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2016-09-29 22:36)
标签:

杂谈

分类: O弟成长记

1. 自从听了并且会表演《拔萝卜》之后,现在想让我去哪里再也不用两只手抬的姿势,而是直接拽着我去哪里,就像拽萝卜缨子一样。

2. 最近恋奶越来越厉害,每次一想吃奶,就走到我跟前,把大拇指放到嘴里“嘎一嘎一”,然后指指我们的卧室,我这个奶奴就只好乖乖的跟在他的屁股后面。

3. 恋母越来越厉害,每次上厕所、洗澡都必须蹲守在外面,并且要求进来,进来就拿卫生纸要帮忙擦……很无语。

4. 我若出门不带他就哭天嚎地,他出门我留守的话还会好一些。他的两只小手会使劲拽着我往外走,我便告诉他先跟姥姥出去看猫,妈妈在家洗澡,一会回来我带他去接姐姐,给个奶片作为鼓励,再跟我搂搂亲亲,就这样糊弄走了。再见面必定是吃个奶以慰思念。 

image

 

(图片是自己把大象推过去再爬上去)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非洲生活

坦桑尼亚

育儿

学生会

代表

分类: 我家小瓜初成长

(因为想快点让姥姥姥爷爷爷奶奶知道可儿的好消息,所以昨晚用Ipad写的文字,不知怎么搞的很难用,没有写完也没有检查就发走了。今天一大早送走可儿后赶紧到电脑上重新编辑)

   

    其实一开始我并没有太在意这个竞选,只是收到过学校小学部主任发给每一位家长的信,告知最近小学学生会选举主席、副主席和财务秘书等,这些职务都由四年级以上的高年级同学竞选,而四年级以下由每个班推选出一名学生会代表。可儿开始是有一搭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分类: 非洲生活

陪父母去南京扬州的文章图片没有发,十月一国庆节放假期间和友人一起去Lushoto度假的文章也没有发,可儿她爹催呀催,可儿她娘我一味地答应着就还没有落实。这跟最近的网络,手头增加的工作,以及家里多了一位成员需要照顾吃喝拉撒的繁琐家务等等原因让我一拖再拖。但是近来可儿发生了一件事情让我不得不赶紧记录下来,所以也就变成了继续写博客的契机。

我们打小生活在一个民主平等的共和国里,一直被教育“人人平等”,加上我国是泱泱大国少见蛮夷,故无论是对白色人种还是黑色人种都是敬如贵宾,并没有像白人那样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可儿学习生活在国际学校,周边接触的人也不泛各色人种,大家言谈举止都很自信,可儿也没有感到过一点与众不同。

上周末在好友Molly的生日聚会上发生了一件令可儿不舒服的事情,那就是来自南非的Taine跟同样是来自南非的Molly玩了一个嘲笑中国人的游戏,边说边带动作比划着。可儿在一旁看在眼里气在心上,回到家就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我和她爹。我们问她为什么当时不直接指责他们,可儿说那是她好友的生日,在她不是非常确定他们的游戏是嘲讽中国人的情况下,她不想大家搞的不愉快。但是问题总是要解决的,我们很开心可儿能把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

国际机场

历险记

育儿

分类: QQ全家游记

暮色降临,人们开始出来开始他们的夜生活,而我们要离开酒店前往机场,搭乘土耳其航空公司凌晨的飞机飞回北京。再见伊斯坦布尔,尽管很喜欢这里,但归心似箭的我们并不十分留恋。

到达机场后,我为了申请并没实际意义的星空联盟的土耳其会员,从而耽误了托运行李的最佳时机(本来已经她爹已经排到,护照在我手中故不能托运,她爹看时间还早就没有着急托运),结果致使我们在机场上演了惊险的两幕。

   

托运行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坦桑尼亚

国际小学

二年级

组织

群众基础

育儿

分类: 我家小瓜初成长

    小学是培养儿童内心坚强的重要时期。这个时期的孩子单纯又复杂,单纯的是刚刚接触社会的各色人等,尽管都是小孩角色却都非凡了得;复杂的是小孩子心理一天天变得复杂,有了自己的好恶,对人对事有了各自的评判。这种单纯的复杂导致小孩子之间的关系变得很直接,没有缓冲余地且毫不留情。如何能屡败屡战并不断成长成了小同学小学时期面临的课题。

 

    可儿随着阅历增多内心也逐渐变得自信强大,尤其今年升入二年级后,她一扫一年级时因语言问题而有些胆小怯懦的表现,对待朋友一如既往的忠诚并结交了很多和她一样善良大方的女孩子,对不能保守诺言、善变及自私自利的同学可儿能感化的感化,对不能感化与自己为敌的也决不姑息。

 

