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griculture
agriculture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7,940
  • 关注人气:1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保定天威申请破产重整 央企不败金身告破

 

 

保定天威发布公告称,集团及旗下三家子公司无力偿还到期债务,拟申请破产重整。民生证券分析师李奇霖认为,这意味着央企不败金身告破。今年4月,保定天威未能支付201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利息,成为首只国企债券违约

 

该公司公告称,自2011年起,受全球经济放缓、整个新能源产能严重过剩、价格持续低迷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天威集团及部分下属新能源企业逐渐陷入经营危机和财务危机且日趋严重。目前,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本部)、保定天威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和保定天威薄膜光伏有限公司资金已枯竭,已严重资不抵债,无力偿还到期债务;保定天威风电科技有限公司停产已超过两年,资金已枯竭,对到期的债务已无偿还能力。

 

公告表示,根据《破产法》相关规定,天

 

再读《骆驼祥子》——祥子跟虎妞和小福子的故事

 

 

这几天又拜读了一遍老舍先生的小说《骆驼祥子》,同时又看了一遍北京电影制片厂在1983年拍摄的同名电影。老舍先生写的小说里大量使用了京味十足的口语,电影里也沿用了这个风格。好在我的家乡离北京不远,能理解的差不多,看着这些文字感觉十分的亲切。

上中学的时候我们的语文老师专门讲过这部小说,不过那个时候总是在说祥子过的多么苦,旧社会的罪恶等等,有很多政治说教的意味。现在重新看这部小说,站在现在的角度我看了一些新的东西,简单的说就是两部分:生活和爱情。

整部小说,洋车就是生活。围绕着拉洋车、租车、买车、卖车、车被抢、买车的钱被讹诈等等情节展开。爱情方面,三个主人公,祥子、虎妞和小福子。

电影里演祥子的是张丰毅,演虎妞的是斯琴高娃,演小福子的叫殷新。张丰毅和斯琴高娃就不用

标签:

文化

财经

历史

 

导致英国商业投资银行(巴林银行)倒闭的推手——尼克·李森

 

 

尼克·利森(NickLeeson)是英国商业投资银行(巴林银行)的交易员,在衍生性金融商品的超额交易,投机失败,导致损失14亿美元。使巴林银行在1995年2月26日倒闭。这是巴林第二次破产,头一次是于1890年,巴林在南美的投资随着阿根廷发生革命而被蒸发。

 

尼克·利森的父亲是个泥瓦匠。尼克·李森是家中的长子,有两个妹妹,一个弟弟。1985年,尼克·利森十八岁,刚刚离开学校就加入了位于市区的考茨公司。当时有三百多名毕业生申请这一职位,而公司只约见了其中两人,最后将这份工作给了尼克·利森。尼克·利森在那里工作了两年。在该公司工作的每一天,尼克·利森只是把数不清的支票在偌大的办公室里四处堆放,然后再将它们包捆起来,放到某个巨大的储藏室里去——工作是枯燥乏味的。

 

标签:

文化

 

听刘心武讲《红楼梦》——弘皙逆案对贾府的影响

 

 

我本来不太喜欢看《红楼梦》主要是因为人物太多,情节又比较复杂。但是去年看了中央电视台1987年拍摄的电视剧以后开始感兴趣了。现在又听了刘心武先生在《百家讲坛》里讲的他对于《红楼梦》的研究成果,觉得很有意思。

我今天想说的就是比较典型的两个人物,秦可卿和贾元春。他们两个的经历和当时的朝政以及贾府的兴衰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宁国府的三代单传贾珍的儿子贾蓉所娶的媳妇就是秦可卿。贾珍和贾宝玉是一辈人,王熙凤是贾宝玉的嫂子。秦可卿是养生堂保养来的野婴,后成为为工部营缮司一个官员的养女。因为当时家政任工部员外郎,通过这样的关系嫁给了贾蓉为妻。按说贾、史、王、薛四大家族之间是联姻的,相互照应。如果贾蓉娶媳妇也应该从四大家族里边选,或者是选一个类似的豪门玉女。但是贾蓉却娶了一个中下层朝廷官员的养女。这里边就有

标签:

文化

 

从《五月槐花香》中得来的十三句箴言

 

 

电视剧《五月槐花香》我六年前就看过第一遍。现在算起来应该是第三遍看了。这个电视剧介绍了民国期间北京琉璃厂古玩行的故事。故事非常精彩,教给我很多道理。我从电视剧里整理出十三句最有代表性的台词和旁白。

