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茶蘼
茶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001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分类: 文字/转载
转自:http://club.pps.tv/topic/10013/530317/1.html
 
从塔雅的口中我得知,此次他们分公司的设立除了那个黄总是负责人以外就数塔雅级别最高,做为财务负责人。在他们之前,总公司被派到分公司的人已经到了,主要张罗分公司开业前的日常事务。因为国庆前他们要拜访和联络一些这个城市的客户,所以塔雅他们便不待分公司安顿好就过来了。

  尽管我和她是小时候的玩伴,但是显然当我们两个试图将话题扯到曾经据说是形影不离的年代的时候,我和塔雅都只能尴尬的笑笑。

  看来在我们的记忆里已经没有对方的印象,甚至给我感觉和陌生人并无两样,当然表面上我们还是装作很熟络的样子。

  “塔雅,晚上我请你们吃个饭,就算给你们接风。”尽管很不情愿,但是总也算是给我母亲一个面子。

  “你方便么?”塔雅轻声的问。

  这我才注意到她怀里的孩子已经睡着了。看她关切的样子,我不禁怀疑这是否就是塔雅的孩子。

  “你从西安过来,理应我给你接风。”我笑着说。

  也不知道是因为孩子睡着的原因还是我和她之间本身就没有话题,车里除了发动机低沉的声音以外一切都安静下来了。

  我的是手机可不知道现在车里有两个人在睡觉,但手机也只能吵醒其中的一个人。

  我还没有来得及接起电话,塔雅身上的孩子就被惊醒了。

  我歉意的向塔雅点点头,没想到塔雅却朝我皱了皱眉头,似乎责怪我吵醒了孩子。

  而后面的男人则依旧与周公打战三百回合。

  呵呵,这样我还能说什么呢?

  其实我和她并不熟……

  “哥!”是小雨。

  “哦,你怎么现在这个时候能给我打电话了?”现在虽然是傍晚,但应该还没有到小雨下班的时间,所以我会这样问。

  “呵呵,偷偷打的电话。”小雨俏皮的说,“前面和院办联系过了,关于换实习单位的事情。我说了理由,他们就同意我换。要我银行这里要先交代好,特别是工作的移交。呵呵,我这里的工作没有什么好移交的,但是我觉得还是等国庆我再换好了。”

  小雨一口气说了这么多,我只得在电话这头傻笑。

  “哎,刚才还问你方不方便呢,看来还是比较忙啊。”塔雅截入我和小雨的电话。

  “没什么,是一个小朋友打来的。”我侧过身向塔雅解释。

  “小朋友!哥,你怎么可以这样说!”小雨听到我对她身份的介绍表示严重抗议。

  “晚上叫上你的小朋友吧,人多热闹点。”塔雅笑着说,“就是不知道你的小朋友方不方便。”

  我奇怪的看了看塔雅。

  “小雨,晚上一起吃个饭,一会我来接你。我看时间来得及的话就到你单位来接你。”说真的,面对塔雅和那个男人要一起吃饭,我还真觉得没有什么兴趣,不如拖小雨下水。

  “哈哈,请我吃饭赔罪啊?”小雨滑头的语气让我忍俊不禁。

  “算是吧,呵呵,那就这样说定了。”我不容小雨拒绝。

  “小雨?很好听的名字,我看是一个小姑娘吧。”塔雅在我挂断电话后说。

  “怎么?一定是女的么?”我没好气的反诘。

  “先不说我听到了你手机里的声音是女孩子的声音,就从你说话的语气瞎子都看出来是个女孩子,而且关系和你不一般哦。”突然感觉塔雅沙哑的声音说出这样的话格外怪异。

  “好啦,这是我的妹妹。”我只能这样解释。

  “妹妹?我怎么没有印象你还有个妹妹啊?”塔雅企图用小时候是我的玩伴的身份来质疑我的解释。

  “呵呵,是认的。”不管她是否真的记得还是用这个来诓我,我只得说出真相。

  “哈哈,你心态真好,还象学生一样。”塔雅的意思就是在我这个年纪应该不会做出没事认个妹妹这么无聊的事情。

  我不说话了,呵呵,幸好我不是没事才认的小雨这个妹妹。

  从见到塔雅开始到现在,刚才的对话算是最亲近的了。

  或许母亲说的没错,我和塔雅可能小时候真的是很好的玩伴。

  塔雅他们住的地方是一层公寓,是他们公司租下来给分公司的员工暂时作为宿舍的。据塔雅说,总公司已经在给他们这些领导岗位的人找了住的地方,这段时间还在装修,所以国庆前只能住这里的员工宿舍。

  虽说是员工宿舍,但是条件还是很不错,就和酒店的标间差不多。其他员工都是两个人一间,而塔雅和那个黄总则一人一间。

  我让他们在宿舍里面休息,我先去接小雨,顺便让小罗帮我在那附近找个地方晚上请塔雅他们吃饭。

  说是说给塔雅他们接风,但是我却没有什么太好的心情。小雨见我闷闷不乐,便问个究竟。当她得知今天下午的事情后便笑了起来。

  “有这么好笑么?”真不知道这丫头有什么事情这么好笑。

  “我看那个塔雅是和那个男人来开夫妻店的。”小雨说的正是我接到塔雅他们两个人的时候所想的。

  “看他们的年纪似乎相差大了点,而且……”

  “而且什么?”

  “而且那个孩子怎么看都不象塔雅。恩……我想不太会是我们想的那样吧。”我还是无法确定这样的猜测是否是对的,毕竟这只能是象现在我和小雨这样熟悉的人之间的闲聊,不能当着塔雅的面说的。

  “我们想的?哈哈,原来你也是这样想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小雨抓人辫子的水平越来越好了。

  “可是,我妈说……”

  “嘿嘿,看来情报有误呢。”小雨抿着嘴笑,“要想知道怎么回事情,一会吃饭的时候问下不就行了?”

  “可别,要是真的是那样,那不是挺尴尬的?毕竟塔雅没有将那个男人作为她的家人介绍,而是作为同事,而我也只是以商务上的晚餐成分居多。”其实我担心的还不是那个男人是塔雅的丈夫,怕就怕还有更不为外人道的关系。

  我不由的想到了那个塔雅一直抱着的孩子。

  小雨沉思了一会,突然笑盈盈的看着我。

  “哥,要不我们用这个办法……”小雨凑近我说出了她的鬼点子。

  尽管我很想不笑出来,但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小雨会想出这样的方法,自然捧腹是难免的。

我给塔雅打了电话,说我一会去接他们。塔雅说他们现在在外面买手机卡,问了我吃饭的地方,买好了他们自己打车过去。

  小罗订的地方是一家附近算是有特色的餐馆,因为不知道塔雅他们的口味,所以我就让小罗找了这个菜系比较多的餐馆。

  我和小雨到的时候塔雅他们还没有来,我告诉服务员一会塔雅他们来了请她带到这个包厢来,然后我就和小雨在里面喝茶等他们。

  “你想好了?真的要这样做?”我喝了口茶,笑着问小雨。

  “恩,是的。我也很好奇。”小雨一只手托着半边腮颊,眼睛迷成了一个月牙状,说不出的古灵精怪。

  “你可要想好,我怕你装不下去。”我提醒她。

  “只要你到时候不要不习惯就好。”小雨看来是打定主意了。

  “大不了我想笑的时候就低头吃菜就是了。”我难保到时候不笑出来。

  “不过事后你可不能拿这个事情来笑话我哦。”小雨郑重的说,“我们两个都想知道是怎么回事情,这次可是我作出牺牲啊。”

  “呵呵,好的。”看来小雨的好奇心是彻底被惹起来了。

  约莫等了十分钟,或者……更长的时间塔雅和那对父子才到来。

  “啊,好可爱,好可爱!!”在众人还没有什么思想准备的时候,小雨突然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指着黄总的孩子大声的感慨。

  “呵呵,塔雅,这就是之前和你说的小朋友。”我笑这向他们介绍小雨。

  “塔雅姐姐,你的孩子好可爱啊!”小雨开始发挥了,当然,在这之前她因为我又称呼她作“小朋友”而白了我一眼。

  “啊,哦……这……”塔雅自然想不到这个外表看来秀气的女孩子会如此莽撞。

  “哦,小雨!”我自然要配合一下,责备的语气自我感觉装的不错。

  “哥,你快看啊,这个小孩子真可爱呢。”小雨才不理会我。

  塔雅和黄总的脸上满是尴尬的表情,基本上我能猜到这并不是塔雅的孩子。

  “塔雅,真是对不起啊,你看这孩子……”我皱着眉头把小雨按回椅子上。

  小雨又白了我一眼,哦,原来是我说她是孩子吧。

  “小妹妹,这不是姐姐的孩子,而是这位叔叔的孩子。”塔雅居然很快就镇定下来,很有耐心的向小雨解释他们之间的关系。

  但是塔雅向小雨介绍自己是姐姐,而姓黄的男人是叔叔未免也有点过了,我觉得她这么说只是想表面上让小雨不再对她和那个男人的关系继续追问下去。

  “可是,可是他为什么总是要你抱着呢?”

  小雨啊小雨,你这个大脑少根经的角色扮演的也太过分了点吧,怎么说毕竟你也是大学即将毕业的学生。

  “啊……这个……”看来塔雅完全没有想到小雨会问这个问题。

  “小雨,你瞎起哄什么呢!”看来这个计划是实施不下去了,我只得让小雨不再疯狂下去。

  我们总不能接下来就问:啊,那塔雅你和黄总是什么关系?

  虽然小雨知道我是装出来的,但是她哪里有被我这样训斥过,哪怕是装的,所以一声不吭的坐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当然,撅着嘴巴是难免的,不知道是真的撅还是也是装出来的。

  “真是抱歉啊,你看……,来来来,大家坐、坐,别都站着啊。”我劝塔雅他们入坐,顺便圆场。我可不愿意饭还没有吃大家都没有了什么胃口。

  “呵呵,你这个妹妹还真是很有意思。”黄姓男人果然是上的了台子的角色,一个哈哈就把之前尴尬的气氛化解了一大半。

  “黄总,我这妹子,呵呵,口无遮拦。真是对不住啊。”我还是第一次和他这样说话。

  “你看你说的,别叫什么黄总了。呵呵,咱们在这里你就称呼我作老黄。”人和人之间套近乎就是这样套的。

  “呵呵,好,那我这里也就不客气了。”

  小雨制造的尴尬就这样几个来回便荡然无存了。

  正说着,服务员就把菜单拿了进来。

  “你看,我也不知道你们喜欢吃什么菜,老黄,你们要不看看,点上几个,我们就不客气了。”我示意将菜单交到老黄手里。

  “塔雅,要不你看看?”老黄想让塔雅来点。

  “随便吧,你知道我的口味。”塔雅忙着照顾身边的孩子。

  只是这样的对话,我感觉塔雅和老黄之间的关系并不是一般的同事关系。

  老黄和塔雅喜欢吃辣,这从他们点的菜就可以看出来,而我和小雨则吃不习惯,所以我又加了几个比较清淡的地方菜。

  “老黄,你的孩子长的胖乎乎的,很讨人喜欢。”我找了个话题。

  “呵呵,这孩子……跟着我东奔西走的,也怪可怜的。”说到这个孩子,老黄似乎一下子苍老了很多,“亏的塔雅这个姑娘平时也能帮我带带,不然你看我这一个大男人的,哪里照顾的周全啊。”

  原本和小雨打算作为戏弄的对象,现在见他如此说来倒也感觉有点惭愧,看来背后还是有很多不为人知的事情。

  “黄总,你看你说的,小杰这么可爱,谁见了都喜欢。”这次塔雅沙哑的声音却多了一份母性。

  至于为什么老黄是一个人带孩子,之后就再也没有谈到这个话题,或许对他来说那是放在心底的一种痛。

 “哥,你说塔雅和那个男人到底是什么关系?”在送小雨回学校的路上,小雨还在想这个问题。

  “我和你一样不知道,但是就不要再问他们了,这是人家的私事呢。”

  “我总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是不一般的。”小雨还是坚持她之前的看法。

  突然觉得塔雅大老远的从西安过来,第一天我和小雨就这样对他们,虽然他们没有察觉,但是也有愧疚。

  人就是这样,无论是处在什么年纪,都会做一些事后让自己后悔的事情,这是无可避免的。但是有时候想想,就算是后悔了,那也未尝不是生活给予我们的另一中精彩呢?

  “对了,我已经好长好长时间没有见过海棠姐了,她最近怎么样了?”小雨在沉默了一段时间后突然问这个让我促不及防的问题。

  “啊,哦,她准备去澳洲学习。这段时间应该在办签证,现在我想她或许是在家里,和她父母在一起。”我简单的解释了海棠的情况。

  “海棠姐……她还要出去啊?”小雨惊讶的看着我。

  “是啊,她已经决定了。”我淡淡的说。

  “哦,那你们之间……”小雨没有继续说下去,我想她一定想知道我和海棠之间是否发生过什么事情。

  “她之前找过我,和我谈了这个事情。其实我还是挺支持她的,虽然我觉得她放弃公务员很可惜。”

  “啊,那、那是挺可惜的。”

  小雨见我似乎不愿意多说这个事情,她也就不继续这个话题。

  晚上的时候塔雅给我打了个电话,用的是一个新号码。她告诉我这个号码是她今天买的是这个城市用的号码。

  虽然没有聊多少时间,但是奇怪的是塔雅居然问我对老黄的印象怎么样。我没有直接回答,只是告诉她因为刚接触,所以还不能客观的评价。没有想到的是塔雅居然告诉我老黄几年前离异,是因为他老婆跟了别的男人,而经过几年的相处,她在考虑是否和老黄生活在一起。

  尽管塔雅说的比较隐晦,但是我还是能听出她的言下之意,她需要的是一个和他们没有接触过的人来对老黄作一个比较客观的评价。我不擅长评价一个人,所以或许让她失望了。

  塔雅得不到她想要的答案,便匆匆说上两句就挂了电话。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路,而且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道路。有时候选择是对的,有时候选择是错的,但是无论对错,在选择的时候任何人都无权去裁判它的对错。世间一切的对错都只有时间能用她的长度去判别和证明。

  “你说的是真的么?”在送小雨去她新的实习单位熟悉环境的路上,我八卦的和小雨说了关于塔雅的事情。

  “是的。其实我们都不好评论塔雅的选择是否正确,或许她现在找到的是她真正的幸福。”我感慨,这也是我心里想到的。

  “可是那个黄总看起来好象已经有四十了呢。而塔雅……”小雨还是有点困惑。

  确实塔雅和我的年纪相若,而实际老黄已经四十多了,这塔雅说过。

  “呵呵,你想说什么?”没有想到有些我以为只有象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才会有的观念原来小雨也有。

  “以前是在电视里看到有这样的事情,这次却发生在身边……还真的是有这样的事情呢。”小雨轻声的感慨。

  小雨在新实习单位给了我朋友一个很好的印象,双方当场就谈妥了实习的具体时间和内容。

  “哥,今天我请你吃饭。”虽然是国庆去新的实习单位,但是实际上事情已经确定了,小雨自然心情不错。

  “我们去食堂?”我建议。

  “哪里,今天到外面吃,顺便……我们叫上小梅,还有小昕。恩,你很长时间没有见过她们了吧?”想来我确实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过小梅她们了。

  “小梅她们不是在外地实习么?”

  “今天是周末呀,她们之前说了要回学校的。”

  呵呵,我差点忘记今天是周末,可能刚从朋友单位出来的缘故。

  “好,我同意。”

  想想小梅自从阿海的那个事情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她,而小昕则更是在上次实习后没见过了。

  把车停在小雨的学校里,小雨给小梅她们打了电话让她们下来。

  “呀呀,老男人!好长好长时间没有见过你了,真的真的好想你!”小梅的夸张依然不减当年,丝毫因为我知道她和阿海的事情而尴尬。

  “注意形象啊,你现在可是有夫之妇!”看来不给她个下马威小梅还不知道在这个女生宿舍前面要说出什么过分的话来呢。

  “你!”果然,小梅脸上一阵红一阵白。

  “小昕,好久不见!”我和小梅旁边依然给人感觉纤弱的小昕招呼。

  小昕朝我点点头,算是招呼过了。

  一家很小的餐馆,就在小雨学校旁边,几个家常小菜,而我们四个人却不亦乐乎。

  想想和这三个丫头认识到现在,我确实感受到了很多温暖,没有利用,没有虚伪,没有掩饰,可以说和她们在一起的时候才不需要计较自己说了什么或者她们说的话是否背后有什么其他意思。

  “小梅,你国庆就住我家好了。我已经和我妈说了。”小雨咬着筷子对小梅说。

  “哦,这个……还不好说呢,我还没有决定去还是不去。”小梅难得红着脸。

  “你们在说什么啊?”我问。

  “小梅国庆去阿海家……”小昕立刻给我解惑。

  “小昕……!”小梅毫不客气的打断。

  “哈哈,小昕就是在关键时候说关键的话。”我哪里还不明白她们在说些什么。

  小昕听了忍不住笑了起来。

  “切,小昕你自己还不和那个什么什么新加坡……”看来小梅也要揭发些事情了。

  “好了好了,别这么八卦了,算我怕了你了。”小昕少有的奋起抗争。

  顿时小饭馆里热闹一片。

  这些年轻的女孩子……

  在她们这个年纪,真好!

  国庆……

  又是一年国庆,

  我想我是要回家看看父母的。

 

            

       我和一个初尝禁果女孩的故事(结局)

 

国庆的七天,我回了趟家。看着父亲又多了少许白发,母亲又多了几条皱纹,心里酸酸的。

  父母还是舍不得我给他们花钱。国庆的时候我给父母带了几盒青春宝,虽然没有其他滋补品来的华丽,但是受之于父母,自然和他们一样讲究实际点的东西。我知道母亲虽然抱怨我乱花钱,但是心里还是高兴的。

  做儿女的还讲究什么呢?只要父母高兴,我们自然满足。

  虽然国庆说的是有七天的假期,但是实际上五天以后四眼就给我电话说公司有事情要我赶快过去。

  美国客户是没有中国国庆这个概念的,他们只知道在这个时间中国人要放一个很长的假期。美国人在十月六日到达,我也是同一天回到公司。外贸经理也在,四眼告诉我是关于年初双方谈的合作事项。

  这次的合作涉及到设立一个公司,所以作为投资管理的事情自然我们部门的人全部到齐。

  因为要倒时差,所以晚上美国人在匆匆和我们见了面后就回去休息了。这自然给我们这些提前回公司的人一个很好的借口让四眼请我们吃饭。

  “海棠有没有和你说她什么时候出去?”四眼有点喝多了。

  “没有,现在她应该在她自己家里陪她父母。”

  “哦……”四眼打了个饱嗝,满口的酒气朝我脸上扑来,“听琼说前两天她去商场的时候好象看到了海棠……”

  真不知道四眼是真的醉了还是假的醉。

  可能海棠真的没有回去,或许她回去过又回来了,又或许签证很快就能下来了。

  猜测是没有用的,我找了个借口说上洗手间。到了大堂,我给海棠打了电话。

  “海棠……国庆快乐。”突然有点感觉陌生。

  “啊,是你啊。你回来了么?”

  “是的,公司有点事情。你……没有回去?”我直接问她。

  “哦,回去过了,因为等签证所以提早回来的。”

  “什么时候能下来?”

  “国庆过后就可以吧,我想是这样的。”

  去澳洲学习的签证现在比较容易办下来,这点我了解。

  “呵呵,走之前给我们打个电话,到时候大家出来聚聚。”不管怎么样我们几个朋友又要很长时间见不到海棠了,我想四眼他们也是这样认为的。

  “走的时候会给你们电话的,至于聚聚就算了,我估计我受不了这样的场面。本来去的时间也不长,要不到时候回来再聚好了。”这样海棠算是拒绝了。

  等我回到饭桌的时候四眼已经喝不动了,小罗给了我一个胜利的手势。我笑了笑,看来这些人是把做东的四眼给收拾了,只是他们还不知道如此一来四眼这小子晚上可能还要被琼再收拾一次。

  晚饭过够他们有他们的活动,而我今天刚赶回来,于是就回家休息了。

  想来明天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小雨应该要回来了。我给小雨打了电话。

  没有想到接电话的居然是小梅。

  “找小雨什么事情啊?”小梅大大咧咧的声音。

  “小雨呢?”我问。

  “她在洗澡呢!你管这么多干什么?!”我就问了三个字,没想到被小梅无端责备。

  “你们什么时候回来?”我不理会她,直接进入主题。

  “明天。”

  “明天什么时候呢?”因为明天我有工作,所以必须要和她们商量好去接她们的时间。

  “明天上午吧。”

  “哦,到时候给我电话,我过来接你们。”我想我到时候要安排下时间了。

  “哈哈,不用了。明天有人来接我们。”小梅的话让我感觉很意外。

  “哦?真的么?如果这样的话,那我明天就不来接你们了。”

  “真的,而且是小雨的一个……一个……一个好朋友哦,很好的朋友。”小梅神秘兮兮的说。

  “是么?那可能我不认识,呵呵。”

  “嘿嘿,你当然不认识,等我们回来了让你认识一下。”小梅继续卖关子。

  “好吧,没其他什么事情了,一会你和小雨说下就说我刚才打过电话了。”

  “知道了,老男人,嘿嘿……”说着小梅挂断了电话,却留给我一串问号。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小梅这个国庆确实是到阿海家了,否则怎么会出现在小雨家里?只是不知道原先一直认为小雨是他们未来儿媳妇的阿海的父母是否能接受这个大大咧咧的小梅。

  没过多久小雨就给我打来电话。

  “哥,你刚才给我打了电话?”

  “恩,是的。本来想问你们明天什么时候到,我过来接你们。不过听小梅说有人会来接你们。”

  “啊,是的。你不是回家了么?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公司里有事情,所以提早过来了。”

  “这个……恩……”小雨吞吞吐吐。

  “有什么事情么?”

  “小梅刚才有没有和你说其他的事情?”小雨小心的问。

  “没有,还有什么事情?”我反问她。

  “哦,没什么事情了。”

  “那到时候你去我朋友那里实习那天我请你吃饭。”

  “好的。”小雨爽快的答应了。

  挂了电话以后我总是在想小雨和小梅一定有什么事情不和我说。

  呵呵,小女孩总是有很多心事作为心底的小秘密。这些心事和秘密对我们来说是永远也无法打听到的信息。

从先前的两个电话,我还是能捕捉到一些信息。

  其实从小梅的语气里面我可以想到,可能……

  小雨恋爱了

  而那个所谓的很好很好的朋友可能就是她的男朋友。

  和小雨相处的这段时间里面我们一直尽量避免小雨感情方面的话题。

  唯一说到的可能也就是去小雨家关于阿海的玩笑。

  我走到自己的房间,打开写字桌中间的抽屉……

  “1、衣服已经收进来,上衣放在右边第一层,裤子放在第二层,袜

  子放在下面的小盒子里。2、烟灰缸洗干净了放在卫生间的搁板上。3

  、今天逛超市发现你用的牙膏刚好大减价,特地给你买了一支,放在

  你牙杯旁边。4、买东西的时候顺便给你买了点食物,泡面放在放泡

  面的地方,饮料放在放饮料的地方,其他零食……放在你脚边的椅子

  上。”

  以及……

  以及纸条的最后画的那个个笑脸……

  可是我刚才拉开写字桌的椅子的时候却再也没有象上次那样有一袋东

  西掉到地上。

  我打开衣橱,原先小雨帮我衣服归衣服,裤子归裤子,分门别类的叠

  好放整齐,现在却又胡乱堆放。只有最下面的一层里面的那个盒子,那个装德芙巧克力的盒子依然躺在里面。

  呵呵

  想来以后小雨要这样照顾别人了,那个男人一定很幸福。

  当然也会有人照顾她,给她买她喜欢的德芙巧克力,就如同之前我一样的照顾她,或者会比我对小雨更好。

  小雨……总会有这样的一天。

  一年多来小雨几乎是处在我的视线下,真的就如同我的亲妹妹一样,现在既然她找到了应该属于她的东西,那么我想我这个做哥的,也应该祝福。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有一种异样的失落。

  美国人做生意十分谨慎,尽管是一个合同,我们却花了几乎一天的时间,但是很多问题都没有解决。

  趁我们的律师和对方律师交流的时间,我给小雨打了电话,小雨告诉我他们已经到了,这个时间阿海正在请他们吃饭。

  没有想到阿海和小梅这样粘,又象上次一样和小雨她们一起过来。

  至于来接小雨他们的那个神秘人物的身份我自然不方便问,我想小雨什么时候想让我知道,自然会告诉我的。

  接下来的几天,因为合资的事情忙的我焦头烂额,几乎没有什么时间想其他的事情。只是有一天晚上,我接到了海棠的电话。她告诉我过两天她就要去澳洲了,我又一次问她是否需要我去送她,她拒绝了。可能听出来我的声音很疲惫,于是海棠在说了几句让我工作不要太累,注意身体之类的话就挂了电话。

  海棠的这个电话内容还是我第二天起来清醒的时候回忆起来的。

  连续几天的应酬让我一进饭店就有点反胃,经常的加班让我觉得很透支。直到有一天四眼过来问我海棠去了澳洲之后是否和我联系,我才怔怔的看着他。

  海棠……去澳洲了……

  四眼看着我迷茫的眼神,他又重复了一遍前面的问题。

  我摇摇头,继续忙我手里的工作。

  兄弟见我已经处于高度负荷状态,连忙向他叔叔为我要了三天的假期让我好好休整。也只有在那个晚上,我睡的特别香。

  第二天我接到了小梅的电话,难得她会给我电话。

  “这两天你都在做什么?”

  “呵呵,你怎么会开始关心我这个老男人?”我取笑她。

  “这两天你有没有小雨的消息?”原来小梅是来打听小雨的消息。

  “没有,这段时间我太忙了,没有时间顾及其他事情。”

  “你这个人是怎么当人家哥哥的?”小梅突然责怪我起来。

  “怎么了?以前不也是这样?难道要我天天追查小雨的行踪?”我笑着说。

  “现在可不一样,小雨现在有男朋友了,难道你就不知道?哦……”小梅这才记起来她和小雨都还没有对我说过这个事情。

  “呵呵,真的是有男朋友了?”

  “就……就当我没有说过……”不知道小梅这个算不算是说漏嘴。

  “这个我早就猜到了。”

  “哈哈,看来你这个情商等于零的傻瓜还不象我想的这样傻。”小梅有点意外,“你,你怎么这个反应啊?难道你就不担心小雨?”

  “那是小雨的事情,要你我来操什么心?”我差点就没有说小梅你管的太宽了。

  “什么话!小雨可是我最好的朋友,你呢,是她哥哥,我们不关心还有谁来关心啊?”小梅开始给我讲大道理。

  “那你说说你知道的吧。”其实我也想知道一些关于小雨这个男朋友的事情。

  “小雨喜欢的这个男人我也不是很清楚他的底细,我还以为小雨会对你说呢。”

  “这种事情她怎么会和我说呢?就连你知道的事情我都不知道。”我苦笑。

  “好吧,你这个少根经的家伙,多关心关心小雨,别让她被那个男人骗了。”看来小梅本来是打算来我这里打听些小雨的事情,最后却成了教训我。

  小梅挂了电话后我给我朋友打了电话问这两天小雨实习的情况。

  “小姑娘挺用心。”这是朋友给小雨的评价。

  “这几天她是怎么回去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会问朋友这个问题。

  “哦?这个我倒是不清楚。恩……估计是公交车吧,因为她第一天来的时候问我打听过里这里最近的公交车站台。”朋友没有想到我会关心到小雨怎么回学校,“你单位过来的时候稍微绕一下不就可以接她下班了?”

  “呵呵,前段时间太忙了。小雨的事情真是让你费心了。”

  “哪里哪里,你这不是给我找了个帮手么?还要我谢你,改天请你吃饭。”

  “改天我请你吃饭,那就不打扰你了,你忙吧。”

  说着挂了电话。

一天睡十小时以上向来是我的一种奢望,没有想到休假的这几天居然能够实现。

  有时候睡醒了就想是否要给小雨打个电话问问她最近在做些什么,或者找个理由问问她的他。但是这样的冲动直到第三天才下决心按下小雨的电话。

  “啊,哥,是你啊!”小雨的声音很激动,想来我也有好几天没有给小雨电话了。

  “小雨,最近实习的怎么样?”

  “恩,很好,那里的人很照顾我。”小雨最近似乎心情很好,不知道是否是恋爱了的原因。据说恋爱中的女孩子都会无端的心情大好,而且莫名其妙的会笑。

  “那你就好好在那里实习,有什么事情你可以直接找我的那个朋友,如果你觉得不方便,你也可以和我说,我去找他。”我嘱咐小雨。

  “知道的。对了,哥,听说你前几天特别忙,是么?”

  “恩,是的。好在这两天四眼给我求了几天假期,我可以休息一下。”

  “啊,真的啊。那你休息好了么?”

  “呵呵,不错,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明天又要上班了。”

  “好啊好啊,我请你吃饭好么?”小雨问我。

  “好……呃,你方便么?”

  “我?恩,下班了就有时间了。”小雨回答。

  “哎~不是吧,听小梅说你有男朋友了呢,怎么有时间陪你哥我呢?”

  小雨沉默了。

  “呵呵,不用害羞,这个事情我老早就猜到几分了,你还真以为你哥是傻瓜?”

  小雨继续沉默。

  “小雨?你在听么?”小雨的沉默让我觉得有点不对劲。

  “哦,在。”

  “怎么了?还想隐瞒你哥到什么时候?”

  “是……是小梅和你说的吧?”小雨问我。

  “呵呵,不是那个大嘴巴还有谁?”我笑着说。

  对面传来小雨低声说话的声音,只是听不清楚这个丫头在嘀咕些什么,我想大概是在抱怨小梅告诉了我她的事情。

  “好了,小雨,你看吧,如果晚上你有时间,那我过来接你,请你吃个饭,如果你有其他的安排,那你给我个电话告诉我,好么?”我想这个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哥……我……”小雨欲?*埂?/P>

  “恩?小雨,还有什么事情么?”我问。

  “没什么了,那到时候再说。”

  小雨挂上了电话。

  看看时间才是下午两点多,于是我选择我在客厅的沙发里看电视。但是显然我的选择是错误的,因为下午并没有什么好的电视,不是放到一半的电视剧就是无聊的综艺节目。我宁愿泡杯茶,点上一支烟,蜷缩在沙发里面看着已经过期的报纸。

  正在无聊间,我的电话响了。

  这已经是小梅在这三天来给我打的第二个电话了。

  “你……”我的后面的“好”字还没有说出来就被小梅打断了。

  “你猪啊,说你情商等于零你还真的是零,都快负数了!”小梅劈头盖脸的呵斥,“你和小雨说了什么?”

  “啊,哦,你说之前的电话?”

  “恩!”小梅哼了口气,让我感觉现在她的表情一定很难看。

  “哦,之前我给她打了电话,问她是否方便,如果方便就晚上请她吃饭。”我老实坦白。

  “还有呢?”

  “还有?”

  “你还说了什么我对你说小雨男朋友的事情了对不对?”

  “啊,是的。”

  “你还真的是无药可救了~”小梅的声音有些许颤抖。

  “喂!你别这样让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好么?”虽然我知道小梅激动起来是如此的语无伦次,但是我还是忍不住说了出来。

  “你,你,你这个人,真不知道你是傻子还是残忍。我看你就是装傻,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反而更残忍?!”

  这是小梅给我的解释么?

  为什么我却越听越不明白。

  “你在说什么啊?”我觉得我说这句话都说的烦了。

  “好吧,有人早就对你说了一些小雨的事情对么?”小梅的语气稍微有点平静,思路也能清晰一点。

  “呵呵,很多人都说过小雨的事情,哈哈,你之前也不是和我说了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么?”

  “前段时间是不是有个叫杨灵的女孩子来过?”

  “是的。”奇怪,小梅怎么会说到杨灵身上。

  “好了,你不要装了。杨灵走的前一个晚上你们去唱歌了,而且小雨也去了,对么?”小梅看来对那天的事情很清楚。

  “是的,应该是小雨对你说的吧?”我问小梅。

  “那之后那个杨灵和你说了什么?”小梅继续说。

  “恩,没说什么……哦,等等……好象说是要给我邮件。”我突然记起来杨灵和我说过她要给我发邮件。

  “啊……你看她给你的邮件没有?哎呀,糟糕糟糕!”小梅在那头拼命说“糟糕”。

  “没有,没注意到。哦,我的意思是我有看过我的邮箱,但是没有看到杨灵给我发邮件。”

  确实,我前两天有去看过,确实没有杨灵的邮件。

  “不是吧,你还有没有其他的邮箱啊?”小梅随口说了一句。

  “哦,好象……”我突然记起来,我是sina还有个邮箱,因为后来感觉sina比较慢,所以就换到163了。

  “好吧,既然事情都这样了,我就索性和你说了吧。”小梅看来打算告诉我事情的真相了。

  我边听着电话边向书房走去,迅速打开了电脑。

  “那天晚上小雨和杨灵没有唱多少歌,却在旁边聊天聊了很长时间。”

  这个我是知道的。

  “继续。”我打开sina的网站。

  “你不知道那个叫杨灵的女孩子有多鬼,她一直套小雨的话你知道么?”

  “呵呵,那个时候声音太吵了,我听不到她们在说些什么。”

  我输入邮箱密码的时候居然输错了一次,很快重新输入第二次。

  网页缓慢的打开着……

  “杨灵说了一些关于以前海棠的事情,然后就问小雨……”

  “问小雨什么?”

  邮箱已经打开了,因为很久没有去看,所以里面有很多邮件,基本上都是广告和垃圾邮件。

  我自上而下仔细搜索着杨灵给我的邮件。

  第一页……

  没有

  “还会问什么!”小梅深呼吸。

  “我怎么知道那个小鬼会问什么?”我确实不知道杨灵会问小雨什么。

  第二页……

  杨灵的邮件映入我视线。

  “你听好了,杨灵问小雨,问小雨是不是爱上了你!”

  我的心一阵剧烈的颤动,连带到我控制鼠标的手。

  原本打开杨灵邮件却点到了下面的一封广告邮件。

  我感觉我不能自己的屏住了呼吸。

  “喂,你在听么?”小梅的声音传来,在我听来感觉很远很远。

  “在……”我发现我的声音都是颤抖的。

  “在怎么不说话?”

  “小雨当时是怎么回答的?”我没有想到我会问这个问题,会如此期待小雨的回答。

  我终于打开了杨灵给我的邮件。

  “小雨的回答就是……”

  小梅的声音我似乎听不见了,我想我也没必要听见,因为我想知道的的答案已经在我面前了。

  “你这个笨蛋!这次我是真的要骂你笨蛋了……”

  杨灵的邮件是以这样的方式开头的。

  杨灵平实的叙述却不断的冲击着我本已颤抖的心。

  随着杨灵的文字,我仿佛又会到了那个晚上,那个我一直认为是平淡、无华的晚上。

  我看到了小雨的回答

  在邮件结束前的文字,我看到了小雨的回答:

  “如果可以,我宁愿自己能老的快点……,这样我或许可以和我哥在一起,在一起。”

  ……

  一道凉凉的东西就这样默默的划过我的脸颊,在我还没有来得及想去控制它的时候,它突然变成肆无忌惮倾泻。手上,键盘上都成了滴落下来的地盘……

  “喂!喂!!你在不在听?!”小梅的声音焦躁却多了分担心。

  “她,她,她不是有男朋友了么?”我甚至不敢在这个时候说出小雨的名字。

  “我刚才说了,那是我想出来的主意。因为小雨在那天以后就一直很担心,和你相处的时候就在猜测你是否已经知道她那天的回答。我想既然这样,那我们就说小雨有了男朋友来看看你的反应。其实小雨现在哪有什么男朋友啊,哦,如果你接受了她,那她就有了。”

  “好了,我知道了。”

  我准备挂电话了……

  “喂,你怎么这么冷血啊,一点反应都没有!”

  我没有反应么?

  我擦拭了眼角不断涌出的东西

  我只是尽量控制着我的情绪

  “你知不知道就是为了你,我们这次国庆回来挤公交车挤的有多痛苦……”小梅还想继续说下去。

  “好了,我挂电话了!”

  没等小梅说什么,我就直接挂断了电话。

  我很少先别人挂别人电话。

  我默默的打开写字桌中间的抽屉……

  “1、衣服已经收进来,上衣放在右边第一层,裤子放在第二层,袜子放在……”

  我用手轻轻的抚摸着小雨最后画的那个个笑脸……

  该是吃饭的时间了吧

  小雨没有给我电话,这就是说她今天晚上有空

  哦,

  呵呵,她晚上应该有空

  如何面对……

  就让上天来决定吧

  我拿出一个硬币……

  字,就让小雨以后帮我整理已经被我翻乱的房间

  花,小雨,永远是我的妹妹,一个在另一个男人照顾之前由我来照顾的妹妹

  硬币

  失去重心的在空中迅速翻滚……

  我慢慢打开手掌

  感觉呼吸有点急促……

  花!

  居然是花。

  难道……

  三局两算……

  我又一次将硬币抛在空中

  落入手掌,打开……

  还是花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很讨厌这个花!

  呵呵

  五局三算也未尝不可……

  我突然有这样的想法。

  ……

  硬币没有被再次抛起来

  既然一切都已经有了答案,那为什么还要挣扎?

  我打开门

  把那个硬币留在桌子上……

  小雨

  应该还在等我和她一起吃饭吧……

  写在最后:

  “如果可以,我宁愿自己能老的快点……,这样我或许可以和我哥在一起,在一起。”

  如果有个女孩子愿意用自己的年华来换取和你在一起的机会,请你好好珍惜……

(全文完)

阅读    收藏 
标签:

杂谈

分类: 文字/转载
转自:http://club.pps.tv/topic/10013/530306/1_1.html
 
“笨蛋,你在想什么呢。前面的车都看不见了。”

  不知觉间我却放慢了车速。

  我开了音乐,柔和的节奏能让人放松。

  “是不是你不要海棠姐姐的?!”原来以为杨灵真的会听我的话再提海棠的事情,哪里知道她毕竟年纪小,完全不体谅我的感受。

  “不是……”我无助的解释着。

  “还说不是!昨天打电话来的女孩子……声音这样好听……一定是你为了她不要海棠姐姐的。”杨灵自信自己的推理。

  “真的……”我想到了两年前海棠走的那天的事情,心口似乎被堵住了一样难受。

  “那你说昨天的……”杨灵抓住不放,那是她的性格,我们平时都依着她,但是这次我却无力忍耐。

  “不要说了!”我低沉的声音却盖过了车里的音乐。

  杨灵显然没有预料到我会冲她发火,一下子噤声,战战兢兢的坐着不敢说话。

  车子里面很安静,确切的说只有音乐仍毫不体会我们心情的在车内流转。

  “不说就不说么,这么凶……”好久杨灵才自言自语的嘟哝。

  “阿灵,下午我们到了陪你去游船好么?”杨灵叔叔的随从作合适佬。

  “不去!”杨灵委屈的低下头。

  我看不到她的表情,但是我知道她一定心里不好过。

  “小灵儿,下午我陪你去吃好吃的好么?”毕竟杨灵只是个小丫头,或许我刚才真的说重了。

  “你……你说的啊,不许再耍赖……”杨灵抬起头,眼睛红红的。

  “呵呵,我什么时候耍赖过了?”我笑着说。

  “你!”杨灵因为刚才的事情不敢和我顶撞了。

  天清岛酒店,这是四眼安排大家在千岛湖住宿的地方。

  如果说住宿,那这个酒店绝对是最佳的选择。酒店的每个房间都可以看到整个湖面,如此美景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的到。

  因为我和四眼都对千岛湖不熟悉,杨灵他们更是全然不知,所以在当地找了个地陪。有了地陪,我和四眼都轻松了许多。千岛湖的秀美山水让我们一行人都留恋往返。

  可惜美好的时光总是觉得过的很快,直到我们在回去的路上的时候杨灵在唧唧喳喳的说着她着两天排的照片,显然余兴未尽。

  几个小时的车程让杨灵和她叔叔感到疲惫无比,所以杨灵出奇的没有再缠着我们。坐车的如此,就更不用说我和四眼开车的人了。回到自己熟悉的城市,我们把杨灵和她叔叔他们安顿在酒店以后便和四眼各自回家休息。

  “小雨。”这两天没有联系小雨,我想到了当初她说的关于小梅生日的事情,“我刚回来。小梅生日……”

  “啊,哥,你回来了啊。”小雨也许没有想到我会在这个时候给她电话,一般中午我都会午睡,所以很少在这个时候会给人打电话,“小梅?哦,她生日……”

  小雨刚想和我解释什么,突然我听到旁边有人叫她的名字。

  “哥,我要工作了,晚点打给你。小梅生日我们就不管了。”小雨匆匆的挂了电话。

  没想到还是学生的小雨虽然是实习也会这样忙,我无奈的笑了笑。

  原本应该是上班时间,但是四眼叔叔知道我们刚从千岛湖回来,特地给我和四眼放了半天的假。

  粘着枕头就能睡着是我最盼望的也是常常成为奢望的期待。庆幸的是那天我让这种期待成为了现实。

  两个小时的休息让我恢复了不少精神。

  尽管下午我已经不再愿意开车了,但是别克还是朝着海棠住的医院去了。

  或许这就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一点诠释。

 因为之前没有给海棠打电话,所以我到海棠医院的时候,护士告诉我海棠正在午睡。因为海棠在门把上放了“请勿打扰”,所以护士也没有让我进去。

  “hello,boy!”不多想也知道是费法医生。

  “你好,费法医生。”我过去招呼。

  “你怎么在这里,不进去?”

