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傲雪红梅123
傲雪红梅123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3,734
  • 关注人气:10,5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温州

老板

和尚

逃跑

娱乐

分类: 我的原创小说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

至于这座庙怎么起来的没人知道,老和尚从哪来没人能说的清。反正有人看见老和尚白天唱经诵道吃斋念佛,看上去挺像那么回事。晚上呢没人见该干嘛干嘛,这你知道的。

有人说老和尚来历非凡,有人说老和尚很神秘,有人说老和尚有学问不简单。有了传说就会跟进一个美丽动听的故事,有了故事也就好看了,于是庙的名气有了,人气也上来了,于是,香客们纷至踏来,笑呵呵地往功德箱投钱。

这座庙与其他庙不同的是,香客中的官员和官员家属特别多,传说老和尚能保官升官,还保发财。具说这招很灵验,一传十,十传百,方圆千里的官员都知道了。果然,官员香客云集,有求升迁的,有求发财的,有求必应。但老和尚有要求,根据香客诉求的高低大小设定捐钱数目,理由是修庙。修庙是积德行善事,支持!官员们大大方方的掏腰包,纷纷捐钱,老和尚笑纳。

有人发现,这捐款都过去半年了,怎么不见建庙的动静。不敢直接问,有人就绕着圈子问修庙之事。和尚说正在筹划招投标,还要

(2010-10-11 17:54)
标签:

楼房

农村

民以食为天

杂谈

分类: 我的杂文

国庆节放假回农村老家看望老人,一路上看到的尽是繁忙的秋收景像。路上不断与装满玉米棒子的机动三轮会车,田里正在操作的秸杆粉碎机轰隆作响。同时,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现像,在田里劳作的尽是一些中老年人,没有青壮年,更没有看到儿童。

想我们小时候,那时候兴放秋假,放秋假的目的就是要孩子帮大人到田里干活。像什么掰玉米,收花生,刨红薯,什么活都干,没有大劲使小劲,能帮多少就帮多少。到了秋收时,田间地头到处是大人孩子人欢马叫忙碌的身影。秋收的活很累很繁重,别说大人,像骡子马牛一类的大牲口都怕过秋。

社会在发展,随着农村机械化程度的提高,农民的劳动强度大大降低,大部分农活靠机器来完成。但是,秋收也离不了人手,比如掰棒子、装车等,还都需要劳力。

回到家便有乡亲过来串门,一人一个马扎围坐在小院唠嗑。当我问到那个奇怪而幼稚的问题时,很快有了答复:年轻人都外出打工去了,村里几乎看不到,既使有放假在家的也不愿去地里干活,嫌脏嫌累。小孩子们学习要紧,家长督促孩子在家写作业,舍不得放到地里干活,

标签:

贪官

文强

死路

杂谈

分类: 我的杂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轨迹,贪官也一样。有道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贪官看不清自己走的是什么道路,只觉得被人前呼后拥,捧着敬着相当风光,很是陶醉,感觉很好。有好心人提醒他,说你的前面就是一个大坑,快止步吧,不然掉下去很危险,他会听从吗?

一个小屁民的话,贪官根本不会放在眼里,更不会去听,说烦了回过头来踢一脚。人多力量大,号召网民一块儿劝说,他会听吗?网民算个球,不着边际的话就当刮了一阵风,找管理员删除就是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用事实来论证,拿出强有力的证据来,比如李真,比如文强因贪枪崩了,还有谁谁判了多少年,并拿出在押贪官的悔过书来,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念,这管用吗?扯淡!哄谁呢,关进去的只是几个倒霉蛋,比例很小,不是自己不注意露了马脚,就是死在小娘们手里。这些问题以后注意好了,没事,继续前行。

打亲情牌,用亲情和眼泪感动他。老娘跪求,儿呀,别辜负了乡亲们对你的期望。人要走正道,别干歪门邪道的坏事。钱多少是多,多少算少呢,要那么多钱干嘛,花不完就是废纸,就是罪呀!我的儿

(2010-08-17 16:22)
标签:

灾难

泥石流

人口密度

舟曲

杂谈

分类: 我的杂文

红绿灯交替时,往往有一些行人不顾安全匆匆跑过去,抢道的原因就是侥幸心里。抱有侥幸心里典型的交通代表就是酒后驾车,司机酒后驾车不知道有危险吗?不知道交警查得严罚得重吗?知道,也是抱着侥幸,要知道侥幸的背后是灾难。说到灾难,自然就想到了舟曲,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造成惨重的人员和财产损失,这是天灾还是人祸。

