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翛然
翛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35
  • 关注人气: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我是翛然
潇洒看世界:piapiaworld.com

图片播放器
访客
加载中…
好友
加载中…
有朋自远方来
Flag Counter
评论
加载中…
留言
加载中…
博文
(2017-05-02 04:09)
标签:

东坡肉

分类: 最高尚宫

最近一直忙着赶游记,好久没得啵家长里短了,今天趁领导不在家得空冥想了一下,觉得还是有好多东西值得记录下来的:比如小女的幡然醒悟再不任性地胡吃海喝了,比如太后的当官记了,还比如最高尚宫的一拨新宠啦……思前想后,咋么咱家的故事主角永远是女人?呵呵,三个女人一台戏,咱家三个女人三台戏,一幕一幕慢慢上演。最先出场的是俺最高尚宫。

最高尚宫打理膳食有时要看心情(心情大好则踮着舞步溜炒烹炸),有时要靠煽情(孩儿们的一个不经意的流露都会让最高尚宫任劳任怨地忙活),而更多时候是靠激情!最能让最高尚宫迸发创作激情的当然就是那些耍帅卖萌的厨具啦!

一开始对漫天要价的帅锅还存有敬畏之心,尽管喜欢也绕道而行,后来一个结结实实善解人意的理由让俺立马茅塞顿开:这帅锅用好了就是传家宝,甚至可以给女儿当嫁妆!于是欣然将帅锅纳入后宫,对其百般恩宠,任其恣意骄纵。

dsc_9656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分类: 最高尚宫

我的最高尚宫版肉夹馍最近被人攻击说只能称之为“荷叶饼”,肉夹馍的馍应该是白吉馍,不是蒸出来的,而是烙出来的或烤出来的。这又有何难?!刚好今天全家的男丁都在院子里给老妈做春夏之际的大玩具:菜园。俺在屋里必须做手忙脚乱,无暇分身状,正好拿这个白吉馍下手。

到网上翻出了城里神厨“为爱走天涯”的方子:用面包机,不到两个小时面就可以搞定!简单啊!虽然家里一切跟发面有关的,如蒸包子馒头“荷叶饼”一类的技术活儿向来都是LG一手打理,我几乎连酵母长什么样都有些模糊,可是俺有面包机啊,不就是把1,2,3,4,5往面包机里一放,打到“Dough”档吗?!

配方只要2 cup面,俺家人口众多,我加了一倍。严格地按照配方上的流程,将配料一一放了进去,Press start……看了两集《杉杉来了》,跑去查看我的面发得如何,可是……“走天涯”说几乎不用等“Dough”程序走完,面就应该发了,可是……我的面居然还没和成团!!干巴巴地这一团,那一块的,咋回事儿?!哪里出错了?面包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美食

早餐

分类: 最高尚宫

爱心早餐坚持了三周没重样,真的有些招架不住了,无奈告诉小女:早餐可以继续,花样就不见得翻新了,从今天开始,从头循环!小女一听,惊呼:“no, boring!” 然后不惜献出自己的cooking 宝典让俺来开拓思路,大开眼界,大家也纷纷献计献筞,什么鸡蛋的N种做法,21种早餐大全,上百种营养早餐……让你无从下手,也无法罢手,只好重整旗鼓,剔除那些耗时耗力的,用料太讲究的,热量太高的,又比划了一个星期不重样的!真应了那句话:万事开头容易,收场难啊!姐妹们也倒吸一口凉气,感叹到:做妈妈难,做有爱心的妈妈更难,做有爱心的还要花样翻新的妈妈难上加难!

爱心早餐工程—第十七款:全麦French toast + sausage +egg + 草莓芒果香蕉smoothie +水果

IMG_20150112_075534_17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美食

早餐

分类: 最高尚宫

爱心早餐工程坚持了两周之后就是圣诞新年假期,我的早餐铺子合情合理地暂停了十几天后,现在就又得投入到新一轮的考验中。小女吃东西必须是花样翻新,即便是山珍海味,也不能今个儿吃,明儿个吃,后个儿还吃,而我也是只愿尝试新东西,不愿温习旧功课,只要一有新的recipe到手,便要不遗余力,一试再试,一旦成功,就可抛在脑后,再无激情和心情去重复使用。所以现在每晚临睡前总要搜肠刮肚,冥思苦想,明早小女的早餐是什么?老公一边不痛不痒,轻飘风凉话:你还是蛮拼的!

为谁拼呀?为孩儿呀!此时不拼,更待何时啊!就这样,第三周的早餐又顺利完成!

爱心早餐系列第十二款—西兰花蘑菇omelet,巧克力热奶,和水果

IMG_20150105_074601_12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美食

庙会

摆摊

分类: 村里闲事

咚咚锵,咚咚锵,又是一年喜洋洋!虽然今年的春节不是在周末,但节日的气氛丝毫不逊色,饺子依旧热气腾腾,年夜饭还是有模有样,而且往年从未关心过的华人春节庙会今年也得到翠花们的尤其关注,不知不觉就日子临近了,翠花们赶紧大会小会商讨,梦里梦外盘算,到底咱们摆摊卖啥?