  “呵呵,护士说海棠正在午睡,所以我没有办法进去。”

  “哈哈,没关系,你是她的朋友,我带你进去好了。”费法医生笑着说。

  “哦,费法医生,不知道现在方不方便去你办公室谈谈。”我想或许我应该趁这个时候了解一下海棠的情况。

  “当然可以,请跟我来。”费法医生的笑容是长者式的慈和。

  尽管是第二次来费法医生的办公室,但是我却感觉很亲切。

  “海棠小姐只是吸食了大麻,与此相比,其他毒 品的治疗难度要大多了。更何况海棠小姐非常配合我们的治疗,这几天对她的观察让我对让她离开viper很有信心。”

  尽管谈的不多,但是费法医生的话让我感觉很轻松。

  当费发医生带我到了海棠的房间的时候海棠还没有醒来。

  “看来你需要在这里等会了。”说完医生合上门忙他自己的事情去了。

  海棠睡着的时候脸上很平静,平静的让人不忍心周围有任何事物去破坏这样的平静。

  一件还没有完成的毛衣放在海棠的枕边。虽说还没有完成,但是已经完成了大半了。

  看来海棠这两天没有什么事情就一直在打这件毛衣。

  其实即便是完成了我也很少有机会穿。但是既然打了,那就比画一下,免得等完成的时候才发现偏大或者小了。

  只是一时的冲动,却把海棠弄醒了。因为我在拿毛衣的时候没有想到它是和线球连在一起的,而线球是放在一个塑料袋子里面。手拉动毛衣,毛衣拉动线球,线球却使塑料袋发出嘈杂的声音。

  “啊,不好意思,吵醒你了。”我苦笑着,拿着还没有比画了毛衣的手停在了半空中。

  海棠把枕头靠在床后,身体坐了起来,笑盈盈的看着我。

  “你笑什么?做美梦了?”我尴尬的把毛衣放回原处。

  海棠依然笑着看我,没有说话。

  我坐到了床边的椅子上,打开电视机。

  “真高兴你来看我。你为什么事先不给我电话?”海棠轻声的说。

  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这个原因。

  “你来看我……却不和我说话,难道你是来看电视的?”尽管是抱怨的话,但是我一点都听不出海棠抱怨的语气。

  “杨灵来了。”我下意识的摸了摸手机,现在没有关机。

  “哦,她居然来了啊。”海棠有点意外。

  “她……她问起了你。”我如实说。

  “她……她为什么问起我来?哦,你不要带她来这里。”海棠有点紧张。

  “我不会带她来这里的,你放心。”我没有回答她的前半句问题,甚至不想去想那个问题的答案。

  “如果她问起你来呢?我应该怎么回答。”不是我不愿意去编理由,而是我想知道如果是海棠,她会给出什么样的理由。

  海棠沉默了。

  我不知道海棠此刻在想什么,但是我却感觉到自己的呼吸有点沉重。

  “你……你就说我去英国了……”海棠幽幽的说。

  “英国……呵呵,好吧,我就这么跟她说。”我只得苦笑,拌着隐隐的心痛。

  “来吧,不说这个了,我来帮你比比我为你织的毛衣大小。”海棠从床上下来。

  尽管我背对着她,但是一阵香气袭来,我已经知道她到了我的身后。然后感觉到的是海棠拿着毛衣在我身上比画。

  “好象……好象小了点。”海棠自言自语,“难道你发福了?”

  虽然天天坐办公室,平时也有不少应酬,但是我还不至于到发福的地步。

  所以,唯一的解释是……

  毛衣确实织的小了。

  换句话说,也就是不合身。

  “不过没关系,我可以从新拆了改。”海棠笑了笑说。

  是啊,毛衣织的小可以拆了重新织过,但是生活……

  却不可以。

  从海棠医院回家的一条路会经过小雨的学校,所以我从海棠房间出来的时候就给小雨打了电话,打算去她学校转一下,顺便了解一下关于小梅的情况。

  “哈哈,真是不能理解现在的大学生想些什么。”我在小雨的食堂里放肆的大笑。

  尽管这个时间来食堂里面吃饭的学生已经不多,因为已经过了吃饭时间,但是在场的几乎所有学生都朝我和小雨坐的这个地方看来。

  “有这么好笑么?”小雨咬着筷子一脸不解的看着我。

  “难道你不觉得很有意思么?”我反问。

  原来小雨中我所说的所谓小梅的生日不用我们操心的原因竟然是小梅已经决定去阿海那里和阿海一起过。而且为此小梅已经买好了去阿海那个城市的车票。

  “那是因为小梅已经想通了。”小雨白了我一眼,继续和我解释,“前几天的一个晚上,阿海给小梅打了电话。他们两个聊了很长时间,反正到宿舍熄灯了他们还在聊,后来我们都睡觉了,因为不知道他们具体聊了什么。第二天小梅很神秘的和我说她和阿海已经和好了,而且约好了过两天小梅生日小梅到阿海那里,阿海要给她个惊喜。”

  “真不知道他们在搞什么。”我享受着很多年没有吃过的校园美食。

  “呵呵,我和你的想法一样,所以我给阿海打了电话。”显然小雨想告诉我更多,“但是阿海也不愿意和我多说什么,但是我能听的出他心情很好。居然说我多管闲事,呵呵,这家伙。后来他才说他只是想无论小梅怎么决定,他都想对小梅说声生日快乐。没有想到……”

  “呵呵,那个时候小梅的生日不是还没有到么?”我问。

  “你也注意到了?我当时也是这样问他的。不过他没有解释,吱吱唔唔的不知道说什么,后来就挂了电话。”小雨放下筷子,表示她已经吃好了。

  “太浪费了!”我把小雨还剩了很多的菜全部划到我的盘子里,很是受用的的狼吞虎咽起来。

  “对了,以后我可以经常来你这里吃饭么?”我含糊不清的说,“我觉得学校的饭菜真的味道不错呢。”

  “嘻嘻~当然可以,哥,你这个人还真奇怪”小雨笑着点头。

  不管怎么说,小梅的事情也总算有个不错的结局。

  应该说是小梅和阿海的结局。

  不

  可能只是段落。

  不管是段落还是结局我都祝福他们。

  “晚上能带我出去玩么?我闷死了啦~”正打算送小雨回宿舍后回家睡觉,哪里知道该来的还是要来。

  “小灵儿,你放过我吧,我今天很累了。”不知道为什么,我说话竟然有点哆嗦,惹的身边的小雨偷偷的笑了起来。

  “我……我明天就要回去了,你就不能……”杨灵的声音少有的可怜兮兮。

  “明天?明天你就走了啊。”我差点没偷着乐。

  “干什么象赶瘟神一样!”看来说话的本性是很难改的。

  “怎么走的这么急呢?”我终于还是笑了出来。

  “我还要上学的啊!”哦,我忘记了杨灵还是学生。

  看来她并没有说谎,只是羡慕即便她是学生却仍然有这么自由的时间,说出国旅行就出国旅行。

  “那你想好晚上什么活动了么?”看来今天晚上是要给她个面子了。

  “先陪我吃饭,然后我们去唱歌吧?”原来杨灵早就想好了。

  难得她会有这样的雅兴,我可从来也没有听过杨灵唱歌。但是我知道她一定很感兴趣,因为在国外是几乎没有卡拉OK这种夜生活的。

  “不介意我多找几个人么?”我不啻已经同意杨灵的提议。

  “好啊好啊,人多热闹,我最喜欢了。”我想杨灵没有想到我会这样爽快的答应。

  “你自己先吃饭,我已经吃好了。一会我来接你。”我可不想陪杨灵再吃一顿,因为晚饭和小雨吃的很饱。

  “好,快点哦,我很快就吃好了!”杨灵挂了电话。

  杨灵其实心地并不坏,只是从小被宠坏了。倘若她明天回去了,那还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面了。所以我才这么爽快的答应她的要求。

  “小雨……”我不怀好意的看着小雨,“晚上有没有时间?”

  ……

  说到唱歌,怎么少的了四眼和琼,有他们这对活宝我可以少献丑几次。所以我和小雨去接杨灵的时候给四眼打了电话,知道杨灵明天就回去,四眼和我一样也很爽快的答应了。

  “明天我还要上班,晚上不能太晚的。”小雨坐在我边上再次强调。

  “那当然,这样我也好早点回来。”我笑着说。

  “哼,原来你是有目的的,你拿我当挡箭牌啊。”小雨皱着可爱的鼻子抱怨。

  “对了,如果杨灵问起海棠,你就告诉她海棠去了英国。”我嘱咐小雨。

  待我们到酒店的时候,杨灵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

  我朝她打了下灯光,在夜幕里还是能看到杨灵蹦蹦跳跳的朝这边过来。

  “哦……”杨灵很自然的打开副驾的门,突然看到一个陌生的女孩子坐在里面。

  “呵呵,小灵儿,坐到后面吧。”我笑着说。

  “这位是我朋友,小雨。小雨,这位……”我给她们相互介绍。

  “哦,我知道,她就是那天给你电话的那位姐姐。”杨灵打断我的话。

  “呵呵,原来那天是你接的电话。”小雨也听出了杨灵的声音。

  三来五去的,两个女孩子就熟悉了。

  看来同龄人确实能更容易沟通。

  唱歌对我来说比较适合当听众,在四眼、琼和小雨几大高手面前我可不愿意班门弄斧。杨灵因为从小在国外长大,所以唱的都是外文歌曲,虽然不及四眼和琼,但是比我强多了。

  在我被拖下水几次后,四眼和琼便开始占着话筒不放了。本来外文歌曲就少,所以在无歌可唱的情况下原本以为杨灵会扫兴,哪里知道她却和小雨在一边聊的很开心。

  小雨挡箭牌的作用在十点半的时候起到了作用。

  “小雨姐姐真是好人~”杨灵跑到正在付钱的我旁边小声的说。

  突然间被着小丫头这么一感慨,不由让我想知道在我们唱歌的时候她和小雨在聊些什么。但是女孩子之间的聊天怎么又能为我所知呢?

  四眼和琼直到走出唱歌的场所才感觉疲惫。四眼用沙哑的声音告诉我他们先走了,留下我送两个女孩子回去。

  杨灵来的时候我好不容易推给四眼,她回去的时候我可没有这么好的借口了。

  “我回去了给你发email哦,嘿嘿,有很多话和你说呢。”

  这是杨灵走之前的最后一句话。

  十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有个人正等待着一种可以用重生来形容的生活。

  “这个东西还要啊!我们的车都快装不下了!”四眼在一边抱怨。

  “你……你说什么?”琼恶狠狠的盯着四眼。

  “好啦好啦,你们两个就不要吵了好么?今天我出院,你们就不能安静点?”海棠换下了病服精神了很多。

  今天,

  是海棠出院的日子。

  “这个……一天一粒……这个……”我站在门口正重复着费法医生说和话。

  “呵呵,上面都有说明。记得一个月后来复查。”费法医生转过身对海棠说。

  “谢谢你费法医生!”今天海棠的心情别样的好。

  和海棠的好心情相比,我却感到烦心。

  母亲几天前给我打电话,说我父亲因为我二叔染上了赌博把我爷爷气出病而去训斥我二叔,结果训斥的成果如何且不说,我父亲回到家却也因为高血压身体不适了好多天。当我心急如焚的问我母亲为何不早点告诉我这个事情,母亲说是父亲不让她告诉我。

  我挂断了电话后给我堂弟打了电话,我毫无情面却又毫无根据的把一向尊我如亲大哥的堂弟狠狠的臭骂了一顿。我宣泄着自己的情绪,如此的肆无忌惮,只知道堂弟在电话的那头一句话都不感说。

  当时我发火了,心痛我父亲,心痛我爷爷,也心痛我二叔。尽管我知道堂弟因为本身是生意忙,没有时间顾及自己的父亲在做些什么,但是我只能去说他,总不能对做家庭主妇的弟媳妇说三道四。

  这件事情让我心情不痛快了很多天。

  前天母亲又给我来了电话,说我小时候的一个玩伴要来我这个城市。我问她是谁,母亲告诉我她叫塔雅(呵呵,原名自然不是,只是名有一定的谐音)。

  塔雅……

  我的脑海里面印出一个挂满鼻涕,蓬乱的头发,整天跟在我屁股后面的一个孩子形象。

  我只能说孩子,因为小时候模糊的记忆中塔雅是男孩子,可是如今母亲却告诉我她是女的,这自然让我不知如何解释。

  当我问母亲为什么是我的时候,母亲没有回答,只是神秘的告诉我塔雅调到了她公司在我们这个城市的分公司,而且是塔雅主动要求调过来,估计是为了我呢,更何况母亲说塔雅的母亲特地告诉她,说塔雅还没有嫁人……

  听我母亲的感觉就知道她已经想入非非了。但是这也怪不了她,因为她儿子的这个年龄确实也到了成家的年纪,老早就想有个儿孙抱抱的母亲在得知我和海棠分开后想的最多的就是如何帮我找个媳妇。这在过去的两年里让我头痛不已。以前有不在同一个城市工作不方便的借口,现在母亲找到了个知根知底的,又和我一个城市工作的女孩子,难怪她如此兴奋。

  我问了原先塔雅的公司是在哪里,母亲说是西安。

  谁都愿意工作离家乡近点,塔雅也一样。在西安,就算回家也不方便,那自然有机会就申请到我们这个离家比较近的城市了。不过这点我没有告诉我母亲,在这个时候泼她冷水,那我估计我免不了听她一顿唠叨。

  我没有告诉母亲海棠的事情,毕竟母亲年纪已经大了。当我问塔雅什么时候会来,却遭到母亲的嘲笑,说我猴急。在电话这头的我差点没有抱着电线杆撞头。

  “啊哈~海棠小姐,真的好长时间没有看到你了。”枫叶斋的老板事隔多年还记得海棠。

  “你好!”海棠脸上绽出一朵笑容,把那老板都看傻了。

  那天晚上给海棠摆的宴席就在枫叶斋里面,小小的包厢却融入了大学时代最要好的四个人。枫叶斋的老板送了海棠一瓶红酒,顺便想来我们这里蹭会气氛。海棠心情大好,接过红酒,倒了两杯敬过老板后就毫不客气的把他赶出包厢。

  也许包厢内除了我以外所有人的心情都是好的。

  海棠出院了,或许能过上正常的生活,或许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却觉得心里面堵的慌。

 

       我和一个初尝禁果女孩的故事(五十四)

“海棠……”我侧身看了看坐在副驾上的海棠。

  晚上海棠确实喝多了。不仅如此,四眼和琼就这么开车回去我都异常担心,千叮咛万嘱咐让他们到了家给我打电话。

  “海棠?!”我提高了声音。

  “你是在叫我么?”海棠沱红的脸,是美的,确实是美的。

  “你没事吧?”我把海棠那边的车窗关上,喝了酒的人被风一吹容易醉的厉害。

  “不要!”海棠竟然撒娇起来,“不要嘛,我要开窗!”

  没有我的允许,海棠是没办法开车窗的。

  “喂,傻子~为什么不说话?你今天开心么?”海棠似乎已经有点醉了。

  “海棠,回去记得吃药。”我开始有点讨厌葡萄酒的后劲了。

  我扶着海棠回到了她的宿舍,尽管隔着衣服,我还是能感觉到海棠身上的燥热。

  才跨进门,海棠就甩开我,自己冲到卫生间吐了起来。

  一阵阵的呕吐声让我不禁怀疑喝酒到底是开心的还是痛苦的。

  或许更多时候连自己都不知道。

  十天没有打扫的房子到处都是灰尘。我简单的清理了一下,先把水烧下去。

  等我再到卫生间的时候,发现海棠靠在门边上睡着了。

  海棠还是没有吃药,因为当我把她抱到床上的时候她已经没有知觉了。

  说那晚的酒对我一点作用都没有那是假的,四眼给我打了电话告诉我他们已经回到家了,这让我胸口的一阵轻松,倦意袭来,我只想睡觉。

  想到海棠的很多行李还在我车上,我便不愿意去拿上来。迷迷糊糊的就在海棠宿舍客厅的沙发上睡着了。

  那天晚上我睡的很沉,直到我醒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腰酸背痛。和我之前睡下去不同的是我身上多了条毯子。海棠的房间亮着灯,我来不及让自己的意识支撑到我拿出手机看时间,便又睡了过去。

  我再次醒来是因为我迷糊间闻到一股方便面的香味。

  “肚子饿了么?”海棠的笑脸出现在我的上方。

  “呵呵,早。”我勉强着从沙发上起来,背上的肌肉都感觉成了一块。

  想着桌子上的泡面,我的肚子便不争气的抗议起来。几步到卫生间,里面海棠已经打扫干净了。

  “你就用我的毛巾吧,牙刷……我放在边上。”海棠回到房间在忙碌着什么。

  我拿起海棠放在边上的新牙刷在嘴里胡乱的搅动几下,然后用冷水把自己泼醒。

  “你看你看,毛衣我给你织好了!”海棠见我洗漱出来,兴奋的拿着她为我织的毛衣。

  “哦,这么急?”我笑着抹去脸上没有干的水珠,“现在还没有到时间穿。”

  “难道你自己都忘记了啊,你的生日。”海棠递给我筷子。

  我突然想起来,我的生日已经过了。

  “虽然已经过了,但是我还是要把这个礼物送给你。”海棠把毛衣递给我。

  我接过毛衣,很柔软。

  “谢谢,谢谢你,呵呵。”

  “试试看,试试看。我昨天晚上花了很长时间才弄完的。”海棠的话让我想起我昨天晚上第一次醒来的时候原来海棠是在打这件毛衣。

  我仔细看了看海棠的眼睛,果然布着血丝,疲惫的神色不知道是因为昨晚喝了酒还是为了完成这件毛衣。

  盛情难却,我只得暂时不享用美味的早餐。

  尽管心头流淌的感动,但是隐隐的,却有一种说不出的亏欠。

9月穿毛衣尽管不习惯穿,但是只是简单的套在身上就知道毛衣还是小了。

  “小了……”海棠神色黯淡。

  “是啊,小了。”我把毛衣褪下来。

  “没关系,我可以改,还可以再改。”海棠喃喃。

  “海棠……”我抓住海棠帮我把袖子拿下来的手,凝重的说,“不用改了。”

  “可是这样你……”海棠突然全身猛的一颤抖,“会穿不到的……”

  海棠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小到我几乎都听不到。

  “海棠,我……”我木木的看着她。

  周围的空气似乎已经凝固了,就在着普通的清晨。平淡的笔墨无法形容我和海棠之间在那瞬间静止住时间的刹那,只有神来之笔或许还能刻画一二。可惜我没有神来之笔,所以我只能在这里留下一段没有任何描述的空白。

  ……

  “看来是没有时间改了……”海棠平静的说着,眼泪却大滴大滴的往下掉。

  “海棠,我们……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才明白原本在我看来如此可笑的对白在这样的场合里面说出来是如此的残忍。

  “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为什么我回来后你还是对我这样好,为什么?!”海棠终于哭出声来。

  我无法回答,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

  “你是在可怜我,是在可怜我。”海棠突然瞪着眼睛看着我,然而双眼却没有任何神采。

  “我没有这个意思……”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有一种内疚。

  我突然发现,我在处理海棠的这个问题上是完全失败的。尽管之前我一直认为我做的很对,我一直认为只要不伤害她,只要等她戒毒了,一切都会好。但是生活就是这样,等到真的发生了才能判断自己以前做的是否正确。

  “你走吧。”海棠有气无力的跌坐在沙发上。

  “海棠……”我竟然找不到任何词语来说出口,甚至是简单的“再见”。

  我艰难的移动着步子。

  “你……你的……生日礼物……”海棠举起她手中的毛衣。

  我屏着呼吸伸手去接,毛衣触手依然柔软,因为毛衣不带任何感情。

  海棠的眉角被眼泪拉着轻轻的跳动,却让我感觉鼻子酸酸的。

  我拉动着毛衣,可是海棠却不放手。待我想放弃的时候,海棠的手松开了。

  “我……我走了……”

  这次,我没有再理会海棠的动作,大步踏出了海棠宿舍的大门。

  耳边却传来海棠撕心裂肺的痛哭声。

  我错了么?是我错了么?

  是生活愚弄了我,还是生活愚弄了海棠

  又或者,

  是生活愚弄了大家。

  “我已经决定去澳洲念书,已经在办签证了。”几天以后,我接到海棠的电话,她的声音很平静,似乎是在冥想了很长时间后才作的决定,“给你电话,一来是告诉你这个事情,二来是想你什么时候方便的时候我来拿那天……那天留在你那里的行李。”

  烦杂的心情居然让我忘记了海棠的行李一直在我车子的后背箱里。

  “我……我给你送过来。那你这两天……”心里说不出的感觉。

  “呵呵,那谢谢你。这两天趁办证的时候我想回家一趟,看看父母。”海棠的语气平淡,平淡到似乎我和她是陌路。

  我似乎看到了我大学时候的海棠,毕业以后和别人说话时候的海棠,高雅的让人无法接近的海棠。

  我第一发现原来感觉可以这样准确。

  海棠宿舍小区外面的一个咖啡厅。

  一个不大的咖啡厅。

  海棠坐在我的对面,她的旁边是我带给她的行李。

  她施的淡淡的妆,浅笑盈盈。

  除了眼睛还有点红肿外,完全看不出海棠有什么异样。只是在外人看起来没有异样的海棠却让我感觉格外不习惯。

  刹那间的海棠如此陌生,只是在我对面却如此遥远。

  “不管怎么说,我还是非常感谢你。”海棠轻启樱唇,“澳洲的风景很美,向往了很长时间了。到了那里我拍些风景照,到时候传给你。”

  “什么时候走?”我品尝了口这里的咖啡,虽然不是什么极品,但也可堪称浓郁香醇,滑人喉舌。

  “签证下来就走。”海棠的回答简单的似乎不愿意和我多说一个字。

  “到时候我送你?”这也算是和海棠或许最后的道别。

  “不用了。”海棠嫣然一笑。

  我淡淡的笑了笑。

  那或许是我到今天为止最后一次见到海棠,

  或许,我只能说或许……

接下来的几天,似乎一切都很平静。

  这出乎我的意料。

  四眼和琼都知道海棠的事情。当然,他们只知道海棠要到澳洲,至于为什么,期间发生了什么事情,海棠自然不会和他们说。

  “你和海棠说过什么?”琼在电话里曾这样问我,我只是笑了笑,没有解释。

  琼没有任何反应,这又一次让我出乎意料。

  四眼告诉我,海棠那天打电话来告诉他们,出院以后她仔细考虑了,觉得还是需要真正的去学点东西。琼自然问到我的事情,海棠只是淡淡的说我和她是朋友,很好的朋友。

  虽然事先没有约好,但是我和四眼、琼在一起的时候“海棠”成了我们禁谈的话题。

  “国庆打算怎么过?”小雨的学校食堂,我已经是常客了。

  “不知道,还没有打算。”小雨的声音有点忧郁,这我在刚碰到她的时候就发觉了。

  “这是你喜欢吃的狮子头,我这个也给你。然后告诉我你为什么不开心。”我把碗里其中的一个狮子头夹到小雨的盘子里。

  “你想让我变猪呢!”小雨扁扁嘴,终于还是笑了出来,“实习的事情,你看。”

  小雨从手袋里拿出一沓纸张。

  “哇,这么多……钱。”粗粗看去果然很象是钱,而且是很厚的一沓钱。

  “哪里,你看么!”小雨把那一沓东西推到我面前。

  原来是银行员工专用的练习数钱的纸张,专业点叫作练功券。

  “哈哈,原来是无法花的钱呢。”我差点没有喷饭。

  “现在领导天天让我们实习的练点钱,手都快肿了。”小雨狠狠的把我夹给她的狮子头夹开。

  “呵呵,辛苦了。”小雨的指尖确实红红的,看来确实被摧残了。

  “不说这个了,看来这个社会不容易适应。”小雨吃了我给她的狮子头以后就放下筷子表示吃完。

  小雨毕竟还没有经历过社会,她又怎么知道社会就是这样的。不过有时候一些实习单位确实将一些实习的学生作为免费劳动力来用。

  “要不要我给你想想办法换个地方实习?”我觉得金融的专业或许在有些地方能比在银行学到更多。

  “说说看。”小雨一下子来了兴趣,“可惜,如果中途换实习单位可能还要到学校里面办些手续。”

  “那就算了。”我也吃完了。

  “说说看,说说看。如果能多学到点东西,换了也值得。”小雨抓住不放了。

  “这样吧,我去帮你问问,有眉目再和你说。”我起身招呼她离开。

  小雨知道我不愿意再说,只好不问。

  其实我说帮小雨换个实习的单位,一来考虑她在银行确实能学到的不多,毕竟实习学生很多;二来小雨现在的实习单位尽管是在这个城市,但是平时上下班也花很长时间,这段时间来小雨学校吃饭的时候我能感觉到她路途后的疲惫。

  在送了小雨回宿舍的后我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带着陌生的区号。

  是塔雅。

  几乎忘记了母亲说过她要来这个城市工作。

  我想我的电话也是母亲告诉她。

  “你好……我,我是塔雅,请问你是……”塔雅的声音完全无法让我想起童年时候的她。

  沙哑和低沉的声音让我几乎无法接受她是和我年纪相若的女人。

  “你好,塔雅,我就是。我母亲说过你要来我们这个城市工作……”

  “是的,我现在还在西安,明天的飞机。”

  “哦,需不需要我来接你?”这句话我只是客气。

  “恩……真是麻烦你了。因为我们分公司的车还没有到时间提,而我这里行李也比较多……,哦,当然,如果你方便的话。”没想到塔雅打电话来还真的是有让我去接她的意思。

  “告诉我航班到达时间,我到时候过来。”我发现有时候是不能客气的。

  塔雅把她的航班号告诉了我。

  “不知道到时候我怎么找到你。”这可是个重要的问题。

  “你找个牌子写上我的名字,我过来找你。”塔雅居然想出了这么一个传统的方法。

  “呃,这样吧,你到了就给我电话,还是这样比较好。”我自然不会接受这么傻的方法,“我怕到时候人太多,举了牌子也没有用。”

  “那也好。哦,我把我的手机告诉你……”塔雅熟练的说出了一个手机号码,“这是我西安的手机,到了你那里我会换号码。”

  想想明天要去机场接人,我突然感觉到有车不一定是好事情。

  晚上我给一个朋友打了电话,他是在一个物产公司的部门负责人。我拜托他找个合适的人带带小雨,让小雨在他公司实习。在问了些简单的情况后,他说如果小雨愿意,他就给她安排在电子交易部门,接触期货业务。能让小雨学到这些知识,我自然再三道谢。

  小雨知道这个事情自然很是乐意,直和我说谢谢。虽然没有经历过,但看来数钱的工作也并不是我们所想象的这样简单的。

  不过我想如果是数自己的钱那就又不一样了。(题外话……)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体会,一般飞机总是会晚点,很少,甚至可以说没有提早的。

  至少我没有碰到过航班提早到达目的地的情况。

  但是接人就是这样,明知道航班会延迟到,还得必须准时出现在接机出口处。

  与国航相比,其他国内航班更容易延迟。这次我又在规定时间到达后被通知需要再等半个小时。

  只得苦笑。

  顺手拨塔雅给我的电话,被告知已关机,看来飞机确实是没有降落。

  倘若一个人有先入为主的印象,那么当看到的情景和主观印象不一样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惊讶。

  我看到塔雅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惊讶。

  塔雅给我电话,我知道了她的着装。但是当我看到塔雅的时候我的下巴都要掉到地上了。

  塔雅是容貌不待笔墨,因为我狠狠盯着的是塔雅手里抱着的孩子。

  孩子很可爱,约莫两岁不到,坐在塔雅的手臂上不时的拨弄着塔雅的波浪长发。

  难道……

  惊讶还不止于此。

  塔雅随身只拿了个手袋,而她的行李则由后面的一个男人拿着。

  塔雅说的没错,她的行李确实多,确切的说是他们的行李确实多。

  那个男人吃力的拖着一个大到让我担心车子的后背箱是否能放的下的箱子,后面有一个工作人员帮忙推着一辆行李车,行李车上放满了打好包的箱子,一些能挂的袋子则挂在行李车的旁边。真让人担心那个工作人员是否能顺利的推动那辆行李车。

  “你好,塔雅。”我上前和她招呼。

  “哦,你好,你就是……”塔雅一走近我我就闻到了她身上的香水味道。

  但是我闻不出来是什么香水。

  “你好你好……”后面的男人挪着笨重的身体吃力的来到塔雅身边,臃肿的脸上除了些许汗水,剩下的就是尴尬的笑容。

  “这是我们分公司的负责人。”塔雅向我介绍。

  男人舒了口气,商务礼仪的递给我一张名片。

  这个男人姓黄,是西安一家公司的副总。

  “黄总,真是不好意思啊,让你当了苦力。”塔雅沙哑的声音让我怎么听都不习惯。

  “呵呵,没办法,谁让这孩子赖着你呢。”

  他们的对话让我感觉很不自在,看来我母亲的情报不一定是准确的。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的车子一装上他们的行李就处于负荷状态了。塔雅抱着孩子坐在我旁边,黄姓男人则和一堆行李挤在后面的位子。

  一路上塔雅除了告诉我要去的地方以外就没有和我多说话,更多的时候是她和那个男人在谈关于分公司的事情。待到他们谈到谈无可谈的时候,塔雅才开始和我有一句没一句的聊,而后面的男人则索性靠在行李上睡着了。

  本不容易厌恶别人的我此刻却对坐在我旁边的这两个人突然有中说不出的烦躁。

  当然我那时候最想做的事情倒不是让他们下车,而是想给我母亲打电话,如实汇报之前发生的关于塔雅的事情。

阅读    收藏 
标签:

杂谈

分类: 文字/转载
 
“海棠……”我深深的吸了口气,“我想你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打毛衣了,技术一定退步了。呵呵,你说的对,现在你就可以练起来了。我……我想我需要一件毛衣,一件合身的毛衣。”

  海棠的身体剧烈的一震,玻璃里面映出她噙满泪花的双眼不可思议的睁大。

  “但是,如果不合身的话……我可无法穿。”我补充,只补充这么多,因为我发现我的心已经痛到快不能承受。

  “知道了……”

  在海棠用纸巾擦拭脸上的泪水的时候,我重新转过身,面对电视机茫然的换着频道。

  这算是接受海棠了?

  还是重新接受了她?

  又或者是原谅了她的过去?

  不然就是其他的什么理由。

  我不停的问自己,连我自己都无法理解我刚才所说的话。

  甚至……有一点点后悔。

  沉默了一分钟后,一对冰凉的手按在了我的肩膀上,我能感觉到她手心的一层微汗。

  “这段时间我刚好没有什么事情做,我会……会把毛衣打的和以前一样好。”海棠的声音在我的后脑上方,传入我的耳际却在我感觉有种侵噬我的回忆的痛楚。

  “哦,明天杨灵的叔叔要过来,我想我要准备些材料,恩……明天还要去接他,我就先回去了。”我站起来,海棠原本按在我肩膀上的手顺着我的肩胛骨滑了下去,接着那种侵噬的感觉便消失了。

  “好吧。”海棠轻轻的说,“如果……如果你明天还能来看我,那我会很开心的……”

  典型的英国邀请方式。

  英国!

  一阵刺痛划过脑际,久久的……久久的停留在我记忆的最深处。直到我驶离那家医院。

  黑色的沃尔沃和同样黑色的别克停在机场的车库。

  “你知道接机的地方是不能抽烟的么?”四眼的第一根香烟已经快消灭了。

  “不知道。”我随口回答。

  “你小子今天有问题。”四眼第二次递了根烟过来,我只好接了。

  “最近可能比较累。”我点起了今天的第一根香烟。

  “昨天晚上……阿琼和我说了你们的事情。”

  我努了努嘴角,不知道说什么好。

  “别让自己过的太苦了,兄弟。”四眼用肩膀碰了碰我。

  “真不知道你和琼完全是两种脾气,怎么就让这么一朵鲜花插在你这坨什么上!”我也用手臂顶了一下四眼。

  “嘿嘿,这是臭豆腐原理,越臭越香。”四眼的外理偶尔也让我无法辩驳。

  “你那是臭美!”我笑着灭掉了手中的香烟,“好了,我们过去吧,别让我们老总一个人在那里等。”

  “恩。”四眼也灭掉了香烟,跟在我后面向接机室走去。

  今天是小雨专业实习的第一天,尽管昨天晚上回去的时候和她通了电话,但是仍然不知道她到底是实习什么内容。

  趁飞机还没有到,我拨通了小雨的电话,顺便问下小梅的情况。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一看时间,已经是早上九点多了,莫非小雨还没有起床?

  呵呵,第一天实习不会就迟到吧……

  正想着,四眼在不远的出口处叫我。

  原来杨灵的叔叔他们已经到了。

  “好久不见了。”杨灵叔叔厚实而温和的声音将中年男子的魅力发挥到了极至。

  “杨总,这次您侄女没来吧?”四眼抢在我前面打探了。

  “呵呵,你就这么怕她?”杨灵的叔叔上前和四眼握手。

  “哪里哪里……”四眼尴尬的挠挠头。

  “呦,看你脸色不是很好么。”长者的眼神总是犀利而透彻。

  “呵呵,昨天没有睡好,一直担心小灵儿来了找不到什么新鲜的地方带她去玩。”我尴尬的说。

  “哈哈,那个丫头……”杨灵的叔叔不再多说什么,脸上闪过一丝疲惫。

  “老杨,我们先去酒店,然后吃个饭。”四眼的叔叔拍了拍杨灵叔叔的肩膀,他们两个几年下来的业务来往已经非常熟络了。

和杨灵叔叔的午饭我一直不在心思,直到对方提出要到浙江的千岛湖去游玩,需要我们公司的几个人陪。由于只是两天的工夫,所以杨灵的叔叔点名让我和四眼陪同。想来不也不怎么影响工作,于是四眼的叔叔当场就答应了。

  早先就听说千岛湖的景色美不胜收,我想乘机也能让自己一直压抑的心情能放松一下。

  “哥,你找我有事情?”中午的时候,小雨给我回了电话。

  “哦,我只是问问你第一天实习感觉怎么样。”我和四眼正坐在酒店的休闲区喝茶。

  “恩……挺严格的,上班的时候不能用手机,所以你打电话来的时候我关机了。”听小雨的意思应该这次的实习没有在我们公司实习的时候这样轻松。

  “小梅那里怎么样了?”那是个让人担心的丫头。

  “我也只是给她打过电话,她说她很好。哦,是这样的,她的实习单位是在郊区,所以单位给安排了宿舍,没有住在学校。”

  “那你呢?”

  “我还是住学校的,现在宿舍里面人好少,我们寝室就两个人。有时间我到你那里蹭饭。”小雨调皮的说。

  “我可能要出去两天,杨灵的叔叔来了,他们要去千岛湖,所以我和四眼一起陪着去。”

  “还好你和我说了,否则我还和小梅说好这两天到你那里呢。记得么?小梅的生日就到了。本来想她生日的时候约几个同学来你那里呢,也是让她心情好点。”

  呵呵,小梅真是幸运,有小雨这么好的一个朋友。

  但小梅的幸运更是因为她是个女孩子。

  有时候男人的可怜只有在骨子里面才能看到。

  生日……

  小梅的生日,

  想来我的生日也快到了吧……

  “恩……我回来的时候告诉你,到时候再说。”我淡然的说。

  “好,那就先这样了,我还要去熟练一下工作。”

  挂断了电话我想或许应该给海棠打个电话。

  翻到海棠的号码,我的手却迟迟无法按下拨出键。

  “怎么了?”四眼看着我这样奇怪,忍不住问了出来。

  “哦,没什么。”我收起电话。

  我想今天晚上还是去趟海棠那里把这个事情告诉她吧。

  只是不知道有没有时间。

  很快千岛湖旅游的事情就定了下来,和我预计的一样,第二天早上就出发。只是我没有预计到的是在吃晚饭的时候杨灵的叔叔突然告诉我杨灵晚上会到。

  “不是吧,她还真的来了?”四眼的眼睛瞪的圆了,当然只是其中的两只眼睛。

  “我上午有说过她不来么?”杨灵叔叔的话让我和四眼都无从反驳。

  我和四眼相互望了一眼,几乎同时叫道:“你去接!”

