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才仁尼玛
才仁尼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4,580
  • 关注人气:6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初雪

文章

文化

烟雨江南

楼房

杂谈

说些什么呢?很久没有静下来写日记了,毕业这几年,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地走来,一路跌跌撞撞,有得也有失,生活大抵平淡,唯一见长的只是对社会和人生的认识,倍感艰辛和不易。也曾给自己一些梦想和希望,却常常在现实中脆弱的不堪一击,可还是必须得努力,调整自己的目标和方向,让自己有些盼头。

 

 

标签:

初雪

诗歌

绿风诗刊

岁月

星星诗刊

风轻云淡

文化

初雪文章——《和岁月一起静静疗伤》

 

 

某个夜晚,室友不在,一个人从睡梦中醒来,伫立窗前,夜很深,明晃晃的月光倾泻下来,寂静而清凉。忽然地,一种莫名的感伤,从心底,排山倒海地袭来,把我死死地包围,疼的我不能呼吸。

 

或许,这是背井离乡的愁绪又一次在心底涨潮,也或许,只是对青春和过往一些忧伤的怀念,或者只是这清凉的月光让我单纯地难过。也许,生命中,总有那么一些莫名的痛楚和忧伤,在某个时刻,从骨子里长出来,任你如何逃避,它总能狠狠地刺痛你心底最柔软的地方,让你哭泣,让你不能自己。

 

记得多年前,一个人在远行的火车上,看着夜晚山间的万家灯火,忽然泪流满面。至此,我终于相信,那些暗藏在青春里的忧伤的种子,它们在身体里孤独地睡着,也会忽然地清醒起来。曾经一位友人,深爱过一个女子,他说:在这个世界,只有你,或者岁月能够安慰我,我等你,如果你不回来,也请你别惊扰我,就让我,和岁月一起,静静疗伤。

 

标签:

初雪

文化

沱江

山歌好比春江水

青山绿水

男儿志在四方

时光


更多的时候,我喜欢在夜晚,台灯下,泡一杯清茶,在电脑旁安静地敲着一个个文字,把心情和感悟缓慢的写下来。累了,抿一口小茶,听一首轻音乐,恩雅的或班得瑞的,闭着眼,静静地在音乐中享受那种回归自然和美好的时光。

我喜欢这么安宁的时光。一直以来,无论走到哪里,我一直在为自己寻找这么一个安宁的静地,让心灵栖息,让思想飞翔。如今不加班时,我常常一个人把自己关在宿舍里,关上灯,黑夜慢慢降临,周围静极了,只有我轻轻敲打键盘的声音,我喜欢看到自己的心情变成一个个温暖而美丽的文字,喜欢和网上的许多文友探讨文学和诗歌,看他们给我的评论,说一些温暖的话,彼此鼓励和支撑,像一杯温热的茶,缓缓的流入心间。


经常,我会给一些远方的朋友和亲人写信,不是用电话、QQ或邮箱,而是那种在台灯下安静地一笔一画的在信笺上写的文字,然后装进洁白的信封,到邮局寄出。我会告诉他们我的幸福,告诉他们我在的地方春暖花开,告诉他们我的喜悦和快乐。我喜欢轻轻诉说的那种温暖,喜欢和亲朋好友一起分享的幸福。

很多时候,我都告诉朋友,说将来我要回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