摆摊?是的,摆摊!这回可不是朋友圈里简单地晒晒早餐,炫炫甜点,爬梯聚会亮亮绝活,显摆厨艺,而是真刀真枪地上阵,以群众刁蛮的胃口来监督,用实实在在的效益来检验,胜者扬名屯里屯外,坐地数钱;败者血本无归,回家打扫剩饭。

那问题来了,到底卖啥?那一款款早餐没有一样适合批量生产,令人垂涎的甜点也只能是锦上添花,后来从组委会得到消息:你若上油条,保你有多少,销多少,卖不出去,他全包!翠花们顿时豁然开朗,就开个早餐铺子吧:油条当然要配黯然销魂牌豆浆,来碗四川老干妈的麻辣豆花就更完美了!不吃油条?那还有翠花密制芝麻酥饼!不吃甜食?咱有翠花祖上传女不传男的鲜肉馅饼!要吃传统小吃?那老北京风味小吃豆香馅甜的驴打滚总该听说过吧?此时万事俱备,只欠当家的油条,这时人脉宽广得如滔滔江水,奔流不息的大翠花胸脯一拍:油条,咱外包!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如果你曾经吃过这款大骨汤,其它的汤都会变成将就。。。。。。(何以版)

若是能喝上本宫的大骨头汤,再吃一张葱花饼,想来定是极好的。。。。。(甄嬛体)

趁着胸中这股韩流还在暗涌,今天,俺终于呕心沥血研制成功这款韩式大骨汤,韩味浓郁,色相诱人,令人垂涎程度直逼阿里郎思密达!

IMG_20150125_173755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美食

早餐

分类: 最高尚宫

爱心早餐工程第一周,无论是我的付出还是得到的汇报,都是可歌可泣,有目共睹。乘着这股冬风,俺就天苍苍雪茫茫地每天烧锅燎灶做饭忙,小女在无数的啧啧艳羡中继续高调地幸福着,风卷残云地享用着,心安理得地任性着……

爱心早餐系列第七款—宫廷秘制红烧牛肉面,新鲜水果

zaocan_7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美食

早餐

分类: 最高尚宫

一直被老公尊称为“睡神”的我,每天早上为了能多睡上一分钟,那必须是分秒必争,自己那份简约到极至的早餐有时都顾不上吃,更别说去为小女准备午餐饭盒和早餐了。她老爸每天用 披萨,春卷什么的糊弄着她的午餐盒,偶尔我给做些罗宋汤就算换花样了。因为她上过烹饪课,我以为早餐她是绝不肯亏待自己的,所以早上也放心地扬长而去,留 下她自己解决温饱。

直到最近我的老娘来,一天老人家忍无可忍指点着我:你天天自己走了啥也不管,你女儿两天 都没吃早饭就上学去了!我的心顿时被揪痛了一下!痛定思痛地认真想了两天,想到小儿在高中最后的一年多被姥姥每天早上小馄饨,小饺子地伺候着;想到最近文学城里诸多爱心妈妈晒出的花样繁多的午餐和早餐;想到小女在数九寒冬空着肚子奔波在上学的路上;当想到小女在身边的日子也进入了倒计时,如果再不捧在手心 里好好宠两年,以后机会难在时,我终于作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每天早上早起20分钟,为小女变着花样地做爱心早餐!就命名为爱心早餐工程,发布到微信上,晒来一群人的监督,活生生断了自己偷懒的后路,就这样每天早上举头望明月,低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美食

分类: 最高尚宫

话说一天包饺子时剩下一块面,刚好第二天是周五,想吃面条了,于是告诉老公:明天给你一天时间去想晚上吃什么面!老公欣然领旨。

周五下班回家见老公在热情洋溢地鼓捣面就要压面条了,我满怀感激:“什么面?”“香辣豆豉面!”“哦,豆豉呢?”“你不是有吗?”“谁告诉你的我有?!” 咣当,香辣豆豉面顿时泡汤!咋办?什么面?我大脑飞快搜索家里除了冰柜里的肉还有什么可以用来做面条酱料的,猛然瞥见counter上的熟透的牛油果,一抬头又看见院子里最后的几乎就要被遗弃的樱桃西红柿,于是先把西红柿摘了回来,边洗边想面条配方:

1. 一头蒜切碎,锅里放橄榄油,把蒜末煎黄,放入切成两半的西红柿翻炒,加盐,糖适量,收汁

IMG_20141017_181013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最近几日酷暑难当,正是俺苦夏的时节到了。可是夏日明媚亮丽,何苦之有?待俺将苦水道来:正是因为夏日风和日丽,夏花盛开,蔬果鲜美,烤肉溢香,俺为之心情舒畅,胃口大开;可是少了羊绒的修身美体,没了端庄潇洒的风衣遮蔽,俺的丰腴美满便要光天化日,于是悲从心中起,苦自胃肠来:吃还是不吃?!吃是苦,不吃更苦!此所谓俺的“苦夏”也。

可无论俺如何苦夏,家里的两个食肉宝贝是断不能吃半点苦的!此时罗宋汤是万万不能喝了,这几日小儿刚刚虎口里拔了几颗智齿,羊肉串,牛仔骨什么的吃起来有些力不从心,正苦于不知该如何能让孩儿们贝齿轻启,便可大快朵颐之际,猛然想起了丁丁的帅哥食谱系列里有一款沙爹牛肉粉丝煲,记得里面的牛肉以爽滑酥嫩著称,我又是粉丝的粉丝,所以可以各取所需,各舒己胃,还不动手?!

沙茶酱上次看了丁丁食谱之后马上就去买了一罐,粉丝也有,去找牛肉。到冰箱一翻,发现我的牛肉在分装冷冻的时候为了做罗宋汤都被俺斩成了块状,实在不是翻炒几下就可熟透的姿态!

怎么办?此时最高尚宫只好再次上演拿手好戏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