  我们流露出的惶恐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几欲捧腹。

  虽然四眼是我的半个上司,但是当我打出海棠的这张王牌的时候,四眼还是很委屈了接受了这个伟大而壮烈的任务。

  我们已经没有心情再继续问那个小魔星为什么会晚上来了。

  由于四眼晚上去接杨灵,所以下午我负责把四眼叔叔和杨灵叔叔送到高尔夫去打球。四眼则回单位安排了第二天去千岛湖的安排,然后就可以休息了。

  高尔夫确实是贵族运动,所以对我来说即便是能下练习场都是非常难得的事情。原本四眼的叔叔希望我能陪杨灵的叔叔一起来的几个对方的随从一起下练习场打几杆,但是我想到我那几杆都碰不到球的技术,我还是推说要回公司一趟而婉言拒绝了。

  因为无法确认晚上四眼有任务后我是否要陪同杨灵的叔叔,所以我趁他们在打球的时候去了趟海棠那里。

  “真羡慕你们,千岛湖是个很漂亮的地方,我都还没有去过。”海棠的心情显然比前两天要好多了。

  “所以这两天不能来看你了,你安心在这里接受治疗。”我看到海棠床头已经开始织的毛衣,竟然不愿意再多说什么。

  海棠显然注意到我在看她已经打了一个边的毛衣。

  “我知道你很多时候会穿西服,所以我尽量打的贴身一点。”海棠把没有完成的毛衣拿了过来,“让我比一下好么?本来打算边打边调整,但是你这两天不在,所以我必须好好计算一下。”

  毛衣再贴身也没有里面的衣服贴身。

  我的脑海里居然浮现出这样一句话,这让我很吃惊。

  看来我暂时真的还无法完全接受海棠。

  九月的天气已经可以让我穿衬衫了,但是海棠的一对手在我腰腹间比画时候我还是能清晰的感觉到那种酥痒。

  “别动。”海棠笑着和我说,但是手上的动作却丝毫没有停下来。

  “哈哈,很痒,真的。”我抓住她正准备测量我腋下的手。

  很久没有主动这样抓住海棠的手了。

  海棠的手还是这样滑若无骨,记得以前我对她的这对手的形容是“我感觉在我手心里都要化开来了”,但是今天握在手里却感觉冰凉的。

  我下意识的看了看房间里的中央空调出口。

  大概是海棠在空调房间里面待的时间太长的缘故吧。

  思索间,我感觉到海棠的另一只手抚上了我的手背。

  “很长时间没有看到你这样笑了,真的很长时间了……”海棠把前额靠在我的肩头,“尽管你笑的很……”

  她不再说下去,因为我们都知道接下去的话。

  “海棠……”我不忍心把我的手抽回来,因为我能感觉到我手心的温度正渐渐的把海棠的手捂暖。

  打毛衣的针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

  “如果你以后能天天对我笑就好了。”海棠自言自语,俯下身体去拣掉在地上的针线。

  尽管是如此简单的要求,但是那时候我却感觉有点力不从心。

  返回球场的时候,杨灵的叔叔还没有完。

  不打球的人是不能下场的,所以来接人的只能在司机休息室等场里面的人结束。

  说是司机休息室,但是里面的人除了真的是单位的司机外,其他人都是很有地位的,有很多都是公司的高管。

  我找了个位子坐下没多少时间,练习场上的人就回来了,不多久,杨灵的叔叔也结束返回。

  果然,四眼的叔叔一见到我就吩咐我赶紧订晚饭的位子,顺便补充要好点的,因为晚上四眼的老头子也来。

  晚饭后的活动我借口去探望朋友而推脱了,在办公室秘书惊恐的望着我的时候我笑这告诉他,“这次就给你个机会锻炼”。弄的小伙子更加忐忑不安。

  如果说我很少关手机,那么那天晚上就是很少中的一次。

  冒着被四眼抽的危险,我还是直接回家。想到第二天要去千岛湖,虽然还只是八点多,我却直接洗了个澡,早早的躺在床上休息了。

  如意算盘是很不容易打好的,所以我犯了个错误,忘记了家里的电话。

  迷迷糊糊中,电话铃声在安静的屋子里一下子就把我弄醒。

  一阵不安的感觉袭上心头。

“你这个笨蛋!”

  果然……

  “啊哈哈,你……你来了啊,小灵儿。”听着杨灵比以往更高亢的声音,我居然心里有点发怵。

  “你居然关机,你、你、你!”看来杨灵已经愤怒了。

  倘若她知道我平时不关机,只是今天……

  呵呵,真不知道是怎么会发生什么事。

  “兄弟,我……”声音换成了四眼,看来是四眼的手机。

  “你……没有和她说我平时不关机吧?”我怯怯的问。

  “当然没有。”四眼似乎为我做了很多事的样子。

  “那今天晚上就委屈你了。嘿嘿,我已经睡觉了。”我的语气有点得意。

  “你以为你能逃的了?”四眼的话让我感觉脚心冰凉。

  “你的意思……”我已经有一种在劫难逃的预感了。

  “你开门吧,我们已经在你楼下了。”四眼的这句话让我从脚心一直冰到头顶。

  在电话结束的同时我家的门铃开始撕心裂肺的响起来

  我家的门是被杨灵踢开的,确切的说是我开了门以后她一脚把门踹开了。即使这样,原本心虚的我也不好发作,因为我必须考虑后果。

  “你……你怎么好关机的?!知道我今天要来。”杨灵踢掉鞋子光着脚丫就往客厅跑,身上是一个厚重的大包。

  “真是不巧啊,我的手机刚好没电了,你看我还把它插在那里充电呢。”幸好我开门前急中生智把手机放在客厅充电。

  “我看不是不巧,是实在太巧了。你不是有两块电板……哦!”四眼在门口边换鞋子边低声说。

  我自然不给四眼发挥的机会,一拳打在四眼的胸口。

  “哼~”杨灵见我的手机确实正在充电,尽管对我不满,但是也无从辩驳。

  “怎么这么晚了还光临寒舍啊?”我赶紧从冰箱里拿了饮料贿赂杨灵。

  “晚?!现在才九点多啊。”杨灵就象在自己家一样,两腿一盘,打开电视机。

  “这个……兄弟,你可看好啊,一会你还要送可爱的小灵儿回酒店。”我正准备回房间。

  “哈哈,这个任务就是你的了。”难怪四眼这小子刚才看到怎么这么轻松,原来他早有预谋,“琼已经在催我回去了。”

  虽然他这样说,但是还是坐到了杨灵旁边的沙发上,悠闲的点起了香烟。

  “还说这次不来了,让我给你买衣服。早知道你会来,那就等你来再买了。呶,给你。”我把周末给杨灵买的两套睡衣递给杨灵。

  “啊哈,谢谢。”杨灵接过就拆了出来左右比划,“我要现在就穿,我要洗澡~”

  我和四眼差点没有晕过去。

  经常在外面的人是有自己的一套装备的。

  杨灵从她的大包拿出了一个小包,因为是透明的,所以我一下子就看到里面牙刷、牙膏、洗面奶、毛巾等等一应具全。

  浴室的门被重重的关上了。

  我和四眼忍不住松了口气,但那也只是暂时的。

  “允许我先走么?”四眼把烟灭掉。

  “你别这样没有义气么,这么一个小丫头留在我这里算什么啊。早点把她送走。”我压低了声音。

  四眼赶紧朝我做了个禁声的动作,然后紧张的朝浴室门看了看。

  “你还想不想活啦。”四眼又抽出支烟。

  看他紧张的样子,我突然感觉我们象地下party。

  为配合四眼那做贼一样的举动,我把电视机的声音调高了,四眼则坐到了离我最近的地方,一付秘密谈判的样子。

  “一会我们带她出去吃个夜宵,然后直接拉到酒店。我就亏点,车停你家,你到时候带我回来”四眼似乎作出了很大的让步。

  “好,就这么决定了。”有四眼在总比我一个人对付这个小魔星好。

  想到一会就可以摆脱这个小魔星,我和四眼的心情大好,聊天也轻松了很多。

  “你们在聊什么啊,这么开心。”杨灵光着脚从浴室里出来,地板上留下她一串小脚丫印子。

  “大人的话题,小孩不要插嘴。”我不客气的说。

  “哼~”杨灵甩甩湿漉漉的头发,一线水珠点上沙发前面的茶几。

  我发现国外的中国人,尤其是女孩子都不喜欢染头发,看来染发也只有在中国特别发达。杨灵那头乌黑的长发或许在国外很受欢迎,所以我突然感觉她甩头发的样子已经练了好多遍,似乎成了她炫耀的资本。

  “今天我住这里了。”杨灵的这句话真的是石破天惊,我和四眼差点从沙发上滚下来。

  杨灵把手里空了的原先装梳洗物品的袋子往沙发上一扔,一付她说了算的样子。看来她已经把她的梳洗用品全部放在我卫生间里了。

  尽管是夏天,但是我还是觉得有一滴冷汗从我的额角流下来。

  “杨……杨大小姐,你不要这样啊!”四眼几乎有跪下来求她的冲动。

  “乖灵儿,你不要害我啊!”我惶恐万分。

  “别偷看!”杨灵完全不理会我和四眼,拿着我给她买的睡衣就往我房间里走去。

  在杨灵关上房门的刹那,我从沙发上跳起来,直奔卫生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杨灵留在里面的物品装到她放在沙发上的袋子里面,包括她换下来的衣服。

  今天绝不能让她留在这里。

  “哎呀,这小丫头今天如果住这里,那我怎么和她叔叔交代啊。她住哪里不好,偏偏要住狼窝……”四眼在旁边嘟哝。

  “去你的,臭小子还不赶快帮忙。”我尽量压底声音。

  “哦,你这是……”四眼看我拿了杨灵的一堆东西,“哦,好好!”

  这家伙立即会意,迅速拉开杨灵的大包。我也不管有没有整理好,一股脑儿全部塞进去。

  “好看么?”房门打开了,杨灵满意的从里面出来。

  “真是太合身了。”四眼看都没有看就满口褒奖。

  真丝睡衣紧紧的贴在杨灵发育成熟的身体上,显然是买小了。

  “好象……小了点。”我可不象四眼这样不负责任的评论。

  “恩,正好让我减肥。呵呵,穿着很舒服。”看来杨灵非常满意。

  我给四眼使了个眼色,合作多年的功底自然发挥出来。

  “大小姐,我兄弟说他饿了,要不你先换个衣服,我们去吃夜宵。”四眼这家伙还是把我坑了。

  “夜宵?这么晚了,就算了吧。”

  这么晚?这丫头刚来的时候还说这么早我就睡觉了……

  “我真的饿了,晚饭都没有吃。你看你四眼叔叔也饿了,他来接你估计晚饭也没有吃,你就当陪他吃点东西好么?”我自然也要把四眼拉下水。

  “这样啊。”杨灵手指顶了顶她不是很明显的酒窝,显然在思考我们的建议。

  我和四眼面面相觑,感觉有点等待判决的无奈。

  “好吧,我也有点饿了。我去换衣服。”杨灵同意了,我和四眼有对视了一眼,计划第一步成功。

  很快杨灵换好了衣服出来了:“我们走吧。”

  “哎呀,我肚子有点不舒服。”老手段,我把车钥匙递给四眼,“你和小灵儿先下去,把车里的空调开了,我办完事情马上下来。”

  “你真麻烦!我们走了。”杨灵丝毫没有察觉。

  等他们下了楼,我以最快的速度把杨灵留在房间里的东西,包括沙发上给她老爹的睡衣全部塞进她的大包,然后关上电视下去了。

  四眼早就把车子的后背箱打开了,我放好包,从里面拿出三瓶水,然后上车。

  “你刚才在后面拿什么?”果然杨灵已经感觉到了我刚才的动作,只是她问的方式不对,应该是你把什么东西放进去了。

  幸好我早有准备。

  “哦,我给你们拿了水,给你。”我把水递给他们。

  车子很快带着我和四眼的阴谋离开了我家。

 

      我和一个初尝禁果女孩的故事(五十二)

“喂,吃个夜宵为什么要跑这么远?”杨灵似乎已经注意到什么。

  “呃,我们只是在周围绕,一时间想不好到哪里。”幸好我是绕着去杨灵的叔叔住的酒店,所以现在能找到这样的借口。

  杨灵将信将疑。

  “兄弟,你说去哪里。”趁杨灵还没来得及多想,我赶紧把包袱丢给四眼。

  “啊,这个……”四眼绕过座位在杨灵看不到的角度在我肩膀上狠狠的捏了一把,“我知道一个酒店,那里的餐点不错,要不我们过去?”

  四眼指的那个酒店就是杨灵的叔叔住的酒店。

  “那你带路吧。”我忍住笑,因为我自然知道去酒店是怎么走的。

  “好吧。”四眼无奈的说了去的走法。

  别克总算不需要绕路,直接往酒店驶去。

  我开车的时候习惯把手机放在车码表架上,那样如果电话来的时候接起来也方便。所以当我的手机响起来的时候我的手自然的往码表处伸去。

  突然从我的左边窜出一只手,迅速抢在我前面把我的手机拿了过去。

  “喂……”杨灵娇滴滴的声音让我和四眼听的都酥了。

  但是我却感到无比尴尬,倘若是不熟悉的人……

  “哦,我不是你哥,嘿嘿……”杨灵鬼鬼的笑。

  看来是小雨打来的。

  “你找谁?”杨灵笑着问。

  “小灵儿,把电话拿来。”我问她要手机。

  “我不!”杨灵似乎乐在其中,“哈哈,你没有打错。”

  我想电话对面的小雨一定一头雾水了。

  “你找他什么事情?”杨灵还真的是自作主张。

  “拿过来!”我不能再让她乱来。

  “嘿嘿,她挂断了。”杨灵嬉皮笑脸的把手机放回原来的地方。

  我无奈的摇摇头。

  小雨的电话让杨灵没有时间考虑是否反对四眼去酒店吃夜宵的提议,只是小雨却没有再打电话过来,我想她也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因为我的手机没有再响。

  这个计划基本算是成功了,但是怎么也要把戏演完,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吃点东西。杨灵吃,那是因为她饿了,而我和四眼则一来小小的庆贺一下,二来也需要压压惊。

  哪里知道酒店十点多哪来的夜宵可以吃。趁杨灵还没有发作之前,我迅速找到咖啡吧,点了咖啡和小点。

  “呐,这些可是这里的经典哦。”四眼指着刚上来的黑森林蛋糕忽悠杨灵。

  “果然好象很好吃呢。”杨灵丝毫没有怀疑。

  我想她在国外要是吃夜宵也无外乎是蛋糕咖啡牛奶,哪里来的路边摊如此高档而有特色的夜宵。

  如果就这样吃完,然后告诉杨灵她叔叔是住这里,而且她的房间也在这里,晚上又必须是在这里,那我想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所以必须要完成计划的最后一步。

  “小灵儿,我去看看我的车有没有停好,刚才停的地方好象一会不好开出来。”我起身出去。

  杨灵确实饿了,只顾着吃,没有时间和我说话。而旁边的四眼又说这个好吃那个好吃,拼命煽动杨灵吃点心,好让我顺利溜出去。

  从车上把杨灵的包拿到前台。由于刚才我和四眼先坐的,所以自然选好了位子,因此杨灵的座位刚好背对着前台。

  “你好,这个行李先放这里,一会客人去房间的时候会拿去。”我指了指坐在不远处的杨灵和四眼。

  “好的。”前台的服务员微笑着说。

  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给杨灵的叔叔打电话。

  “杨总,你好。恩,是的,小灵儿到了。就在大堂,但是可能牢烦您下来。”我必须要让杨灵的叔叔下来把杨灵带上去,否则我和四眼根本没办法,“否则这大小姐可不愿意回房间。”

  杨灵的叔叔柔和的声音在电话那头笑起来,他自然知道我和四眼是对付不了这个小魔星的,于是告诉我他马上下来。

  我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杨灵和四眼已经把桌子上的点心吃的差不多了。我向四眼使了个眼色,他自然知道事情已经完成,奖赏自己着浅尝了口那杯没有加过糖的咖啡,看他的样子感觉是甜的。

  然而这一切,杨灵都没有察觉。

杨灵的叔叔很快就下来了,大概他也一直担心着杨灵,毕竟这丫头是一个人过来的。我和四眼稍微一侧身就看到了。我们互相看了一眼,都感觉是救星来了。

  “杨总,这边!”四眼难得高亢的声音,略带几分激动。

  杨灵听四眼一叫,全部的动作都停止了。她慢慢的抬起头,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

  “小灵儿,怎么飞机这么晚啊?”杨灵的叔叔宽大的手掌抚上杨灵的头发。

  “你……你们这两个坏蛋!”杨灵这才知道是怎么回事情,但是我相信她绝对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想不通整个计划的来龙去脉。

  杨灵的脸色要多难看就有多难看。

  “杨总,小灵儿的行李在前台,我一会让他们送到房间。”我起身准备离开。

  “哦,你刚才出去……,我的行李……,你们!!”杨灵气的重重将咖啡杯砸在杯托上,发出刺耳的声音。

  “杨总,不打扰你们休息了。我的任务完成了。”四眼跟着起身。

  “谢谢你们。”杨灵的叔叔笑着按着正欲发作的杨灵,“你们也早点休息。”

  我和四眼如蒙大赦,象蟑螂一样华丽的逃出酒店。

  “你们两个坏蛋,明天要你们好看!”耳后传来杨灵的叫声。

  总算是虚惊一场。

  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晚上我睡的特别塌实,似乎已经断定晚上那个小魔星不会有逃脱管教。但是那样的感觉只能持续到第二天早上。

  “你这个笨蛋,大笨蛋!”我是被这样的问候从睡梦中拉出来的。

  时间是早上六点四十五分。

  “恩……你是……”我的判断意识显然还没有回到身上。

  “笨蛋!笨蛋!!笨蛋!!!”对方的粗暴让我想到我和四眼昨天晚上的杰作。

  “啊哈哈,是……你啊,小灵儿,精神这么好?”我真的很担心酒店的其他客人会不会在morning call之前之前享受这特殊的叫醒服务。

  “你!你!!”对面的声音气的说不出话来,“手机……又关机!”

  “哈哈,这个……又没电了。”我想这次是骗不了她了。

  为了免除后顾之忧,我和四眼昨天一离开酒店就关了手机,而且因为海棠的原因当初把拨号电话换成了普通座机,所以我确信杨灵是不知道我家里的电话的。

  “对了,你怎么知道我家里的电话的?!”才想起来这个问题。

  “你逃的掉,就以为四眼大叔能逃掉么?我一早就从叔叔那里翻到了他家里的电话。哼哼,还没有什么事情我办不到的。”杨灵简单的提示。

  “你打到他家了?”看来杨灵费了不少力。

  “免费把他叫醒有什么不好的?!”看来四眼也享受到了我这个级别的待遇。

  当然,和我不同的是恐怕杨灵给四眼家的电话叫醒的还不止是一个人。

  “那我家的电话号码……”我感觉到是四眼出卖了我。

  “哼,我拨了五个电话才从那坏蛋那里知道你的电话号码。”

  看来四眼毕竟不是Communistparty员,在杨灵的严刑逼问下还是招供了。

  “赶快给我起床,然后过来。”这小魔星下完命令后就挂断了电话。

  真是没天理,我难道还要莫名其妙的遵从她的指示?

  拔掉电话线,继续睡觉。

  感觉天地间已经没有人能联系到我的安心。

  等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七点半了,说好是九点出发,所以只得以比平时快一倍的速度起床。

 “你怎么来这么晚啊!”四眼在酒店的大门口,抽着香烟。

  “你怎么在这里?”我把车停下来,四眼灭了烟上车。

  “那位大小姐说禁止我抽烟,我哪里受的了。”四眼睡眼惺忪,深深的打了个哈欠,“你倒好,这么晚才来。我可是很早就被她命令过来了。”

  “呵呵,我也接到了同样的指示。只是我拔了电话线后又继续睡了一个钟头……”我得意的解释。

  “哈哈,那你完蛋了。”四眼打断我,“难怪她一早就黑了张脸。”

  有得总有失的,我早就预料到这个结果了。

  见到杨灵的时候她一直瞪了眼睛看着我,一句话也不说。确实,对她来说有时候在我拿她没办法的同时她也拿我没办法。

  杨灵的叔叔坐的是四眼的车,而杨灵则坚持窝在我车的前排位子。

  杨灵不说话,我自然不会主动去招惹她,尽管和杨灵的叔叔的随从闲聊。但是我知道那个小魔星以后一定会想出什么鬼点子戏弄我。

  “笨蛋!”杨灵总算开了尊口,“昨天给你打电话的人是谁?”

  杨灵问的是小雨的电话。

  “一个朋友,一个小朋友。但是再小也比你大。”我笑着说,顺手把手机放到码表的左边,如果再发生一次那样的事情,那我真是冤大头了。

  “海棠姐姐呢?这次怎么都没有看到她?”杨灵没有追问小雨的事情,却问起了海棠。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她,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和她说实话。因为海棠在杨灵心目中是完美的,就如同两年前我看海棠时候的感觉一样。

  “她……”虽然我很想编个理由,但是我怎么也找不到合适的说辞。

  “这次去你家也没有看到她呢。对了,你的卫生间里面也只有男人的用品……”杨灵的观察能力和分析能力不象是她这个年纪的水平,我只能说或许是她在国外所接受的教育或许和国内的教育略有不同来解释了,倘若让她解一个数学题目,就不一定有这么快的反应了。

  “难道……”杨灵继续自言自语,“难道你们已经不住在一起了?”

  小丫头惊讶的看着我,或许她所说的“不住在一起了”已经是比较委婉的说法了,再说明白点就是已经分手了。

  “聪明的孩子。”我并不想真心称赞她,“那么就不要再说这个事情好么?”

  杨灵的话题让我的回忆无端的被放逐到两年前……

  “我的傻子,怎么这么晚还没有起床啊?”海棠刚出差回来。

  那个时候我和海棠刚搬到新房子里面。

  “恩……等你回来让我抱着我的宝贝睡觉呢。”年少的轻狂和无视在那个时候总是能在我身上散发出来。

  “嘻嘻~谁是你的宝贝呀。”海棠把一个袋子放在被子上,“这是敏姐和我同时挑中的,不过敏姐让给我了。”

  海棠口中的敏姐是她那个时候的部门主管,海棠如今的品位很重要程度是受这个敏姐的培养。

  “什么东西啊?”我揉了揉眼睛,从被窝里面钻出来。尽管是秋天,有点凉,但是无论海棠送我什么,我心里都感觉暖暖的。

  带子里面是一条领带,巴贝的。

  “怎么样,我的眼光不错吧。”海棠得意的说,顺手把领带拿过去,帮我把被子拉上,“赶快盖上被子,别冻坏了。”

  “可是我好象没有什么衣服能配这么高档的领带啊。”我随口说了句。

  “哼,领带还不够,难道还要我给你全部行头配齐啊。要知道这个领带花去了我快半个月的工资呢。”当时海棠的收入并不高,确切的说是我和海棠的收入都不高,更何况还有房子的负担。

  “我错了……”在海棠面前,认错是家常便饭,尽管很多时候都不是我的错。

  斗胆自夸,男人心疼自己的女人,无外乎如此。

  柔情蜜意浑然弥于斗室。

  “亏我还一大早就赶回来……”海棠还嘀嘀咕咕,顺手把外套脱了下来往我头上盖来。

  海棠的体香混合着GW的味道一下子让我魂不守舍。

  “哎呀,这么大的床你为什么就睡半边?你看被子都到地上了。”海棠把盖在我头上的外套拿掉。

  “呵呵,习惯了你睡在我旁边呢。”我笑着回答。

  当时的回答是甜的,也是实话。

  已经习惯了和海棠的同枕眠,习惯了睡在床是外面,把里面留给海棠,习惯海棠枕在我手臂上的压迫感,习惯了很多习惯……

  这些习惯在现在回忆起来……却是痛的。

  “早饭还没有吃吧?我帮你去做。”海棠换了鞋子便进了厨房。

  ……

阅读    收藏 
标签:

杂谈

分类: 文字/转载
转自:http://club.pps.tv/topic/10013/530293/1.html
 
“我……回房间休息一会。”或许小梅愿意把事情讲给小雨听,但是我在场的话那就不太方便了,于是我选择暂时回避。

  说起来似乎我从海棠那里回来以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她,于是趁现在小雨和小梅正在外面的时候我给海棠打了个电话。

  “我这里很好,你不用担心。”海棠的声音依然是如此的恬静,如同恢复到了两年前。

  我不得不承认人在背负了不可承受的压力的时候也会陷入一种病态,一旦这种压力得到释放,人也就恢复了一半了。

  “今天四眼他们来过么?”

  “琼一会过来,你会来吧?”海棠的声音里有一丝期盼。

  “好的。”面对海棠的要求,我于情于理都无法拒绝,“哦,我可能要晚点。”我想到了外面的两个女孩子。

  “来的时候帮我带些毛线来好么?哦,对了,还有打毛线的针,细点。”海棠的要求让我意想不到。

  海棠是会打毛衣的,在学校里的时候曾经给我打过一件。但是当我把那件毛衣穿在身上的时候我并不知道那是我和海棠分手前的第一件,也是最后一件毛衣。毕业后,尽管我曾经要求过她为我打件毛衣,我说这样的毛衣穿了很舒服很温暖,但是海棠不是拒绝就是无限期拖延。“现在哪个女孩子还打毛衣啊!”海棠的这句话让我从此不敢再提让她打毛衣的事情。

  “你……你要打毛衣?”我一下子还无法接受。

  “是啊,在这里平时也没有什么事情做,就当打发时间,也好让自己好好冷静下来想想。”海棠确认了她刚才的要求。

  “好,我知道了。”

  突然间,我感觉海棠变了,不仅简单的恢复到两年前的海棠,更是在发生质的变化。

  “哥。”小雨把我房间的门打开了。

  “哦,怎么样?”我从对海棠的思考中走了出来。

  “唉……其实……”

  “不要对这个老男人说!”小雨正想说什么,小梅突然一手拿了汉堡一手拿了薯条在小雨后面窜出来。

  看来刚才小雨和小梅的谈心还是起到了很明显的作用。似乎现在的小梅已经恢复正常,只是眼睛还是红红的。

  “我和小雨说话,你小孩子一边去。”我笑着和小梅开玩笑,“赶紧去吃,冷了就不好了。”

  “哼,随便你们。让你这个老男人知道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不过你知道要是敢笑话我,我就把你这里拆了,顺手把你也拆了。”小梅威胁的瞪了我一眼,倒是反而让我觉得我一会一定会笑出来。

  “唉,我真不知道怎么说。”小雨把我房间的门关了,坐到我写字桌前面的椅子上。

  “确实是因为阿海的事情?”我想这个我首先必须确定。

  “是的。”小雨点点头,“可是这次我觉得阿海没有错,或许只能说他表达的方式不是很合时机。”

  小雨的判断和我原先的想法完全想法,在我看来无非是阿海做了一些事情让小梅伤心了,所以小梅才如此痛苦。如果按照小雨的说法,阿海和小梅事件莫非还是小梅的过错?

  “能说明白些么?”说真的,我还是一头雾水。

  “我想这次阿海是认真的,至少我的判断是这样的。”小雨若有所思,“小梅说阿海对她很好,好的可以让她感觉自己象公主。这并不仅限于物质上的付出,阿海知道小梅喜欢听张信哲的歌,他居然花了三个晚上的时间把张信哲的所有歌全部下载下来。”

  “哦,确实有心。”我觉得物质是无法衡量感情的,物质只是维系感情的一种基础。

  “这还不止,因为下载下来的歌是没有歌词的,阿海又花了将近一个通宵的时间把那些歌的歌词下载下来,然后又在网上找了所有关于张信哲的资料、图片、新闻,并且编辑好,最后刻成光盘。前两天他碰到小梅的时候他把这光盘给了小梅。”小雨说到这里,声音微微一颤。我能感觉到她被阿海的这种付出带来了震撼。

  “那他们……”

  “其实我知道阿海对以前的女孩子都不是这样的。”小雨没有理会我的问题,似乎已经完全沉浸在她自己的思维里,“以前我所知道的阿海都是别的女孩子追求他,即使他主动点,那也只是形式。阿海从来也不会象这次对小梅一样对待别的女孩子。”

  “那你的意思是……”我略微提高了点声音。

  “哦。”小雨总算注意到了我的问题,“可是阿海走的那天,上午我们三个人一起去的超市买了东西,那个时候他们两个还是卿卿我我,没想到后来小梅送他去的车站的时候阿海居然……”

  小雨在这里停顿了,这让我感觉很难受。

  “后来发生什么事情了?”我忍不住问。

  “阿海把他以前的事情全部和小梅说了……”小雨突然想失去所有力气一般靠在了椅子上,显然她所说的阿海以前的事情是指那些或许只有小雨才知道,甚至连小雨都不知道的事情。

  “他……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我突然发现我的问题很傻。

  “所以我觉得阿海这次是认真的……”小雨的答案我已经想到了。

  “可是这也不至于小梅这样伤心吧,她应该也会从另一个角度想的。”我觉得小梅完全能想到这一层次,她并不笨。

  “可是你知不知道小梅是曾经受过伤害的人,她就是被一个花心的男人伤害的。”小雨很了解小梅,或许她能告诉我点什么,“小梅发誓再也不找有过两个女人的男人,我不知道她这是不是真有过这样的决心,但是阿海告诉她的情况似乎不止两个这么简单。”

  “那也不至于这样伤心。”我理性的判断,但是在当时的场合估计理性是不存在的。

  “他们都是局中人,虽然阿海是想了很长时间才决定把这个事情告诉小梅,但是小梅当时根本就没有任何心理准备。所以当小梅听了阿海和她讲的事情以后,第一个反应就是无法接受。”小雨开始讲述刚才小梅对她说的心理过程,“小梅不顾场合的当时就在餐厅里面大声的骂阿海是骗子。”

  年轻人是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的,特别是象小梅和阿海这样还没有涉足社会的年轻人,所以小雨的解释我觉得是能理解的。阿海对小梅的好完全是真实的,但是他的前科却刚好击中小梅最脆弱的情感禁区,于是当小梅沉浸于恋爱的欢愉的时候突然一盆冷水冲头顶泼了下来,让她通体冰凉。

  “阿海……很要面子……”我自言自语,似乎感应到了小雨接下来要说的正是事情最激烈的部分。

  “是的,阿海在那个时候感觉自尊心被严重伤害了,不,应该说是被伤害的体无完肤。我想当初阿海对小梅说这些事情的目的并不是想在小梅面前炫耀什么,只是阿海真的爱上了小梅,所以才不忍心把他以前的事情不告诉小梅。也正是因为阿海这次主动把他以前的劣迹告诉小梅,所以我才认为阿海……”小雨的判断是有道理的。

  很多时候两个人在一起,只有坦白和宽容才能让两个人之间产生的问题不断的解决,相反隐瞒和欺骗只能让感情在某一天分崩离析。

  “所以他们吵起来了?”我问。

  “当时阿海一把将小梅拉到了外面,大声的告诉小梅他就是骗她,他就是玩弄她的感情。”小雨的这句话让我感觉很惊讶,我完全没有想到阿海会是这样的反应。

  “那……那……”

  “当时小梅说她都感觉自己要昏倒了。她用劲力气把阿海送给她的光盘折碎,然后砸在阿海身上转身走了。在转身的刹那,她看到阿海的眼睛简直要喷出火来。”小雨说到这里就不再说下去了,似乎小梅也就和她解释到这里。

  倘若刚才小雨最后说的是真的话,我想这愤怒之火或许在阿海见到小梅转身离去后就被委屈的泪水所浇灭了。

  “她昨天晚上……”

  “哦,小梅回来以后就到寝室找我。当时我们同学和她说我和你出去了,所以她就坐车到我们这里。本来想是到了后给我们电话,但是还没有到的时候她心里就越想越委屈,居然一个人跑到酒吧里面去喝酒,喝到后来实在喝不下去才想起来找我们。也不知道她怎么想的,到了楼下电话也不打,门铃也不按,就在下面等。后来也不知道是这里的哪个人进来又或者出去,小梅才进来,然后……后面的事情你也知道了。”小雨的话让我把整个事情全部弄清楚了。

  我完全不能理解阿海和小梅之间的这段感情,在我看来才短短的几天时间,能产生多深厚的感情呢?同样,即便是伤害,难道就真的伤的如此的深么?或许现在的年轻人就是游走在这样将一见钟情转为一种普遍现象的社会中吧。

有时候我觉得虽然我和小雨她们仅仅相差不到十岁,但是考虑问题的角度已经完全不同。昨天,或者早上还沉浸在痛苦中的小梅,下午还没到晚饭时间就已经和小雨跟平常一样在聊天了。偶尔几句声音高点的我能听到,大概也就是一些琐事。当然,或许她们也谈论关于阿海的事情,只是我没有听到,但是我感觉我已经无法理解小梅和阿海的这段在我看来有些无厘头的感情邂逅。

  两个女孩子在客厅看电视,我则在房间里面休息。两个小时过后,小雨和小梅的声音渐渐少了下来,估计也告了个段落。

  “我们晚饭……家里吃还是外面吃?”我走出房间。

  小梅看了我一眼,没有说话。我想被人知道自己的一些私事后反应总会是这样的。

  “我们买菜自己烧吧。”小雨总是喜欢乐衷于自己做的菜。

  “买菜去?”我一看时间也差不多是去买菜的时候了。

  “我和小梅去就可以了,你不用去了。”小雨站起来整理起来自己的手袋。

  “今天看来我是要去的,因为海棠拜托我去帮她买些毛线和针。”我无奈的说,对于买菜我确实提不起任何兴趣。

  “那刚好我可以在这里看电视。”小梅刚站起来,听我这样说,马上又坐下去了。

  “太好了,去年冬天的时候我就想买,今天刚好顺便也去买些。”小雨仿佛抓住了什么机会一样有些雀跃。

  和以往一样,和小雨一起去买菜,我的责任就是拎菜。好在就一顿晚饭,所以也没有几个菜。菜场旁边就是有卖小百货的,小雨在里面挑选了很长时间才选好自己要的,这和我进去、选择到购买不到五分钟的速度简直天壤之别。

  “要不要给小梅带点?”我随口问。

  “她?呵呵,你别折磨她了。”小雨笑着说。

  这时我才明白为什么我们出来的时候小梅没有说帮她也带上这些女儿家的基本工具了。

  不知道是我没有和海棠说清楚还是海棠没有和琼他们说清楚,我们才吃完饭,琼的电话就过来了,居然说他们在等我吃饭。我很歉然的告诉她小雨她们在我这里,我们已经吃过饭了。琼没说什么,直接挂断了电话,我想她是有点生气了。琼平时对其他人完全不是这样,只有我们这些老朋友她才会对我们耍耍小孩子脾气。感觉就好像一个高贵的公主在你面前跺脚撒娇,亦或者叉腰劈腿的指着你的鼻子发脾气一样让人难以看到她的另一面。只是这次我不太明白琼怎么会这样没有礼貌的直接挂我电话。

  也正是也琼的这个电话,小雨和小梅感觉到我晚上还有事情。

  “有事情就早点和我们说么,我们走了。”小梅起身。

  “呵呵,没什么,只是给海棠带点东西过去。”我感觉有些过意不去。

  “哦,就是你刚才买的毛线和针?”小雨惊讶的问我。

  我点点头,我无法和她们解释这个事情,我不能说海棠现在正在医院戒毒,这是海棠的私事。

  “走啦走啦,哦,你怎么也要送我们过去吧?”小梅突然转身和我说。

  “稍微等等,那里的药还没有煎好。一会我们自己回去好了。”等我还没有来得及回答小梅的问题,小雨就抢先说了。

  我想起一会去海棠那里和送小雨她们回去也并不是完全不顺路,就笑着说:“还是我送你们过去吧。”

  刚到医院,就看见琼在大厅等我。

  “哦,你怎么在这里?”我笑着问她。

  “从海棠的房间能看到这里车子的进出。”琼冷冰冰的给我解释,“跟我来!”

  很少听到琼用如此语气和我说话,我觉得似乎有什么事情要发生。

  几乎是被拽着,我被琼拖到了大厅角落的一个休息区。

  “怎……怎么了?”我惊魂未定,完全找不到任何我值得琼发脾气的理由。

  琼没有回答,只是冷冷的看着我。

  “是四眼……哦,他在哪里?”我被他的眼神看的很不舒服。

  “和他没关系,他下午来过了,晚上有事情。”琼的语气中完全找不到任何感情色彩。

  我选择沉默,把给海棠的东西放在一边,然后抽出一根烟点起来。

  就这样,我和琼对面对的坐着,谁也不说话。

  一分钟不到,一位护士走过来。

  “对不起,我们这里不能抽烟。”她很有礼貌的端来一个器皿,里面装着水,示意我将香烟放进去。

  医院毕竟是医院,我按照护士的指示,将才抽了几口的香烟灭了。

  “你到底在想什么?!”琼的第一句话让我感觉诧异。

  “什么我在想什么?”我只得反问。

  琼再次选择沉默,这让我感觉周围的气氛很不舒服。

  “你到底要说什么!”我微微有点生气,琼很少如此这般。

  “我要说什么?我还问你要做什么!”琼把原本放在膝盖上的手袋用力的放到身体旁边,“昨天,昨天你走了以后一直到今天你都没有来看过海棠。要不是海棠下午要求你来看她,今天你会来看她么?”

  “我……”琼的责问让我感觉有点口干舌燥。

  “我什么我!”琼根本不给我说话的机会,“不要不承认,你们打电话的时候我和四眼都在旁边。”

  我不知道怎么解释,或许我还没有办法解释。

  我自己问自己,如果今天下午没有和海棠约定晚上来看她,那我今天是否真的就不来了。在我还没有得到答案之前,琼气乎乎的把身体向前倾,看来依然不放过我。

  “我不想你编些什么理由来糊弄我。”琼的一滴唾沫星子点在我脸上,让我感觉琼已经出离愤怒了,“那个叫小雨的女孩子是么?今天我早上给你家里打电话,就是她接的吧。别说我听到有女孩子在你家是什么感觉,光是她说话没有礼貌态度又差,就算你再没有品位也不至于让这样一个女孩子在你家吧!”

  我惊讶了,知道琼对小雨误会了,因为上午我和小雨在商场买东西,在我家里接电话的是小梅。而当时小梅心情正不好,所以可以理解她和琼通话的时候情绪很不好。看来这是激怒琼的其中一个原因。

“那你为什么不给我打手机?”我无奈的笑了笑,我总不可能对现在这种情绪的琼说还有一个女孩子在我家吧,那是火上加油的自杀式举动。

  “打手机是么?”琼冷冷的笑着,“是哦,如果我打手机我就不会发觉原来你还金屋藏娇呢。”

  “什么金屋藏娇啊!别说的这么难听好么?!”我不希望如此了解我的一个朋友用这样的词语还指责我。

  “我有说错么?当时你不在吧,你就这么放心的把你的房子叫给这个叫小雨的女孩子?”

  如果说刚才琼说的“小雨”其实是小梅的话,那现在她说的小雨即便是真的小雨,我也是会很放心的让她一个人在我的房子里面的。

  “那又怎么样?!”我沉着声音应对,不知不觉见已经觉得自己怒火中烧了。

  “呦,看看,倒是你还有道理了。”琼完全不理会我的怒火,“你看不起海棠了对么?你认为她吸毒了就废了对么?那我告诉你,她现在治疗很配合,费法医生说再过几天海棠就可以只依靠少量的药物就可以出院了。”

  “我什么时候说过看不起海棠了?!”我迸出简单的几个字。

  “你是没有说过,但是你的做法就是表达了这个意思。”琼毫不怵我几欲喷火的眼睛,“就算是我和四眼,在海棠住院的第二天都会找个时间来陪她,更何况是你,更何况今天是周末。”

  “我和你对海棠来说有什么差别,不都是最好的朋友么?!”我淡淡的说,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

  “当然不一样!难道你就不知道海棠还爱着你,而且回来以后一天比一天爱的深?!”琼几乎低吼了起来,“难道你不知道海棠看着你着两天对她的冷漠她只能一个人偷偷躲起来哭?”

  听到这里,我原本即将爆发的情绪突然冷却了下来,而且冷却的很快,几乎让我有点想发抖的感觉。

  “首先我希望你能冷静下来,听我说两句。”我刚想摸出香烟,突然记起这里是医院,刚才护士已经提醒过我不要抽烟,“其实你上午在我那里接你电话的女孩子不是小雨,至少我认为小雨是不会这么没有礼貌的。那女孩子是小雨的同学小梅,当然我意思不是说小梅没有礼貌,而是她感情上出了问题,所以情绪才这样差的。”

  接着,我把昨天和今天的情况大致和琼讲了一下,当然仅限于不涉及小梅隐私的部分。琼听了我的解释,认真的盯着我的眼睛看了一会,点点头。

  “那也不能解释你对海棠这段时间的冷淡。”琼的语气恢复正常。

  “我只是觉得作为好朋友……”我想进一步解释。

  “不要作为好朋友好么?你知道海棠还爱着你,而且从海棠和我说的她回来以后你对她的照顾,我也能感觉到你对她还是有感情的。你不要否认。”琼坐正了,把刚才因为过度激动而散乱在额前的刘海捋到耳后,“海棠是我最好的朋友。不错,两年前海棠确实伤害到了你,而且我也知道你被伤的很深。但是事情都过去两年了,现在海棠回来了,她现在已经和她这两年来的生活完全分离,你为什么就是不能原谅她呢?人都会犯错误,虽然海棠的这个错误犯的很大,但是能改了,你就为什么不能给她一个机会呢?”