    一年级时,她们班女生饱受一个巴基斯坦女孩Rida的控制和欺负,甚至在排练剧目时Rida都会主演女巫这一角色,所有的女孩怕她但更恨她。不过令我欣慰的是可儿从来没有'屈服'于Rida的“淫威”,当Rida将可儿排除在她的团伙之外时,可儿直接了当地告诉她“I do not care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坦桑尼亚

dia

校游泳队

正式入选

育儿

分类: 我家小瓜初成长

第三学期的课外活动表已经发下来了,看到有游泳的课外活动标注队员已经选好的字样后,我颇感失望继而又不屑,毕竟现在可儿的私人游泳教练是全达市最好的,ALEX是达市几乎所有游泳教练的老师。可儿一周三次训练不会比学校的学生差到哪里去。

于是就安下心跟可儿选其他的课外活动,网球自然是可儿的首选,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是兴趣盎然的样子。我主张多给孩子机会,真不感兴趣也不勉强可以立刻放弃(除了钢琴是必须坚持的,好在可儿对钢琴现在已经培养出了情感,已经到了让她放弃她都不会的地步)。第二就是想学体操,是好朋友的妈妈五年级班主任Nadeya教。支持!

今天可儿一早去弹琴,我闲来无事拿起这几张纸翻翻,居然有封关于入选校队的信,看看他们的队员到底有谁?因为上学期他们都是以私人信件的方式通知家长的,这次是公开的公布。突然我眼睛一亮看到了可儿的名字,这是怎么回事,怎么一点预兆都没有。这难道跟我去年向他们的体育老师抱怨过有关,我更愿意相信可儿的游泳技术被认为有潜力可挖。至今我还想起可儿不能参加游泳队而不能去摩西参加运动会失落的样子,参与团队活动能够从小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坦桑尼亚

国际小学

家长会

育儿

分类: 非洲生活

    昨天跟老师开家长会,也基本上是每个学期例行的一次家长和老师面对面的交流孩子的学校生活。因为可儿没在国内上过学,所以我也不知道现在国内小学怎么开家长会。我只记得我小时候是全班同学的家长一起开,学习好的同学家长是很有面子的。那时我一直弄得父母挺抬不起头来,直到上了高中知道学习成绩数一数二了考大学全班第一了才让他们彻底的扬眉吐气了一番。

    不过我还是喜欢国外这种尊重学生和家长隐私的家长会比较好,老师,助手和一个孩子的家长面对面。即便孩子有点小过失家长也不会因为没了面子恼羞成怒朝孩子撒气得好。像我这种被打击到一无是处最后能血淋淋的爬起来的还是少数,这也得益于青少年时代老师家长对我的批评教育。

  &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坦桑尼亚

东非生活

达累斯萨拉姆

陶瓷

工厂

育儿

分类: 非洲生活

MAMA 比利时是我的好友,我们孩子年龄相仿故也常在一起玩。今天法国小学组织了去工厂参观制作陶器,机会难得不容错过!我们去参观的这个场子制作的东西在坦桑很有名算是有自己知识产权的。尽管花纹没有那么复杂高雅但也算是质朴东非人们智慧的结晶吧。

先贴一张可儿的作品,换了两张饼坯才把手印印上去。这是继出生后第二次印手印了吧。两周后出炉。


制作陶器需要的四种矿石,经过筛选,再经水碓舂细,淘洗,除去杂质,沉淀后制成砖状的泥块。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非洲生活

可儿绘画作品

手工

创作

艺术家

资金

育儿

分类: 我家小瓜初成长

可儿喜欢把自己各种各样的故事编成各种各样的书,从图画到设计到装帧一路都由自己完成。

尽管有时看上去很粗糙,不够精致,但是可以看得出她在创作作品时因为过于投入激情而忽略掉一些技法上的细节。当然这对于创作者和我这种注重书本身情感的人来说这些不是最重要的。

人难得对某样事务有激情,更加难得的是一直持续对某件事物有激情。

为了激励可儿在绘画方面的创造力,我经常购买她的绘画作品以及她自己创作完成的书等手工作品。艺术家是需要资金来维持艺术创作的,尽管可儿现在还不需要这些,但她一定要有这个意识。

于是这次我斥资1万先令购买了这本书的版权。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非洲生活

坦桑尼亚

过大年

庙会

育儿

分类: 我家小瓜初成长

兔年到,兔年到

兔年一到心情爽

小C和小J来到庙会上

东逛逛西溜溜
赚了礼物一箩筐

非洲坦桑尼亚“聚焦非洲”过大年晚会的前几个小时,工作人员一直在布置现场

下午是庙会,带小C和小J先来玩玩玩。
刚刚摆上VIP的椅子,人家两位挑了两个最中间的主要位置坐上去了,也不怕太阳有多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个人资料
summer
summer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3,177
  • 关注人气:6,2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