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色熔岩
红色熔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234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5-05-23 21:25)
标签:

绘画

米罗

文化

艺术

超现实主义

分类: 绘画

胡安.米罗Joan Miró(1893-1983年)4月20日出生于西班牙巴塞罗那附近的塔拉戈纳的蒙特罗伊格。那里是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是产生罗马风格的摇篮,深受意大利文艺复兴的影响,又是最先接受现代艺术的地方,是诞生毕加索和达利的国家。
标签:

马蒂斯

绘画

文化

艺术

野兽派

分类: 绘画

《红色房间》是野兽派油画家马蒂斯晚年创作的一幅室内油画,表达了画家马蒂斯在油画作品中所追求的平面性、装饰性在色彩中彻底解放自己的独特主张。

《红色房间》这件作品与马蒂斯的另外一件作品《红色中的和谐》相比,把单纯的、统一的色彩原理又大大地推进了。画室的内部,有一种统一的红色块,遮满地板和墙壁。一条白线与画面成一角度向里延伸,与第二条差不多和画面平行的线相交,便形成了房间的一角。桌子、椅子、碗柜和放雕塑的架子都是用白线勾出轮廓线,这些家具什物显得象幽灵一般。明确的点睛之笔是艺术家的画,或张挂在墙上或堆放在墙跟;还有陶器、雕塑、花瓶、玻璃杯和铅笔。

   1911年,当马蒂斯画此画之时
标签:

马蒂斯

绘画

文化

艺术

野兽派

分类: 绘画

《国王的悲伤》一画,画题与作品本身对马蒂斯来说并无什么联系,它只是一种符号而已,人们不必去顾名思义,应着意于画面色彩与线条的配置所显示的审美意义。画面上有三个不同色块构成的抽象的类似人的形象,中间黑色块是个怀抱提琴的人物,是否是圣经中的大卫王在弹琴呢?不得而知。可见画家马蒂斯的目的是通过黑、白、绿、黄和红、蓝色块及线条的并置与对比,表达出自己愉快欢乐的心情。
标签:

马蒂斯

绘画

文化

艺术

野兽派

分类: 绘画

《生活的欢乐》也许是马蒂斯漫长的艺术生涯中最重要的作品。这幅画,比他的其他作品更为清楚地体现出野兽派绘画的特质。这幅画直接源于马蒂斯1905年夏季在西班牙边界附近的柯里欧尔渔村的生活,它同时也与多少世纪以来一直在欧洲人头脑中萦绕的,摆脱尘世丑恶与烦恼的神秘乐园——阿尔卡迪亚乐土的古老梦想,有着极为密切的联系。
标签:

马蒂斯

绘画

文化

艺术

野兽派

分类: 绘画

画作《音乐》是画家马蒂斯创作于1910年的一幅油画。现存于俄罗斯圣彼得堡艾米塔吉博物馆。

标签:

马蒂斯

绘画

文化

艺术

野兽派

分类: 绘画

“舞蹈”创作于1909-1910年,马蒂斯在创作时,把模特儿带到地中海岸边,他认为这件作品跟地中海给他的喜悦情绪紧密相连,画中背景的蓝色,寓意着仲夏八月南方蔚蓝的天空,一大片绿色让人想起翠的绿地,人物的朱砂色则象征着地中海人健康的棕色身体。在这幅狂野奔放的画面上,舞蹈者似乎被某种粗犷而原始的强大节奏所控制,他们手拉着手围成一个圆圈,扭动着身躯,四肢疯狂的舞动着。
标签:

高更

绘画

文化

艺术

印象派

分类: 绘画
 
《塔希提少女》描绘的是这个岛上劳动妇女生活的一个场景。画面中心两个坐在海边沙滩上的塔希提女人形象,给人以一种平衡、庄严感。为了突出这种特定的风土人情,高更采用的是近于古埃及壁画的平涂手法,故意显露单线平涂的稚拙结构形式。画上的两个人物极富东方色彩的趣味。大面积平涂色块的装饰画法,使土著人民在强烈的阳光下晒成的棕赭色皮肤,与鲜艳的裙子构成了鲜明的色彩对比。高更把这里的热带原始园林简化,然而强化了气氛。这幅画上的异国情调,浓郁的自然景物,没有透视感,没有色彩的层次,充满着主观的装饰味道。

高更在巴黎时就反对印象派那种'纯客观主义'。他强调绘画应抒发自己的感受,让主观感觉控制画面。西方
标签:

高更

绘画

文化

艺术

印象派

分类: 绘画
  
《两位大溪地女子》(或两位塔希提妇女)是赞美感官之美的简短赞美诗。在从黄色到各种深浅不同的绿色的色彩结构中,现出两位妇女的轮廓,象低浮雕一样出现在背景上。虽说是线造型,但人物头部和手臂却是以微妙的明暗变化来表现的。在这幅作品中,煞费苦心杜撰的神话已踪影全无,艺术家的造型结构理论,服从于表现主题的极端快乐,虽然色彩的和谐和从前的作品一样可爱,绘画的空间和从前一样封闭而有限制,然而这个有立体感的人物浮雕般的投影,与古典浮雕的新古典神态,拉上了关系。

高更43岁时,离家弃子到了大溪地岛,在这里拼命作画,直到1903年他因麻风病去世。《两位大溪地妇女》是他定居大溪地岛后作的,画面采取了大面积平涂色块,在从黄色
标签:

文化

艺术

绘画

高更

印象派

分类: 绘画
 
画作《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到哪里去?》是高更创作生涯中最大的一幅油画。这幅油画,其意义远远超过以前所有的作品。画家高更称再也画不出更好的、有同样价值的画来了。在高更临终以前,他已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人这幅画中。

这幅油画里有许多画家在种种可怕的环境中所体验过的悲伤之情,画中高更的眼睛看得多么真切而且未经校正,以致一切轻率仓促的痕迹荡然无存,它们看见的就是生活本身。

油画中整个风景完全是稳定的蓝色和韦罗内塞式的绿色。所有的裸体都以鲜艳的橙黄色突出在风景前面。

《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到哪里去?》这幅大画由画家于1897
标签:

绘画

塞尚

文化

艺术

印象派

分类: 绘画

 
此画为画家重要的代表作之一,画中描绘着两位玩纸牌的农民,细致地刻画出两个农民玩牌时用心思考的面部表情和弯曲的肩膀,十分生动地表现出人物的内心世界与性格特征。画家在安排布局人物与道具、环境的关系时,有意加强了轮廓线的阴影部分,并利用了不同的三角形和直角的变化,强调了棕红色调与蓝色的对比,这样既突出了主体人物,又能获得线条结构连接的稳固效果。

塞尚曾画过多幅玩纸牌者题材的画,画上人物多寡不一(其中最大的一幅上,共画了五个人物)。而最为著名的,要算是这幅只画有两个人物的《玩纸牌者》。在这幅画上,塞尚将两个沉浸于牌戏中的普通劳动者形象,表现得平和敦厚,朴素亲切。虽然主题十分平凡,然而画家却通过对形状的细心分析以及通过诸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