  面对琼的询问,我无法给她答复。

  “刚才我说你嫌弃海棠,对不起,是我说重了,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人。但是我想你心里至少对现在海棠的这个状态还是有想法的,这点我可以肯定。”琼不愧是我的好朋友,判断的很到位,“那么你能告诉我,如果海棠治疗成功了,你是否还可以接受她?”

  “你现在不要问我这样的问题好么?我是否接受她和她是否治疗成功是没有决定性的联系的。可是你知道……”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意思。

  “是不是那个叫小雨的女孩子,她还是个学生,她还很小。难道你……”琼突然提到了小雨。

  “不,你误会了,她……她只是我认的一个妹妹。”

  “只是妹妹?只是这样简单?”琼疑惑的问。

  “是的,我和海棠的事情和小雨无关,你不要多想。”

  “下午四眼走了以后,我在海棠面前提起你,不知道为什么,说着说着海棠就哭了起来。下午……哭了一下午,伤心和悔恨让我看了实在心痛,是绞痛!”琼又把话题转回到海棠,“海棠是多么优秀的女人,连我都自愧不如,她现在只是有这么一个污点,你为什么就不能再接受她,再象以前一样对她好?”

  “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你不要这样迫我好么?”无端的想起两年前及这两年来我的经历,我的手微微的颤抖。

  “琼,你不要再逼他了……”

  我一怔,整个人顿时僵在那里,几乎窒息了。

 

                我和一个初尝禁果女孩的故事(五十)

 “海棠!你……你怎么下来了?!”琼惊讶的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我知道海棠就在我左手边的不远处,但是我却竟然一时间没有勇气转过去看海棠。

  “海棠,你……”琼的声音有些颤抖,与刚才质问我的语气相比就如同一个犯了错的孩子。

  “哦,我看你下去这么长时间都没有下来,呵呵,一个人在房间里挺无聊的,所以我就下来看看。”海棠的声音依然如同从前,只是在我听来多了一份凄美。

  “刚才我……”琼从看到海棠起就从来没有说过一句完整的话。

  这次海棠没有说话,我看不到她的表情,但是我又似乎能读懂她现在的心。

  我依然坐在沙发上低着头,看到一对漂亮的纤足出现在我的眼帘,尽管朴实无华的拖鞋和医院统一的病号服几近掩饰,但是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那是海棠的曾经无数次我把她拿在手里把玩的双足。

  我感觉到我的手心开始微微出汗,本能的想抬起头看着海棠,但是才微微一抬,就再也没有勇气继续下去。

  “我要的东西你给我带来了么?”海棠幽幽的说。

  我不由自主的调整了一下呼吸。

  “带来了。”我把旁边放毛线和针的袋子望沙发扶手的地方推了推。

  一只光洁柔软的手慢慢的向那个袋子伸去,我突然感觉那个过程好长,长到似乎可以用年来计算。

  原本以为要窒息的感受完这个拿起袋子的过程,却没有想到我的注意力尽然被一滴自上而下,打在沙发上发出微弱的却又极具震撼力的液体所完全牵制。

  我猛的抬起头,海棠深深的皱着眉头,一只手扶着脸颊,以防止另外一面的泪水也掉落下来。

  琼没有骗我,海棠确实哭过,而且很厉害,因为她的双眼通红,眼睛很肿,倘若不是琼先前告诉过我,我还真差点叫出声来。

  “对……对不起。”尽管声音很轻,但是我还是能感觉到海棠想尽量一次性说完这三个字,可惜散乱的呼吸还是让她无法完成。

  “海……”我站了起来,顺手把袋子拿起来,递到海棠手里。

  在和海棠的手接触的一刹那,我分明感受到了她的手冰冷刺骨。

  我记得那还是南方九月的天气……

  “你们……好好谈谈,我……我先上去了。”琼好像是一个犯错的孩子要躲着家长一样转身离开了。

  或许那个时候我应该把琼留下来,若不是她,我和海棠也没有现在这样尴尬。但是那时候站在我和琼之间的海棠让我无法正常思维。

  “我们也上去吧。”海棠用手把脸上的泪水抹去,也上楼去了。

  我知道海棠是不愿意在医院的大厅里面谈论这些事情的,她更不希望有其他人看到她红肿的眼睛和凄离的泪水。

  看着海棠头也不回的走过楼梯的转角,我值得收拾心神跟了上去。

  海棠的房间里面有一种我从来也没有闻到过的香水的味道,不是Chanel NO.5,也不是海棠以前喜欢用的GW,我突然想起来,这或许就是费法医生送给海棠的那瓶香水的味道。

  “哦,你们……你们也回来了啊。”做在阳台边的琼见我们回来,勉力从沉思中反应过来。

  房间里的气氛尴尬极了,我顺手打开了电视机,胡乱的开了一个频道。琼则毫无表情的看着坐在床头整理毛线和针的海棠。

  就这样沉寂了五分钟,三个人谁都没有说话。

  “海棠,我先走了。明天有时间我会再过来看你的。”琼起身向海棠道别。我想她是故意这样做的,或许她想给我和海棠一个合适的空间来说说因为琼她自己的原因导致的一个尴尬的话题,同时她也可以逃离这个让她感觉到压抑的氛围。

  “哦,还早呢,要不你再坐会陪陪我?”我喜欢看从容的海棠,她的这个反应说明刚才几分钟的时间,海棠已经稍微平静下来了。

  “不了,我想……你们可以好好谈谈。况且我明天还会再来的。”琼起身收拾她的手袋。

  “那好吧,我送你。”

  “不用了,这里我已经很熟悉了。”琼把刚到门口打算送她的海棠推回到了房间,“喂,我先走了。”

  显然琼对我的语气和对海棠的语气完全是两码事。

  我转过头去冲琼笑着点了点头。

海棠轻轻的把门合上,但是我还是能听到在合上的刹那发出来的清脆的声响,那声响告诉我现在我和海棠在一个空间里,这个空间就我和海棠两个人。

  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和海棠单独在一起我竟然感觉到了压力,一种不可名状的压力。我选择沉默,甚至用无聊的电视节目来掩盖我因为沉默而导致的尴尬。

  “你怎么来看我也不和我说说话?”海棠的声音幽幽的在我身后响起。

  我知道海棠就坐在我身后的床上,或许她正盯着我的后背。这种想法让我感觉我的后背似乎有两到目光在上面游走,非常不自然。

  “呃……”我轻轻的咳了一下,当时我有点紧张,“其实我……我是因为……,你记得杨灵么?”

  我突然好像找到了救命稻草一样,灵光突然在脑际闪现。

  这个时候找到一个合适的话题比任何事情都让我感到舒服。

  “哦,记得,就是加拿大的小灵儿?”海棠把腿盘起来,理了理原本有些散乱的头发。

  看来用这个话题切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和海棠已经从刚才不知所措的氛围里面逃离了出来。

  “这小丫头前几天给我电话……”

  我把杨灵要我帮她买衣服的事情详细的和海棠说了。这个时候我只能详细的说,因为这样我会觉得时间能过的快点。

  “哦,她明天不来……恩,有点可惜,我和她已经几年没有见了。不过也还好她没来,否则看到我这个样子,她……”海棠神色一黯。

  “呵呵,我给你写下她的email,你可以和她通过网络联系。”我在旁边桌子上写下了杨灵的email,“还有,我觉得你这两天气色好很多,相信出院的时候就可以恢复到一样的样子了。哦……我……”

  我发现自己说错话了,而且错的非常糟糕,刚才杨灵的话题所带来的成果消失殆尽。

  “现在我的样子是不是很老,很难看?”海棠的眉头慢慢的皱了起来。

  “不,我刚才的意思是……”已经无法挽回的伤害。

  “你不用说了,我知道。”海棠低下头,用手掌摩娑着自己的小腿肚。

  我和海棠之间又一次陷入了一种僵持。周围的空气浑厚而凝重,这次海棠回来,我还是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

  “那些姑娘还在你家么?”海棠首先打破了僵局。

  我看着抬起头来的海棠脸色有点苍白,原本丰盈性感的嘴唇在这一刻和我对白的时候居然微微的颤着。

  “不了,她们暑期结束以后就搬回学校了。哦,昨天是周末,所以她们……”我想到海棠之所以这么问,那可能是因为琼告诉海棠今天我家里有女孩子的原因。但是我没有继续解释下去,因为我突然感觉已经没有这个必要了。尽管如此,我还是不知道为什么要说后面的那句话,为什么要企图解释什么,难道……那是藏在心底的一些东西。

  “恩……那个是叫小雨的女孩子,她们快毕业了吧?”海棠把放在旁边的毯子叠到盘着的腿上。

  “是的,她们下半年实习。”我看着海棠把毯子的角一个一个的对齐,感觉我们的对话就如同她现在的动作一样机械而没有意义。

  原本以为海棠会继续问关于小雨她们的事情,但是出乎意料的,海棠把毯子叠好放在旁边后,就抿着嘴巴,将面部表情拉成笑容状就这样直直的盯着我看。

  不知道为什么,海棠的这个表情让我看的很心痛。我从来也没有看到海棠这样子过,那种力图在我面前强行压制一种心情的神态第一次出现在海棠身上,确切的说是海棠第一次在我面前如此惟妙惟肖的表现如来。

  “你……你怎么会想到让我帮你买毛线和针的?”我极度需要我和她之间的对话来缓解这种几乎让我无法承受,无法应对的氛围。

  海棠没有说话,只是侧过头看着阳台外面的世界,眼神空洞而哀伤。

  “我的意思是现在天气还挺热的……”我很需要海棠来说话,否则我真的要透不过气来。

  “我给你打件毛衣……”海棠突然收回之前的目光,转过头来紧紧的盯着我,“如果……如果我给你打件毛衣,你还会要么?”

  海棠的睫毛微微的跳动着,脸上却依然是刚才强行张开的笑容。

  这样的笑容很不自然,而且尽管有海棠美丽的脸庞作资本,依然显得苍白无力。

我感觉到我的心跳的很厉害。

  海棠的这个问题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也许是我想多了,或许真的仅仅是一件毛衣这么简单的事情。但是我的直觉告诉我,这是一个很难判断和回答的问题。

  由于有了前面和琼之间的对话,使我特别注意海棠说的每一句话。倘若是平时,我一定笑着说“好啊”,但是今天不一样,我不能在说了“好啊”之后再加几句类似于“我们海棠美女给我织的毛衣穿起来一定很舒服”等等之类戏谑的话。

  我不经意的用左手食指的第二个关节扣了下自己的下巴,为我飞速的考虑如何回答这个问题作掩饰。

  “怎么?怕我打的毛衣难看,不敢要?还是要了后不敢穿?”海棠见我迟疑,便撅了撅嘴,自嘲的说。

  海棠这个年纪的女孩子基本都会打几针毛衣。由于海棠出生在知识分子家庭,所以她母亲是一个特别本分的女人,从小就教海棠烧菜刺绣,打毛衣自然也是必修课。海棠打的毛衣我是见识过的,当初她给我打的毛衣我不拿出去彰显已经是克制住了很强烈的冲动了,哪里有难看之说。

  “哪里,我的意思是说……”

  我知道我的这个回答必须很慎重,或许是我想多了,但是直觉又一次提醒我,这件毛衣是拒绝还是接受并不简单的关系到一件毛衣的问题,或许真正的用意也不在于此。

  我感觉有点口干舌燥。

  “恩?”海棠不解的看着我。

  “我的意思是……现在打毛衣会不会早了点?”既然接受也不是,拒绝也不是,那我只得选择拖延。

  “明白了。”海棠似乎放弃了,默默的转过身,从床上爬下来,走到旁边的桌子上。从桌子上拿起费法医生给她配的药,现在是她的吃药时间了吧。

  由于水喝的过快,海棠在吃药的时候猛烈的一阵咳嗽,接着房间里又安静了下来,而且是很安静。

  海棠并没有回转过身来,就这样站在桌子边上,从背影看去似乎一切都是静止的。

  或许海棠不想让我看到她的脸,但是桌子旁边通向阳台的玻璃门却是她没有想到的镜子。海棠的脸庞清晰的在玻璃上显现出来。我没有为发现这个“镜子”而感到任何的兴奋,相反的是无尽的后悔。因为我看到海棠紧紧的抿这嘴唇,大颗的眼泪从她紧闭的双眼挣脱出来,顺着她的脸庞迅速滑落。

  我的回答让她失望了?

  不,

  我想……

  应该是绝望。

阅读    收藏 
标签:

杂谈

分类: 文字/转载
转自:http://club.pps.tv/topic/10013/530281/1.html
 
我在沙发上等了半天也没有见小雨从厨房里出来。于是我索性自己走进厨房,发现小雨呆呆的看着正在冒热气的药罐。

  “怎么……”我走到小雨背后。

  “哦,好像还没有好。”小雨似乎这才注意到我在她身后。

  “那就别傻傻的在这里等了,到时候身上都是中药的味道。”我把小雨从厨房里面拉了出来。

  “你刚才想和我说什么?不要把我的胃口吊起来又不说下去。”我看着小雨。

  “这个……”小雨还是很犹豫,手指不停的拨弄着自己的衣角。

  “你不愿意说就算了,不勉强你了。”我笑着又点了支香烟,“对了,你去看看你的衣服,好像刚才我听到已经好了。”

  “哦。”小雨又站起来去看自己的衣服。

  一会小雨走了过来。

  “有没有干净的袋子?我装洗好的衣服。”小雨问我。

  “呵呵,你就晾我这里好了,明天到时候来拿就是了。”我笑着说。

  “那也好,还有第二批是毯子之类的,也就先晒你这里了。”说完小雨转身又去准备洗衣机的第二轮工作。

  当洗衣机再次工作的时候,小雨又去了厨房看中药是否已经熬好。

  “来,吃药了。”小雨出来的时候手里拿了我最不愿意看到的东西。

  “嘿嘿,凉一下,凉一下。”痛苦总是不愿意去品尝的。

  “药煎完以后,不要把里面的药汁全部从药罐里面倒出来,必要的时候还要加点水。”小雨又开始给我解释,“等药罐全部冷却了,然后把里面的药渣倒掉,记得到时候要把药罐洗干净啊!喂,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面对我的置若罔闻,小雨一点办法都没有。无赖作风已经发挥到极至。

  该痛苦的还是要痛苦,所以我最后还是不得不龇牙咧嘴的将药喝了下去。和上次小雨给我话梅不同,这次小雨递给我的是巧克力。

  “嘻嘻,我就知道你会这样,所以出来的时候特地带了块巧克力。别感激我,明天KFC的时候我要多吃一个圣旦。”小雨飞快的说。

  看样子小雨已经没有打算继续她刚才的问题了。

  八点多的时候,天空依然下着雨,不急不徐的样子,似乎永远也不关心这个世间的人在想些什么。

  “我看你今天就不要回去了,如果你学校没有什么事的话。”我酝酿了很久才说了出来,毕竟要一个女孩子留在自己家里按照常礼来说并不合适。

  “啊,这个……”小雨惊讶的看着我,脸涨的通红。

  “我是说外面下雨,更何况明天的话你也要陪我去买东西。倘若今天晚上送你回去了,明天早上还是要过来接你。呵呵,那我想你还不如今天就留在这里好了,反正客房也是空着的。”虽然以前小雨也住过这里,但是那个时候有小梅和小昕,但是现在不一样,“好吧,我送你回去。”

  我站起身来取桌子上的车钥匙。

  “我想也挺麻烦的,那我就不走了。”小雨坚定的回答里面带着几分羞涩,让我本来无心的挽留有了一点点异样的感觉。

  “呃,你还是和你寝室里的人说一下吧。”我重新坐到沙发上。

  “恩。”随即小雨和寝室里的人说了晚上不回去,但是没有说是在我这里。

  我并没有将如此男女共处一室是怎样绮丽的场景,只是一旦当人真正处在这样的环境中的时候,才会有不同的感觉。

  “哦,我想这样也好,明天早上可以帮你煎药……”说完小雨转身进入厨房,清洗已经冷却的药罐。

  我胡乱的开了个频道,喝着茶悠闲的看着电视。既然晚上不需要送小雨回去,那我自然有大量的时间来享受这样的生活。

  这也是我第一次和小雨在生活*处一室……

八点多的时候,天空依然下着雨,不急不徐的样子,似乎永远也不关心这个世间的人在想些什么。

  “我看你今天就不要回去了,如果你学校没有什么事的话。”我酝酿了很久才说了出来,毕竟要一个女孩子留在自己家里按照常礼来说并不合适。

  “啊,这个……”小雨惊讶的看着我,脸涨的通红。

  “我是说外面下雨,更何况明天的话你也要陪我去买东西。倘若今天晚上送你回去了,明天早上还是要过来接你。呵呵,那我想你还不如今天就留在这里好了,反正客房也是空着的。”虽然以前小雨也住过这里,但是那个时候有小梅和小昕,但是现在不一样,“好吧,我送你回去。”

  我站起身来取桌子上的车钥匙。

  “我想也挺麻烦的,那我就不走了。”小雨坚定的回答里面带着几分羞涩,让我本来无心的挽留有了一点点异样的感觉。

  “呃,你还是和你寝室里的人说一下吧。”我重新坐到沙发上。

  “恩。”随即小雨和寝室里的人说了晚上不回去,但是没有说是在我这里。

  我并没有将如此男女共处一室是怎样绮丽的场景,只是一旦当人真正处在这样的环境中的时候,才会有不同的感觉。

  “哦,我想这样也好,明天早上可以帮你煎药……”说完小雨转身进入厨房,清洗已经冷却的药罐。

  我胡乱的开了个频道,喝着茶悠闲的看着电视。既然晚上不需要送小雨回去,那我自然有大量的时间来享受这样的生活。

  这也是我第一次和小雨在生活C.P处一室……

  小雨,我一直当作妹妹一样的疼爱,只是为什么刚才仅仅是如此简单的要求,或者说是有如此多的有力理由支撑的要求会让我感觉如此奇怪。那种感觉已经超越了朋友或者兄妹?如此异样的感觉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出现过了……真不知道是吉是凶。

  我看着小雨从厨房里出来,然后坐在我旁边的沙发里面看电视,突然很卑劣的作了一个假设:如果我爱上了小雨该怎么办?!

  男人有时候就是这样无聊,会想很多稀奇古怪的事情,当然很多人不至于象我这样说出来。但是我当时确实这样想了。

  “哥,你说倘若一个女的知道一个男的花心、虚伪、爱面子、冲动、不成熟、记仇等等缺点,你说这个女的会喜欢这个男的么?”还没有等我找到我自己假设的答案,小雨已经打断了思路。

  “哦,这个……是他其中的一面,那也要看他的另一面。”我含糊的回答。

  “其实他还是不错的。”小雨自言自语的说,“他因为长的漂亮,所以有很多人追求他,这很正常……”

  漂亮,小雨居然用漂亮来形容一个男人。

  “呵呵,你是说阿海吧。”我整理好自己的思路。

  “哦,是啊,你怎么知道?”小雨很惊讶的看着我。

  “猜的,你今天一直想和我谈论的话题就是这个吧?”我笑着看着小雨。

  “恩。”小雨点点头。

  “继续,别吊我胃口。”我侧身刚好正对着小雨。

  “你觉得阿海这个人怎么样?”小雨突然问我。

  “这个……我和他接触没有多少时间,具体我说不出来。但是要评论的话我认为外表不错,甚至应该说条件非常好。但是性格和脾气方面我就不知道了。”我实话实说。

  “哈哈,我们都形容他长的漂亮,而不是说帅。”小雨笑了起来,“其实你们都被他骗了,别看他在家里这么文静,但是到了外面,哦,天啊~”

  小雨一个非常夸张的表情使得我很想知道阿海的另一面是什么样子的。

“倘若用两只手来数他这三年来的女朋友,真的要我们两个一起数了。”小雨把她两只手摊在我面前不停的晃,好像她要向我揭示一个重大秘密一样,“阿海刚到大学一个月就给我电话,很兴奋的说他们学院的一个学姐看上他了,还很得意的说要带她过来玩。可是等他来的时候却又换了一个别的学院的新生。然后接下去真的只能用一发不可收拾来形容了。”

  随着小雨的一个白眼,我哑然失笑。

  “哦,那花心有了,还有你说的虚伪、爱面子、冲动、不成熟、记仇,这些缺点呢?”我点了支烟,等待小雨的长篇大论。

  “唉,怎么说呢。应该是在花心的领导下,虚伪、爱面子、冲动、不成熟、记仇都紧紧团结在其周围了。”小雨把腿盘起来,也正对着我,“他有时候为了请女孩子出去玩,生活费都不要了,好几次还问我借钱吃饭呢!”

  “哈哈,那他在家里掩饰的都很好么!”我真的很感慨,既然阿海是这样的性格,在和他相处的几天里我却一点都没有看出来,甚至对他的评价得出了相反的结论。

  “他对我说他懒得和家里人说,省的烦。”小雨的解释让我感觉阿海的叛逆已经不是一般程度了。

  “呵呵,看来你对他很了解了?”我问小雨。

  “恩,他失恋的时候就给我电话,后来次数多了我也就对他了解了。”按照小雨的说法,阿海曾经的女朋友确实一个手数不过来。

  “对了,你还没有回答我先前的问题呢。到底象这样的男生,一般女孩子会不会喜欢他呢?”小雨又回到了原来的话题。

  “呵呵,别问我这样的问题,因为我和你们是不同年代的人,所以对这类事情的看法是不一样的。更何况你本来就是女孩子,难道你就没有什么想法?”我拒绝回答小雨的问题,那是因为我真回答不了。反过来我倒是很想听听小雨的看法。

  “其实阿海是一个听好的男孩子,他很细心。”小雨一个简单的评价已经足够说明阿海的本质了,“虽然他年纪比我大,但是生活过于理想化,呵呵,你知道么?他喜欢看言情小说。这是个秘密,就算他寝室里面的人都不知道呢。他向往完美的生活,所以经常抱怨现实的残酷。”

  “呵呵,那可能他还只是个学生,没有经历过社会上的一些事情。”我插了句话。

  “是啊,你知道他在学校里面很招女孩子喜欢,这也使得他优越感很强。这样的男孩子起码给我的感觉很不安全。”小雨终于还是说出了她对阿海的另一面评价。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小雨又一次问,“直接点,你说这样的男生值不值得女孩子喜欢?”

  略带无赖作风的逼问让我不知道如何回答。

  “我总结发言,首先本质是好的,其次阅历是不够的。我不想拘泥于说他是否值得喜欢,只是探讨这样的问题你总得要给我个原因吧?”其实罗嗦了这么多我还不知道小雨为什么要问我这样的问题。

  “这个……这个……我能不能不说啊?”小雨用怯生生的声音和我说,随之便是调皮的一笑。

  “那我能不能不回答啊?”我笑着反问。

  “斗不过你,唉,不过你可要保守秘密啊!”小雨神秘的坐到我边上,有点凝重的看着我。

 

               我和一个初尝禁果女孩的故事(四十八)

我和小雨的眼睛在相距不到50厘米的距离内僵持了5秒钟后小雨突然跳回自己的沙发。

  “不说了不说了。”小雨拿起遥控器开始换台。

  倘若说到吊胃口,小雨绝对比我厉害。她在神秘的制造了一个“秘密”后突然告诉你她不说下去了,真恨的我牙痒痒。

  “也对哦,据说你以后可是阿海家的儿媳妇,正所谓家丑不可外扬,你和我说了这么多已经够了,哪里还能和我说秘密级的事情啊。”我开始用激将法。

  小雨的脸涨的红红的,抱了个靠垫窝在沙发里面继续坚守。

  “真不说?”我最后通牒。

  小雨坚定的摇摇头。

  “听说某人……很怕痒?”我站起来装作自言自语。

  “啊~”小雨整个人蜷缩起来,惊恐的看着我。

  “听说KFC又出了什么新鲜的东西,真不知道明天……”威逼利诱我全用上了。

  小雨眨眨她可爱的眼睛,似乎有点心动。

  我想大棒金元政策永远是折服别人的法宝。

  正当我准备享受我即将得到的胜利成果的时候,电话来了。

  该死的电话,什么时候不好来,偏偏在这个时候。我拿过电话,头一下子大了起来。

  “喂,大小姐,现在这么晚了还有什么事情?”我实在不想接这个电话。

  “啊,啊,这个……你能不能再给我买套睡衣?”杨灵的声音。

  “什么!你还要买?你倒卖啊!”我愤愤不平。

  “不是,我还要买套男的……”杨灵小声的说。

  “哦~哈哈,给男朋友买的吧?咱们的小灵儿长大了,好,叔叔给你去买。”我沾沾自喜的自称为“叔叔”。

  “你个笨蛋!我是打算给我爸买的!”我的耳膜差点震破。

  “哈哈,看不出你还蛮有孝心的么!”我笑着说。

  “切~就这样说定了,衣服大小……你见过我爸爸,应该知道。不说了,拜~”在我还没有任何反应的时候杨灵挂断了电话。

  我无奈的合上电话,冲小雨苦笑:“两千块钱没有了。”

  鬼才知道那丫头让我帮她买会不会还钱给我,想着莫名其妙又是跑腿又是花钱的,真觉得上辈子欠了那小魔星什么一样。

  “小雨,你就安慰一下你哥吧,你就说啦?”我垂头丧气的坐在沙发里面。

  “嘻嘻,哥,看不出来,现在的你就和我们学校里面的男生差不多。”小雨见我的样子突然笑了起来。

  “哦?看来我还是老当益壮,富有青春活力。”我给小雨打哈哈,“你这是忙顾左右而言它么?”我当然不会让小雨这样蒙混过关。

  “我答应过别人不说的……”小雨委屈的说。

  别人?那是什么人?

  我的脑子开始飞速旋转。

  首先可以排除我不认识的的,小雨说的人一定是我和她都认识的。其次肯定不是阿海,因为问的本来就是阿海的事情。那么剩下的就只有小雨寝室和小昕了,小雨更是不可能……

  “小梅?!”我几乎是脱口而出。

  “啊!你……你怎么知道?!”小雨惊讶的看着我。

  其实我心里的震惊决不下于小雨,谁能想到阿海和小梅扯上关系呢?我之所以会想到小梅,那是因为第一天来到小雨寝室的时候小雨说小梅也来了,我就隐隐捕捉到阿海脸上一丝异样的神色。想来他当时拒绝当天回去是为了小梅?!难怪今天我问小雨阿海什么时候回去的时候小雨也只是知道大概……

  我不需要再想下去,想到这里就够了。

  “你怎么知道的?你怎么知道的?”小雨一脸的难以置信。

  “猜的。”我苦笑着回答。

  “你骗人!”小雨以为我事先知道这个事情,所以站在沙发上用靠垫瞄准我,“你说不说?”

  使上小劲的小雨还真的很难拂逆她的意思,于是我只得把我前面的推理和她说了一遍。

  “我还以为……”小雨重新坐了下来,靠垫抱在怀里。

  “哎呀!”我突然好像想到了什么,引的小雨朝我这里看来,“那我们的小雨不就有可能做不成阿海家的儿媳妇了?这下可糟了……”

  我还没有说完,小雨怀里的靠垫已经准确无误的砸在了我的脑袋上。

  “难道我说错了?”我一手捂着头,一手拿着小雨刚才的凶器,“小梅也真是的,居然破坏你妈妈和阿海父母的宏伟计划。”

  “你还说!”小雨从地上抓起一只拖鞋举过头顶。

  “啊~我投降……”面对小雨粗暴的举动,我只能选择保命。

“但是我还是不太能猜到小梅怎么和阿海……”这是我第二个疑问,也是一个理所当然的疑问。虽然我不知道小雨是否会告诉我些什么,甚至连她都不知道。

  小雨还为刚才我说她和阿海的事情而撅着嘴,听我这么一问,才知道我不继续窘她。

  “我也非常奇怪为什么阿海会对小梅一见钟情。”

  “什么!是阿海看上小梅的?!”我再一次惊讶。

  小梅虽然没有高挑的身材,但是她的玲珑浮凸确实能俘虏很多男人。倘若按美女的标准来衡量小梅,那她确实是一个美人胚子。其实很多人都首先注意的是小梅的身材,但是如果细看其实她的五官也很精致,可怜往往男人的眼睛不会去注意她的脸,而是停留在她傲人的胸部,亦或者是她与臀部形成鲜明对比的纤纤柳腰。

  尽管如此,阿海是什么样的人?小雨说过阿海交过的女朋友用手数不过来,再结合阿海俊秀的外表我想美女他是见的多也交往的多了。那么阿海怎么就看上小梅了呢?

  “嘻嘻,你和我当时的想法一样,我也是这样问阿海的。他的回答就是——缘分。其实具体内幕我也不知道。”

  缘分?呵呵,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遥远的词语。很多人都相信缘分,如此虚幻的东西总是让人难以捉摸。缘分有很多信徒,但是我不是其中之一,只是不知道小雨是否也是崇尚缘分。

  “就这么简单?”我简直没有得到任何信息。

  “阿海为了小梅甩掉了他以前的女朋友,虽然他这样做让我觉得不是很好,但是从阿海现在的表现看,他这次还是很认真的。”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我们实习结束……”

  “啊!”我惊讶的叫了出来。

  算算小雨她们实习结束也就几天时间,难道就这简单的几天时间就能让两个原本没有任何感情基础的人走到一起,并且如胶似漆?

  我的传统思想又开始作祟,我完全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

  或许阿海早就知道小梅的存在,那也可能只是听小雨说起过。倘若真的是如同小雨所说的,阿海是对小梅一见钟情,那么也就是说他们先前根本就没有见过面。既然是这样,那就这几天的工夫……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人家阿海长的帅。”小雨这次用了帅来形容阿海,而不是漂亮,“小梅既漂亮又大方……”

  对小雨解释的所谓长相就能产生一见钟情的说法我嗤之以鼻,因为按照我的理解,没有实质内容的人是空洞而缺乏情调的,它架空了爱情所需要的所有基础,就如同花瓶一样,里面是空的。

  我不想再追问小雨关于小梅和阿海的事情了,因为我突然有种对他们之间的感情完全失去信心的感觉。我害怕如果我继续问下去,我会发现很多他们不合适在一起的地方,甚至可能对小梅造成第二次伤害。

  “那你为什么不看上阿海呢?我想如果单纯的按照长相,综合看来你比小梅要胜上少许,而且你和阿海也有一定基础……”我笑着问她。

  “切~我会看上她?”小雨不屑的说,“就他着嘴边长不出毛的家伙?”

  嘴边长不出毛?

  认识小雨以来我真的第一次听小雨说出这样突破尺度的脏话。

  “什么意思?”我忍住笑意。

  “说的难听点,阿海根本就是奶油小生。不仅是奶油小生的长相,连脾气和性格都是一样。你没看到阿海脸上真的连胡子都没有么?而且是永远没有啊!”小雨特地强调了“永远”两个字。

  “你喜欢胡子拉扎的?”我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是啊,那才有男人的味道。”小雨很认真的回答。

  “哈哈,那你看你老哥我行不行?”我摸着两天没有刮胡子的脸,手上感觉一阵很有力度的粗糙。

  “其实胡子拉扎的感觉能让我想起小时候我爸爸用胡子扎我的感觉……”小雨突然神色一黯,悄悄的,我竟然不经意的触摸到了小雨脆弱的回忆。

  原本一句戏谑的话反而让小雨勾起了一个埋藏在她心底很多年的长辈,一个狠心抛弃了原本幸福家庭的长辈。

  等我意识到小雨的想法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小雨微微低着头,默默的将电视调到她一直在看的连续剧的频道。

  我点起一根烟,默默的在一旁看着无法理解的剧情,对于阿海和小梅的事情再也没有兴趣追问下去。

  原本以为整晚都要在这个尴尬的气氛中度过,没有想到几分钟后就改变了。

  在我和小雨都没有任何思想准备的情况下,我家的大门突然被几下属于重拳性质的撞击震的嗡嗡直响,把我和小雨吓了一跳,小雨还差点把遥控器掉在地上。

  我家的房子下面是有铁门的,一般外面的人要进来的话必须先按下面铁门的门铃,然后在通过我这里的电话得知对方的身份,然后才能进来。当然,有时候碰巧别人出去,门打开的时候外面的人也能进来。

  这么晚了,谁还会来?

  四眼?

  不可能,他来之前一定会给我电话。

  我和小雨面面相觑,空气中凝聚着几分紧张。

  “抢……抢劫?”小雨把怀里的靠垫抱的紧紧的。

  “呵呵,不会的。”我笑的很不自然,这倒不是怕真的抢劫,而是我实在找不出会是谁如此放肆的敲我家的门。

  除非是敲错了。

  门才刚开了条缝,一阵浓烈的酒气就冲了进来,紧接着一条女人的手臂很用力的打在我的右手。顿时把我惊出一身冷汗。

  “老男人,小雨……”女人身体一歪,倒在了我的脚边,顺便一堆呕吐物把原本干净的地板弄的一塌糊涂。

  “谁!”小雨踩着拖鞋小跑步过来。

  我回头一看小雨把枕席卷成一根棒子形状,紧紧的拽在手里,准备随时出击。

  “哈哈……”我忍不住暴笑。

  “啊啊,小梅!”小雨发现倒在地上的小梅,尖叫起来。

  “你看,这个……”我指了指脚边我不再愿意去看第二眼的呕吐物。

  “她怎么了?”小雨上前几步,突然紧捏着鼻子,“哦,她怎么醉成这个样子了?!”

  浓重的发酵味冲进我的鼻腔,让我感觉快要窒息。

  “我们……先把她扶到卫生间。”我和小雨说。

  小梅比小雨要重上一号,况且夏天衣服单薄,我一个人不太方便把她抱进去。

  把小梅完全是拖进卫生间以后我逃了出来,点起香烟转身又进入卫生间拿拖把。很自然的和小雨分工,小雨处理小梅,而我则处理地上的呕吐物。

  五分钟以后我感觉虚脱了一样倒在沙发上,小雨则继续在卫生间里奋斗。

  “她怎么会这样?你不是说她和阿海正在热恋中呢?”我看着小雨吃力的把小梅扶出来,上前去接了一把。

  小梅软软的倒在了沙发上。

  “我也不太清楚啊。”小雨转身又进了卫生间,从里面把吹风机拿了出来。

  小梅倒在地上的时候把头发弄在了自己的呕吐物里,小雨刚才就是帮她洗干净。

  “我也不太清楚,看她的样子现在很痛苦。难道阿海这小子又花心了?”小雨的担心不无道理。

  “你还是给阿海打个电话好了。”我想这个事情可大可小。

  小雨把吹风机递给我,就拨阿海的电话。

  “关机……”小雨怔怔的看着我,我想她也意识到可能发生了什么事情。

  “唉……”我叹了口气,开始给小梅吹下头发。

  小雨接过吹风机,拿起旁边的梳子,取代了我笨拙的动作。

  整个客厅沉寂了下来,我和小雨都为小梅担心,毕竟她已经受伤过,真不知道今天晚上,不,她和阿海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

  “阿海寝室电话。”我提醒小雨。

  小雨摇摇头:“我不知道。”

  最后的希望也没有了,看来只有等小梅醒来的时候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

  应该是过了很长时间,小梅唔的一声翻了个身,继续在沙发上。

  我和小雨对望一眼,看来今天晚上是不会有什么结果了。

9月的天气虽然说是秋天,但是夏天的影子仍然盘旋在城市的上空,只是隐隐的秋意已经让人们不得不在晚上盖上一点毯子。

  看着满身酒气的小梅,我不忍心让小雨晚上和她睡一起受折磨。我到客房里面找了条毯子盖在小梅身上。

  “呃,让她睡客房吧,我和她一起睡。”小雨明白我的意思。

  “不,就让她睡这里好了。”我笑了笑,“说不准她一会还要吐,到时候你怎么办?况且这里沙发也宽敞,就让她在这里吧。”

  小雨见我这样说,也就没有了反对的意思。

  大家都知道人在睡觉的时候被吵醒是何等的懊恼。那个晚上我就是扮演了被吵醒的角色,而且还不是一般的被吵醒,简直就是被暴力吵醒。

  “老男人!你怎么舍得把我一个人扔在这么乌漆抹黑的地方,而且好象还是沙发上,难道就没有床给我睡吗!!”看来小梅的酒劲还没有过,半夜扯着嗓子喊就可以看出来,尽管小梅有时候行事夸张,但是还是一个知道分寸的女孩子,不至于想现在这样。

  在我的毯子被完全拽掉之前,我用力的扯了回来。在床上被人这样扯掉毯子,而且是个女孩子,那可太耻辱了。

  我一下子都不知道怎么反应。

  “怎么了怎么了!”小雨从客房里冲了出来,睡眼惺忪的样子。

  “小雨,你看,你看……”小梅指着我的床胡乱的说着可能连她自己都不知道的话。

  “我看她还没有清醒。”我无奈的从床上下来。

  “你说什么!”小梅依然很大声,“我清醒的很,你赶快把床让给我睡!”

  小梅边说居然边哭了起来,这弄的我和小雨不知所措。

  “好了,来吧,到我那里去睡。”小雨象照顾孩子一样把小梅拖出了我的房间。

  “明天要你好看。”小梅不忘回头恶狠狠的威胁我。

  本来还担心倘若小雨把小梅拖过去小雨今天晚上就睡不好,哪里知道刚躺下就听见客房里面异声大动。

  “小雨,我方便进来么?”我赶紧过去敲客房的门。

  门开了,小雨走了出来。

  “没事情了,让她好好睡吧。”小雨好象很疲惫。

  “怎么了?”我关心的问。

  “她一直说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我也不知道她什么意思。”小雨看起来很担心小梅。

  “那你……”

  “我睡书房好了。”小雨说着向书房走去。

  “你还是睡我那里好了,书房很长时间没有打扫了。”我把小雨推到了我的房间,顺便把床上的毯子拿了出来,“我就睡外面的沙发。”

  “那怎么可以。”小雨跟了出来。

  “好了,就这样了。”我把沙发上的毯子递给小雨,把她赶回我的房间,“你嫌我的床脏?还是里面有烟味?”

  我今天没有在里面抽烟。

  “谢谢哥。”小雨关上了门。

  我躺到了带有酒气的沙发上,希望今天晚上就这样能平安过去。

  上帝总会让人们的一些愿望实现,当然很多都是小愿望。不管怎么说,那个晚上总算还是平安。

  睡沙发的感觉和睡床上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我第二天早上被小雨叫

  醒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腰酸背痛,这不得不让我怀疑自己是否真的老了。

  和客厅里面徘徊的烟味相比,客房里面的酒气更是显的浓重。当我打开门的

  时候,看到里面的小梅仍然睡的很深,看来昨天晚上的酒还没有醒。

  “偷窥?”小雨突然出现在我背后。

  “啊?这也算偷窥?”我指了指床上小梅,由于昨天她喝醉,所以合衣而睡

  ,自然没有什么偷窥之说。

  “嘻嘻~”小雨笑着跑开了。

  “我想你还是应该想办法联系到阿海,否则事情没有弄清楚你是没有心思帮我去挑衣服的。”我走到厨房,小雨正在里面煮粥。

  “你觉得我们是问小梅好还是问阿海?”