专家称,历史上舟曲是地质灾害多发、易发地区,曾多次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虽然这次灾害与强降雨有关,与汶川地震有关,但以往都没有这次损失惨重,其中原因之一就是人口密度大。这让我有个疑问,为何灾害频发地区人口会急剧膨胀呢?只有2.2平方公里的县城居然装下了4.5万人。作为人口密度最高的区域,一旦发生泥石流,必然是毁灭性的灾难。

众所周知,人口密度大莫过于像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缘于经济文化的发达与繁荣。那么舟曲县城的人口为何多,看下介绍就明白了。舟曲这个地方冬暖夏凉,素有“陇上桃花源”之称。那么这些人是来此养生的吗?显然不是。

舟曲境内自然

标签:

圣元奶粉

黑心

生命

俩钱

杂谈

分类: 我的杂文

世界上什么最贵,生命最贵,如果众人不是为了保养生命,也不会让张悟本的养生歪论火得一沓糊涂。世界上什么最贱,生命最贱,贱的不堪一击。最近 在河北元氏发生铲车冲撞多辆汽车事故,造成8人死亡,20余人受伤。据说当天是南佐镇大集,来往群众比较多,暴徒是见人就拍,见车就砸,其凶狠狂妄程度达到了顶峰。这件事发生后,再次对我们的生命发出质疑,如果赶集生命都得不到保障,如果在家门口的树下乘晾都不安全的话,那么我们的命攥在谁手里。

民以食为天,吃饭让人担惊受怕,今儿冒出来地沟油,明说韭菜有毒,后又说猪肉含有瘦肉精。这饭菜嚼在嘴里,心里直犯嘀咕,咱不是专家,又没有先进的测毒仪器设备,谁知道吃进嘴里的东西有没有毒。说不定哪天再爆出一新闻,说什么什么有毒。可是,我们已经把毒东西吃进了肚里,想吐都吐不出来,说嘛都晚了,煎熬着日子等待生命被剥夺。

住也不安生。今天这楼裂裂,明天那儿楼歪歪,谁知道自己住的这栋楼哪天会倒。既使不会倒,睡着觉天花板突然掉下一大块墙皮砸下来,砸不死也吓个半死。房子结实没问题也不要高兴太早,不定哪

(2010-08-04 18:07)
标签:

教育

育儿

穷人的孩子

起跑线

分类: 我的杂文

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句话对穷人的孩子根本不起作用,穷人的孩子甚至没有资格参赛,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

学前教育是孩子接受教育的始端,可以说幼儿园就是起跑线。不想让孩子输的家长们早早地带孩子站在起跑线上做预备,有权有势有头有脸的家长,一个纸条就可以把孩子安置在福利待遇较好的幼儿园;有钱的家长揣着鼓囊囊的票子,让孩子上高档幼儿园。普通民众就是几天几夜排队,掏空家底也要让孩子上幼儿园。

最苦要数穷人家的孩子,上层穷人家的孩子可以上黑幼儿园。家长明知道黑幼儿园没有资质,也就是个人办的草台班子,没有安全保障,饮食卫生等暗藏危机,随时都有可能吞噬孩子的生命。这也是家长实属无奈的选择,既使这样也让下层穷人的孩子羡慕不已。这些孩子远离父母,留守在偏僻农村,他们不能上也没条件上幼儿园,只能跟着爷爷奶奶疯跑,小小的孩子就开始从事家务劳动。

同样是孩子同样是生命,因父母身份地位不同也就决定了孩子不同的命运,也就应了“龙生龙风生风”那句话,富人的孩子是金豆子,穷人的孩子是土坷啦,甚

(2010-06-24 17:42)
标签:

足球

世界杯

伪球迷

教育

分类: 我的散文

                                 -------写给上大学的女儿

世界杯足球赛争战正酣,有道是懂的看门道不懂的看热闹,妈正是属于那种不懂球看热闹的伪球迷。妈不懂球,但喜欢联想,从球场联想到人生。人生正如一场球赛,球场就是舞台,谁踢得好谁舞得妙,谁输谁赢谁笑到最后,那只有等比赛结束才知晓。

孩子,妈说的对吗?

