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教学质量分析报告汇总
教学质量分析报告汇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281
  • 关注人气: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高考

质量分析

报告

上海安脉

教育

分类: 高考

一.试卷分析

1.今年的数学试卷在平稳过渡的同时,凸显“新”和“变”,“稳”主要表现在试卷的题型结构、赋分比例、难度要求以及试题难易梯度等方面,均严格遵照《考试说明》的相关规定。“新”与“变”主要表现在规避命题的“模式化”以及试题设计上。如理9以四个数关于乘法运算构成的循环群为背景,以复数、集合、方程为载体,考查学生学习潜能;文20(Ⅱ)、理18(Ⅱ)以空间几何体为载体考查几何概型;理20以三次函数为背景考查学生抽象概括能力、推理论证能力、运算求解能力。

2.试卷注重数学的学科本质,关注数学知识的合理应用。既考查了数学知识在学科内的应用,如文10、文12、文20、文22、理8、理9、理18、理20等题都突出对相关数学知识的本质含义的考查,又考查了数学知识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的应用,如文9、文21、理13、理19等题取材于学生熟悉的学习、生活实际,具有较好的现实意义。

3.试卷重点考查了支撑高中数学的主干知识,它们在文、理科卷中的占分比例分别为87.3%和79.3%。试卷将检测考生是否具备在自然语言、图形语

标签:

中考

质量分析

报告

上海安脉

教育

分类: 中考
  一、基本概况

2011年我市初中毕业生参加 中考应考人数4185人,实际参加考试人数4175人,因诸种原因缺考10人。各科试题为宜昌市教育局统一命制。考试以镇(处)为单位集中设置考点(市直初中集中在市第二高级中学)。当阳市教育局统一调配监考教师,统一组织考试。阅卷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市教研室牵头,抽调部分高中和初中学科骨干教师集中进行。本次阅卷仍然实行网上阅卷,客观题(单项选择题)实行机评,主观题严格依照宜昌市命题组制定的评分标准,全部实行双评。考试阅卷组织工作扎实、严谨、有序、井然。考试的效度、信度很高。现将“语、数、外、物、化”五科基本情况统计分析如下:

表一:2011年当阳市中考“语、数、英、物、化”基本情况统计表

学科

应考人数

最高分

平均分

 

标签:

中考

质量分析

报告

上海安脉

教育

分类: 中考

一:试卷分析

(一)试卷结构

    2010年初中语文学业考试采用闭卷笔答形式,整卷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其具体构成为:

    1.考试内容分布

    书写                        约占3%

    语文知识积累与运用          约占20%

    现代文阅读    &n

(2011-09-01 15:55)
标签:

质量分析报告

质量分析

上海安脉

教育

分类: 其它及综合科目
 在上一个学年里,在校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教职工的通力配合,辛勤努力,我校教学工作再创佳绩。高考中,2名学生被清华大学录取,一本上线555人(比去年增加51人,增长率为10%),二本上线1179人(比去年增加78人,增长率为7%)。县教育质量分析会上,46位老师荣获县教学质量奖(比去年多18人),学校获得高考质量一等奖和教育教学综合质量奖。现就我校2008—2009学年度教学质量分析如下。
    第一部分:教学质量情况分析
    一、高一(11)级统考情况分析
    高一级统考共9科,我校各科及总分综合分均位列全县第一,且除政治科外,其它各科综合分均高出普通学校第一名的15%。获奖备课组有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物理组、化学组、生物组、历史组、地理组。受奖率88.89%,比去年同期提高17、5%。
班级总分只计算统考科目,2个火箭班中,第一名2班,班主任陈金曹;13个平行班中,第一名原9班,班主任赵康峰;第十三名原15班;3个普通班中,第一名原12班,班主任崔天琦。
    二、高二(10)级统考情况分析
    高二级统考共5科,我校各
标签:

质量分析

教学质量

上海安脉

教育

分类: 数学

   本次期末考试,我们六0小学三年级有560名学生参加考试。数学科全级平均分为85.2分,合格率为95.1%,优秀率为56.2.%。总体来说,我们三年级的成绩达到了学校的要求。

   这次由县教研室命题的试题考察知识面比较全面,比较广,难度也比较适中,符合三年级学生的知识水平。现在我具体分析一下今次期末考试我校的得与失。

   一.计算部分。这次测验卷计算题部分分三类,第一题是直接写出得数,题目难度适中并偏向容易,所以学生得分都比较高,口算平均分为7分左右,大部分学生在最后一个口算题中出错,主要是运算顺序不理解。第二题是列竖式计算,有3小题,得分比较高,但由于位置较窄,学生在列竖式时挤在一块,所以第一个小题乘法错得较多。第三题连一连得分较高。