  “你觉得小梅现在会告诉我们么?更何况她现在还在睡觉。”

  “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回事情。”小雨接受了我的意见。

  做好早饭的时候,小雨进去叫小梅起来,但是显然小梅不想面对我和小雨,只是推说她还想再睡会。尽管她说的是再睡“一会”,但是等到我们吃好早饭后小梅依然在房间里面没有动静。

  “我刚才给阿海打了电话。”小雨从我的房间里面出来。

  “怎么样?”其实我也很想知道结果。

  “阿海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告诉我他等着小梅做出决定。”

  我不知道是否现在的大学生都是这样的说话方式,感觉有点象港台剧的对白。因为在我看来,积极的去做一些事情通常能够对解决问题有很大的帮助。

  既然暂时已经无法知道答案,那我们只得在时间指向十点之前出门。临走的时候我交代小梅起来的时候粥在厨房,倘若要回去那就记得把门关好。小梅没有说话,但是我知道尽管她背对着我和小雨,我说的话她一定听到了,因为她根本睡不着。

  周末出去逛商场其实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但这或许只是对大部分男人来说的,可能对女人而言却是另一番光景。而对于我来说更痛苦的事情是周末的商场根本没有地方停车,于是只得和小雨商量打车过去,那远比自己开车去轻松多了。

  “哥,我们……我们能多逛会么?”小雨怯怯的说。

  “哈哈,当然可以!”看来女人都有这样的天性,虽然如果让我随性,我绝对会选择回家睡觉,只是这世间能让我随性的事情又有多少呢?可是随性两个字是自私的,自私是一个人,一个人无法构成生活,要活的精彩就不能太自私。就象我现在看到小雨高兴,有时候自己只要做一点点事情就能让别人得到很大的精彩,那为什么不去做呢?或许别人的精彩反过来又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哥,人家还是中学生,你怎么给她买这样老式的衣服啊。”

  “哎呀,不要挑这个颜色,今年流行的是紫色……”

  “不要看价格,这个比那个便宜但是这个看上去要更适合。”

  ……

  在小雨的指点下,原本只要五分钟就可以做完的事情我们竟然花了近半个小时。

  看小雨乐在其中的样子我根本不忍心打断她的兴致。

  有人说九月是女孩子买衣服的季节,我看也是这样,但是我更相信那是个借口,因为严格来说每个月份都是女孩子买衣服的季节。关于这点,相信很多男士都会认同。

  在帮我挑完了衣服以后,小雨似乎兴致更大了。除了男装区以外,商场的每个角落我都被小雨拉去调查过了。我很惊讶于小雨对各种商品的价格的记忆能力。她能准确的说出这个商品在其他地方基本是什么价格,哪里的更便宜。我想这可能又是女孩子的一个共性,因为我记得以前海棠和琼也是这个样子,当她们在谈论商品的时候我和四眼只能在旁边听的目瞪口呆。

  “哥,你看这件衣服怎么样?”小雨就是这样征求我的意见的。

  如果我是服装设计师那可能还好,可惜我不是,所以面对这样的问题我只能用“不错”两个字来回答。刚开始倒是还好,但是用的多了小雨也就发现了。

  “哥,这件衣服是不是不错啊?”小雨特地强调了“不错”两个字,让我觉得我还可以更轻松。

  于是我回答:“恩。”

  当然,并不是说我每次这样回答都能蒙混过关,有时候小雨会继续追问:“到底怎么样?!”

  幸好忽悠我还是能来几下的,于是我会简单的评论几句。

  但是不管我和小雨怎么谈论里面的衣服,我发现小雨总是在看过、摸过、比画过以后就放了回去,并没有要买衣服的打算。这让我想起了中学时候老师告诉我们的一个物理学上的概念——无用功。

  “哥,你看我买这件衣服好不好?”小雨在一个叫“艾格”的专卖停了下来,比较了很长时间以后终于有买衣服的意思了。

  “哦,为什么要买这件衣服?”我看了好象和小雨前面看的衣服都差不多,真不知道她为什么突然说要买这件。

  “你看,这里折扣很低哦,很划算。”小雨兴冲冲的指这旁边一块牌子,上面写了衣服的折扣,果然很低。

  看来我又发现原来女孩子买衣服并不是和我们一样,男士的服装是很少说有打折或者促销的,而相比之下女士的衣服特别是在换季的时候,经常有打折。看小雨今天的样子我想还是有很多女孩子都是在商场打折的时候去买衣服,当然并不是说不打折的时候买不起,而是她们考虑的是打折的时候买衣服感觉更划算。

  在买衣服方面女人永远比男人懂得算计。

  于是在我和小雨出来的时候我们都有了收获,只是我们的肚子早就唱起了空城计,一看时间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

  一点多的时候KFC的用餐高峰已经过去了,但是由于是周末,所以人还是很多。KFC似乎是现在学生的最爱,很多学校里面出来逛街的学生都选择中午在KFC吃个饭,然后下午继续腐败。小雨对KFC是情有独衷的,这从她进入KFC以后似乎什么都想要点的冲动可以看出来。

  50块钱的中饭对我来说是一种奢侈,但这仅仅是说用50块买西方的快餐不划算。不过想想小雨既然这样喜欢,那就让这50块对她多点意义了。

  我正天南海北到处想的时候,小雨拿起手机拨了电话。

  “喂,你还在哥家么?”小雨是打给小梅。

  原本声音很大的小雨的手机在KFC这里根本听不到对方的声音。

  “哦,好吧,我们就会回来。”小雨简单的两句话就挂断了电话,让我完全不知道她们谈论的事情。

  “小梅还在你哪里,她起来后就没有吃过东西,我们一会回去的时候给她带点吃的吧。”小雨征求我的意见。

  我点点头,这样说来小梅现在情绪应该仍然很不好。

  “真不知道她和阿海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小雨的担心不无道理。

  由于小梅的事情,我和小雨这顿午饭显得比较沉闷,如同完成任务一样草草的吃了点就急着赶回去。

  刚进门就发现客厅的电视开着,小梅抱着膝盖坐在沙发上,头发乱乱的,看起来早上起来并没有怎么好好梳洗过。桌子上的几张用过的餐巾纸和她通红的眼睛或许能说明今天小梅已经哭过好几场了。

  小雨安静的把给小梅带回来的中饭放在桌子上,顺手收拾掉餐巾纸。

  见我们回来,小梅也没有多说话,只是冲着我们很不自然的笑了笑,接着就将头埋到了膝盖上。

  “小梅……”小雨坐到她身边,手抚在她的肩头。

  还没等小雨说些什么,小梅的肩膀开始耸动起来,看样子又一场梨花雨要来了。

阅读    收藏 
标签:

杂谈

分类: 文字/转载
转自:http://club.pps.tv/topic/10013/529922/1.html
 
 才进房间,我的手机又响了。我担心自己真的成为了骚扰的对象。

  一看号码,是海棠的。

  “喂,海棠,你在什么地方?!”或许我的声音过于急切,所以飞快的语速可能会让海棠一下子反应不过来。

  “你在说什么啊!”果然……,“看到你给我打过电话了,到了吧?能过来接我么?”

  海棠的声音听起来很激动,形容的俗点就象是中了五百万一样。

  “哦,好的。你在什么地方?”我问她。

  虽然我很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我觉得只要见到海棠就什么都明白了。

  傍晚的下班高峰,人们都匆忙的回家享受和家人团聚共度周末的欢愉。海棠和我说的地方是一家商场,因为知道我是开车去的,所以特地选的地方比较好停车。尽管那是好事情,但是同时也意味着并不是简单的把她接回来这么容易了。

  我正焦急的在车流中等待缓慢的前进,我的手机又开始告诉我有电话了。

  “喂。”我没有看电话号码。

  “为什么挂我电话?!”晕,又是前面那个发嗲的女孩子。

  “你是谁啊!”堵车再加上一个莫名其妙的电话让我有点不耐烦。

  “来接我!”对面依旧甜甜的声音,似乎并不为我不甚礼貌的语气而感到不快。

  “来接你?来哪里接你?”我突然隐隐感觉到这个声音似乎在哪里听到过,但是绝对是年代久远的事情,因此我就多问了一句。

  “机场啊,你个笨蛋!”虽然声音很甜,但是语气却大有泼妇骂街的风范。

  我突然想起来是谁了,因为天下间敢这样肆无忌惮的骂我笨蛋的人也就她这么一个,即便是以前的海棠,最高境界也只是温柔的称呼我为“傻子”。

  “小灵儿,你怎么来!!!”我万分惊讶,差点让我的车失去方向。

  倘若真的有一个人让我绝对的束手无策的话,那就是这个被我称为小灵儿的小姑娘。杨灵,我认识她的时候她还只是一个晚上不敢一个人睡觉的小丫头。我从来没有想过就是这么一个小丫头,居然是我命中的克星。

  我和她的熟络是因为当初我刚进公司,她的叔叔来我们公司谈一笔比较大的生意。当时她叔叔的公司是加拿大一家比较大的集团公司,所以四眼的父亲非常重视,希望借此打开国际市场业务。杨灵出生在加拿大,但是父母都是中国人,所以她身上流淌的是纯正的中国人的血液,遗憾的是她从来都没有来过中国。杨灵的父亲晚年得女,顾将杨灵视为掌上明珠,从杨灵上学都有私人保姆兼保镖护送就可见一斑。由于整个家族都将杨灵捧上了天,所以她从小就是公主脾气,只要她想做的就一定要去做。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杨灵叔叔才很无奈的将她带在身边来我们公司谈判。据说是因为当小杨灵知道她叔叔要来中国谈生意后,立马站在桌子上大声要求一起来,否则……绝食!

  当时的杨灵只是一个小学生。

 由于整个谈判队伍就我和四眼两个年纪最轻,所以当主角们酒还未至酣处,杨灵就在边上吵着出去玩的时候,四眼的老头子就让我和四眼一起陪这小公主出去玩,可怜我和四眼两个人都还没有吃饱。

  玩倒是没什么玩的,只是我发现杨灵特别不喜欢四眼,同样的东西我买来的她就要吃,而四眼买来的她就扔掉。

  “你的魅力还真大,连这么一个小姑娘都看上你了。”四眼小声嘀咕。

  “你们在说什么!”小公主马上挤了上来,“哦,是的,我就看上这个大哥哥了。”

  “那你长大后就嫁给他,好不好?”四眼还真会开玩笑。

  “好!”小公主回答的理直气壮,让我和四眼不禁哑然失笑。

  但是让我想不到的是就是这么一句玩笑,杨灵还当真了。我们去看电影的时候小公主拼命把四眼推到隔壁的位子,她自己和我一起坐在一个椅子上,一只小手抓着我的胳膊,一只小手往桶里抓爆米花。后来实在累了,居然就蜷缩在我怀里睡着了。

  “嘿嘿,你小子,小心我去和海棠说。”四眼在电影快结束的时候跑过来看到我和杨灵的“亲昵”状态,大有威胁的意思。

  我无奈的笑了笑,看着这个十多岁的小丫头,很委屈,因为我到那时候基本没有吃过什么东西,所以肚子饿的慌。那时候我想把杨灵弄醒一起回去,哪里知道她死活不肯自己走,我让四眼背她,见她迷迷糊糊的就说我背,可恨这小妮子在这个时候还特别清醒,在四眼背上狠狠的咬了一口,痛的四眼哇哇直叫。无奈只得我背着上了车,在车上还不愿意坐到位子上,一定要我抱着她,她则美美的睡觉。按照四眼的说法,我当时就是在还没有成家之前先体验了一把做爸爸的感觉。

  在两家公司谈生意的几天里,我则成为了杨灵的保姆,当时白天他们谈判,我则和杨灵已经杨灵的保镖在外面玩,四眼倒好,因为杨灵不喜欢他,所以他倒参与了整个谈判过程,让我羡慕不已。最搞笑的是杨灵的保镖是一个加拿大的女人,顶多也就比我大一两岁,所以走在街上我们经常被一开始认为是一家三口,走进了发现可能是姐弟三人

  当谈判结束我们送他们回去的时候,小杨灵眼睛红红的,一句话也不说。

  “怎么了?”杨灵叔叔急了。

  杨灵摇摇头,突然跑到我面前,把我拉的蹲了下来小声的在我耳边说:“我长大了要嫁给你!”

  看她严肃的样子,我惊出一身冷汗。

几年以后,我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有人找我。等我到接待室的时候,发现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拿这个大背包在那里喝着可乐。见到我过来,马上放下可乐朝我这里扑过来。当时那个汗啊,简直无以复加。

  少女一会拉拉我的手,一会摸摸我的头发,一会敲敲我的肚子。

  “你这笨蛋,千万别先老啊,我还要嫁给你呢!”骂我笨蛋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听到她说要嫁给我,我就知道她就是杨灵。

  “哦,杨灵,你怎么来了?!”我很惊讶。

  “你这笨蛋,叫我小灵儿,我爸爸就是这样叫我的。”杨灵第二次骂我笨蛋。

  “哦,小灵儿!”我傻傻的跟着叫。

  “恩,恩。”杨灵满意的搂着我的手臂。

  突然门开了,四眼的叔叔进来了。

  “听说你在这里……哦”他进来的时候刚好看到杨灵搂着我的手臂正亲昵的晃着。

  当时尴尬极了,我拼命想拿开杨灵的手,但她就是死抓住不放,还冲着四眼的叔叔一个劲的笑。

  “你你……”四眼叔叔惊讶的说不出话来了。

  “二大伯,你不认识我了啊。”杨灵称四眼的父亲为大大伯,四眼的叔叔为二大伯。

  “哦,小杨灵,你先来了啊!”四眼的叔叔这才反应过来。

  “明天……杨总他们要来?”我问。

  “是的。”四眼的叔叔点点头。

  这就是我和杨灵第二次见面。

  那次杨灵在这里呆了一个礼拜,她比她父亲早一天到这里,又因为要我陪她出去玩,所以晚一天回去。在这一个礼拜里面,我的称呼由以前的“大哥哥”变成了“笨蛋”。当然她在大庭广众下大声的骂我笨蛋倒还不是最尴尬的,最尴尬的就是每次我们出去的时候杨灵都想办法把她的保镖支开,然后搂着我的手很亲昵的走在大街上,我甚至可以感觉到她微微发育的胸部给我手臂带来的压迫感。

  不知道是否是爱屋及乌,杨灵也特别喜欢海棠,更是允许海棠也称呼她作“小灵儿”。好在有海棠,因为杨灵后面两次来我没有时间的时候她都是找的海棠,看的四眼牙痒痒的抱怨,早知道杨灵长大变这样可爱漂亮,他当初就多贿赂她一下。

  也不知道是否是上天安排好的,自从海棠离开我之后,杨灵就再也没有来找过我,正确的说就再也没有来过中国。记得她叔叔一次来的时候我们提到这个刁蛮公主,她叔叔笑着说现在杨灵在学国画、舞蹈、书法等,都没有时间来。

  然而这次,海棠回来了,杨灵怎么也就来了。

  世间万物真是不可参透……

  “你不会真的来了吧。”我颤着声音说。

  “真是笨蛋,你没看到我的号码么?”杨灵的提示也是劈头盖脸。

  “哦哦。”我值得唯唯诺诺的回答,因为我的车要过红绿灯。

  “哦什么啊!过两天我叔叔他们过来。唔……我想要丝绸睡衣,我叔叔他们不识货,你帮我买了让他们带过来。”杨灵认真的说。

  “你……不过来?”我问。

  “恩,不好说,因为最近比较忙,所以可能来不了。怎么,几年不见,想看看我?”

  “啊哈哈……”知道小魔星不来,我轻松多了,“哎呀,真的想看看你啊,可惜你来不了。”

  “我尽量过来看看你哦。”杨灵最后的话让我感觉背上凉凉的。

  挂断了电话,也就快到海棠和我说的商场了。正值下班时间,很多人都还没有吃好晚饭出来逛,所以商场还是相对比较空,虽然是相对,但是我依然没有在门口众多的人中看到海棠。

  “你在什么地方?我到了。”我只得给海棠打电话。

  “楼上的咖啡厅,我们先吃点东西好么?”海棠告诉我她现在在的地方。

  商场的上面有一个咖啡厅,以前我也来过,当我进去的时候海棠已经在靠窗口的一个位子向我招手,神色煞是兴奋。

  “有什么高兴事么?”我坐下,点了份商务套餐。

  “你猜,嘻嘻~”久违了的海棠招牌笑声。

  海棠今天穿的很正式,淡淡的口红,身上是我熟悉的Chanel NO.5的味道。

  “呵呵,我怎么知道。”我微笑着看着她,其实心里早就有了想法。

  “今天我面试。”海棠兴奋的搅拌着面前的咖啡。

  “然后呢?”我盯着她耳朵上那颗嵌了一小粒钻石的耳环。

  “你说呢?”海棠喝了一小口咖啡,“应该没有问题了。”

  “那我恭喜你,来干杯!”我早就猜到了这个结果,这也说明了为什么海棠下午手机一直是关机的。

  “哪有人那咖啡干杯的啊。”海棠白了我一眼,“本来想上午和你说的,但是我怕通不过,那就丢脸了,所以……”

  “难怪……”我笑着说。

  “还有还有……”海棠接着说,“我前段时间接的工作你不在的时候我也做好了,刚刚拿到报酬,所以今天你可否陪我逛下商场呢?”

  “看来是双喜临门,我非常乐意陪如此漂亮的女士购物。”我发现今天的海棠无论气色还是精神都比我走之前要好多了。

 

                 我和一个初尝禁果女孩的故事(四十五)

正当我和海棠在吃饭的时候,小雨给我电话。

  “哥,你吃饭了么?”

  “嗯,正在吃。”

  “哦,这样啊……呃,那你的药怎么办啊?”

  “这个……我自己不太会弄,一会回去的时候我自己弄弄看。”我纯属打肿脸充胖子。

  “那你记得喝啊。”小雨嘱咐。

  “阿海……还在么?”

  “他?呵呵,还在啊。怎么了?”

  “没什么,倘若他晚上没有地方住,那可以让他住到我这里。”我想阿海在这里除了小雨应该没有人可以帮助他找住的地方。

  “可能不用了吧。如果需要,那我到时候带他过来。”小雨笑着说。

  “是小雨啊?”我挂断了电话后,海棠问我。

  “恩,她的一个朋友在这里。”我边吃边回答。

  海棠沉默了,莫非她会因为小雨而吃点小醋?呵呵,每个男人都有虚荣心。

  吃过饭后我和海棠逛了商场,为了祝贺她顺利考进公务员,我送了她一支钢笔。海棠虽然是个女孩子,但是却对钢笔情有独衷。虽然只是两百块的钢笔,但是海棠还是欢喜的拿在手里摆弄了半天。

  虽然不愿意破坏海棠的心境,但是我在把海棠送回去的时候还是提醒她明天早上去医院接受治疗。通过了面试后的海棠显然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她坚定的点点头,转身进了自己的宿舍。

  那天晚上,因为对着中药束手无策,所以最后还是没有喝药。待到九点的时候我给小雨打了电话问阿海的事情。小雨说阿海可能明天走,至于晚上的问题已经安排好了,让我不用担心。我想小雨比我更了解阿海,或许我不需要更多的担心。睡觉以前又和四眼打了个电话约好明天见面的时间和大致的安排后我困顿的睡着了。

  医生嘱咐我最近不能吃泡面,所以我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赶快洗漱,然后到外面去喝粥,想起来挺怀念当初在小雨家的时候小雨做的皮蛋瘦肉粥,真香。

  等我到海棠的宿舍的时候,我发现四眼的沃尔沃已经停在楼下了。

  “就你最慢!”刚进门就听见琼抱怨。

  我一看手机,离约定时间还提早了近半个小时。

  原来虽然海棠来这里已经有一段时间,但是还从来没有来过海棠的住处,这次既然来了就索性提早点来看看海棠住的地方。

  “我准备好了,这些是可能住院治疗所需要带的,就先放在车上好了,倘若不需要住院,大不了带回来。”海棠把整理出来的东西放在门口。

  “那走吧。”我和四眼一人一个袋子下了楼。

  两辆车子朝着预约的医院出发。

驶离城区约莫半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了一处类似疗养院的建筑。由于没有城市的喧嚣,所以这里显得格外清幽,小桥、流水、燕亭、鸟鸣……倘若我不知道今天来的是医院,我还真以为这里是哪里的一个度假山庄。医院周围稀稀拉拉的有几个人在锻炼身体,也有几个人在长椅上品茶阅卷,这样的生活对我来说几乎是可欲而不可求的。

  突然我发现有人抓住了我的胳膊。

  “怎么这里都是白色的房子……”海棠抓住我胳膊的手微微有些颤抖。

  听海棠这么一说我才发现原来医院的所有的房子都是通体的白色。

  “医院么,总归是白色的,护士都被叫作白衣天使呢。”我笑着回答。

  海棠和我们的心态是不一样的,这解释了为什么她对这些白色的建筑如此敏感,甚至敏感到恐惧。

  我能理解海棠现在的想法,只是我无法体会海棠现在的心境。

  “这里能让你尽快好起来。”我用手轻轻的拍了下她仍然紧抓着我胳膊的手。

  海棠没有说话,只是低下头跟在四眼和琼的后面。

  正在这个时候,小雨的电话过来了。

  “哥,起来没有?”小雨甜甜的声音。

  “哦,起来了,我都在医院了。”我随口回答。

  “啊!医院,你怎么了?!”小雨的声音一下子紧张起来。

  我突然记起来小雨并不知道今天的事情。或许她已经淡忘了关于海棠吸毒的事情。

  “是的,我……再去复查一下。”没办法,只得善意的谎言。

  “哦,后天我们就开学了,实习的事情已经安排好了,所以和你说下。对了,晚上要不你来我们这里,以后实习了就很少有时间了。还有……还有就是等你来了再说吧。”小雨没有想到今天我会陪海棠来医院,所以很自然的想到周末我是有时间的。

  “恩~可以,到时候我们再联系好么?”我无法肯定到时候是否真的有时间。

  我们在一名护士的带领下来到了二楼的一间办公室,和一般的医院不一样,这里的办公室没有酒精味,取而代之的则是淡淡的檀香味。

  “你好,费法医生,我们是leo的朋友。”一进门,四眼就和里面坐着的医生打招呼,四眼提到的leo就是介绍我们来这里的四眼的朋友。

  办公室里坐着的是一个五十多岁的外国医生,后来四眼告诉我,这个医生是德国人,因为他妻子是中国人,所以他后来随同他夫人来到中国定居。

  “哦,你们好。”费法医生放下手中的报纸起身过来和我们招呼。不过他的中文确实不怎么样。

  在经过短暂的寒暄后费法医生让护士拿了几张表格。

  “女士,能知道你接触的是哪种药物么?”费法医生将表格交到海棠手上,“一会检查的时候请你按照上面的要求填写。”

  “我……我……”海棠从进来到现在一直没有说话,所以面对费法医生的问题一时都说不出话来。

  “别紧张,女士,这里都是你的朋友,包括我。”费法医生和蔼的笑容和长者特有的气度给了海棠一些勇气。

  “大……大麻。”海棠好不容易说出了这两个字。

  “哦,漂亮的女士,你身上的香水味太合适你今天的着装了。”费法医生突然岔开话题,“对了,前不久我的朋友为我夫人从意大利带了些香水,有种很奇特。它涂抹以后没有什么味道,但是只要你微微出汗,它就开始发挥作用。你要不要试试?”

  说着,费法医生起身到一个柜子里拿出一小瓶香水。

  “一会检查好了或许你可以试下这个。”费法医生将香水放到海棠面前,“这算是我们初次见面我送漂亮女士的礼物。”

  费法医生特有的德国绅士风度让我大为折服。

  “医生。”四眼突然冒出来,“我没用香水,现在能让我试下么?”

  “哈哈……”费法医生爽朗的笑了,“这个香水对男人是没有用的,你出了汗后它是不会有香味的。这就是为什么把男人叫臭男人了,哈哈!”

  费法医生的幽默让房间里的气氛一下子缓和了很多。

  “倘若你只是吸食了大麻一种药物的话,那你能告诉我你已经吸食了多少时间了么?”我想这才是费法医生真正想知道的。

  “一年多。”海棠这次回答的利索多了。

  “好了,现在你可以按照表格上的要求去检查了,等结果出来我们再谈好么?”费法医生叫了护士进来。

  “别忘记我给你的礼物哦。”医生嘱咐海棠,“对了,如果您愿意,我是否有幸能请您共进午餐?”

  海棠一愕,然后微笑的点点头。

费法医生所指的检查也就是常规检查,但是还是很耗时间。四眼在我们从费法医生办公室出来以后就离开去办他自己的事情了。临近中午的时候,海棠已经基本检查完毕,一些报告需要等吃过午饭才能出来。

  正如费法医生和海棠约定的,待海棠完成最后一项检查后,费法医生准时出现在了检查室门口,准备约海棠一起吃中饭。

  “非常抱歉,我希望中午能和海棠小姐两个人吃饭,希望两位不要介意。”费法医生很有礼貌的向我们解释,“医院的食堂在旁边的楼,一会护士会带你们过去。”

  倘若我猜的没错,我想这也是费法医生治疗病人的一种方式。毕竟当病人和医生两个人的场合,病人更容易向医生诉说自己的病情,更何况是午饭时间,更是一个比较轻松的场合。

  一切进展的都很顺利,下午报告出来以后费法医生希望海棠能够入院接受半个月的治疗。正当琼陪着海棠去办理相关手续的时候我问了费法医生关于海棠的情况,因为往往医生在病人面前都可能会有点保留。

  “你清楚viper的毒性么?”费法医生反过来问我。

  我摇摇头。

  “你朋友吸食的大麻是在英国普通人中,甚至是学生人群中比较常见的viper。”费法医生和我解释,“相对其他viper来说,大麻的成瘾性和危害性都比viper等其他viper小的多。但是这也是在同样量的程度上比较的,既然我们都说大麻是viper,因此如果从定性的角度说,那也是很有危害性的。”

  “您能否告诉我海棠现在是否能完全治愈,什么时候能治愈。”我直接问他。

  “这取决于她的心态,也就是说主动和被动的问题。我前面了解了她目前对于大麻的情况,从心态上说她现在已经是主动想把毒瘾戒掉,这是一个很好的条件。但是目前她所采用的方法显然是不正确的。”我想费法医生所说的方法或许就是之前海棠采用的黄连或者其他方法,不禁感觉惭愧。

  “倘若她能一直保持这样的心态,且能积极配合治疗,保守估计两年时间应该可以完成治疗。”费法医生很有信心的说。

  “两年!”我很惊讶,“这么长时间啊。”

  “呵呵,和其他病人相比较已经很短了。”费法医生笑着说。

  “那她难道要在这里呆两年?”我想这可不是开玩笑的。

  “哈哈,你怎么会这样想。我的意思是总共的治疗时间,不是在这里住院时间。海棠小姐在这里住院应该十多天就可以。你知道么,今天中午和她的聊天我能感觉她会积极配合我的治疗工作。”费法医生的解释让我松了口气。

  “那这两年内的治疗是否会影响到她的正常工作呢?”我想这个是海棠最关心的问题。

  “应该不成问题,只要她的工作环境并不是给她非常大的压力,而且她平时休息的好,注意锻炼的话……有时候工作也是一种治疗。”费法医生的回答让我彻底放心了。

  说是病房,其实比较类似于单间的公寓,有个小阳台。一人一间的格局也让这里的病人能很自由的在这里生活上一段时间。我帮海棠把行李从车里带出来,经过简单的整理,就已经完成入住的工作了。

  “你还有其他事情吧?要不你忙你的好了。”海棠突然对我说。

  或许小雨只是让我晚上去她那里吃个晚饭而已,就如同以前一样。不过前面小雨好像还有什么话要和我说,只是当时不好询问,所以感觉有点奇怪。

  “呵呵,是小雨的一个朋友在这里。”我说的是阿海,“可能是他回去的时候有些行李或者其他什么,想我送送他去车站。”

  尽管理由是编的,但是我觉得也比较充分。

  “现在不急,一会再说好了。”因为这里到小雨学校大概需要五十分钟时间,所以按照现在的时间计算,即便是晚上去小雨那里,现在也太早了,毕竟我不是真的送阿海去车站。但是我这样说,也不啻于给自己留了个后路,避免一会走的时候比较尴尬。

  约莫三点钟的时候,四眼回来了。

  “你们看我给你们带了什么?”四眼兴奋的拎了两大袋东西。

  琼一把抢过,放在桌子上捣鼓起来。

  说真的,四眼这小子细心起来还真的比女人都细心。他怕海棠一个人在医院里面寂寞,所以特地买了很多瓜子零食、杂志书籍,看的琼直在旁边说:“你这个死鬼,怎么没看见你对我这样好啊!”

  四眼来了后我就不担心了,于是起身告辞。走的时候我告诉海棠,有什么事情就给我电话,我明天再来看她。

 

               我和一个初尝禁果女孩的故事(四十六)

      在小雨学校的门口,我又看到了类似当初我在大学年代迎接新校友的场面。尽管有足够宽敞的大门,尽管有足够多的保安,但是我还是放弃了从学校大门开车到小雨宿舍的念头,因为无论是大门口人流还是学校两旁一辆挨着一辆的车都告诉我,即便我的车子能进去,也无法找到停车的地方。

  好不容易在一个银行旁边停好车,我步行了十分钟才到小雨的学校。下午四点左右,正是除上午十点报到高潮外的第二拨高潮。每个学院的高年级学生正在帮刚报到的新生拿行李的拿行李,引路的引路,好不热闹。

  我给小雨打了电话,告诉她我到了。没有想到小雨周围很嘈杂,说了半天我才明白原来因为人手不够,所以她被学院老师叫了去帮忙接新生。我挂了电话,开始找这个学校金融学院的新生迎接点。

  在如同赶集的人流中,我走过一个又一个的接待点,终于在体育馆门口看到了金融学院的牌子。

  “很忙啊?”我走到小雨背后拍了她一下。

  正在记录新生报到人数的小雨吓的马上转过来。

  “哦,吓死我了,我的眼睛都花了,你看看今年有这么多新生。”小雨涨红了脸在我面前挥舞了下手中的点名册。

  “小雨,你还有事情的话你先走好了。”旁边的一个女孩子对小雨说。

  我一看,原来是小雨寝室的,她来过我家为同学庆祝生日,所以认得我。

  “哦,太好了,那麻烦你了。”小雨如蒙大赦,“喂,接新生也不用情绪高涨到站在桌子上吧!”小雨顺便训斥了一个站在桌子上看新生(基本是女生)的学弟。

  ):“你们大四了怎么还要接新生啊?”我在去小雨宿舍的路上随口问了小雨。

  “今年人多,而且大三的那帮家伙去什么校际足球友谊赛,搞的整个学院很多学生都去看了。所以没有人了,早知道我也溜出去了。”小雨气不过的哼了一下。

  “哈哈,那我们要不先去吃饭?”我提议。

  “哦,你的车呢?”小雨问。

  “停的好远好远,现在你们学校周围哪里还能停车啊。”想到刚才停车的经历我就头皮发麻。

  “这样……那就一会再说。”小雨自言自语不知道在说什么,“那我们先去吃饭,我可饿坏了。”

  小雨俏皮的揉揉自己的肚子,颇有撒娇的味道。

  “呵呵,这里可都是你的学弟,你也不注意点形象?”我和她打趣。

  “哼,说了我资格可比他们老,唉,老了,他们还管的我?”小雨嗤之以鼻,旋尔笑厣如花。

  尽管现在还没有到晚饭的高峰时间,但是学校周围的饭店餐馆已经座无虚席了。这托福于小雨学校的安排,因为他们将新生报到的时间定在周末,当然出发点是考虑到送子女来上学的父母可以不和他们的工作时间相冲突,但是直接造成的后果就是类似现在一样我们连吃饭都找不到地方。

  “我饿了,走不动了~”在走了很多地方都没有找到吃饭的位子的时候,小雨放弃了继续寻找的念头,拉着我赖在人行道中央不愿意继续望前走。

  实在没有办法,我只得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叫了辆出租车,然后拉着小雨就上车。也不管现在是否交通繁忙,招呼司机师傅帮我们找一个能吃饭的地方。(当然大致位置我是和他说了)

  我选的地方是一个小菜馆,虽然没有大酒店的豪华,甚至桌子上用的是一次性塑料桌布,但是我很喜欢来这里。我和小雨都是南方人,所以不太适应辣的菜,而这里的厨师做的菜不怎么辣,但是很鲜美。当然这里最吸引我的地方并不是菜的基调,而是这里能把普通的小炒做的有特色,和别的餐馆不一样。

  才进门,小雨就迫不及待的找了个位子。

  “老板,快点。再不快点我们这里要出人命了。”我看着小雨贪婪的闻着大厅里面弥漫着的香味,笑着招呼服务员过来点菜。

  小餐馆有小餐馆的好处,倘若你有什么需要,他能马上适应你的要求。我嘱咐服务员我们这里的菜尽量清淡一点,我可不想吃完以后胃不舒服。小餐馆的第二个好处是只要客人不是很多,那么它上菜还是比较快的。所以没多少时间,我们点的菜都上齐了。

  “慢点吃慢点吃,你看你这个都是什么样子了。”看着满手油腻,嘴巴里面含混不清的向我要餐巾纸的小雨,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这个样子谁见了都慌,简直好像从来没有吃过东西一样。”我苦笑的看着小雨那无法恭维的吃相。

  “你是说……”小雨放下筷子,用餐巾纸擦了下嘴和手,“你是说我以前不食人间烟火?”

  “啊啊,你还真能往自己脸上贴金啊。”我没有想到小雨这个丫头还真狡猾,看来今天小雨心情不错,居然和我开起玩笑来,“我说的是现在的你就象贪吃的小猪一样……”

  “哥,你怎么可以这样说我呢?虽然我现在不是很雅观,那你怎么也要配合着不食人间烟火来说的么,比如仙女初下凡禁受不住人间美食之类的。”小雨撅了撅嘴巴,样子甚是可人。

  “啊~”我作晕厥状,差点没有把嘴巴里的食物喷出来。

 “对了,阿海呢?”我见小雨继续在不顾形象的吃,我笑着问她。

  “走了。”小雨头也没有抬起来就回答。

  “走了?什么时候走的?”才问我就发现我问的太多了。

  “哦,可能上午吧。”小雨喝着饮料忽闪着迷人的眼睛疑惑的看着我。

  可能?为什么是可能?我不明白小雨的回答,又或许是我真的太咬文嚼字了。

  一百块钱已经足以让我和小雨吃的快走不动了。但是真的可能不用走了,因为天开始下雨,真不知道是否可以形容为秋雨绵绵,可惜就现在的气温来说绝对是夏天。

  “走不了了,怎么办?”小雨站在门口无奈的说。

  “你有事情么?”我问她。

  “没有啊,本来还想去你那里的。”

  “哦?去我那里?”我惊讶的看着她。

  “是啊,哥,我猜你昨天晚上没有吃药,对不?”小雨突然问。

  “啊啊,你怎么知道?”被猜中了,我老脸一红。

  “本来去你那里就是专门为你煎药去的。”小雨认真的看着我,“怎么样,感动吧。”

  说实话,听到小雨这样说我还真的是很感动。

  “不过……”小雨后面还有不过,“不过顺便我这里还有点衣服毯子之类的东西,就拿到你那里洗啦,你知道我们这里没有洗衣机的。”

  “哈哈,你这小鬼!”我轻轻的拍了一下她的脑袋。

  “痛啊~”小雨夸张的龇牙咧嘴,“现在都走不了了。”

  “走吧,先回你的学校。”我拦了辆出租车。

  我不知道小雨说的帮我煎药和洗衣服到底那样才是主要的,但是我能感觉到我心底暖暖的,甚至有点激动。

  九月初的雨确实不是秋雨,所以下了几分钟后就变成了淅淅沥沥的雨点。一场大雨过后的学校没有了下午热火朝天的情景,学生们都忙碌着自己的事情,没有喧嚣,那是校园特有的氛围。

  小雨拎了两个大袋子从宿舍楼出来,看样子今天晚上我家的洗衣机任务艰巨。

  “哥,你看这是什么?”小雨神秘的把其中一个袋子递给我。

  用手摸上去,袋子里面的东西硬硬的,决然不是衣服。

  “呵呵,是什么?”我掂量着袋子问。

  “哎~小心,别摔到了。你自己打开看看。”小雨见我差点把袋子装在方向盘上,小紧张了一把。

  我小心的打开那个袋子,剥开包在外面的报纸,一个罐子露了出来。

  “哦,这是……”我很惊讶。

  “嘻嘻,这是给你这个懒人用的。”小雨帮我把罐子拿出来,“你看,这是一个煎药的罐子,但是象电饭煲一样是用电的,只要你药和水都放好,插上电源就可以了。唔~今天早上和小梅他们去买东西的时候发现的,就给你买了。我想有了这个你以后就可以……”

  “小雨……”我打断了她,“谢谢你!”

  我不知道这么一个年纪的女孩子居然能这样为别人着想,一时感动的说不出话来。

  “一会到了我们试下看用起方不方便。”小雨自顾自从我手上接过那个袋子,把罐子小心的装起来。

  她并没有发现我异样的神情。

 “哥,你快看好!”小雨逮住正想从厨房里溜出去的我,“快看好,先放药,然后放这么多水,看到没有,是这么多。”

  我傻傻的在旁边点点头,其实我还是没有什么感觉。

  “喂,哥,这已经是最简单的操作了。你看,你的一包药的话水就要加到这里。”我发现小雨的手指在药罐里面比划的样子特别好看,甚至有忍不住想拿起来把玩一阵的冲动。

  “然后这里插上电源就可以了。”小雨还是在认真的讲解。

  面对心不在焉的我,她最终还是彻底败给我了。

  “看明天你自己怎么弄!”小雨恨恨的走了出去,“我洗衣服去了,才不管你!”

  “明天……我可以让食堂的老王帮我煎药。”我在她身后突然说了这么一句。

  “算了算了~”小雨头都懒的回,蛮不在乎的开始办她的事情。

  正当我悠闲的坐在沙发上抽烟,突然电话响了。

  “喂……”我懒散的接起来。

  “你个笨蛋!不会这么早就睡觉吧。”晕,是杨灵。

  “大小姐,又什么事情啊,你会不会计算时差啊!”我的头开始大起来。

  “啊哈哈,没什么,没什么。”小魔星讪讪的说,让我背脊骨觉得凉飕飕的,“我是想告诉你我叔叔他们礼拜一到,不知道你有没有帮我……,嘿嘿,什么颜色的啊?”

  “啊啊,这个,睡衣吧,早就买好了,什么颜色么,嘿嘿,现在还不能告诉你。”哪里来的买好啊,我可不敢说什么颜色的,现在连睡衣的影子都还没有,万一说了个颜色到时候又没有,那不就揭穿了。

  “哦,对了,你穿多大的?”我突然想起我连杨灵穿多大的都不知道。

  “恩~你到底有没有给我买好啊?”果然这丫头起疑心了。

  “买了买了。”我心里发毛,要是让这个小魔星知道我把她的事不当回事,那我估计我的手机就要被她打爆了,“只是不知道合不合适。”

  “啊哈哈,你买比海棠姐小一号的就可以了。”杨灵似乎早就有答案了。

  海棠……

  小杨灵还记得海棠,或许她还是以为她的海棠姐仍然是我的女朋友,甚至她会以为海棠是我的妻子了。

  想到当年我们三个人逛街的时光,我沉默了。

  “怎么了?不可思议啊?嘿嘿,我现在身材可不比海棠姐差哦~”杨灵得意的说。

  “恩恩,我知道了,那刚好合适你,我还怕买大了。”我随口应了声。

  看来明天我还要去给杨灵买丝绸衣服,想着就头大。

  小雨拿了瓶果汁坐在我旁边,和我一起看电视。

  “小雨,明天有时间么?”我试探性的问她。

  “有啊,怎么了?”