进场之前,每位队员都进行了充足的准备,揣着必胜的信心,豪情满志走进球场。这正如妈从小对你寄予了希望与幻想。这很正常,比赛谁不想赢,哪位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冠军,站在领奖台上享受鲜花与掌声。

但希望与现实是两码事,进入球场才知道现实是多么的残酷。对手的强弱难以预料,场上局势变幻莫测,一匹匹黑马横空出世。瑞士与西班牙对决,大家都看好的西班牙队,二十四次构成威胁的进攻竟然无一粒进球

标签:

作文命题

老鼠

贪官

作文题

杂谈

分类: 我的杂文

全国卷一作文题,是一幅漫画:餐桌旁,四只猫前面分别摆着一盘鱼,其中一只猫跑去捉餐桌旁的老鼠。三只猫对捉鼠的猫说:“都什么年代了,有鱼吃还捉老鼠?”要求据此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选准角度,明确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

猫吃老鼠是天性,是职业和本能,也就是说猫只有吃到老鼠才能存活下来生存下去。猫吃老鼠对自然界的贡献不用说,为民除害,保持生态平衡。那么鱼是从哪来的?不大可是能是猫的劳动所得,多半是送来的给予的或施舍的,换言之就是行贿得到的。以此引深,如果有人送钱给你,你还用大热天挥汗如雨去劳动吗?如果考生有一个贪官爹,爹有本事有能力不让孩子参加高考就能够上一所好大学,考生还用努力去学习吗?难怪有小学生说长大后不是当什么科学家而是当贪官。

图中还有一个关键词,都什么年代了?乍一问还真不知如何回答,如果说2010年那肯定是幼儿园水平,出题老师的用意根本不在这儿?什么年代,做一个老实本分人吃亏的年代?不务正业贪图享受的年代?物欲横流贪官横行的年代?这个不好回答,我只知道猫吃老鼠的年代是在万恶的旧社会,人类

标签:

女性

母亲

国务卿

希拉里

美国

杂谈

分类: 我的杂文

 

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是做母亲,这句话谁说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里顿。希拉里近期访华,在央视一档中美经济对话节目中,有人提出了一个很女人的问题,问她如何处理工作与家庭生活关系的。希拉里做了精彩答复,说上上面这句话。

希拉里,一位有成就的美国女性,无论在家庭和事业中都是非常成功的,为妻,助总统丈夫一臂之力,老公退位之后,她冲锋在前,竟选上了国务卿一职。她做事干练,头脑灵活聪惠,实在让人佩服。我就是她的粉丝,崇拜她,她就是我们女人的榜样。

如今的女孩子崇拜那些吃青春饭的名星们。名星只是一时的辉煌,带给人们是一时的快乐。而希拉里这样了不起的女性,她的一句话可以改变世界,可以解决许多实际问题,可以改变多少人的命运,她与名星谁更厉害。

在我们中国有句名言叫:做女人难。做女人主要的难点就是不能很好的处理事业与生活的关系。有的女性很优秀,读大学读研读博,可是,一旦结婚进入家庭就走进了一个怪圈,不能很好的摆正家庭与事业的关系,甘愿放弃事

标签:

富士康公司

跳楼

杂谈

分类: 我的杂文

半年来,富士康公司“十连跳”成了热门话题,一时间,跳楼自杀不像是悲剧,倒像是上演跳楼秀,叫好者有,骂街者有,说什么的都有,最可恨的是那些打赌期盼“十一跳、十二跳”的人。

什么人这是,人性的劣根暴露无疑。本来应该对生命给予关怀,倒成了一场看热闹,更有媒体的炒作,网友的煽动与鼓吹,让本来脆弱的心灵更加脆弱。也许本来就不想跳,站在楼边缘犹豫,被看客一声声“跳啊跳啊”的呼唤搅得热血沸腾,产生了勇士的错觉,飞身跃下,悲剧诞生。

人死了,警车来了,120来了,尸体盖上白布拉走了,看热闹的散去了,故事到此结束了。该走的都走了,却把长痛留给了死者的亲人。

当然,跳楼的直接原因不能归咎于看客。原因不外乎这几个方面:在公司受迫害,人格被侮辱,工作太苦太累,生活压力大,看不到希望,对生活失去信心,心里素质差等等,这些都成了不想活的理由。

自杀情况哪儿都有,但是在同一个公司接连发生就有点不正常了。以下是在网上查阅的富士康公司简介:富士康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