 

第一句:

古董生意开店的坐商,有人带了买家来,不管卖的钱多钱少,总要给介绍人留出十分之一的利市,叫“打醒”。除非来人不要,一般的都该留出一份,恭敬送上。以求人多客稠,大家帮衬。

 

第二句:

古玩一行,卖货是学问。一件有残有伤的玩意,不怕你看。当你每要看到伤残处时,卖货人常常指东道西,转移你的视线。

 

标签:

文化

 

电视剧《闯关东》观后感——从哪里来回哪里去

 

 

电视剧《闯关东》也曾经是央视的热播剧,我最近几天一口气把它看完了。觉得里边说了很多有道理的事情,我现在是看第二遍,一集一集地认真的看。我想把我从这个电视剧里边学到的东西都记录下来。

 

一、离家和团聚

 

电视剧的第一集就以一个悲剧的爱情故事开场。居住在山东的一户人家,爸爸叫朱开山,妈妈不知道叫什么。下边三个孩子,大儿子叫传文,二儿子传武,三儿子传杰。朱开山算是个人物,闹义和团,杀洋人。义和团失败以后他逃到了关东,四年来杳无音信。母亲带着三个儿子艰难度日。这个悲剧的爱情故事就是说的传文和她的未婚妻鲜儿的事情。

鲜儿和传文的婚事早就订好了。鲜儿的爹要求男方给一担小米作为聘礼。因

标签:

文化

 

巴林王国短暂生活的经历——波斯湾的贸易和金融中心

 

 

【前言】这次从沙特到巴林的经历本来应该是挺愉快的,但是由于心理装着事情,所以日子过的挺压抑。这篇日志写的有点类似流水账了,完全没有活力,显得死气沉沉的。

 

(一)在国外第一次坐火车的经历

 

在国内我做过无数次的火车,但是在国外坐火车今天还是第一次。由于我的签证延期申请被移民局拒绝,我需要去巴林王国躲签。因此,我第一次乘坐了沙特的火车。

我乘坐的路线是从首都利雅得到边境城市达曼的客车。总行程大概五个小时,票价60里亚尔,约合100元人民币。我去火车站买票的时候人家问我是否选择Normal,我当时还没搞明白。后来等我上车的时候我搞清楚了,他问的应该是你选择什么座位,是高级一点的还是

标签:

文化

 

《誓言无声》观后感——智慧、耐心和勇敢

 

 

今天我看完了电视剧《誓言无声》为其中的精彩表演所深深打动。这部反特题材的电视剧本身透露了一种精神信仰。在和敌人斗争的过程中,智慧、耐心、勇敢三者缺一不可。我想这几点都是我要好好学习的。再重复一遍:智慧、耐心和勇敢。

说到这三点,我不禁想谈一些与这部电视剧没有什么直接关系,但是却与我的生活有着直接的关系的事情。这就是我家里一个很重要的人物ZFH。ZFH是我的亲戚,但是没有血缘关系。我想说的是她在我的整个家庭当中,在过去这几十年当中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我想她是一个小市民应该是比较合适的。她有妒忌心,容不得别人比自己好。她贪婪,以占别人的便宜为光荣。她狡诈,表面上关心别人,实际上在陷害别人,大奸似忠。

在我刚考上大学的时候,她就散布“上学把钱都花了,以后没钱娶不上媳妇”的言论。本来这个言论是很容易被识

标签:

人文/历史

(1654年5月4日—1722年12月20日)
 
    我从小就特别喜欢历史,在所有的历史题材电视剧里面,我最喜欢看的就是《康熙王朝》这部电视剧了。陈道明、斯琴高娃等演员出神入化的表演更是让这部电视剧成为历史题材电视剧中的顶尖作品。在这部电视剧中有一些不应该忘记的台词。

    台词一:

    孝庄太后对即将登基康熙说:“孙儿,你记住。这天由你来撑,这地由你来踏,这天下的人都是你的臣民,去吧!”

 

   台词二:

   孝庄太后对六神无主地康熙说:“孙儿啊,不要学他们,要学你的皇祖母。我,孝庄!天塌地陷,岿然不动,日月星辰,唯我独尊!”

 

   台词三:

   康熙对容妃说:“皇上的权威比正确与错误更重要。”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