗丹(1840-1917

标签:

编写

编修

地方志

乡镇志

知识讲座

分类: 地方志讲座

一、地方志的文体
  1997年颁布的《关于地方志编纂工作的规定》指出:“地方志的文体,采用规范的语体文。”这个规定包含着两层意思:

(一)、要求新编地方志必须使用现代语体文,而不使用文言文。现代语体文是用现代汉语的书面形式写成文章,具有通俗易懂,雅俗共赏,容易普及等优点。

(二)、要求新编地方志必须使用现代规范语体文。语体文作为一种语言形式,比口头语言更精确,更条理化,更有逻辑性。
二、写作方法与技巧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