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江南-雪儿
江南-雪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4,795
  • 关注人气:1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佛学

佛文化

人生

分类: 实验散文

安庆千年古刹雪山洞佛文化探秘

             ——聆听释觉净主持讲述佛缘求道故事

 

江南雪儿撰稿

唐军拍摄

   “当你在雪洞里坐禅入定,洞里就是另外一重天,有豺狼虎豹在这里学道,还有菩萨现身给你看,有缘的,还能看到佛光。” 释觉净主持在雪洞里给我们讲述,让我们心向往之,满心法喜。

     五月里一个春光融融的周日下午,我们陪同朋友来到安徽安庆西郊洪镇雪山洞普陀寺朝拜。

     从市区驱车一个小时不到,便能来到月山附近,远远望去,这里青山苍秀,势高境幽,实乃风水宝地。

  寺庙半山而建,一派祥和,气象不凡。

   主持释觉净亲自接待了我们,并把我们带到雪山洞。

标签:

操场

光束

西河中学

棉桃

江南

校园

分类: 纸媒作品

光束(《黄河文学》2009年第6期)
 江南雪儿 
  

 (1)
   在一片棉花地里,我童年一个小秘密就掩埋在那里。
   那是一枚与众不同的棉桃,一只粉红翅膀的小虫正在棉桃里酣睡。正午阳光下,粉嫩圆润小虫蛰伏于棉桃内心,枕着田野的风,我没来由地就喜欢上了它,没有把它弄醒,更没有弄死它,因为它毫无设防的态度让我喜欢欢喜,我甚至想,有可能,我会在某一天再来探望它。那是童年的我在棉花地里行走的一次意外收获,喜悦只隐藏在我内心,我一个人悄悄地欢欣。
   紧挨着棉花地的就是那个尘土飞扬的大操场,瓦西河中学的大操场在夏日阳光下寂静无声,但我依稀听到了篮球的拍打、人群的走动、还有一幕幕的喧哗。
   夏天,我童年瓦西河中学的大操场啊就变得繁花似锦起来。
  先是有篮球赛,全校的,全大队的,全公社的比赛都在这里上演。那些外来队员大都是回乡和下放知青,他们每次一来屁股后面都拖泥带水粘着一群叽叽喳喳的下放女知青。女知青与当地村姑就是不一样,那眼神、那气派都是与生俱来好味道的,瓦西河中学的男教师们一扫沉默寡言状,有一搭没一搭地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