  “我一个朋友托我帮她买件丝绸睡衣……这个方面我不是很懂,不知道你……”

  “嘿嘿,女的吧?”小雨神秘的问。

  “是……是的。”我很尴尬,“只是一个小女生,还在念高中,是我们客户的女儿。”

  “你知道大小么?”

  “恩~估计和你差不多。”小雨应该比海棠穿小一号的衣服。

  “你……想让我当试衣架?”小雨斜着眼睛看我。

  “你知道你老哥没有挑衣服方面的天赋……”我不禁想到当初在小雨家,她淋湿后给她买衣服的场景。

  “一顿KFC,否则免谈。”小雨划下道来。

  “成交!”我严肃的回答。

  有小雨这个帮手,我想明天的选购行动就基本不需要怎么担心了。我放松的点了根烟,开始看小雨转过来的频道。

  “哥,我想问你个问题……”小雨突然和我说话。

  “哦,什么问题?”我转过头看着她。

  “这个……很不好说啊。”小雨吞吞吐吐。

  “呵呵,那是什么方面的?”我问她。

  “应该……应该算是感情方面的吧。”小雨支支吾吾的说。

  “哦……那你说……”

  “呀!药该好了,我去帮你盛出来。”小雨打断我,不理会我惊愕的表情,往厨房跑去。

阅读    收藏 
标签:

杂谈

分类: 文字/转载
转自:http://club.pps.tv/topic/10013/529899/1.html
 
小雨转身进了厨房。

  “唉,小雨的舅舅是我的小儿子。我那几个子女当中也就小雨的妈和她舅舅在城里,你说也是亲姐妹,又在同一个地方,怎么说闹就闹了呢?”老人开始和我唠嗑。

  其实老人就希望能有个人和她说说话,这不由让我想起我母亲曾经教育我的一个场景,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那年的一个冬天,我刚念小学。有一次奶奶生病,当时父亲因为工作,所以很少有机会回家一趟,所以母亲就几乎天天从家里赶到奶奶那里。那时候没有公交车,一切都靠走路,偶尔能有辆自行车,那是很幸福的事情。即便是走路,也不是现在的大马路,都是一边是沟一边是田的小泥路,从我家到奶奶家几乎要用两个小时时间。刚开始几天还好,因为想到可以到奶奶家玩,小孩子的心情总是很激动。但是几天过后我就开始抱怨,不但不愿意在奶奶家过夜,甚至因为天气很冷,所以不愿意走着去奶奶家。于是母亲没有办法,因为我还小,她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家,所以只能先哄好我,然后背我去奶奶家。

  “妈妈。”我伏在母亲背上稚声稚气的问,“奶奶的病都已经好了,为什么我们还是每天要去啊?”

  “你奶奶啊,年纪大了,一生病就和你一样,希望身边有个人能照顾她。”母亲微喘着气和我说。

  “给她多买点吃的不就好了?”孩子的思维总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

  “孩子,其实你奶奶什么都不用给她买,只要我们能经常去看看她,和她说说话,那她就非常高兴了。呵呵,将来妈妈年纪大了,你也要经常和妈妈说说话,那妈妈就非常满足了。”当时母亲的解释我一个孩子的思维中是不能理解的,因为在我的心里,能满足我的是玩具和零食。

  很多年以后,母亲的头发开始花白,皱纹开始无情的刻画着岁月。我每次回家都能看到母亲在阳台上眺望,我知道她在看什么,她在看她的儿子,她盼望她的儿子能回来和她说说话……

  以上为一个插曲,不是想教育谁,着我没资格,我只是突然的感慨,希望出门在外的朋友能经常回去看看自己的父母,不需要给父母带太多的东西,你所需要做的只是安静的坐在父母身边,和他们说说话。

  回到正题上来。

  老人喝了口茶,见我很专心的听她讲下去,就继续说这个话题。

  “前两年他们两家关系还挺好的,我小儿子,也就是小雨的舅舅刚从农村搬到城市,他这姐姐也没少照顾他。他买房子的钱还是他姐姐给他出了一部分。唉,人啊,总是不满足。房子的事情弄好了,接下来就开始找小雨妈妈磨工作的事情了。本来说是他自己有了工作,但是他老婆没有工作,所以想托他姐姐帮忙说说找个好点的工作。但是小雨妈妈也是老老实实工作的一个人,哪里有什么门路给他老婆找工作。但是他就天天来磨,我女儿的同事看不过去了,就和领导打了个招呼,让小雨舅妈在单位里当个打扫卫生的工作。你说打扫卫生就打扫卫生么,本来就小学都没毕业,这不也挺好,一个月都有五六百块。哎~她不愿意了,才做了两天就和她丈夫说什么自己刚从农村出来,刚脱离了种田这种工作,没想到到了城里还是要做低贱的工作。我儿子一听,就来找他姐姐,算是来算账的,意思是好歹也是亲戚,怎么就给找了个打扫卫生的。当时因为小雨舅妈什么都没有说就走了,所以小雨妈妈在同事和领导面前都感到很内疚,心里一直不舒服,见自己的弟弟还找上门来说这个事情,就也和他吵了起来。”一下子说这么多,老人又喝了口茶,“这一吵就已经好几年没有来往了,本来想这次他姐姐手术,他也该来看看。没有想到……”

  老人叹气,不再说下去。

  好在老人还不知道小雨前几天去她舅舅家要债未果的事情,否则更加伤心。我想刚才小雨很不自然的原因可能就是因为这个。

  “您啊,也别生气。”我觉得老人很可怜,都是自己身上掉下的肉,现在却闹到不相往来的地步,“他们是亲姐弟,一时半会闹个意见,那是很平常的。您说这那个家庭不有点矛盾啊?其实现在两家也只是碍个面子,等有个合适的机会,我看就什么都解决了。说真的,其实现在两家都已经不怨恨对方了,欠的只是这么一个沟通的机会。”

  我知道其实不是这样的,从小雨要她舅舅还钱没有结果就可以推断出小雨舅舅家依然记恨着当初的事情。

  真是老人如孩童。由于我这个解释或许她以前还没有听过,自己也没有考虑过,所以乍然听来还是很有道理的。所以老人在经过一会沉思后还是认为我的说法是很有道理的,于是点点我,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这让我感到受宠若惊。

显然说了小雨和她舅舅两家的事情后,老人已经没有继续聊天的兴致,只是偶尔有一句没一句的问着小雨妈妈的病情。其实我知道大部分小雨妈妈在给她电话的时候都已经说了,所以老人才不急着去医院。

  “奶奶,晚上我们吃粥。”小雨乐滋滋的捧了两碗粥出来。

  说真的,我觉得老人的胃口很好,在我吃第二碗的时候老人已经把第二碗消灭了。

  吃完后,小雨便收拾了碗筷,然后把我的恶梦,不,是药端了出来。浓浓的中药味让我刚才喝下去的粥在胃里不断翻腾。

  “小雨……这,这好像很浓啊!”我拉住正准备去浴室洗澡的小雨。

  “嘿嘿,瓦罐里煎出来的药就是浓,厉害吧。哦,做饭煎药让我身上都是味道,我先洗个澡。”说着,小雨抛弃了我一个人面对这碗赭石色的液体,转身进了洗手间。

  原本就小雨一个人的话,即便我喝了药以后再怎么狼狈也就小雨一个人知道,但是现在小雨奶奶在……

  “呵呵。”突然身后传来老人的笑声,这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端着那碗药已经很长时间了。一脸如临大敌的严肃表情刚好能让在我侧面的老人看的清楚。

  我把药放下,走到茶几边先喝了口水。

  “赶紧把药喝了吧,中药凉了就不能喝了。”老人笑着和我说。

  “哎~哎,好的。”看来我已经是被逼上梁山了.

  在下了一番决心之后,我终于还是一口气将一碗比中午酒店里端来的还要浓的中药喝了下去。我没有时间转身看小雨奶奶的表情,拿着已经空了的碗大步进了厨房。拧开水龙头,用水冲了下碗后赶紧盛了一碗水漱口。尽管如此,我感觉胃里冒出来的气味还是让我几欲作呕。

  一碗不够两碗,我在厨房里也不知道折腾了多少时间。

  “呀,哥,你放着好了,我来洗……,哦,哈哈……”突然小雨进来了,看到我趴在水池旁的狼狈样,尽管我很想让她不要笑出声来,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怎么了?”小雨奶奶也赶了过来,看着我和小雨的样子,自言自语,“我说怎么洗个碗要这样长时间。”

  “我们还是赶紧去医院吧。”我必须改变现在的这种氛围。

  “是啊是啊,妈妈该饿了。”小雨经我提醒总算还是积极响应。

  再过两天小雨就该开学了,这个时候小雨奶奶来,相信小雨妈妈都是事先考虑好的,我想我这个“公差”也应该快结束了,尽量还是早点结束,否则着了痕迹就尴尬了。

  老人到了医院还不等我把车停好就拉着小雨下了车,等我停好车的时候她们早就先去了小雨妈妈的病房。虽然老人嘴上没说什么,但是我想她心里是太想早点见到自己的女儿了。

  等我到病房的时候,已经没有我坐的地方了,于是我坐到了阿婆病床对面的那张沙发上。小雨妈妈正自己慢慢的吃着小雨带来的粥,老人正不断的询问着她。阿海妈妈边削着苹果边不时的在老人和小雨妈妈之间插上几句,小雨坐在旁边静静的听。

  “小雨啊,今天晚上就我来陪你妈妈,你就放心回去睡觉好了。”老人郑重的宣布。

  “那怎么可以!”小雨和阿海妈妈几乎同时叫了出来。

  “我们已经和小雨分配好了,昨天是他们,今天是我们。”阿海妈妈连忙说。

  “奶奶~”小雨听阿海妈妈这样说,一下子还真找不到驳斥的理由。

  “好了,妈,今天我感觉好多了,虽然还有点不利索,但是能下来走几步了,起码上个厕所没问题。阿兰啊,你们今天也都回去休息吧,今天你们谁都不要陪我了。”小雨妈妈说话了,我觉得今天她的精神明显比昨天好。

“我们昨天不是都说好了……”阿海妈妈看来还是坚持。

  “哎~昨天我还没来,今天既然我来了,那自然是作娘的照顾自己的女儿。”小雨奶奶开始利用身份优势。

  “这……,您看您这么大年纪了……”阿海妈妈再次挣扎。

  “怎么,看不气我这个老太婆了?”看来阿海妈妈和小雨奶奶还是很熟的,否则小雨奶奶决然不会如此板起脸说话。

  “好好好,您啊,说什么就什么,我哪敢和您辩呀。来来来,吃个苹果。”阿海妈妈笑着将刚刚削好的苹果递给小雨奶奶。

  “你们都别争了,妈,您在这里我反而睡不好,我就求求你了,明天我就出院回家了,陪夜您就不用了,大家都真的不用了,等我在家躺着的时候您给我多做几顿饭好么?”小雨妈妈依然不希望有人陪夜。

  “哈哈,既然你女儿不要你陪,你啊,就别再折腾自己的老骨头了,做你女儿说的对,要是你在这里陪夜啊,她反而睡不好。”隔壁的阿婆来给小雨妈妈助阵。

  这下小雨奶奶也说不出什么话了,想想也对,确实如果自己陪夜,小雨妈妈该担心了。

  “这个……你真的没问题?”老人还是不放心。

  “您放心好了,今天医生说了,我明天就可以出院。医生都放心,您还不放心啊?”小雨妈妈使出了杀手锏。

  “那就由的你好了。”最后小雨奶奶妥协。

  “阿姨,您明天就出院啊?”从小雨妈妈的口中我确定了这个事实,“那明天什么时候呢?”我只是想进一步确认具体的时间。

  “上午还要做个检查,估计中午就可以走,最晚的话就下午。”小雨妈妈把吃好的碗筷递给小雨,却被小雨奶奶抢了过去,二话不说,拿到洗手间刷洗了。

  “呵呵,是这样的,我这里的事情快差不多了,估计后天就要回去了,所以刚好明天可以来接您出院。”我笑着说。

  “哦,这么快就要回去了啊。唉,你来也没有吃到我给你做的菜,不过下次还有机会。”小雨妈妈表示歉意。

  “哪里的话,小雨做的菜不就您做的菜么?”我想小雨的厨艺应当是出自她妈妈的指点。

  “你们在说什么呢?”小雨奶奶从外面进来。

  “呵呵,我在和他们说我后天要回去了。”我解释。

  “哦,刚好小雨要开学了,你就顺路送她到学校吧。”小雨奶奶还真是老大不客气,要知道从这里到小雨学校可一点也不顺路。

  “妈,就别麻烦人家了。”小雨妈妈客气。

  “哪里,就看小雨是否舍得离开您。”我笑着说。

  “小雨啊,想想也对,要不你就跟你哥一起回去,要是你自己走,那么多东西你一个人拿多不方便啊。”小雨妈妈说服小雨,看来她前面真的是客气。

  “可是……”小雨想要说什么。

  “好了,就这么定了。你妈妈叫我来也不就是因为这么么?”老人打断了小雨的话,直接拍板下来。

  “好了,小雨,你就跟我走吧,反正我一个人路上也挺无聊的,你就陪我说说话好了。”我再给小雨一个理由。

  “对啊对啊,顺便也给我们阿海搭个车。”阿海妈妈突然石破天惊,让我万分骇然,“让阿海到了那里再转车。对了,听说阿海实习想到你们的那个城市,不知道他是直接去还是先要到学校。”

  往往有时候人的无意的一句话却能给周围的人带来剧烈的震撼,阿海妈妈的话就是给我这样的感觉,不知道小雨是什么感觉。

  不是我介意多个人搭我的车,只是阿海给我的感觉很奇怪,我总觉得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况且我说后天回去的原因是因为我觉得明天走的话实在太仓促了,但是我又需要赶紧回去处理海棠的事情,虽然四眼和琼同样也能照顾,但是显然海棠更需要我,毕竟四眼和琼已经是成家的人了,平时又有很多事情,海棠也不可能在他们面前表现出她的软弱。倘若阿海一起来,那我是否又会有其他的事情就不得而知了,但是我希望没有其他事情。另外阿海妈妈说阿海想下学期在我和小雨的城市里实习,倘若是阿海妈妈的意思,那是很能理解的,目的是为了让阿海多接近小雨,为以后的“将来”打算。但如果是阿海自己的意思,那就更有趣的了,或许说明这个表面上看起来傻傻的阿海心里也是很有想法的。

  送了阿海妈妈和小雨她们回去后,我返回了酒店。第一件事情就是给石头打电话,告诉他我后天早上走。之所以会选择在后天早上,一来是考虑到海棠的事情,同时也是给阿海留足充裕的时间让他转车回自己的学校。当然,只是不知道阿海是回学校还是直接在这个城市实习了。

  石头听我后天要走了,连忙说明天晚上安排再一起吃个饭。对于石头吃饭娱乐一条龙的节目安排我是不愿意再享受了,于是只得推说还要看望这里的一个刚作完手术的朋友。石头因为我拜托过他给医院打招呼,所以自然相信我这个说法,于是只得惋惜的说下次来一定要多聚聚,同时告诉我酒店的帐我不需要结算了,他会打电话处理的,这让我感觉石头既然说只用打电话就能处理,那我就不管他了。

  第二个电话是给四眼的,在告诉他我的行程安排后他说周末已经和医院约好,带海棠过去治疗,同时告诉我,海棠的戒毒可能需要一段时间的住院治疗。这既是一个好消息,也是一个不好的消息。好的方面是因为住院治疗,不管怎么理解总能给人一种比非住院治疗戒毒可能性大的感觉;不好的方面是不知道要住院多少时间,是否会影响到海棠的工作。在事情还没有确定下来之前,我只得告诉四眼等我回来再说。

  最后的电话是给海棠的,显然海棠这两天的精神还是不错的,起码我想她知道自己周末将开始接受治疗,心理压力已经少了很多。我问起她这两天的情况的时候,她说已经好多了,只要不想就不会去抽。当我告诉她我后天回来的时候,她表现出了这几天少有的激动。我想我确实应该在她的身边,帮她度过这个难关。

 

               我和一个初尝禁果女孩的故事(四十二)

第二天早上,小雨很早就给我打电话了,或许她知道今天她妈妈出院,所以心情特别好。尽管我当时仍然在床上享受睡眠给我带来的享受,但是小雨还是坚持要我早点出发到她家接她和她奶奶,并且告诉我她给我做了早饭,让我赶快过去。

  面对小雨柔和却又激动的声音,尽管我平时很不喜欢别人打扰我的睡眠,但是我今天还是很乐意接受小雨关于早饭的“贿赂”。

  当我打着哈欠到小雨家的时候,小雨和老人已经在那里等我了,桌子上放了一大碗粥。原本昨天晚上就只喝了粥,所以今天早上起来后就饿的一塌糊涂,所以看到这碗粥的时候我便毫不客气的全部消灭。当我嘴角还挂着一颗米粒,却很严肃的对她们说“走吧”的时候,我发现小雨和她奶奶都忍不住笑了出来。真搞不明白,这两天为什么总是出错。

  等我们到医院的时候,小雨妈妈已经在等待出院前的检查了。小雨和小雨奶奶趁这个时候便开始整理东西。由于来看望的人很多,所以虽然小雨准备了很多袋子,但是看来还是没有办法全部装下。本来小雨奶奶想给一些补品水果之类的给隔壁的阿婆,但是当阿婆让她儿子打开她放东西的柜子的时候小雨奶奶放弃了,因为阿婆的东西还要多。

  上午的检查很顺利,趁小雨妈妈检查的时候我们把该收拾的东西全部搬到了车上。等我们回来的时候发现阿海一家已经在病房里面了。

  “小雨,明天我跟你们一起走,方便么?”我第一次听到阿海主动说话。

  “啊,这个……”小雨没有想到她一进来就被阿海问这个问题,有些措手不及,只得尴尬的看着我。

  “呵呵,没问题,只是我们明天早上会比较早,所以你今天最好就要把行李准备好。”我替小雨回答。

  “哦,那真是麻烦你们了。明天我早上就到小雨家等,可以么?”阿海的声音很柔,完全没有继承他父亲的霸气,我想十多年的知识灌输确实能塑造一个人的气质。

  “好的。”我笑着回答。

  这就是我和阿海的第一次正式对话。我突然发现阿海其实并不是我所见到的表面上的阿海,倘若有机会可以和他单独聊聊,或许能在他身上发现很多不可思议的东西。

  才说着,小雨妈妈就由护士推着轮椅进来了。看到小雨妈妈脸上放松的心情我就知道基本没有什么情况了。

  “妈,怎么样?”小雨还是急切的上去询问。

  “一会就可以出院了。”小雨妈妈在和阿海一家打了招呼后微笑着抚着自己女儿的手背。

  “你们可以随时办理出院手续了。”护士走之前关照我们。

  办理出院手续是我和小雨去办的,在这之前仍然需要按照医生的吩咐配些药,所以足足花了半个多小时才弄完。

  等到我们回到病房的时候,小雨妈妈他们正和隔壁阿婆聊的正酣,看来离别前有很多话要说。

由于一辆车只能坐四个人,所以我们很抱歉的让阿海一家打车走。

  小雨妈妈的缘故,我的车速一直不是很快,还好小镇的道路还算比较平坦,而且我这个又是别克,所以颠簸的不是很厉害。

  “谢谢你啊。”小雨妈妈突然对我说。

  “哦,这个也没什么,反正有车,方便。”我笑着说。

  “不单单是这个,还有就是你让你朋友给医院打了招呼的事情。”小雨妈妈继续,“刚才隔壁的阿婆还在说这个事。说我们手术完了之后没什么情况就让我们出院了,而且配的药也很实惠,我想这个就是和医院打了招呼的好处。当然,这个我可没有和阿婆说,呵呵。”

  呵呵,原来石头认识的那个妇产科主任还是很有作用的,想到当初石头和我说这个事情时候的样子我不禁莞尔。

  “呵呵,这个也只是刚好认识,刚好认识,呵呵。”我不善于这方面的说辞。

  “哎~这个说了就好很多呢!如果一般你不说,可能出院的时候就给你配很多药,都是用不到的。你这一说可实在的省了很多冤枉钱。”小雨奶奶马上中气很足的驳斥。

  “原来海叔叔还说帮忙去说呢,结果……”小雨突然在我旁边肆无忌惮的说起阿海父亲原先说的要帮忙的事情。

  “小雨!”我略微提高了声音喝止小雨继续说下去。因为我不想小雨给大家一种很记仇的样子,但是我说完就后悔了,毕竟小雨的长辈都在后面,哪里轮的到我管。

  “呵呵,阿海爸爸也是好心么。”小雨妈妈的一句话便化解了当时车内的尴尬。

  本来在车上的时候小雨奶奶还信誓旦旦的说下午和小雨一起去菜场多买些菜,然后晚上请阿海一家一起来吃饭。但是自从中午我们在小雨家附近的小菜馆里吃完中饭回到小雨家后,小雨奶奶和小雨妈妈就开始窝在沙发上聊天。看小雨奶奶的样子,一点也没有出去买菜的样子。于是本来就很无聊的我就私下和小雨一起出去买菜了。

  小镇的生活和城市是完全不一样的,即便是在菜场里面,我也能问到番茄上面泥土的味道。虽然菜场不是很大,而且下午的时候人也不是很多,但是才半圈下来我们已经买了很多东西了。

  “哥,你今天都没有吃药啊。”突然小雨和我说。

  哦,是啊,今天我还没有吃过药,连我自己都忘记了。

  “嘿嘿,忘记了。”本来我是想挠挠头,但是无奈两手都是菜。

  “晚上我会帮你记住的。”不知道为什么,那次买菜的其他情节我几乎都淡忘了,唯有这次对话我依然记忆深刻。

  虽然菜场到小雨家也就步行二十分钟的时间,但是无奈手里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所以只得两个人坐了人力三轮车回去。现在在城市里面这样的三轮车已经被取消了,或许也只能在小镇上才能再坐到。

在小雨和她奶奶忙碌了一个下午之后,一顿丰盛的晚餐已经在桌子上了。阿海一家来的时候带了几只螃蟹过来,更是给晚餐添加了几分华丽。

  年长的一辈在一起总是有很多话可以说,我、小雨还有阿海则在旁边打牌。

  突然小雨“哎呀”一声叫了出来,惹的大家都望我们这里看来。

  小雨快步走进厨房,然后里面飘出浓重的中药味,还没等大家来得及反应,小雨已经把一大碗中药端到我的面前了。

  “哦,你在吃中药啊?!”小雨妈妈第一个反应过来。

  “是啊,最近胃有点痛,老毛病了,这两天还亏的小雨给我煎药,我自己还真不太会。”我老脸一红,什么不太会啊,简直就是不会。

  “哎呀……”小雨妈妈想说些什么,但是却一时说不出话来。

  只有小雨奶奶因为早就知道这么回事情,所以气定神闲的坐在那里喝茶,我看到阿海父母眼睛里满是不自然的神色,突然意识到小雨正很乖巧的端着药在我旁边。看来我又让他们感到对阿海的威胁了。

  阿海,我突然想到阿海。

  我转过头去看阿海的神色,出乎我意料的是阿海淡淡的微笑。

  我觉得至少现在我还捉摸不透阿海的内心在想些什么。

  “哥,快喝了吧,凉了就不好了。”小雨关切的声音迫使我飞快的接过药碗,马上也不顾及味道,一口喝下。好在刚才前面是小雨把药倒出来凉在厨房,否则我这一下子还真会被烫破喉咙。但是我可不想让阿海父母对我的怨愤愈加累积。

  更要命的是在我喝了中药以后还来不及因为药的苦而龇牙咧嘴的时候,小雨又给我拿来了话梅。天,在阿海父母面前这不是火上浇油么?小雨,你到底在想什么!

  或许是我真的想多了,其实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中倘若各位处在我的角度,基本也会自然而然的将自己定位在所谓阿海的“情敌”的角色,所以会有很多平时不会有的想法。

  尽管我没有什么其他事情,但是在这样的环境和氛围中实在让我不自在。于是我推说晚上要去石头那里道别,所以先走一步。小雨送我到楼下,并嘱咐我明天早上到她家吃早饭,顺便帮我把药煎好。其实小雨的如此这般,在小雨妈妈刚出院的时候发生,还是让我很过意不去,于是我只得以明天早上想多睡一会以及酒店也可以帮我煎药为借口,拒绝了小雨的建议。

  不知道为什么,第二天很早我就起来了,尽管小镇的意境让我流连忘返,但是我却莫名的开始想到海棠。

  我给海棠打了电话,关机。

  或许是她还在睡觉。

  八点半的时候,我准时到了小雨家。阿海和阿海父亲比我早到,加上小雨奶奶,四个人正在看电视。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当他们四个人看到我到来时候,居然是阿海的神色较之小雨更为兴奋。倘若我拿代沟作为借口说我不了解阿海在想什么,那或许太容易被大家识破了。但是我想说的是我确实不了解他,而且越来越不了解阿海这个人了

 

            我和一个初尝禁果女孩的故事(四十三)

我记得我唯一一次看到阿海父亲非常善意的微笑就是在他送阿海上车时候帮他把行李放到车上。

  在大家的道别声中我们离开了这个小镇。

  正如大家猜测的那样,三个人一起回去的感觉很不好。因为我和阿海不是很熟悉,所以几乎没有什么话题,只有小雨一会和我说说话,一会和阿海说说话。当小雨问起阿海接下来实习的打算的时候,阿海也承认了希望能在我们的城市实习,这也证实了当初阿海父母的说法确实是阿海自己的意思。

  回到熟悉的城市,我一下子不习惯这里拥挤的交通。尽管已经过了午饭时间,但是三个人实在都已经饿了,随便找了个地方吃饭后我问阿海今天是否回自己的学校。阿海没有直接回答,只是让我先送小雨回学校,然后他再作打算。其实倘若阿海要转车回自己的学校,那也是途径小雨的学校的,于是我们决定先去小雨的学校。

  虽然离新生报到还有几天时间,但是小雨学校的门口已经拉了一条欢迎新生报到的横幅。也正是因为这两天新生将陆续来报到,所以门卫对私家车的管理也大为放松。我的车很顺利的到了小雨寝室楼下。

  还没等车子停稳,我的手机响了,是四眼的电话。

  “到了么?”四眼知道我在开车,于是简单的问我。

  “到了,送小雨回学校。”

  “方便的时候给我电话。”

  简单的对话后四眼挂了电话。

  “哥,你有事情么?”小雨问我。

  “哦,没什么,是四眼。”我找了个位子停好车。

  由于是新生报道期间,所以我很有幸的和阿海一起作为小雨的家人上了女生宿舍。先不说里面是如何的春光无限,单单是正值青春年华的女孩子身上淡淡的香味也已经让这宿舍楼成为最诱惑男人感官的地方。

  小雨宿舍里面的也就小雨一个人,但是看里面的状况已经有人比小雨先到了。

  “呵呵,小梅来了。”小雨笑着说。

  想到小梅外向的性格和……呵呵,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那……阿海,你怎么说?”我的意思是是否需要送他去车站。

  “你还有事情,你就先走好了,我一会再打算。”阿海看来打算在这里继续享受一番女生寝室的味道。

  我看了一下小雨。

  “哥,要不你先走吧。”小雨朝我眨眨眼,会意我可以忙自己的事情了。

虽然对阿海留在小雨那里的举动感到意外,甚至猜测他会是什么想法,但是我始终认为毫无根据的猜测一个人的想法是很没有意义的。

  周五,明天就是海棠约好去治疗的日子。

  海棠?我记得早上给她电话的时候她还关机,不知道现在……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又是前面的声音。

  我一看时间,已经是下午快三点了。这有点不寻常,海棠再怎么要睡觉也不至于睡到下午三点。

  我决定回家前先到海棠那里去看看。

  “海棠,海棠!”在几次门铃都没有反应后,我开始用最原始的方法。

  还是没有反应。

  我把耳朵贴在门上听听里面的动静,结果什么也没有听到。走到楼下,看到海棠房间的窗户都是关好的。

  海棠到底在不在,又或者去了哪里呢?

  我抽出一根香烟,靠在车门上,一下子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你知道海棠今天在哪里么?”我想起来给四眼电话。

  “哦?海棠?你问我?”四眼显然不知道我为什么会问他这个问题,“这我怎么知道。但是有个事情我倒是要提醒你,明天海棠就要去医院了,你可千万不要忘记了。明天我这里还有事情,所以把你们带过去就走。”

  “好的,到时候再电话联系。”我的心思显然不在他说的明天的事情。

  海棠……

  总是让人无端的担心。

  很多时候,人明知道做一些事情没有结果,却偏偏要去做。

  我又一次上楼去敲门,而且更大声的喊海棠的名字。

门开了,不过是对面的门。

  “你找谁啊!”一个老妪探出头来带着厌恶的口气。

  “哦……我找住这里的朋友。”我感到非常抱歉。

  “她中午就出去了。”老妪说完就关上门不再理会我的反应。

  为了证实老妪说的话,我到小区门卫那里又试探的问了海棠的行踪。

  “哦,那位姑娘啊,我记得很清楚中午的时候我看到她一个人出去的。”或许是海棠的长相太出众了,所以门卫用了“记得很清楚”来形容。

  倘若海棠真的出去了,那她会去了哪里呢?为什么不开手机?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我知道海棠吸毒以后,每次觉得海棠有什么反常,哪怕是上次听到四眼和我说海棠的事情的时候,我都会不自觉的往坏处想。

  希望这次是我想多了。

  我又试着给海棠电话,但是还是让我失望,无奈之下我只好先回家。

  或许是海棠的手机恰好没有电了。

  快到家的时候,我的手机响了起来。

  是海棠么?

  我赶紧看来电显示。

  一个特殊的号码,似乎是用电话卡打过来的。

  “喂~是我~~~”一个甜的发腻的声音传了过来。

  “哦,你是……”我翻遍了我记忆的每个角落都想不起这个声音的主人是谁。

  “是我呀~”对方嗲嗲的声音已经让开始怀疑是否是她打错电话了。

  “请问你找谁?”我沉着声音问。

  “找你呀~”发嗲的声音让我浑身不自在。

  找我?或许她连我是谁都不知道。

  “不好意思,你可能打错了。”说完我挂了电话.

阅读    收藏 
标签:

杂谈

分类: 文字/转载
转自:http://club.pps.tv/topic/10013/529871/1_1.html
 
 手术室的灯暗了,小雨一下子站了起来,把在傍边的我吓了一跳,我也跟着站了起来。

  医生先走了出来,小雨快步走到医生旁边。

  “我妈妈……”小雨激动的不知道怎么表达她的意思。

  “呵呵,很顺利。”医生摘下口罩,简单的几个字让我和小雨都吃了定心丸。

  小雨的身体轻轻的颤抖着。

  “谢谢医生。”我微笑着向医生表示感谢。

  “哦,谢谢医生。”小雨连忙跟着说。

  “麻药还没有过去,你们到病房等病人。”说着医生走开了。

  不多久,护士推着小雨妈妈从手术室里出来。

  小雨想上去看看,却被护士挡开了。

  “小姑娘,病人刚做好手术,你现在去病房等她好么?”护士委婉的说。

  小雨点点头,缓缓的向我走来。这时候小雨妈妈刚好经过我身边,除了脸色略显苍白以外,小雨妈妈似乎一切都很正常。

当我和小雨快一步到病房的时候,阿海一家已经在病房里面了。

  “哦,小雨。”阿海妈妈站了起来,“你妈妈的手术……”

  “很顺利,谢谢阿姨。”小雨很有礼貌。

  “唉,中午耽误了一会,等我们过来的时候阿婆说你妈妈已经开始手术了,所以我们就在这里等了。”阿海父亲颇为自责。

  “哦,其实也没什么……”小雨刚想说,护士就把小雨妈妈送了进来。

  “好好,大家轻点。”阿海妈妈阻止了小雨和阿海父亲的对话。

  “病人的麻药要过段时间好,有什么事情就按床头的铃,护士会过来的。”护士仔细的交代。

  小雨点点头,急切的走到她妈妈床边,小心的帮她妈妈盖好被子,让我彻底的感觉出她对母亲的疼惜。

  “小雨啊,今天晚上就让你兰阿姨和你一起陪你妈妈,你一个人恐怕照顾不过来。”阿海父亲轻声的说。

  “哦,不麻烦阿姨了,我妈说了,今天晚上我和我哥两个人就可以了。如果明天需要的话我再请阿姨帮忙。”小雨妈妈说了让我晚上陪夜?呵呵,小雨这个鬼丫头,什么时候也学会拿她妈妈来作挡箭牌了。

  “这样啊,那也好,那我们就在这里等你妈妈药性过去。”阿海父亲果然不再坚持。

  病房的寂静被小雨妈妈轻声的一下呻吟中划破。

  “妈!”小雨起身走到床头轻声的唤着。

  小雨妈妈缓缓的睁开眼睛,吃力的看着周围的我们。

  “你们……都来了啊。”小雨妈妈的声音很轻,应该是非常虚弱的时候。

  “你别多说话,刚手术好,多休息。”阿海妈妈关心的帮小雨妈妈把薄被子往上面盖了一下。

  “你们都不上班,下午特地……”小雨妈妈依然很费力的说。

  “下午你手术,大家都知道,所以啊,我就是代表。中午我报了个到就和领导说了下,他们说晚些时候来看你。”阿海妈妈解释。

  “妈,你休息吧,别说话了。”小雨关切的说。

  小雨妈妈点点头,闭上眼睛不在说话。

  “你看小雨,时间也不早了,要不我们出去吃点东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是我提议吃饭,或许我是担心如果误了点吃饭,我的胃又承受不了了。

  “哥,你们去吃吧,我在这里陪我妈妈。如果可以的话你们回来的时候随便给我带点东西好了。”小雨不肯出去,我想着时候无论我说什么她也是不愿意离开她妈妈的。

  “好吧。”我不再挣扎。

  “阿海,你也在这里,一会我给你带晚饭。你看小雨一个人哪里照顾的过来?”阿海父亲命令阿海。

  “别这样,我这里小雨一个人就可以了。”小雨妈妈阻止阿海父亲。

  “哎~那怎么可以……”阿海父亲坚持,却被隔壁的阿婆打断了。

  “你们去吧,有什么事情我们老头子可以帮一把,快去快去。”阿婆摆摆手,示意阿海一起去。

  “那就麻烦你了,阿婆。”我感激的说。

  晚上我和阿海一家吃饭,除了偶尔说起小雨家的事情就没有什么话题,这让我索然无味。或许大家更多的心思是在小雨妈妈身上,所以也没有喝什么酒水,一顿饭很快就吃完了。本来我的胃就不舒服,所以吃的就更少了。我们给小雨带了点晚饭后就匆匆回了医院。

  这时候小雨妈妈的麻药已经有点过劲了,所以稍微一动弹就会有巨大的疼痛感。小雨说她妈妈晚上基本就没有吃东西,也就喝了一点粥汤。阿海妈妈把饭菜递给小雨,好让小雨先把晚饭解决。

  如同阿海妈妈说的一样,晚上的时候小雨妈妈单位的同事都来看望她,来来去去也折腾了几个小时,等最后一拨探望的人走的时候阿海一家也起身告辞。其实这个时候来探望是最不利于小雨妈妈身体的,但是探望的人也没有办法,这又是一个面子问题。

  等人都走光的时候,我和小雨开始收拾放在旁边沙发上的水果、补品,而小雨妈妈则靠在床上已经睡着了。我想她是实在需要休息了。

  由于病房里面有阿婆和另外的一位老年人,所以房间里面的空调打的并不低,等我和小雨收拾完毕的时候我已经有点大汗淋漓了。

病房里面一共有三张床位,旁边的两张床位的沙发都是靠墙的,中间的那张床的对面则是一张比较大的沙发。说是沙发,其实是很简单的有垫子的长椅,每个房间都默认了三个床位对应三个沙发,所以我和小雨看来今天就只能挤在靠墙的那张沙发上休息了。

  阿婆睡觉很早,探望小雨妈妈的人一走,她就睡觉了。阿婆的大儿子看阿婆睡着了,自己也就蜷缩在中间那张沙发里面睡觉,看来这个男人已经好几天没有休息好了,刚睡下去就发出了鼾声。我想倘若今天晚上他一直这样打鼾,那估计我和小雨都睡不好了。

  或许是小雨累了一天的缘故,又或许大家都已经休息,小雨也被这样的氛围感染了,还没有到九点就已经哈欠连连了。

  “小雨,你先休息会吧。”我站起来把沙发让给小雨。

  “哦,那你怎么办?”小雨问我。

  “我……我现在还不想睡觉。我去楼下看看电视。等我想睡觉的时候我会想办法的。”我知道楼下是挂盐水的,那里有电视,或许我可以在那里磨蹭一段时间。

  “可是……”小雨不同意。

  “好啦。”我打断她,“就这么说定了,赶快休息,后半夜是你值班。”

  果然我这么一说,小雨就乖乖的躺下睡觉了,或许她真的是认为我后半夜会叫她起来轮班呢。

  我笑了笑。

  那怎么可能。

  小雨妈妈刚刚休息,我想应该在一段时间内会睡的比较安稳。所以我就到楼下的输液室去看电视。住院的楼层和输液楼层中间要经过一道门,我在接受了护士值班室的盘问后才勉强准予放行,当然我告诉护士我一会还要回来,否则她把我关在门外那就糟糕了。

  虽然是夏天,但是输液室里却有很多因为感冒而来看病的人。护士在期间走来走去,晃的我眼睛都花了,本来就比较嘈杂的输液室加上有两台电视机播放两个不同的频道,就更加惨不忍睹。原来打算在这里安静的看会电视的计划顿时无法实现。

  “喂,石头。”我无聊,只得骚扰石头。

  “呵呵,手术做好了吧,怎么样,都还好吧。”石头一听是我的声音,马上关心。

  “挺好,不过我怎么就没看出来你帮我打了招呼呢?”我小声的问他,生怕周围的人听到了影响不好。

  “别以为我是敷衍你啊,我可是损失了50块钱的KFC券啊……”这小子又来了。

  “大不了我请你吃10个汉堡么。”我没好气的回答。

  “啊,那你还是放过我吧。”石头突然正经的说,“其实我也不知道打了招呼会有什么不一样,我估计就是伤口处理和出院时候的费用、配药之类的会稍微好点。我又不能保证的,但是我确实说了,该用的药就用好,不需要用的药就不要用。”

  “那也只能这样说啊。”我想石头说到这个程度已经可以了。

  “对了。”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情,“你是和谁打的招呼啊?”

  “哦……这个……”石头突然支支吾吾。

  “怎么不说啊?”我催促。

  “妇产科主任……”石头突然迸了出来。

  “哈哈……”我忍不住笑了出来,弄的旁边挂盐水的人莫名万分。

  “你笑什么!”对面的石头有点怒了,“妇产科主任可是外科副主任的夫人啊!”

