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白龙伟
白龙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113
  • 关注人气: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任玉珍

榆次

晋剧

f18

梨园

文化



任玉珍 艺名(十三旦),山西榆次人。十一岁进“锦梨园”学艺,15岁就挑班演小旦,21岁离开锦梨园,参加了十股班,新华戏院一直到解放以后参加了国营剧团“华北人民晋剧团”。

任玉珍开始嗓音清亮唱腔婉转有致,生动感人。她曾多次到   北京、天津、张家口等地演出。1937年曾给“百代”灌唱片多张。

标签:

晋剧

艺名

中路梆子

刘宝山

文化



刘宝山(1900——1977)艺名“十二红”,山西忻州忻口村人,清光绪25年生于原籍。工须生。其父刘德荣,艺名“云遮月”(又名“要命旦”),北路梆子著名男旦,曾应“元元红”郭宝臣之邀进京演出,颇负重誉,入清宫献艺受慈禧赏赐甚丰。宝山与兄明山(“五月鲜”)自幼随父学唱北路梆子,(当时称“上路调”)十四失怙,赴张家口投奔父友周佃元(佃元生)改学中路梆子(“下路调”),实系改调而歌,基本未失去上路风格。其艺风潇洒飘逸,精巧狂放,在晋北二州五县及京绥一线颇负盛名。惜乎1957年以后颇不得意,于1977年病逝于张垣。《取成都》、《献地图》、《捉放曹》等为其代表剧目。             &nb

标签:

三花脸

三排

司鼓

韩香凤

五台县



二排左起第九位王云怀(团长),第十位田成明(文化局局长兼团长),二排右起第二位张彩莲(小生),左起第三位李有仁(三花脸),右起第五位刘德玉(大花脸),三排右起第一位侯香莲(大舌头旦),三排右起第二位黄瑞卿(司胡,太原兰村人),第四位宁计真(司胡),三排左起第二位闫子义(三花脸,师承文成斗,后调入定襄晋剧团),三排左起第三位张四清(武生),第四位戎干卿(导演,鲜鲜旦之夫),第四排左起白黄文(司胡),四排左起第三位李树基(三花脸,妻韩香凤),四排右起第二位王桂兰(须生),第三位徐玉英(甲子湾旦,夫黄瑞卿),第四位孟贵万(司鼓),第五位大玲香(小生、武生),第六位李鲜枝(鲜鲜旦),第五排第一位韩香凤(须生),第二位史来虎(司鼓,娶妻侯香莲),五排左起第七位闫国荣(沙窝黑)。(待续)
标签:

晋剧

中路梆子

琴师

张步兴

太原市

文化



张步兴1937年7月10日出生于山西省文水县北徐村。从小爱好文艺,聪明、好学。1953年9月,他村唱太原市人民晋剧团(原二院)的戏,剧团要招收一批学员,张步兴和他弟弟张步昌(原太原市实验晋剧院琴师之一)就考入此团,成为随团学员。太原市人民晋剧团的琴师是刘根戍,张步兴有幸成了他的弟子之一。同年,通过政府的调整,张步兴所在的团改为太原市晋剧二团,由他们这批学员组成本团的训练班。第二年,太原市晋剧一团也成立了一个训练班。太原市文化局就将这两个训练班合在一起,于同年成立了太原市戏剧学校,为中路梆子培养了建国后的第一批戏曲人才。其高才生有田桂兰、郭彩萍、武忠、高翠英、阎惠珍、张友莲、马兆录、张步兴、张步昌等。张步兴因工作需要,被太原市晋剧二团的团长张宝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