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公主啦啦与小哥闹闹
公主啦啦与小哥闹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967
  • 关注人气:3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育儿

旅游

分类: 吾儿闹闹
大概是在过4岁生日的前几天吧,闹闹突然跟我说了一句话,他说:“妈妈,我要去看这整个世界。这么雄心壮志的话,从一个小娃娃嘴里说出来,先是吓了我一跳,接着我一乐,心想,教育他的时机到了。于是跟他说:“你要学会照顾自己,才可以去看整个世界呀!”“你要好好学习,好好吃饭,长得健健康康的,才能去看整个世界哦!”后来又说:“你得学会英语,才能去看整个世界,不然的话你到了外国的大街上,想尿尿,找厕所都不知道怎么问人,那怎么行呢?”闹闹琢磨了一下,觉得我说得不对,于是又特此更正地对我说:“妈妈,我要跟着你一起去 看整个世界。你不是会英语吗?”

为了实现带着他去看世界这么浪漫的愿望,我开始规划着各种行程。但是我和闹爸都太忙了,说走就走的旅行,似乎远在天边。今年9月,闹爸说,闹姥姥还有一个月过生日了,咱给她买个什么礼物呢?我想啊想,觉得我妈什么都不缺,似乎我真的没有什么能奉献给她,单单想到一件事:自从她这几年腿有点毛病,就没有出去旅行过,连带着我爸也没出去过。俩人现在退休了,都挺闷的,最近看我妈腿恢复得还可以,要不,就带他们出去走走。国内大部分地方他们都去过,国外他们没怎么去过。而且,
标签:

育儿

旅游

分类: 吾儿闹闹
厦门之行与青岛之行中间隔了3个月,本不是相连接的,为何非要放到一起来回顾呢?大概是由于,青岛之行是厦门之行许下的一个诺言;或者说厦门之行是青岛之行的铺垫。

 
青岛:海滩海滩
在厦门只停留了两天,在沙滩上玩耍的时间就更短了,因此闹闹就提出来:'我还要去海边。'6月底,眼看着气温渐渐高了,又没有达到旅游的旺季,我们一致同意:去海边!去青岛。

这一次,我和闹爸再次相互提醒:要跟着孩子的节奏,切不可心中先有目的、先有执念。好在我们俩本就不是喜欢走马观花逛景点、凑热闹的那种游人。青岛,我们俩分别都去过不止一次,本次的目的主要是海滩。为了能够玩儿好,还是做了一些功课,咨询一个土生土长的青岛人,但离家在北京工作,她表示去了青岛遇到黑社会可以提她,我鄙视了一番放下了电话;咨询了一位出差旅行达人,告诉我在青岛,人少的地方就是崂山区;咨询了一位在青岛工作的朋友,他说崂山区离他好近,强烈推荐……众望所归,于是订了崂山区的索菲亚酒店(我有一个小小的成见,虽然自己是北方人,但是如果到南方城市,一般快捷酒店就可
标签:

情感

这么大岁数了……

一个多月前,45岁的伊能静被比自己小10岁的男友求婚成功。她在微博曝出当时温馨场面的照片,被网友一阵痛骂。究其原因,可能是之前伊能静被曝婚内出轨,再加上哈林哥在“人民群众”中的声望很高,大家一边倒地谴责女方。当然,很多人说的是“这么大岁数了真不要脸”。

上周末,媒体曝出45岁的王菲与比自己小11岁的男友复合。王菲是人们心目中无可替代的歌坛女神,可谓一呼百

标签:

情感

杂谈

女性



在我还是个未婚女青年的时候,为了发稿方便,需要起个笔名。源于一个伪文艺女青年的傲娇,我在笔名里加了“公主”二字。这个名字一用就是十年。十年后的我已经是一个4岁孩子的妈妈。我知道,很多人嘴上不说,看到我还在用这个笔名,心里是很

标签:

育儿

亲子阅读

分类: 吾儿闹闹
在闹哥的眼里,书原本就是玩具之一种。

 
很多用心的人把巧妙的心思放在书上,做出很多可以玩的书。这样的创意让成年人大开眼界,让孩子心花怒放。原本搜罗了好多玩具书,但苦于小闹的手又笨,性子又急,总怕他一下子撕毁,就一直没有拿出来“现”。终于有一天,发现他在贴贴纸的时候,懂得选择位置、对准形状了。献宝一般每天变出一个花样。开始了真正“玩书”的旅程。