  如果我这个时候看到石头,我想石头一定想找个地方钻进去。不过既然石头说妇产科主任是外科副主任的夫人,那我想应该还是和有效果的。或许真的比直接和外科副主任本人说还要有效果。

  “好好好,我就不追究你怎么和妇产科主任这样熟络。不管怎么说,我还是要谢谢你了,老同学。”看来石头在这个事情上确实是很尽心了。

  住院部的灯光已经都熄的了,只有走廊里面依然有几盏小灯。相比之下护士值班室里的灯火特别通明。

  “你们好。”我走进值班室,和里面的护士打招呼。

  “哦,有什么需要么?”其中一个护士一脸倦意的问我。

  “没什么,我是想问下这里是否有躺椅之类的……我的意思是我想找张椅子休息。”我想我也需要休息了,因为我的胃又开始疼了。

  “有的,先前你们怎么不来领呢?”

  原来晚上陪夜的人是可以领躺椅的,只是一般陪夜都是一个人,所以基本他们都不领取,直接在病房的沙发上休息。

  我很幸运的在护士值班室里领到一张还算是躺椅的躺椅,轻轻的回到小雨妈妈的病房。

  “呃。”我刚关上门,病房的阿婆就给我打招呼。

  “哦,阿婆,真不好意思,我吵醒你了。”看来我是把阿婆吵醒了。

  “没有,我是想喝个水。但是我儿子睡的沉,黑灯瞎火的,你能帮我拿下么?”

  原来是这样,我的内疚稍微减轻。

  “你怎么还不睡啊。”阿婆喝了水后问我。

  “呵呵,睡不着。”我笑了笑。

  “你们陪夜也够辛苦的。我儿子轮流在这里,这段时间都瘦了。”阿婆很是心疼。

  “没什么,只是希望您啊,早点出院,恢复健康就好。”我宽慰阿婆。

  “唉,人老了就不中用了。”阿婆感慨,“早点休息吧,别累垮了。”

  说着,阿婆翻了个身就睡了。

  我走到小雨妈妈床边,小雨妈妈睡的很沉,看来这个晚上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睡在沙发上的小雨由于沙发不够长,所以她只能微微蜷缩着身体睡。空调的风刚好吹到小雨这里,所以我把放在病床上的衬衫拿下来帮小雨盖上。

  没有想到我着细小的动作却把小雨弄醒了。

 

                我和一个初尝禁果女孩的故事(三十九)

“妈!”小雨不自禁的叫了出来。

  “嘘,轻点,别吵醒他们。”我轻声的对小雨说。

  “哦,哥,是你啊。”小雨疲倦的坐了起来,“你睡会吧,轮到我了。”

  “你继续休息吧,我在值班室要了张躺椅,我就在那里休息。”我把小雨重新按回了沙发里。

  小雨没有反抗,不一会她又睡去了。

  看来小雨的心始终还是系着她母亲。

  我看了看时间,已经快十二点了。时间过的好慢,加上胃痛,我觉得时间过的更慢。胃不好的人越是睡的晚就越胃痛,我强迫自己早点睡着。

  好在周围的一切都是这样安静,偶尔隔壁病房病人的几声咳嗽并不能阻挡我沉沉的倦意。

  没多少时间,我也睡着了。

  老人一般都是睡的早起的早的。所以第二天我是被阿婆的声音吵醒的。但是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当我起来的时候发现小雨已经不在沙发上了。

  “你醒了啊。”阿婆给我打招呼。

  “哦,是啊。”我看到阿婆的儿子、小雨妈妈和隔壁的病人都还没有醒,所以很轻的和阿婆打了个招呼。

  “小姑娘很早就醒了呢。”阿婆说的是小雨。

  “哦,她人呢?”我关切的问。

  “去买早饭了吧。”阿婆笑盈盈的回答,显然对小雨的印象很好。

  我刚站起来,就发现早上没有吃东西,所以胃还是疼的厉害。

  拿了毛巾我去了卫生间洗漱,才到卫生间,我就忍不住干呕起来。由于胃里面一点东西都没有,所以这样的干呕是非常难受的,我感到整个胃都要翻出来,却没有任何东西能响应呕吐这个动作。

  我无力的蹲在地上,拼命的抵抗着翻胃的难受。很长时间才站起来,我从镜子里面看到我自己苍白的脸上已经满是冷汗了。我两手撑着水池的边缘,根本无力去拧水龙头,我这里这样的情况可能要持续好几分钟。这我是有经验的,因为类似的情况在我身上已经发生过好多次了。

  等到呼吸平复了,我才开始慢慢的洗漱好,然后拖着沉重的步子回到病房。或许在其他人看来此时的我更像是在这里住院的病人。

  “哥,你怎么了?”我也不知道小雨什么时候回来了,但是我知道她看到的是一个疲惫的坐在沙发里面一手捂着胃,脸色苍白的我。

  “哦,胃有点不舒服。”我简单的回答。

  “你不要吓我啊,哥,你这个样子还说是有点不舒服。”小雨焦急的放下买回来的早饭,坐到我身边,手抚了下我的额头。

  这时候我已经没有力气做其他事情了,我只感觉小雨的手很温暖,也很柔软,或许她的感觉就是我冰凉的额头和上面粘粘的冷汗。

  “你药带了么?”小雨赶紧问。

  “恩。”确实,我来的时候已经把药带上了。

  “先吃点东西,然后吃药吧。”小雨递给我一袋热豆浆,把吸管帮我插上。

  “你似乎要照顾两个病人了。”我贪婪的吮吸着热豆浆,感觉一股暖流留到了我的胃里面。

  其他东西我就不吃了,在喝了半袋豆浆后,我把药吃了下去,期待能够好转。

  尽管我们说话很小声,就连阿婆都没有注意到,但是小雨的妈妈还是醒了过来。

  “不要提这个事情,知道么?”我轻声和小雨说。

  小雨迟疑了下,点点头。

  “哦,你脸色不好看。”小雨妈妈也看出来了。

  “呵呵,我这是饿的。”我勉强提起点精神,“你身体感觉怎么样?”

  “今天精神多了。”确实小雨妈妈今天看起来比昨天要精神的多。

  “妈,我帮你擦把脸。”小雨已经帮她妈妈把毛巾搓好了。

  小雨的妈妈今天还是不能坐起来,我尽量坐到她看不到的地方,因为我不想让她看到我苍白的脸色。

  “哥,一会你也去看一下医生吧。”小雨走到我面前,轻声的和我说。

  我点点头,看来我也不得不去看下医生了。

  “你们在说什么呢?”小雨妈妈见小雨和我在一边说话,就问了。

  “呵呵,阿姨,小雨她责怪我把她买给你的豆浆给喝掉了。”我率先“告状”。

  “哪里,你乱说!”小雨急的脸都红了,还瞪了我一眼。

  “小雨,你怎么……”小雨妈妈尽管知道我是在开玩笑,但是还是惯性的责备了一下小雨。

  “好了,阿姨,开玩笑的。”我连忙解释。

  看来小雨妈妈这次手术后恢复的还是不错,只是我的胃病却偏偏在这个时候犯了。

  中医室里,一位年迈的老医生为我把脉。

  其实我老早就想看中医,只是一直没有时间,另外我对煎药这个工作还没有很好的心理准备。正所谓中药治本,西药治标,我一向对我国几千年承袭下来的中医甚为推崇,因此尽管以前图方便吃几颗西药就认为能解决问题的想法在这个时候已经让我觉得不太现实了。

  老中医缓缓收回手。

  “你颈椎不好,心律不齐,这段时间胃气湿寒(好像是这么说我的胃的),另外……”老中医一下子说出了我很多毛病,就仅仅是把了一下我的脉象。

  “还有另外什么?!”我有点急了。

  “还有暑气。”老中医不急不徐的说。

  对于终于中医寒热干湿、五行坤然的理论我是异常钦佩的,我国传统中医的博大精深乃非吾辈凡骨所内洞详。

  经常伏案工作和长期开车确实让我的颈椎不如以前灵活,心律不齐公司体检的时候医生也和我说过,至于暑气……我就无从考证,但是我仍然深信不疑。

  “那医生,你看……最近我的胃有特别不舒服。”我把以前胃病的基本情况和医生讲了。

  “胃病主要还是要养好来的,平时吃点馒头,这种土方子还的有效果的。我这里给你开个方子,也是帮你调理。记着胃病主要是靠调养的,如果没有必要的话尽量少吃胶囊之类的药物,对内脏损伤比较厉害。”老中医熟练的写了一张处方给我。

  等我从中药房出来的时候我居然拎了两大袋的中药。总不能就这样回小雨妈妈的病房吧。于是我先把中药放到自己的车上。

  回到小雨妈妈的病房,阿海和他父亲已经来看望小雨妈妈了。

  “不好意思,我上午处理点事情。”我进门和他们打招呼。

  “哪里,你有工作就忙你的好了,我这里已经没有什么事情了。”小雨妈妈客气。

  “哥,怎么样?”小雨见我进来,马上从沙发上站起来,快步走到我身边小声的问。

  “一会说。”我简单的会意小雨这里不是说这个话题的地方。

  果然,小雨的这个举动引来了阿海父亲的不满,尽管是没有任何其他异常,但是他眼中的一丝怨愤却逃不过我的余光。显然在他看来小雨的这个动作是过于关心和亲昵。相比之下阿海则毫无反应,但是正是他的毫无反应,却让我反而觉得背上凉凉的。

  “怎么了?小雨。”小雨妈妈看刚才小雨的一番动作的不寻常连忙问小雨。

  “是啊,有什么事情?”阿海父亲也赶紧问,虽然可能他这样问也是想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我总感觉他有点幸灾乐祸的样子。

  男人可以被女人蔑视,因为很多时候女人在蔑视男人是因为她自以为是,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但是男人受不了被男人蔑视,起码很多男人是这样的,而我就是这样的人。男人遭到同类蔑视的时候往往会做出一些出格的事情,比如挥动拳头,比如咬牙切齿,又比如像我这样说一些平时不会说的不给人面子的话。

  “啊,是这样的。”我很严肃的走到阿海父亲面前,故意略微提高了声音,能让阿海父子和小雨母女都刚好能听到。

  我微微停顿了一下,把大家的目光都吸引过来。

  “前天您说您想想办法托托医院的关系,之后我也找了找我在这里的朋友,虽然说帮不上什么忙,但是刚才和他打了个电话问了,听说也是托了个小关系。”说了这几个字后,理性又回到了我的身上,突然发现这样说话实在唐突,但是事实上已经来不及了,我发现阿海父亲的脸色有点难看。

  “虽然是说打了个招呼,但是估计没有什么用。”我话锋一转,“本来也想问问您那边怎么样。”

  小雨惊讶的看着我,她怎么也不会想到我会这样说。

  “这个……这个……”阿海父亲老脸通红,不知道说什么好。

  “其实也没关系的,现在做好了就好了。”小雨妈妈并不知道我刚才做了什么,所以还真以为是是去打电话了,于是帮忙打圆场。

  “其实正如你刚才说的,现在在医院托关系是很不容易的。”阿海父亲赶紧趁小雨妈妈圆场的时机给自己找个台阶下。

  “是啊是啊,现在路子不好走啊。”我坐到阿海身边感慨,也给阿海父亲一个台阶。

其实刚才和阿海父亲的对话在我坐下来一分钟后我就后悔了,因为我不知道阿海父亲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倘若他的思维和他的外表一样,那我绝对放心他无法察觉我刚才的话是出于有心,但是……阿海……。如果为此得罪了阿海一家,我想不管怎么说将来阿海家和小雨家交往还是比较密切的,不能因为我随心的一句针锋相对而使他们两家之间产生什么隔膜。

  我偷偷的看了一眼阿海,他的脸上依然毫无表情。我想他要不是一个迟钝的人,就是一个城府很深的人。

  虽然说我是特地来这里看小雨的,但是在小雨妈妈看来我是来这里出差的,所以我不得不经常在外面转转,回来后大可说是办事情去了。由于胃痛,所以下午我选择了回酒店休息。

  我和酒店的服务生说了很长时间这个中药怎么放怎么熬,服务生才明白地向我点点头,拿了我的药帮我去煎药了。其实我只是把医生告诉我的重新说给服务生听,若是让我自己做,我是怎么也做不好的。

  想到自己已经两天没有洗澡了,赶紧冲进卫生间给自己享受了一把清爽。我知道等酒店帮我把药煎好需要很长时间,于是先去楼下随便吃了点东西,虽说面对众多美食,但是我只是喝了点西红柿鸡蛋汤。等我返回房间的时候我的药还没有送到,于是只得在床上蹂躏电视机的遥控器——一遍又一遍的翻电视节目。

  约莫一个多小时后,我的药才送过来。服务生用保险膜将药盖好,生怕中药的味道在楼道里面留下浓重的气味。

  良药苦口,莫过于此。我挣扎着喝完一碗药的时候,我一下冲到桌子旁边,大口喝水。由于吃着中药,所以我没喝茶水,光靠矿泉水硬性把中药的味道冲淡。然后虚脱地躺在床上蒙蒙胧胧的睡着了。

  这辈子第一个10年吵醒我睡觉最多的是我母亲,第二个10年吵醒我睡觉最多的是闹钟,而第三个10年吵醒我睡觉最多的就是电话。估计下一个10年吵醒我睡觉最多的会是我的孩子。

  嘈杂的电话铃声肆无忌惮的在我安静的房间里面叫嚣,职业习惯迫使我睁开困顿的双眼,抓起手机接电话。

  “兄弟,我们惹上麻烦了。”对面是四眼极度气馁和无奈的声音。

  麻烦?!

  能让四眼如此沮丧的麻烦看来是一个大麻烦。我的睡意一下子挥出我的身体。

  “到底什么事情?!”我坐起身来紧张的问。

  “不怎么好说……”四眼支支吾吾,我想看来是和我有很大关系了。

  “和我有关系?还是你又犯了什么错误?”我连忙问他。

  “和你我都有关系。”四眼仍然让我找不到头绪。

  “你说!”我简单的两个字让四眼感觉到了力度。

  “唉~”四眼长长的叹了口气,我感觉事情不是很妙,因为这种状态下四眼叹气,这样的前奏意味这出了很大的问题。

  夏天的结束却带着闷热,尽管房间里空调把温度调配的很好,但是我依然感到异常的焦躁。来小雨家乡的几天,虽然有小雨妈妈的事情,也有胃痛的侵袭,但是工作上的事情确实是放松了很多。四眼如此气急败坏的给我电话,我想我得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我点起一支烟,重重的吸了一口。

  “你说吧。”我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平静。

  对面传来打火机的声音,显然四眼那里也开始冒香烟了。

  “你能冷静的听我说吗?”四眼突然这样和我说,这让我本来渐趋冷静的心情又一次翻涌。

  我没有说话。

  “是海棠。”四眼简单的说了三个字,就是这简单的三个字却让我全身一颤,拿着香烟的右手开始不听使唤的颤抖,烟灰直直的落到了白色的床单上。

  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因为实现我全部的猜测都在工作方面,一点也没有往海棠方面想。四眼突然提到海棠,我猛然想到海棠是我这段时间生活中最不确定的因素。

  所有人都不知道海棠吸毒,所以当他们知道事情的时候可能是惊讶甚至恐慌,而我是知道海棠吸毒,所以当四眼提到海棠出事情的时候,我突然吸了口凉气,种种猜测如洪水猛兽般冲进我的脑际。

  过了很长很长时间,我才感觉自己回过神来。

  “海……棠,海棠出什么事情了!”我几乎咆哮着,似乎眼角有一滴热热的液体即将倾泻而下。

  一种不祥的预感笼罩着我的全身。

  “我已经开始后悔和你说这个事情了。”四眼看我这样的反应,不禁在那边苦笑。

  “那你到底说不说!”我的情绪几乎已经不受我自己控制了。

  “海棠……沾染了毒 品。”四眼终于还是说了出来,“你别激动,你千万别激动啊!”

  电话的那头,四眼比我激动的多。

  海棠吸毒,这我是老早就知道的,我突然想到原来四眼他们都还不知道,他们甚至认为我也不知道,所以当他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一定非常震惊。

  “喂,臭小子,你出点声音好么?别吓我。”四眼见我沉默着不说话,他有点慌了。

  “然后呢?”我平静的问他。

  “然后?你还希望有然后?!”四眼显然不知道我会在知道海棠吸毒以后还问这样的问题。

  “你是怎么知道的?”我直接问他。

  “海棠自己说的,当然不是对我说,而是对琼说的。”四眼的这个回答倒是出乎我的意料。

  “她自己说的?为什么?”我接着问。

  “等等,你事先知道这个事情对么?”四眼避而不答,反过来质问我。

  “是的。”我简单的两个字。

  “难怪你听到这个事情时反而如此镇静。”四眼叹了口气,“既然你知道,你就应该告诉我们。”

  “真是对不起,兄弟。”我无由的一阵内疚。

  “我能理解,你还爱着海棠。”四眼淡淡的说。

  我不说话,因为我不知道我是应该承认还是否认。

  “好了,既然你知道,那我想或许我不用和你说其他的了。”四眼准备挂电话。

  “也许你还在生我的气,怪我没有把这个事情告诉你们,但是我只是想说如果你看着海棠痛苦的神色近乎哀求的请你不要把这个事情告诉其他人的时候,你也不会说出去的。”我把事情的原委和他简单的说了。

  “原来是这样,难怪。”四眼自言自语。

  “可是海棠现在为什么又主动和琼说这个事情呢?这我无法理解,按照海棠的性格她是不会这样做的。”我又重新问这个问题。

  “因为她希望我们帮助她在半个月时间内把毒戒掉,即便戒不掉,至少也要得到很好的控制。”四眼解释。

  半个月?为什么是半个月。

  “为什么是半个月?”我也这样直接的问四眼。

  “这个事情还是琼告诉我的,我当时也这样问琼,但是琼也不知道。其实琼也问了,海棠只是说和她的工作有关系。”

  工作?海棠曾经和我说过,她因为有毒瘾,所以不敢找专职的工作,只得做做兼职。如此微薄的收入自然无法支撑起她的生活。

  “我明白了。那你们打算怎么办?”或许这个是我目前应该关心的。

  “别问我,我一开始就说了,这是我和你共同担上的麻烦事。你是我最好的兄弟,所以我就这么直言不讳的说是麻烦事了,你也别见怪。你我心里都清楚,毒 品这个东西一旦沾染上,九成九就完蛋了。既然海棠找到我了,我自然想尽办法。我中午刚知道这个消息,本来还犹豫着是否要告诉你,哪知道你已经知道了。刚才我和琼也找了一些朋友打听办法,基本先采取精神类药物治疗。”四眼一口气说了一大堆,我听着唯一庆幸的是他和琼至少目前还是想到了一个办法,一个比我原来办法科学的多的办法。

  挂断电话后,我再也没有了睡意。

  想到前两天和海棠通电话的时候她欲 言 又止的 样 子,我 想 那时 候她或许就想告 诉我这些 事情,只是我不明 白 她为什么不 和我说 清楚。

  这个疑惑随着“半个月”的问题一直就这样在我的脑海里盘旋。

 

                我和一个初尝禁果女孩的故事(四十)

如果是按照小说的情节处理,这里的所有疑问都应该在我回去的时候才陆续给大家答案。但是这不是小说,我也没有这样好的耐心等待着回到我的城市才去象侦探一样给大家层层揭开谜团。所以,在床上躺了一分钟后,我选择给海棠电话。

  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听到了海棠的声音。

  “喂,海棠。”我有点激动,尽量控制着我的声音。

  “我知道你会给我电话。”海棠的第一句话让我出乎意料。

  “那到底怎么回事情?”既然海棠知道我会给她电话,那我想她也一定知道我打电话的目的。

  “本来我是想先和你说的,但是我知道你这段时间很忙,想等你回来再和你说。”海棠幽幽的说,“我知道我这样长久下去也不是办法,所以我也想找份安定的工作。”

  “现在工作有眉目了?”我问。

  “我报考了公务员。”海棠的回答让我再次惊讶。

  “哦,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

  “我回来后听到的和看到的都是说公务员很好,所以正好有这样的考试机会,我就去考了。当初没有告诉你,是因为……因为我的那些事情已经让你够烦的了,不想再让你烦心。”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里的时候我的脑子里面已经是一片空白,我也不知道我应该朝哪个方向去想。

  “呵呵,那很好啊。结果出来了么?”我延着海棠的思路问。

  “笔试已经通过了,等待面试。”尽管这是个好消息,但是在海棠说出来的语气听来似乎又多了一份无奈。

  隐隐之中我似乎把握到了一点思路。

  海棠在回国以后一直希望能找份安定的工作,但是由于沾染毒瘾,所以只能暂时以兼职度日。经过一段时间的生活,她得知国内公务员待遇不错,工作也很稳定,所以找了个机会去报考了公务员。以海棠的能力要通过笔试自然是没有问题,接下来就是面试,如果面试成功,那海棠就能成为公务员。本来这是件好事情,但是问题偏偏就出在海棠的毒瘾上。倘若按照海棠目前的状态,我想应该是还无法摆脱毒瘾的纠缠,等到正式上班的时候根本无法象其他人一样一天八小时在办公室正常工作。基于原先只是笔试还不知道是否通过,即使是现在也只是通过笔试,所以按照海棠的性格确实是不会把这样是事情挂在嘴边的。但是目前的海棠对于这份工作是非常重视的,所以她才向我们求助。

  “那为什么是半个月?”我小心的问海棠。

  “哦,因为我估计半个月里面可能就面试,况且这个……早点解决总是好的。在这里我就你和琼他们了,知道你这段时间事情比较多,所以……”海棠的解释在情理之中。

  “那我尽早回来,好么?”知道了事情的原委,我顿时轻松了很多。

  “恩!”海棠的声音怪怪的,我知道,那是她掉眼泪前的征兆。

  一个人回来,沾染了可怕的毒瘾,除了几个朋友就无依无靠的海棠,没有了两年前的高贵和典雅,更多的是绵绵的愁绪,隐隐的心痛让我提前挂断了电话。

  或许四眼他们知道这个事情反而是好事情,他们的办法比我多,或许真的能借这个机会让海棠回复到以前那个明艳动人的状态.

中药的见效慢,所以下午我的胃还是痛了很多次。

  约莫三点多的时候,小雨给我打了电话,问我在哪里,当得知我在酒店的时候,就说要过来。我问了医院的情况,原来阿海妈妈提早下班,去医院照顾小雨妈妈,阿海和他父亲则回家了。阿海妈妈让小雨回家给小雨妈妈做碗粥,然后再送到医院。

  “粥?为什么不买呢?”我问。

  “买的粥哪里有自己做的好啊,嘿嘿,我做的粥你也吃过啊。”小雨笑着说。

  确实,小雨做的粥很香,而且会不断的变化花样,一会是皮蛋瘦肉粥,一会又是香肠蛋黄粥。

  “那阿海妈妈呢?”

  “哦,她一会我们去的时候给她带点就好。”小雨说“我们去的时候”,看来晚上我还是要去医院的,其实倒不是怕照顾,只是自己的胃实在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痛。

  “那你先过来吧。”我挂了电话在房间里面等她。

  “哥,你身体怎么样了?”小雨一进门就关切的问。

  我无奈的笑了笑,我总不能和她说我下午又疼的厉害。

  “晚上你做粥,那刚好我的晚饭问题解决了。”确实以我现在的状态,喝点流质或许会好一点。

  “你把药带了,去我家煎。”小雨看我在收拾东西,连忙说道。

  “哦?你会么?”我惊讶的问。

  “我妈妈以前也吃中药,所以家里有罐子。至于煎药么,还难不倒我。”小雨自信满满。

  这样倒好,本来我还担心如果去医院的话晚上的药就没有着落了,既然小雨这样说那我自然不用担心了。

  我突然感觉好像我这次来并不是给小雨帮忙的,反而好像是要她来照顾我的。

  由于要赶着回去做饭,所以我和小雨并没有在酒店逗留多少时间。

  等我们一到小雨家,小雨就拎着我的中药钻进厨房了。

  “哥,你自己泡杯茶,然后看电视好了。”过好一会,小雨才想起来我还在客厅,赶紧从厨房里面出来说。

  我朝她笑了笑,因为我已经坐在沙发里面看电视了,手上还捧着一杯刚泡好的茶。

  小雨看到这个场景,哈哈笑了一声又返回了厨房。

门铃响了。

  当我打开门的时候发现一位老人站在门口。

  “请问你找谁?”我很有礼貌的问。

  老人家也不回答,疑惑的看了看我,又后退几步看看门牌。

  “没错啊。”她自言自语。

  “请问你……”我又问。

  “你是谁?”老人家很不客气的打断我。

  “我是……”说真的,我还真不知道我该怎么介绍我自己,“您是小雨的……”

  “恩”老人点点头,“你是谁?”

  原来她认识小雨,于是我心顿时放了下来。

  “哦,我是小雨的哥哥。您请进。”我把门开直请她进来。

  老人站在原地没有动。

  “哥哥?”她狐疑的问。

  “是啊。”我笑着说。

  “你骗谁啊!”老人突然声色俱厉。

  “啊!”她突如其来的呵斥让我吓了一跳。

  “我什么时候有你这样一个孙子啊!”老人瞪了眼睛看着我。

  我刹那间明白了这个老人的身份。

  “谁啊?”小雨的声音从我身后响起,“哦,奶奶,你怎么来了?”

  小雨的奶奶看起来精神奕奕,从她质问我的气势来看一点也不象是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

  我惴惴的坐在沙发,脸上热热的。想起刚才对着小雨奶奶理直气壮的说自己是小雨的哥哥……

  唉,怎么我也有这样失算的时候。

  我用眼睛瞟了一下老人,刚好她正盯着我看。我连忙收回目光,端起茶杯用喝茶掩饰。

  “奶奶,喝茶。”小雨乖巧的端了杯茶过来。

  “小雨,这怎么回事情?”老人看了看我,问小雨。

  “奶奶~”小雨坐到老人沙发旁边的扶手上摇着老人的手,“他真的是我的哥呀,几年前我不是感冒发烧住院么?就是他照顾我的呢。那我就认他作哥哥啊。”

  两年前……感冒发烧住院……

  呵呵,那是一个在这里众人皆信以为真的谎言,一个善意的谎言。

  “哦,是他啊。”老人恍然大悟。

  “哎哎。”我尴尬的朝他笑了笑。

  老人用她有神的目光上下大量着我,让我感觉很不自在,就算我脸皮再厚也禁不住老脸一红。

  “奶奶,你怎么来了?”小雨见我如此尴尬,赶紧转移话题。

  “还说呢!你们真是气死我了!”老人激动的说,“你妈妈动手术怎么也不和我们说呢?!”

  “这个……”小雨一下子说不出话来了。

  原来老人今天脾气不大好,原来是因为小雨妈妈动手术的事情没有向小雨奶奶汇报。估计小雨妈妈原来的想法也是不想让老人担心,但是都是自己的儿女,老人哪有不为自己儿女担心的事啊,难怪小雨奶奶会如此生气。

  “现在手术动好了,又心疼女儿了,说找我这把老骨头来帮忙做做饭。”老人继续激动,看来她的不满已经积蓄了很长时间了。

  “奶奶~”小雨摇着老人的手。

  “嘴上说你要开学了,要实习,没时间。自己生的女儿我还不知道,你妈妈是心疼你。”老人看来是要把话说完才肯罢休。

  不过这次我猜错。

  “咦,你妈妈还吃中药啊?”小雨奶奶闻到满屋子的药味突然问。

  “啊~”我知道又有一个比较严重的话题要开始了。

  “不是啊,我哥……哦,他胃不舒服,所以抓了中药。”小雨连忙解释。

  “那你这几天就是照顾两个病人啊?”老人毫不客气的说。

  “当然不是啊,其实我哥在医院陪夜,所以才让胃病复发的。”小雨辩解。

  “哦,原来是这样……”老人摆出一个理解并带有赞许的神色。

  “呵呵,没帮上什么忙,反而让小雨给我煎药,真是……”我打铁趁热,赶紧表态。

  “小伙子年纪轻轻怎么就胃就这么不好?”

  “这个……嘿嘿,可能生活没有规律吧。”我放弃了揣摩老人心理,因为我根本无法预料她是怎么想的。

  “奶奶~他是因为工作忙,经常熬夜……”小雨给老人倒了水,凑上来解释。

  老人笑着看了小雨一眼,小雨就不再说下去了。

  “你……舅舅他们有没有来看过你妈妈?”小雨奶奶突然问。

  本来还在老人身边撒娇的小雨突然神色一黯,坐在沙发扶手上不说话了,脸色很不自然。

  “没来吧。”老人叹了口气,“好了,不说这个了,接下来你就安心上课,你妈妈有我在这儿照顾。”

  “奶奶,你还没有吃饭吧?”小雨显然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多作纠缠。

  “恩,你们吃什么就给我随便也弄点可以了。”老人们总是很随和,不希望给后辈添麻烦。

阅读    收藏 
标签:

杂谈

分类: 文字/转载
转自:http://club.pps.tv/topic/10013/529838/1.html
 
“哥,我到家了。”是小雨的声音。

  “恩,都还好吧。”我问她。

  “我妈妈身体不太好。”小雨似乎心情不太好。

  “出什么问题了?”我替小雨有点担心,因为小雨家就小雨和她妈妈两个人。

  “好像是腰椎不好,最近都在做物理治疗。”小雨落寞的说,“她都没有和我说,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前段时间走路都成问题。”

  “那这段时间你就好好照顾你妈妈。”我嘱咐小雨。

  “恩,早知道我就早点回家了。”小雨很懊悔。

  挂了电话后我点了支烟,我觉得发生的事情太多了,简直来不及想。

  “怎么了?情绪又低落了。”四眼似乎看出些端倪来,“有点不象平时的你么。”

  “小雨妈妈生病了。”我重重的吸了口烟。

  “严不严重?唉,小雨一个女孩子也够可怜的。”四眼知道一些小雨家里的事情。

  “现在还不知道。腰椎不好,可能影响到神经了。最近在做物理治疗。”我大致和四眼说了下。

  “最近也不忙,你要不要去小雨家看看是否可以帮上什么忙?”四眼沉思了一会说。

  “南京的事情还要等消息,等确定了再说。”如果真的可以去小雨家帮忙,或许累点,但是也倒是安心。

  我刚从四眼那里回到办公室的时候,我的手机又响了。

  这次是海棠。

  海棠告诉我说她回自己的宿舍了,顺便从我那里拿了瓶黄连素。我告诉她如果有需要就给我电话后就挂断了。

  不知道为什么,知道海棠回去了,我心里突然有一丝的轻松,但同时又有点担心。

  下班的时候我又给小雨打了个电话,是小雨家里的座机。

  接电话的是小雨的母亲,我介绍了自己后,小雨母亲马上就想起我来,并且告诉我小雨出去买菜了,还没有回来。我问候她的身体情况,她说那是她的老毛病了,没有什么,只是年纪大了,所以发作的厉害。我关心了几句后就挂断了电话,转而给小雨打手机。

  从小雨周围的嘈杂声我判断她还在菜场。

  “怎么样,忙的过来么?”我问小雨。

  “恩,还行。邻居也挺帮忙,能应付。”小雨乐观的说。

  “就你一个人照顾你妈妈么?”我继续问她。

  “哦,前段时间也有些亲戚过来,但是他们也是要上班的,所以主要还是邻居和朋友。”小雨家住的房子是当初小雨妈妈单位分的,所以基本上都在一个单位上班,彼此都认识。

  “过段时间我可能出差,刚好在你们那里,不过也只是可能。如果真的出差的话,那我就来看看你妈妈。”是四眼的建议让我真的有这样的冲动。但是目前也只能告诉小雨说我是去出差,倘若告诉她我是专门过去的,即便小雨不介意,我想小雨的妈妈知道了也会过意不去的。

  晚上回到家,我给海棠打了个电话,问了她的基本情况。海棠告诉我她靠着前两天的办法,今天已经没有前两天难受了,但是还是比较辛苦。我直接和她说了小雨家里的情况,并且直接告诉她我打算过去几天帮忙。海棠迟疑了一下说,其实她倒是比较空,如果说是去帮忙,她或许可以和我一起去,只是她有点担心毒瘾的问题。

  海棠在我面前提到自己毒瘾的时候已经坦然多了,说明她已经慢慢的能面对这个现实,这让我宽心。

  我告诉海棠,即使要去也要过两天,所以到时候再和她联系,看她的情况决定。

  两天以后我决定去小雨家。

  考虑我南京工作的完成,四眼的叔叔很爽快的批准了我的假期。

  我担心我胃病的问题,所以特地去了医院配好了药。

  海棠告诉我,她这两天有点事情,可能去不了。我也没有多问到底什么事情,只是嘱咐她好好照顾自己就没有多说什么了。本来我和她说我去小雨家帮忙,也只是想告诉她我的去向,并没有让她去的意思。

在手机里翻了很长时间才翻到在小雨家乡的老同学的联系方法,告诉他我要去他们那里。那个同学是我大学的同学,现在在小雨家乡的工商系统工作,老早听说他就当了小领导,老同学得知我要过去,自然很开心,略带官腔的说一定要给我接风,并和我约好了时间。

  为了给小雨一个惊喜,所以我没有和小雨说我今天要去她那里。一来我是想先和老同学聚一下,二来如果和小雨说了,她妈妈一定要准备些酒菜来招待客人,不和她们说也免得她们麻烦。当然,其实我也不知道小雨家的具体位置。

  小雨家是在一个小镇上,熟悉的气息就如同我回到了自己家乡的那个小镇。

  老同学在大学里我们总是称他为石头,并不是因为他人木,而是原来这个雅号的全称是“茅坑里的石头”,这是指他的脾气。

  中午的时候我顺着交警的指引到了和石头约定的饭店。

  据说这是小镇算的上的饭店。

  “这里!”老远看到一个男人朝我招手。

  走近一看才发现原来真的是石头,几年不见这小子胖了几圈。

  寒暄了几句就去了包厢。

  所以说有时候小地方有小地方的好处,真是天高皇帝远,桌子上的四包中华让我想到当初石头还到我的枕头底下拿我的红双喜。包厢里面还坐了两个男人和三个女人。石头和我介绍,里面一个男人是他的同事,一个男人是他的朋友,而且作为他朋友的那个男人是在镇上开宾馆的,石头已经叫他在他的宾馆里面帮我安排好了房间。而三个女人,他倒是没怎么仔细介绍,反正在我看来个个都有几分姿色。我感觉石头这小子还是有点权力的,否则也不能这样的排场。

  老同学见面自然我和石头是饭局的主角,石头的同事很少说话,但是他宾馆的朋友倒很会撑场面,逗的倒酒的女服务员面红耳赤。我轻声的问石头,公务员中午不是不能喝酒?石头嗤之以鼻,顺手在女服务员丰满的臀部拍了一把,却不回答我的问题。让我感觉这里的两位都是这个地头的牛人。

  ):吃过饭,石头的同事和那三个女人就走了,而石头则和他的宾馆朋友带着我去了我的房间。宾馆不豪华,但是在这小镇上也是排的上号了。按照石头的说法,我在这里的消费就算他的了。我说他这是官商勾结,石头笑我老土。很多话题都无法说的太明,所以我一笑了之。

  和石头聊了几句,他就说要上班,让我休息下,等晚上再来接我出去活动。从石头的身上我已经看不到当初大学时候的影子了,取而代之的则是一股牛气。

  中午小睡一会,我就给小雨电话。

  “喂,你好,请问是陈雨同学么?”我厚着声音作弄她。

  “啊,你哪位?”对面的小雨很是惊讶。

  “你猜。”我忍住笑。

  “是阿海么?”小雨小心的问。

  阿海?阿海是谁,我不认识,也没有听小雨提过。

  “呵呵,我不是,让你失望了。”我变回了自己的声音。

  “啊!”小雨在那里惊呼,“哥!怎么是你,哦,这电话号码,你来我们这里了?!”

  “是啊。”我笑着说,“告诉我你家在哪里,方便的话我一会过来。”

  小雨的声音很兴奋,飞快的报了一个地址,可是我是第一次来这里,自然不知道她所说的地方是哪里。于是我告诉她我是在那个酒店,让她告诉我怎么走。最后我们约好了在小雨家前面的马路旁见面。

出于礼貌,我在去小雨家的途中顺便买了些水果和礼品。

  快到我和小雨约好的见面地方的时候我老远就看到小雨站在树阴下面朝我招手。

  “等的时间长了吧。”看着小雨迫不及待的钻进车子享受空调,我笑着把空调开大点。

  “没多少时间,就是外面太热了。”小雨系好安全带,“哥,你怎么来之前也不给我打个招呼啊。”

  “呵呵,给你个惊喜么。”顺着小雨的指点,别克开进了一个小区。

  “你是来出差的么?有几天啊?”小雨问。

  “呵呵,再说。”我不正面回答。

  “到了到了。”小雨招呼我停在一个单元楼下。

  和城市里相比,小镇上停车反而更方便,我找了个地方停好车,便跟着小雨上了楼。

  小雨家的小区估计是十几年前的小区,略微显的旧了点,但是外面重新粉刷过,所以和旁边新建的小区相比也相差不远。

  小雨帮我拎了个袋子,在前面领路。

  当小雨打开她家的大门的时候,我隐隐闻到里面淡淡的檀香味。

  客厅里坐了四个人,两男两女。两个女人都是小雨妈妈的年纪,但是我能认出头发斑白的是小雨的母亲;而两个男的年纪相差甚远,年纪大的和小雨妈妈一个年纪,年纪小的则和小雨相若。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我不认识的那三个认应该是一家人。

  见我和小雨进门,他们都站起来迎接。

  “妈,哥来了。”小雨把我手里的东西接过去。

  “你好,阿姨。”我微笑着说。

  “哥,这是我妈妈的同事。”小雨给我介绍那位女士,然后指着旁边的两个男人说,“这是她的爱人和儿子。”

  “你们好。”我跟他们招呼。

  “请坐。”男孩子的父亲礼貌的给我让了个坐位。

  “哥,这就是阿海。刚才我都听错了。”小雨走到我身边轻声的和我说。

  我特地注意了下那个叫阿海的男孩子。约莫二十多岁,秀气的脸上有着浓重的书生气,金丝边眼镜里的双目带着几分儒雅,看到我向他看却不争气的脸红起来。

  “阿姨,您的身体怎么样了?”我接过小雨给我泡的茶,关心的问道。

  “都是老毛病了。也没什么,你看看你,来就来好了,还买这么多东西。”小雨母亲招呼我喝茶。

  “也没什么,刚好出差过来,就来看看您。”我一个善意的谎言。

  “没听起说小雨还有个哥哥么。”阿海的母亲笑着问。

  “哦,其实是小雨认的。有一次小雨上学的时候生病,亏的有他照顾。这些年我们年纪都大了,小雨在外面也都是她这个哥帮忙。”小雨的母亲简单的说。

  “以后有什么事情啊,你就让小雨给阿海打电话。”阿海的父亲插了进来,“阿海啊,你也是小雨的哥哥啊,小雨一个女孩子在外面有什么事情你也要帮帮人家啊!”

