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开源
王开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3,360
  • 关注人气: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09-12-08 09:52)
标签:

杂谈

涅磐固然痛苦,重生亦然可贵,当岁月已雕刻完忧愁,还有什么不可期待!
追随也是勇气的表现,乘势还需弄潮的技能。
大厦未曾有,狂澜何需挽。
追随当极目创新,追随当放眼未来。
追随哪管风吹秀木,追随岂顾凡夫飞沫!

弱冠之颠沛,而立之流离,不惑之怅然!
追随似一洗,再洗创而新。
创新有未来,创富吾中华。
创新唯使命,创造新华章。

新的开始是创造的开始,
新的开始是希望的开始,
新的开始是未来的开始,
新的开始是一切的开始。

新的开始,即将开始!



(2009-03-20 03:15)
标签:

杂谈

《哀歌》

 

生死两茫茫,

乾坤欲断魂。

借问青天酒,

鸿鹄泣志焚。

标签:

杂谈

                     《Ubuntu实用技术精粹》

   序言

 

当今开源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开源技术欣欣向荣,开放标准日新月异。传统产业无不与IT技术紧密结合,而开源的应用已经渗透到IT领域的方方面面。从服务器系统到桌面端应用,从中间件到web应用,从数据库到普通的办公应用,可以说私有商业软件有的应用软件,开源软件都有相对应的解决方案。开源技术已经不再是技术狂热分子的专利,开源应用已经可以飞入寻常人家的电脑桌面,开源技术作为搜索服务的后台支持已经让普通人无法摆脱,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缺的内容之一。
     在广泛的开源应用中不仅仅只有Linux的应用,但Linux作为电脑的操作系统是开源应用的重中之重。Ubuntu Linux作为Linu

(2009-02-23 17:56)
标签:

杂谈

盗版违法黑屏有罪
 
     自从本月20日“微软启动正版增值计划”到今天已经有十天了,在各界关注下“微软黑屏门”闹剧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事态的发展似乎有些出人意料,从最初的群体性恐慌正在朝大众娱乐方向发展,网络上支持微软一方和唾弃微软一方与自娱自乐一方俨然成三足鼎立之势,各自吸引各自的粉丝团,给广大好事网民在全球经济危机时刻带来一场空前的口水仗和前所未有的“审丑疲劳”。
    此次“微软黑屏门”闹剧给国人带来的是嬉笑、怒骂、黑色幽默吗?“微软黑屏门”闹剧真正给我们带来的应该是一场深入的思考。本人的思考是微软公司为什么要引爆“黑屏门”这样一场闹剧?我们应当从中吸取那些教训?未来我们应如何着手改善这种不利局面?
客观地讲今天的“黑屏门”事件不能把责任全部归于微软公司,如果把责任完全推给微软,那是倒果为因。今天的“微软黑屏门”闹剧只能说明国人长期以来“很傻、很天真”,以为软件是永
(2008-10-16 15:29)
标签:

杂谈

标签:

it

开卷有益的《开源技术选型手册》


       上个月博文视点的朋友向我推荐了一本叫做《开源技术选型手册》读书,我利用闲暇时间翻阅了此书,感觉眼前一亮。长期以来我接触Open  Source基本上是依靠网络搜索,这虽然方便,但我对Open Source的了解还是从盲人摸象开始,使我对Open Source的知识领域没有一个全貌式的了解,不清楚Open Source在何种领域能具体解决哪些实际应用,只是当接触到一个具体的Open Source的软件时才了解原来这个领域也有Open Source的解决方案,但要搞清楚在同一个领域是否还存在类似的Open Source解决方案时,又要去搜索或者机缘巧合时再了解了。这种情况就是我在摸索Open Source时的深刻体会,因为IT技术图书市场以前缺乏像《开源技术选型手册》这样一本全面介绍Open Source技术的书籍。
     《开源技术选型手册》倾注了目前国内Open Source领域一线的几乎所有技术高手,他们拥有多年丰富的Open Source技术实践经验。《开源技术选型手册》有以下四个特点:
一、 国内IT技术图

标签:

it

来自各方对CSDP的评价

  来自IEEE-CS的评价:

... that a strong majority of managers agree that the CSDP credential:

“validates technical aspects of software development knowledge?” (91%)
“demonstrates attainment of a professional level of competence by software developers?” (91%)
标签:

it

做职业化的软件工程师
    文 / 陈尚义
 
20年前不一样,现在软件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且以越来越快的速度影响着国家、公司、甚至是每一个人。作为软件工程师,我们从事的事业正在影响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我们应该感到无上光荣和自豪,与此同时,我们的工作质量与职业水准变得更重要。软件开发已成为一个职业,职业规范和标准正在逐步形成和完善,工程师的职业化也已经提到议事日程。尤其在我国,软件业的振兴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软件从业人员职业水平的提高,不幸的是,我们目前的职业化水平还很低,与美国相比,我们拥有的软件
标签:

it

    非常有意思的是:我认识的一位姓李的IEEE-CS会员,将IEEE-CS的《软件工程师职业道德规范》结合中国国情翻译归纳成“软件工程师八荣八耻”。我希望所有IT公司的管理者都能借鉴这份《软件工程师职业道德规范》,管理好本企业的项目代码、工程,以及相关的从业者,降低IT企业内部损耗,增长企业效益,打造基业长青的事业。

软件工程师八荣八耻 —— Based on IEEE Code of Ethics (CoE) -1999  

   1. 以遵循公共利益为荣,以背离公共利益为耻;   

   2. 以维护商客利益为荣,以损害商客利益为耻;   

   3. 以产品最高规格为荣,以产品粗制滥造为耻;  

   4. 以诚实独立思考为荣,以虚假违心迎合为耻;    

   5. 以推动

标签:

it

引进软件国际标准,培养高级软件人才
——
海淀园与IEEE-CS共同启动“千人百家软件工程国际标准测试”活动

        4月18日,海淀园管委会在世纪金源大饭店举办“海淀园与IEEE-CS携手 推广国际标准 培养高级人才”新闻发布会,海淀区委常委、副区长、海淀园管委会副主任于军先生与IEEE-CS前主席、美国爱荷华州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张可昭教授共同启动了“千人百家软件工程国际标准测试”活动。此次发布会是海淀园管委会与国际顶级科技组织IEEE合作成果——CSDP项目的一个展示,也是海淀园在建园20周年之际,推动园区国际化进程的重要举措。

http://p.blog.csdn.net/images/p_blog_csdn_net/arthur5933/388290/o_huodong1(2).JPG
       会议由海淀区政府区长助理、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综合办主任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