   二.基础知识部分。

   试卷第二大题是填空题,主要考查学生的基础知识。这个大题失分较多,主要是学生对于概念性的知识理解不透,不能灵活运用。比如第一小题计算隔天的时间,有较多的学生直接用24时-9时+7时,这样就错了。第5小题求正方形的面积计算失分也较多,主要是学生对于长36厘米的铁丝围成一个最大

标签:

生物

质量分析

报告

上海安脉

教育

分类: 生物

七年级生物期中考试已经告一段落了,特对本次的生物试卷进行全面的分析,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好地成绩!
    本次试卷共分两个大题,满分一百分。 
    一、试卷总体印象
本次初一生物期末考试主要考查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题型、难易程度适中。大部分题目在课堂上有强调过,有训练过。因此学生大部分能把大部分分数拿下,部分题目比较灵活,突出考查了学生在具体的环境中,进行思维的能力,内容相对比较丰富,学生完成情况不错。
    二、得失分情况和原因进行分析
    第一大题:单项选择(共25题 50分) 
    考察的是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本题题型较活注重基础,学生获得的最高分是50分 最低分是10分。初一的学生大部分能摆脱小学学习知识死记硬背的模式,会自己去学习、分析问题。大体问题如下:1、大部分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比较牢固2、学生对较活的题应变能力相对较好3、能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4、会对问题进行分析。5.能够很好的应用平时训练各种方法来解一

标签:

生物

质量分析

报告

上海安脉

教育

分类: 生物

时光流逝,我们迎来了全市期末统考,并顺利完成了全市统评。统考统评让我们更标准的了解到我们平时教学中的不足,并及时改正来年新学期的教学。下面通过对这份试卷的分析来了解学生的掌握情况。现将统考统评情况分析如下:

一、全年段考试成绩分析:

全年段参考人数为1054人,平均分为69.2分。其中80分以上为370人——优分率达35.10%;及格人数为743人——及格率达70.5%。总体成绩不够理想,有待进一步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及落实学生的学习情况。

二、试卷分析:

这份试卷难度适中,紧扣中考考试大纲及教材的要求来出题。但由于七年级学生刚接触生物学,且本学期的知识以植物学为主,而学生平时生活中较少了解植物,导致整体答题得分不理想。

主要失分点和原因分析:

第一部分:选择题

第7、11

标签:

生物

质量分析

报告

上海安脉

教育

分类: 生物

一、试卷结构及特点:

本次七、八年级调研考试命题,是以义务教育《生物课程标准》和人教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教科书生物学七年级下册的有关教学内容为依据,力图体现课程标准所倡导的“面向全体学生”、“提高生物科学素养”、“探究性学习”的三大理念,同时考虑到学生的年龄特点及我市初中生物教学的实际,命题以检测学生应了解或掌握的基础知识和应具备的基本能力为主,兼顾对学生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的发展状况的评价。

本次调研考试命题实行百分制,考时60分钟。基本题型及特点:七年级设有选择、判断、填空、分析和探究,其中选择题20小题,每小题2分,计40分,比较全面的考查学生对整本教材的一些重点内容的了解或掌握情况,涉及识记、理解和应用三个层次和知识、能力、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维目标;判断题10小题,每小题1分,计10分,侧重考查学生对有关知识的理解;填空题9小题,每空1分,计30分,考查的内容也较广,重点是考查学生对一些生物学基础知识和基本规律的识记和理解,其中的第39小题看图分析填空,既考查了学

标签:

质量分析

质量分析报告

上海安脉

教育

分类: 其它及综合科目

 

建立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学科教学质量体系,促进学校在教学活动中全面贯彻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从而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莲都区教育局教研室于20093月制定了小学音乐、美术、体育、信息技术、品德与社会学科抽测实施方案,并于6

标签:

生物

质量分析

报告

上海安脉

教育

分类: 生物

本人所教的是初二(7)班、初二(12)班、初二(13)班、初二(14)班这四个班的的生物,这学期末初二级生物进行了全校的统考,由于三个住宿班学生都考得比较好,所以我的教学实绩比较高。本试卷总体来说偏容易,所以学生的成绩都比较理想。

一、本学期总成绩:

班别

参考人数

平均分

合格人数

合格率

优生人数

优秀率

两率和

名次

平均实绩

科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