到今天闹哥玩过的书还十分有限。还有很多很多好玩的书在等着他去玩。分享一次,算是记录当下吧。

翻翻书
其实很早就在玩了……有几本比较简单的翻翻书,已经被翻得快……烂掉了。


标签:

亲子阅读

育儿

分类: 吾儿闹闹
下雪了,晚上临上床的时候,窗外已经到处雪白。我答应闹哥,明天上午积雪好的话,要带他去雪中玩儿;他也答应我,这次不会再像一年前那样害怕不敢摸了,要跟我一起堆雪人。不过他随后又表示要戴着手套去,“不会冷”。
跟雪有关的美丽图画书太多了。2岁小娃能欣赏的有哪些呢?我找了几本出来,打发睡前读书时间。窗帘拉开一条缝,读着“雪天书”,看着外面的雪,感觉很妙。

《鼹鼠的故事@冬天的童话》

鼹鼠最喜欢滑雪了,可是他从洞里爬出来一看,雪下得太小了,一点积雪都没有啊!没关系,聪明的鼹鼠有办法!这么简单的故事里,还饱含着科学道理呢~再次印证了那句话,好的图画书是夸年龄的,可以阅读好几年、回味一辈子。
(2012-11-29 09:58)
标签:

育儿

分类: 简单心情


不上班、只在家里带娃的妈妈被称为“全职妈妈”。那么要上班的妈妈呢?是“兼职”的妈妈吗?好生残忍,又好不公平的叫法啊。
今年的8月初到10月底,我做了3个月的“全职妈妈”。再次“出山”上班,已经有一个月了。每天早晨起床帮闹哥穿好衣服之后,在他撅起小嘴抗议的表情背景下匆匆出门,天黑得透透的才回到家。每当我到家,闹哥就迎上来拉着我的手指着窗外:“妈妈,你看见了没有,天黑了,你就回来了。”这时候明明好想流泪,却仍旧笑着说:“闹闹说的真对!天一黑妈妈就回来了。”
回到家里,看到墙上有他新画的线条,地上是他新搭好的“房子”,身上穿的衣服已经换过了,想必是午睡时尿床了,或是晚饭时洒了稀
分类: 吾儿闹闹






最初带着孩子一起读书,常常有“一个巴掌拍不响”的感觉。尤其是从认知类转为故事的时候,有时一腔的热情,被他一个转身就“无情”地抹杀了。非常幸运的是,我和闹哥一起坚持了下来。从第
标签:

育儿

分类: 吾儿闹闹

坐在电脑前回想起那一刻,心里除了后怕就是自责了。从来没有想到过这样惊险的事情会发生在我和小闹的身上,也更加明确地知道,带孩子,一分钟的走神也不可以有!本来不愿意写下这件事,但我想,欢乐我要记录下,疏忽和惊险更要记录下,这才是负责任的成长记录。也把这警钟敲响,时刻提醒我自己,安全隐患无处不在!

 

事情发生在周六的晚上。事实上这是第二次了。这也是我特别自责的一个原因。上周的某天,我和闹爸带着闹闹从外面买水果回来,进了单元门,闹闹就要自己走上电梯。对于电梯的安全我们一直还都挺注意的,在外面商场乘坐滚梯,是无论如何都不让他自己走的。而楼里的电梯,他一直要自己上下,我们也都是护着电梯门,小心不让他的脚卡在缝隙里。以为已经很到位了,可是——在电梯门开的那一瞬间,我和爸爸正在聊天,就见门开到一半的时候,闹闹突然把手贴到了正在滑动的门上,就那么随着门往旁边滑去了!我大叫了一声,赶忙去拉他的手,这时候他的手指已经被夹了一下,幸好我及时拉出来——他大哭。我抱着他上楼,跟他说,不要再把手放到电梯上了!他点点头说

(2012-06-26 20:48)
标签:

育儿

分类: 吾儿闹闹




21个月,比1岁半多一点,比2岁少一点。又尴尬又可爱。不是我不记载,这孩子变化快。仿佛什么都抓不住似的,却明明每天都有趣事发生。下决心不管怎么样还是记录一下,就当时把旧闻归档吧!

之一:学说话那点事儿

 

最新的状况是喜欢发感叹。下过雨的午后我带他在院子里散步,走着走着他特由衷地对我说:“真凉快!”我冲了一杯藕粉,他跑过来要,我用勺子喂他一口,他吃下去立即赞美:“真好吃!”跟小伙伴一起跑着跑着,就会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