  阿海的父亲每次说话都带个“啊”字,很有特点,让我想笑。

  原来阿海的母亲和小雨的母亲关系很要好,自从小雨的母亲生病以后,她就经常来小雨家看望小雨母亲。阿海是在我们隔壁的一个城市念大学,比小雨大一岁,和小雨一样念的是大四。

  阿海是一个内向的孩子,他父亲的指示阿海唯唯诺诺的点头,显然父亲的强权在阿海的家庭中是不可动摇的。

  “抽烟吧。”阿海的父亲递给我香烟。

  我顺手接过来一看,是一种比较呛的烟,看来阿海父亲也是个老烟枪。

  “小雨啊,你去买几个菜。晚上你们都在这里吃饭。”小雨妈妈招呼小雨去买菜。

  “好好好,这个当然,小雨的菜做的可好吃了。”阿海妈妈对我说。

  我笑了笑,小雨的菜我已经吃了很长时间了,难道还用你说。

  “阿海啊,你也去,帮小雨拎菜。”阿海的父亲又下了命令。

  阿海站了起来。

  “不用了,外面很热,小雨一个人去就可以了。”小雨妈妈阻拦。

  “要去要去,阿海,快去。”阿海的父亲坚持。

  小雨妈妈见扭不过,便不再坚持。

  “你在这里出差几天啊?”小雨妈妈问我。

  “哦,还没有确定,也没有什么事情,就是见见几个客户。”我随口编了个答案。

  “你住的地方离这里近么?”阿海父亲问。

  “哦,我这里的同学给我安排在了蓝欧酒店。开车过来也就十来分钟。”还好我记得酒店的名字。

  “哦。”阿海的父亲不说话了。

  小雨和阿海买了很多菜回来,两个人都拎的气喘吁吁的。

  见他们回来,阿海妈妈就跟着小雨进厨房帮忙了。小雨妈妈则招呼阿海到空调下面吹吹风。

  突然我的手机响了。

  石头给我电话,约我晚上出去吃饭。我和他说我在朋友家里吃饭,不方便出来。然后被石头一顿臭骂,说我放他鸽子,强烈要求我晚上过去和他们一起活动。我只得答应。

  看着小雨妈妈和阿海父亲询问的眼神,我笑了笑,和他们解释了怎么回事情。

  阿海父亲听我说到石头的名字的时候,惊讶的问我石头是否真的是我的同学。我说是,他显然很吃惊。小雨妈妈解释,原来石头在这个小镇上很吃的开,镇go-vern-ment和公检法系统都有他的裙带关系。很多领导都看好石头,估计他就是这个小镇的明日之星。

  嘿,这小子,在大学的时候我们怎么都不知道。

  趁这个机会,我就多问了几句关于石头的事情。有了共同的话题,时间自然过的比较快,几杯茶的功夫小雨和阿海的妈妈就准备了一桌子的菜。中途我递了阿海父亲一支烟,是中午吃饭的时候石头塞在我口袋里的中华。见我递的是中华,阿海的父亲便不再递他的烟了,事后想想觉得自己有点彰显,只是当时我自己的香烟放在酒店房间的茶几上忘记拿了.

 

                我和一个初尝禁果女孩的故事(三十五)

吃完饭以后,我们坐在客厅里聊天,因为基本聊的都是小雨妈妈身体情况,加上中年妇女特有的拖沓,经常一个意思表达了三四遍,让我感觉困顿不已。当然,表面上还必须象是在听非常感兴趣的话题一样。

  阿海显然是和我一样的想法,因为他和我们坐了一会后就到旁边去看电视了。反而小雨比较关心她妈妈的身体,一直坐在她妈妈旁边。

  约莫七点半的时候,阿海他们一家起身告辞。

  “阿海这孩子不错,挺文静的。”送走阿海一家后,我和小雨妈妈又坐了下来。

  “恩,长相看起来很不错。”我并不认为一个大四的男孩子有这样的文静是好事情。

  “妈,你们都在说些什么啊!”小雨在旁边不依。

  “人家确实是有这个意思么,这阿海妈早和我说过了。”小雨妈妈对小雨说。

  我想小雨妈妈的意思是阿海家想让小雨作他们家的儿媳妇。

  “哥,你不要听我妈的。”小雨过来给我倒茶。

  “那些年还亏的阿海妈妈啊。”小雨妈妈开始感慨,“那年我一个人,拖着十多岁的小雨,唉,单位的收入哪里象现在这样高啊。收入还是其次,我们娘俩哪里能应付的过来生活。”

  我示意小雨坐下,一起听她妈妈讲。

  “那时候阿海家真是帮了我们不少,我的腰不好,拿不动重的东西,阿海爸爸就经常过来看看,帮我们换换煤气瓶。阿海妈妈和我在单位里关系最好,小雨上大学了,我一个人有时候也懒的做饭,刚好阿海这孩子也在外面念书,我就和阿海爸妈一起下个小馆子。”看来小雨妈妈对阿海家庭整体情况非常认可。

  看着我认真的聆听,小雨妈妈继续:“私下的时候阿海妈妈经常和我说,以后啊,就让小雨做她的儿媳妇。呵呵,记得刚开始说的时候还是小雨他们念初中呢,不过当时只是玩笑,大家一笑了之。后来两孩子都到外面念大学了,这玩笑就渐渐说的认真起来了。”

  “妈~别说了,你还真认真了呢。”小雨红着脸。

  我想小雨妈妈应该是不太清楚当初小雨和黄毛的事情,当然应该是指我认识小雨前他们之间的事情。我看着小雨,小雨也刚好看过来。

  “这都是他们说说的。”小雨继续阻止她妈妈说下去。

  “你看看你,在你哥面前还害羞呢。”小雨妈妈不理会小雨的抗议,“其实我看阿海还是一个不错的男孩子。从小他们家的家教就很严格,阿海有点小错误就会被他爸爸教训,我都去替阿海说过几次情了。阿海的成绩很好,不过高考的时候没有发挥好,所以没能上重点大学,不过现在念的专业也很不错,是学会计的。”

  或许在我看来阿海文静的性格确实适合做财务类的工作,毕竟倘若让他去从事谈判和交涉等与人打交道的事情,似乎不太合适他。

  “阿海的父母都和我说过,明年两个孩子都毕业了,就都让他们回来,然后考个公务员,那样他们老人也就放心了。”小雨妈妈毕竟也是中年妇女,即将步入老年,所以一说上劲,就停不下来,“我想想也对,现在的公务员收入多高啊,补贴又多,最主要的就是稳定,不用担心下岗。况且象我们这样的小地方,他们本科过来当公务员,很快就能往上爬了。想想如果真的象阿海父母说的那我也真的少操了不少心。小雨在我身边,我也安心。况且阿海是个蛮老实的孩子……”

  “妈,你怎么说这些啊,哥可是第一次来我们家,你别老说这个啊。”小雨实在忍不住了,开始抗议。

  “好好好,我不说了。”小雨妈妈笑着说,“不过将来的事情又有谁知道呢,想是想不好的。什么事情也得等小雨毕业了再说吧。”

  “你还说~”小雨脸红透了。我想每个女孩子在被别人谈论这样的事情的时候多少会有些不自然,多少会有点害羞,“哥,来,你还没有看过我曾经挑灯夜读的地方呢。”

  看来小雨为了阻止她妈妈继续说下去,只得想出带我参观她的房间。

  小雨的房间不大,但是很整齐。

  其实我一走进小雨的房间就感觉很熟悉的味道,转念一想,原来是小雨住在我那里的时候我书房里面的味道。

  小雨的书桌上放了一张照片,照片里面的小雨稚气未脱,显然是她还是中学的时候照的。我拿起照片和现在的小雨比较了一下,确实成熟多了,单纯中透露着几分女人应有的妩媚。

  小雨见我这么认真的看她,脸又红了起来。我突然发现原来我的眼光是在她身上游走,很容易让人怀疑是登徒浪子的轻薄。

  “怎么,不象了?”小雨轻轻的问。

  “呵呵,我们的小雨原来小时候这样可爱啊。”我笑着说。

  “什么小时候啊,那都是高中了。”小雨气气的说,“哦,你的意思是我小时候可爱,现在就不可爱了?”

  “不是不是,现在也可爱,呵呵,不过现在更女人。这样说好么?”我把照片放回原位,“真是女大十八变啊。”

  “要看照片啊,来来来,这里有很多呢。”小雨妈妈的声音在客厅里响起,我转过头,看到小雨妈妈拿了几本相册.

生活在小镇或者农村的人都知道,倘若有客人第一次来你们家,经常你们父母就会很乐意把家人的照片拿出来给客人看。或许这也是习俗吧。

  边看着小雨和她家人的照片,小雨和她妈妈边给我解释这是什么时候在哪里拍的。

  从照片里我可以感觉出来,中学以前的小雨过的很幸福,相册里面有很多都是小雨小时候和父母一起的合影。照片里的小雨笑的天真而烂漫,她的父母则更多了一分幸福和满足。小雨小时候胖嘟嘟的,完全无法和现在小雨清纯娇美的样子作比较。小雨的父亲是一个儒雅而英俊的男人,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仔细看小雨,或许正是那男人的俊朗转化作了小雨的妩媚。

  中学以后的照片则大部分都是小雨、小雨妈妈的单人照或者小雨和她妈妈的合影。和前面的照片想比,我明显能感觉到小雨妈妈惊人的苍老速度。

  “呀,这个人好熟悉啊。”我惊讶的拿起一张照片。

  仔细一看,居然是我的照片!

  “这,这,这不是我么?!”我的吃惊无以复加。

  照片里的我其实是一个靠近背影的后侧面,我坐在椅子上伏案工作,前面是杂乱无章的很多材料。我一看就想起来了,原来这是我和小雨在南京通宵工作的场景。我知道小雨的很多照片后面都有注解,我翻到照片后面,发现有行娟秀的字迹:“第一次和哥一起通宵工作”。

  “呵呵,这个你是偷拍的吧。”我当时确实没有注意小雨是什么时候拍的。

  “小雨说这个是她第一次这样辛苦的工作,所以就偷偷拍了一张。你们后来去南京玩的照片她都没有带来。”小雨妈妈笑着说。

  “恩,忘记了,这张回去的时候也带着,和那些放在一起。”小雨把照片抽出来放在了自己的包里。

  手机响了,不看也知道是石头给我的电话,因为这个时候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我起身向小雨和她母亲道别,并且约好明天请她们吃个饭。

  和城市里不同,小镇的夜晚显得柔和而宁静。我甚至不愿意开着大灯来破坏这份宁静。

  等我到蓝欧饭店的时候,石头的丰田已经等了我很长时间了。

  “走,晚上喝酒,你就不要开车了。”石头招呼我把车子停好,然后我上了石头的丰田。

  “老王,就麻烦你给我们跑一趟了,一会回来我们就打车。”石头招呼司机老王。

  老王是一个四五十岁的人,估计是石头单位的司机。想想一个四五十岁的人却在为石头这样的年轻人开车,真是觉得心里很不舒服。但是这个社会就是这样,或许在老王看来,能在这样的go-vern-ment机关里面开车已经是非常满足了。

  车子停在一家足浴馆旁边,里面的服务员见是石头的车子,立刻出来迎接,让我感觉到国王回归的庆典。足浴的包厢石头已经安排好了,除了我和石头以外还有两个男人,他们都是一些go-vern-ment单位的领导,石头给我介绍了我知道一个姓周,一个姓张,石头称呼他们作周局和张科,在这两个家伙身上我闻到了比石头更浓重的官僚气息,这让我原本设想的老同学聚会的场景支离破碎。

  “周局,这是我的老同学,这次来我们这里出差,刚好您也有时间,所以就请您出来放松一下。嘿,刚才路上堵车,所以让你们久等了,抱歉抱歉。”说着给周局和张科递上了香烟。

  “哪里哪里,小石啊,这个老同学来这里么你是要好好招待的啦。今天一会啊就让我和小张做东,我们去唱个歌,敲个背。”周局对石头很是亲热。

  “周局,既然叫的你出来,我这里当然一条龙全部安排好啦。”石头给周局点上烟。

  “小石这个小伙子办事情都这么有头脑,哈哈。”张科也蹭了上去。

  这样的场景我见的多了,但是第一次发生在自己的同学身上,感觉还是很不舒服。

  官场,永远需要用心力去玩,没有足够的手腕就无法立足。

  “两为领导,我们石头可是很老实的人,哈哈,以前在学校里面女生都经常说他嘴笨。”我习惯了这样的氛围,自然知道怎么融入这样的氛围,毕竟我不能让石头尴尬。

  “小石这个人还嘴笨啊,那我们就只有不说话喽。”周局笑着说,肚皮一鼓一鼓的,让他本来就顶起的衣服更加高耸,真怕他身上的肥肉一下子爆裂出来。

  “这里的小姑娘那个不认识小石,小石你自己说么。”张科总是给周局补充,看来是周局的手下了。

  “哎~那也是张科你介绍给我的么。”石头笑着说。

  在场面上男人永远喜欢别人说他和很多女人熟悉。周局和张科也不例外。

  “如果按照你这个说法,那我不就是周局介绍的?”张科的马屁拍的比谁都响。

  “哈哈,你们这两个滑头,说这个就全部把责任推到我头上了啊。”周局再次大笑起来。

  这并不是一家专业的足浴店,因为进来的四个足浴小姐个个都很漂亮,裙子的下摆和衣服的领子都向中间集中,让我觉得我不是来洗脚,而是来看女人的。象这样的小镇,这样打扮的足浴小姐不用说也是随便给你捏两把就好了,或许更多的是你捏人家。

  热水端来以后,本来通透的房间在每个位子之间搁上了屏风,这样我们相互之间就只能听到声音,却看不到对方在做什么。

  这样的排场只能说明这里的足浴并不是单纯的给你洗脚的。

给我服务的是一个年纪很小的女孩子。因为有屏风挡着,所以我看不到其他三个人的小姐是什么样子。

  “兄弟,我给要的这个小姑娘可是来这里没多少时间的。你千万别为难她啊,人家脸皮嫩呢。”石头在隔壁大声的说。

  “你是说我们脸皮厚啊。”给石头服务的小姐立刻不依,旁边的两位也随声附和。

  “啊哈哈,小石,你看你同学说你嘴笨,你还真的要表现一下啊。”周局略带沙哑的声音传了过来。

  “周局,我给你安排的可是这里最漂亮的女孩子,难道不入您的法眼?”石头展开手腕。

  “哈哈,这里个个都漂亮,你看小张的口水都流到我这里了。”周局看来对石头给他安排的小姐很满意。

  “周局,还好您说的是口水,不是其他什么水。”张科的话让四个女孩子都起哄。

  “我帮您把鞋脱了吧。”给我服务的小姑娘轻声的说。

  “怎么称呼?”我柔声的问她。

  “小翠。”小翠大胆的和我对视,让我觉得这不是她这个年龄应该有的举止。

  夏天的热浪和这个空调的小屋子完全隔绝,小翠的手抚在我的脚上是凉的。对于已经认为足浴是一项保健休闲的我来说,这样的足浴让我觉得难受。

  你就给我脚上搓一下就可以了。”我觉得与其洗这样的足浴,还不如当作来泡脚。

  小翠很奇怪的看了我一眼,然后给我加热水。我能明显的感觉到她的轻松,这让我觉得她们这些小姑娘很可怜。

  隔壁的三个位子各自聊着天,偶尔一些淫亵浪笑使得我这里特别安静。但是这个时候,估计那三个男人都只注意到给他们“足浴”的小姐了,哪里来管你这里声音轻,我这里声音响的闲心。

  在满屋子的撒娇和戏谑声里,我的手机终于适时的响起。

  “喂!”我特地把声音说的很响。

  果然,周围见我在接电话,突然就安静下来。

  “你在小雨家?”是四眼的声音。

  “哦,现在正和石头在一起。”石头也是四眼的同学。

  “啊,石头,这臭小子!让他接电话。”四眼很是兴奋。

  我示意小翠把电话递到隔壁的石头那里。

  小翠擦了手后帮我把手机递到了石头那里。回来后的小翠满脸潮红,我可以推测她在隔壁看到的一定不是衣衫完整的两个人。

  四眼和石头的聊天完全是大学时代的切口,这让我觉得很亲切,但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却又难免有些尴尬。

  别扭的洗脚折磨了我一个多小时,当然在石头面前还要赞扬服务的周到。这是给石头面子,也是一些场面上的话。

  石头所谓的“一条龙”安排,那就是足浴、唱歌和按摩。

  卡拉OK是一个比较低俗的地方,我一直是这样认为的。然而那天的卡拉OK不仅低俗,而且肮脏。点歌小姐和陪唱一样是裸露身体近90%的肌肤,即便是在昏暗的灯光下,我依然能清楚的看到点歌小姐真空的艳俗。所谓的陪唱其实并不太会唱歌,她们的特长是喝酒和吃东西,那是她们提成的来源。吃饱喝足了,就开始往男人身上坐。

  石头他们三个人显然是这方面的老手,一个人唱歌,其他两个则向本来就已经自己喝了很多的小姐灌酒。四个陪唱哪里是这帮老手的对手,很快就醉意浓浓,各种mop.com L举止此起彼伏。

  一般来说点歌小姐相对陪酒女郎来说要相对清纯点,在把四个陪酒女郎放倒后,他们又开始挑逗点歌小姐。

  任何地方都有值得同情的人,色情场所也不例外。点歌小姐的年纪比那几个陪酒女郎要小的多,显然面对三个男人的魔爪有些不知所措,才喝了一口酒就喷了出来,眼睛里含着泪光,勉力把一杯酒喝干。石头他们都是这里的地头蛇,小小的一个歌舞厅哪里敢得罪他们这些人。

  “各位领导,这个姑娘就由小弟负责摆平,哈哈。”我冲着石头他们叫道。

  虽然石头他们有点舍不得,但是本身自己那里已经有四个可以任他们摆布的女人,更何况怎么说我也是客人,他们多少也给我点面子,于是一起起哄,所要我带那个点歌小姐出台。在表面上我当然允诺。

  我明白石头他们的安排,实际上足浴时间是供大家聊天的,起码能听到对方的声音。但是接下来的按摩就是一个人一个房间了。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有上房按摩这个服务,现在很多酒店都有这样的服务,蓝欧酒店也不例外。上房按摩就是酒店有专门的按摩小姐,客人可以要求按摩小姐到房间里予以服务。房间,往往就是这样的房间,色情交易从容不迫的展开。

  蓝欧真不愧是镇上数的上的酒店,就从酒店老板带到我房间里的按摩小姐来看,就知道石头他们为什么坚持要在这里享受按摩,而且是“通宵按摩”。

  石头用房间的电话打过来,告诉我他们就在我的隔壁,有什么噪音请我多关照。

  看来对于这些事情,他们已经经历了很多,或者是太多了。

  任何男人都有亲近女性的欲望,这是本能,无法克服的本能,尤其是面对漂亮女性的时候,要克制这样的本能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美女开始脱衣服,本来就少的衣服哪里经的起她这样脱。还算正规的酒店工作人员外套一脱,剩下的就是文胸、丝袜和内裤。

  “你……”她的速度比我想像的要快,尽管我我心理准备,可是还是有点惊讶。

  “哥哥,我帮你脱衣服好么?”美女对我的称呼让我感觉俗的想呕吐。

  “你会按摩么?”我躲开她的手。

  “按摩谁不会啊,实在不行就乱摸呗。”美女实在是坦白,我确信她只会乱摸。

  “呵呵,你脱你的,我的自己来。”我坐到床上打开电视机。

  “你真坏,人家都脱成这样的,你还要人家脱。” 看来她误解了我的意思。美女边说边把一条长腿搁在床上,开始脱她的丝袜。

  海棠很喜欢用这个动作来挑逗我,因为我曾经说过海棠在穿丝袜的时候特别性感。当然,虽然眼前的美女有着不亚于海棠的美腿,但是她毕竟不是海棠,确切的说毕竟不是两年前的海棠。

  “可以了,你就帮我敲敲背。就敲敲背,其他什么事情都不用做,我一会还有点事情。等我回来在叫你好看。”如果我直接拒绝,那不是一个好的处理方式,所以我用了“等我回来”的借口,因为我知道她是不可能等我回来的。

  即便是简单的敲背,美女也是力不从心,到后来索性在我背上来回游走,让我一阵厌恶。

  “好了,我出去一下,你可以在这里看看电视或者随便你做什么,等我回来。”我想石头他们应该已经开始忙碌了,现在离开应该不会被他们发现。

  美女疑惑的看着我,就象看一个怪人一样。

  “对了,任何人打电话过来,就说我已经睡了,不要让人知道我不在这房间,知道么?”我叮嘱美女。

  美女点点头,直到我关上房间的门她都没有说一句话。

  如同大家所说的,逢场作戏很累,有时候更是虚伪,但是很多时候你不得不逢场作戏,因为你的男人,你要有一些所谓的被世俗化了的面子问题,你需要融到一个圈子里面,你就必须遵守这个圈子的潜规则。

  尽管我不去碰那美女,但是女人的原始资本——身体,已经通过我的视觉让我觉得身体的燥热。或许简单的说,我的身体并不回避去接触异型,只是人并不能被身体的本能所驱使。

  酒店的咖啡厅这么晚还在营业,我点了杯咖啡,拨通了四眼的电话。

  “你风流好了?”四眼用调侃的声音问我。

  “有个女人在我房间,而我在楼下喝咖啡。”我不需要过多的解释。

  “没想到石头……”四眼没有说下去。

  其实四眼只是口花花的人,原则性问题的处理上还是是非分明的,至少我所知道的这几年,尽管是经常要招待客户,但是他从来不点“荤菜”。

  “这两天公司有没有什么事情会?”我和他开始聊工作上的事情。

  和四眼的电话打了五分钟就完成了,我喝着咖啡,开始思索漫漫长夜如何度过。

阅读    收藏 
标签:

杂谈

分类: 文字/转载
转自:http://club.pps.tv/topic/10013/529379/1.html
 
酒店的西餐厅灯光柔和,一些商务人士正边用餐边聊天。

  “服务员,麻烦你两份T骨牛排,四层。另外可以来点蔬菜色拉。”不知道为什么,到了西餐厅我就自然想到了海棠喜欢吃的蔬菜色拉和T骨牛排,只是不知道她是否还是和以前一样,吃四层熟的牛排。

  十分钟后,海棠穿着黑色长裙出现在餐厅,当她走过我的身边,坐到我对面的时候,我又闻到了她身上Chanel NO.5的味道。我无法表达为什么我喜欢的香水味道在这样的场合闻到却让人感到一种非常不舒服的感觉。

  “我给你点了牛排和蔬菜色拉,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首先打破了两个人之间沉闷的气氛。

  “能不能换个水果色拉?”海棠微笑的对我说。

  不知道为什么,海棠的这个建议突然让我感觉很伤感,因为以前我一直认为很多东西一旦成为习惯就不会改变,却没有想到海棠已经不再是吃蔬菜色拉的海棠了。

  “哦,当然可以。”我叫了服务员过来帮我们换了色拉。

  ):“这几年你过的还好么?”海棠见我沉默不语,便礼节性的问候。

  “嗯,还算不错。”我的回答简单而不留继续这种无聊谈话的空间。

  “这么久不见面了,你就这样对着我沉默?”海棠的主动出击让我措手不及,我没有想过以前一贯典雅的海棠会如此发问。

  “哦,当然不是,估计是饿的没有力气说话了。”我的借口蹩脚到了极点。

  这次轮到海棠沉默了。

  “叮……”我的手机响了。

  “接到海棠了么?”对面是琼的声音。

  “嗯,想和她说话么?”琼和海棠的关系很好。

  “好啊。”如我所料,琼的声音很兴奋。

  琼、海棠还有我和四眼,曾经的死party,现在琼和四眼成了一对,我和海棠却是在数年后的第一次重逢。命运真是作弄人。

  那天下雨,还是大一新生的我却感到心浮气燥,原因简单而可笑,仅仅是因为海棠借了我的收音机一个礼拜后还没有还。

  海棠接过我的电话后便和琼聊天起来,看样子没有半个小时是绝不罢休的。我的思绪透过眼前的海棠飞到了很远的地方。

  那天的雨特别的大,我站在图书馆门口,抱着新借来的书却不敢往寝室赶。在我们那个时候很少有网络这个名词,所以图书便是大家学习和娱乐的最好工具。也正因为如此,所以学生都对图书比较爱护,象我这样借来新书如果就被雨淋湿的话,估计在还书的时候少不了被老师骂,说不定还要赔上几角钱。而这几角钱足够我在吃饭的时候加一个不错的菜了。

  “见鬼!”我低骂。本来这样的天气并不适合来借书,但是自从海棠借了我的收音机后,我课余时间就好像少了什么东西。同寝室的同学虽然他们也有收音机,很多还是带听磁带的,但是总不能老问他们借来听。

  我的家庭当时并不富裕,虽然有过重新买一个收音机的打算,但是看着收音机昂贵的价格,我想到了母亲袜子上的补丁。其实母亲并不是没有袜子,只是她认为旧的袜子补一下还是能够穿的——我就是这样被熏陶着成长起来。

“喂,你在这里做什么啊?嘻嘻~”最有特点的笑声。

  “哦,收音机……不,海棠,你好……”天啊,我居然将收音机三个字脱口而出,我想我的脸一定很红。

  “嗯,还给你。”说着,她从包你拿出了我的收音机,“怎么,怕我不还你么?嘻嘻~”

  “不,不是的。”我从来也没有这样尴尬过,“只是这个……这个是别人那里借来的,所以……”

  我第一次对海棠撒谎。

  “哎呀,那怎么办啊,都是我不好。本来我是早就想还给你的,但是不知道怎么联系到你,所以……”海棠脸上深深的愧疚让我感觉到自己的卑劣。

  “没……没关系的。”

  “那我晚上请你吃饭吧。”海棠的提议让我有点心动。

  “不用的。”我退缩了,不仅是因为我觉得让女孩子请我吃饭不好,更是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和女孩子单独吃饭,而且还是如此漂亮的女孩子。

  “别这么客气,况且你帮了我的大忙,就趁机请你吃饭。”海棠坚持,“嗯,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现在就去吧。嘻嘻,顺便我可以不用淋雨。”

  这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海棠没有带伞。

  “你靠过来点又没有关系的。嘻嘻~”第一次和女孩子撑一把伞,尴尬极了。我尽量和海棠保持一定距离,但是伞始终是这样大,所以为了不让海棠淋湿,我只有把自己一半身体晾在雨里。没有想到这反而让海棠感觉不自然。

  “你看你都淋湿了,你真……”海棠没有说下去,因为她看到我一脸严肃。

  其实当时我是在看和我们对面走过的人的表情,我不知道他们看到我和海棠走在一起,会是什么感觉。

  那次吃饭期间我了解到原来海棠来自一个沿海城市,典型的知识分子家庭,和我这个小城镇出来的人相比简直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一种自卑感蓦然在心底产生,但是旋而即消失。

  在送海棠回寝室的路上,我还是不自觉的将自己一半身体晾在雨里,或许是对海棠的美丽产生的一种自然的敬仰。而海棠也不再说让我靠近,只是我和她之间的距离实在很大的时候她主动往我这边靠一点,这让我受宠若惊,以至于那天晚上到了后半夜我仍然没有睡着。

  然而那一次,我们依然没有相互留下联系方法。

“你在笑什么?”终于海棠和琼的电话粥结束了。

  “哦,只是胡乱想些以前的事情。”我随口说了一句。

  服务员送来了餐前的面包,打断了海棠继续追问的意图。或许海棠也真的是有点饿了,尽管西餐的餐前面包很硬,以前海棠从来不碰,但是今天的面包上来后海棠就拿起来就不顾形象的吃起来。不知道这是否也是在国外养成的习惯。

  那顿晚饭吃的形式而又乏味,确切的说我还是第一次和海棠一起吃饭感到时间过的是如此之慢。我想这是我近年来过的最无奈的周末了。

  “时间不早了,今天你也累了,早点回去休息吧。”没有想到海棠在我把她送回房间后会下逐客令,这使我感到很意外,当然我也更乐意接受。

  “嗯,好。我想你坐了一天的飞机也很累了,早点休息吧。”说着我就站起来准备走。

  “你电话没有变吧?”海棠送我到门口。

  “没有。你不用送了,再见。”我的语气客气到近乎陌生。

 

 

            我和一个初尝禁果女孩的故事(二十二)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不知道小雨她们有没有回来,或者回来后有没有睡觉。刚想打个电话给她们,突然看到家里的等是亮着的,于是收起手机。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个灯光,我的心情一下子好了很多。

  “哥,你回来了啊。”来给我开门的是小雨。

  “嗯,她们呢?”我指是小梅和小昕。

  “她们出去还没有回来。她们单位的同事今天把她们叫出去估计是唱歌去了。”

  “她们真没人性啊,就这样把你抛弃了?”我给小雨打趣。

  “呵呵,小梅还说你没有人性呢。”小雨反驳。

  “这丫头……”我拿了换洗的衣服向浴室走去,“小雨,能帮我泡碗面么?”

  晚上的牛排我就吃了一半,因为海棠只吃了一点就不吃了,加上我本身也没有什么心情吃,所以回到家才感觉自己有点饥饿感。

  “你……你们没有一起吃晚饭?”小雨对我的要求显然有点惊讶。

  “吃了,但是我吃不惯西餐。”我皱着眉头,一脸痛苦的样子,顺便做了一个流口水的动作。海棠曾经说我很土,因为我说我是农民的儿子,我习惯了大米的味道。确实我一直坚持中国的饮食比西餐优秀很多。

  “好的,我知道了。”小雨看着我的怪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

  真是一个疲惫的周末,我把洗澡水温调低,感受着凉水冲在我脊背上的感觉。海棠的出现着实让我的生活起了不小的变化,当然,或许这只是一个开始。

  门外传来我手机的声音。

  “小雨,帮我看下是谁。”我在浴室大声的喊。

  外面没有动静,我想是小雨在厨房里面没有听到我的声音。真不知道谁这么晚还给我电话,明天就要上班了,应该不是公司的电话。或许是四眼又要拉我去娱乐,想到这里,我不禁摇了摇头。

  等我洗完澡的时候,小雨已经安静的坐在客厅沙发里面看电视了。

  “刚才听到我手机响了么?”我随口问。

  “没有,可能厨房里面的声音太响了。”小雨目不转睛的看着电视。

  我看着桌子上的面,原来上面还有一个荷包蛋。呵呵,这个小妮子,还蛮有心思的。尽管只是一个荷包蛋,但是在我看来比今天晚上的牛排好吃多了,一股暖暖的感觉从心底升腾。

“你好,刚才谁打我电话……”还没等我说完,对方已经报出了酒店的名字,原来是海棠住的酒店,我想一定是海棠打过来的。

  真不知道海棠这么晚给我打电话有什么事情,正犹豫是否要接到海棠房间的时候,小雨走了过来。

  “这么晚了,还有事情要出去?”小雨坐到我旁边的位子上,电视正在插播广告。

  “哦,没什么,是海棠住的酒店,估计是海棠打来的。”我实话实说。

  “她为什么要住在酒店啊?”小雨的问题我也想弄清楚,但是即使我不问海棠,也能够猜到几分。

  “呵呵,这个我就没好意思多问了。”我继续吃面。

  刚吃了两口,我的电话又响了。

  “你好。”我含混不清的口齿,显得有些不礼貌,赶紧把嘴巴里的面条吞下。

  “是我。”海棠的声音幽幽的,感觉没有任何生气。

  “这么晚了,有事情么?”我不想这么晚还被她叫出去,所以我先强调“这么晚了”。

  “没什么事情……”海棠沉默。

  面对这样的电话我是最头疼的,对方打来又不说话,真不知道什么意思,于是我也选择沉默。

  小雨在旁边很奇怪的看着我拿着电话却又不说话,我朝她笑了笑,继续夹起面条往嘴里送。

  “其实我……我是想问你借点钱……”海棠还是先开口了。

  “借钱?!”无论我怎么想也绝对想不到她会提出这样的要求,“你遇到麻烦了么?”

  海棠在那头不说话了,好久才轻声的说:“如果你不方便就算了。”

  “哦,我没有其他意思,你需要多少?”我觉得海棠一定是遇到了一些尴尬的事情,依照我对海棠的了解,不到没有退路她是不会问别人借钱的,哪怕是我。

  “我还不知道具体我需要多少,先借我5000可以么?”海棠小声的说。

  “可以,不过等明天好么?我现在身上没有这么多现金。”5000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个小数目。

  “好,那明天我给你电话。拜拜!”说完,海棠挂断了电话。

  我听这电话那头嘟嘟的声音,有些茫然。

  “是……海棠?”小雨轻声的问,她喜欢看的电视节目已经开始了,但是小雨依然坐在我旁边。

  “是的,可能她出了点事情,只是她不愿意说。”我开始没有心思吃东西。

  5000对海棠来说我想一般不可能没有,但是如果真的到了连5000块都要问我借的地步,那她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虽然不知道海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也清楚就算我想破脑袋也不会想出我要的答案。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坐到了沙发上,点起了烟。

  开门的声音响起,是小梅和小昕回来了。

  “呀,总算看到你了。”小梅脸红扑扑的,显然是喝过酒了,“见到老情人感觉怎么样?”

  小梅的词锋让我感到很无奈,我想即便是她没有喝酒,她还是会说出这样的话的。我继续抽我的烟,微笑着,似乎一切发生的事情都和我没有关系。

  “不说话!”小梅冲到我面前,“不说话就算了。”

  说完,自顾自进房间了。我想她一定是喝多了。

  “小昕,小梅喝了多少酒?”我看小昕还算是清醒。

  “她灌醉了一个同事……”说着,小昕跟着小梅进了房间,留下我和小雨在沙发上怔怔。

  “老情人……嘻嘻~”小梅和小昕进房间后,小雨自言自语。原来每个女孩子都会“嘻嘻”的笑。

  “小雨,在想什么呢!”我朝她吐了口烟。

  那一夜并不平静,我一直在思考海棠到底为什么会问我借钱。

  燥热的天气没有明朗的月光,一切都显得这样的压抑。我把阳台的窗和房门打开,好让房间里面香烟的味道减少一些。海棠,曾经这里的女主人,现在回来了,却住在离这里好远的酒店。一个人,是否和我一样孤独。

  又点起一支烟,一点红色的火光却足够让我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到它身上,或许这是一种很强的力量。海棠对我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难道我仍然放不下她?只是为什么她仅仅问我借钱,我却要为她想这么多。我不明白,我实在不明白。

  “哥!”小雨出现在门口,确切的说我只看到小雨在夜色里的轮廓。

  “哦,你还没有睡啊。明天要上班的。”我的声音有些沙哑,掩饰不住的情绪低落。

  “我看你睡觉房门都没有关,我想帮你关了。过来才发现原来你还没有睡觉。”小雨轻声的说。

  “小雨,坐过来。哦,把门关了吧,不要吵醒小梅和小昕。”我努力挤出点笑容,但是我感觉到我自己笑的很难看。唯一庆幸的是房间里面没有灯光,即使再难看,小雨也不会看到。

  小雨坐到了我的身边,淡淡的花露水的味道。我把刚抽了两口的香烟掐灭,因为在我看来小雨身上花露水的味道比海棠身上Chanel NO.5的味道要珍贵的多。

  “小雨,你说我是不是和平时不一样了?”我觉得我这个问题问的比较傻,但这也确实是我想知道的问题。

  “哥,我觉得你很在意海棠,起码现在你还没有睡觉,我想你是在为她担心吧?”小雨的声音在黑色的房间里面显得中立而有不可侵犯。

  “海棠并不是一个坚强的女人,起码两年前的她是这样的。”

  身边的小雨没有说话,只是轻轻的叹了口气。

  “小雨,难道你就没有什么建议给我?”这时候我不在把小雨当小孩子看待了,我真的希望能听听她的意见。

  小雨依然没有说话,我不知道她到底在想什么。看来只要是女孩子,她们的想法男人是永远也猜不透的。

  “小雨?”我用膝盖碰了碰她。

  “嗯?”小雨转过来让我看清楚了她秀丽的脸庞。

  “没什么,你去休息吧。”我朝着她微笑。

  小雨没有说话,只是站起来,走出了我的房间,然后带上了门。在那一刹那,我失去了那纯纯的花露水的味道,香烟的刺鼻重新涌到我的周围,但在我感觉,我似乎一下子被孤立了,失去了好多东西。

  5000块钱在银行刚开门的时候我就取了出来,然而等到中午都没有海棠的电话,这使我很奇怪。虽然不知道海棠是否在酒店,但是我想我还是联系一下比较合适。

  “对不起,客人不在房间。”酒店前台小姐的声音很好听。

  “老大,下午的会议是否要把我这里的问题说一下?”小罗走了进来。

  由于合作对方突然变卦,所以使得公司陷入被动,四眼为这个事情到处奔波,连和海棠碰面的机会都没有。

  “没有什么解决办法了么?”我虽然知道问题很麻烦,可是还是希望奇迹的发生。

  “小李的想法和我一致,只能和对方当面谈这个事情。不过那会把双方的关系搞僵掉的。”小罗的担心不无道理,毕竟是合作多年的商业伙伴。

  “那下午开会我们就把这个事情的严重性汇报一下,不知道……”话还没有说完,我的电话响了。

  “你好。”一个陌生的号码。

  “是我。”海棠的声音,“昨天和你说的……”

  “哦,没问题,已经准备好了。你过来取还是……”我可不希望她让我给她送过去,不然我下午的会议就要迟到了。

  “我现在和琼在一起,中午和她吃过饭后我过来取。”原来海棠和琼在一起,总算是放心了。

  “恩,那好,中午见。”我挂断了电话。

  “你和小李把问题归纳一下,下午会议汇报。”我吩咐小罗,“哦,你们也可以听听小雨的看法,可能她的看法会给我们带来点启发。”

  “知道了。”小罗说着走了出去。

  “叮……”我的手机又响了,是琼的电话。

  我突然想到,既然海棠和琼在一起,那刚才海棠为什么不用琼的电话和我打呢?

  一种不舒服的感觉涌上心头……

  “琼!”我的语气凝重。

  “海棠有没有问你借钱?!”琼的声音婉约中透露着严肃。

  “你和她在一起么?”我没有回答,只是反问琼。

  “我和她在一起,现在我走开一会,给你打个电话。”还好海棠在这点上没有骗我。

  “你怎么知道她问我借钱了?”我对琼知道海棠问我借钱感到奇怪。

  “因为她也问我借钱了,而且就借5000。你知道以前的海棠不是这样的。”5000对于琼来说或许只是一个月的买衣服和化妆品的钱,“所以我猜测是不是她也问你借钱了。总之我感觉她这次非常奇怪,已经超出了我对她的了解。”

  “看来确实有问题。”我抽出一根烟,点了起来。

  “她问你借了多少?”琼的语气开始带了几分担心。

  “5000”我简略的回答,“她一会过来取。”

  “你有办法弄清楚这个事情么?我直接问她可能不太方便。你知道女人之间问这些事情很尴尬。”琼是个懂得处理关系的女人。

  “尽力而为。”我觉得我开始越来越不了解海棠了。

 

 

                   我和一个初尝禁果女孩的故事(二十三)

中午,海棠如约而来。在英国的那段时间,她已经养成了无论什么场合都在身上喷香水的习惯。略显苍白的脸庞配着冷色调的衣服,简直就是王族的贵女。

  “你们好,小李、小罗。”海棠进来先给大家打招呼,“哦,你好。”她发现了刚从我办公室走出来的小雨。

  “嫂……,哦,不。”小李脱口而出,要知道习惯这个东西很改变。

  “海棠姐姐,你来了啊。”小罗的反应显然连我的佩服,她用高出八度的声音掩饰了小李的尴尬,“好长好长时间没有看到你了,你在英国还好么?”

  “小罗,几年不见你变的漂亮多了。”海棠和小罗再熟悉不过,“这里的天气可比英国好多了。”英国人没事谈论天气的毛病海棠也一起带回来了。

  “这是我们部门的实习生小雨,漂亮吧?”小罗把小雨拉到身边。

  透过窗户,我看到小雨的神情有些不自然,我想她是闻到了海棠身上Chanel NO.5的味道。

  “真是羡慕啊。年轻真好。我年轻的时候可没有这样漂亮。”海棠并不知道小雨就是住在我家里的女孩子。

  中午,海棠如约而来。在英国的那段时间,她已经养成了无论什么场合都在身上喷香水的习惯。略显苍白的脸庞配着冷色调的衣服,简直就是王族的贵女。

  “你们好,小李、小罗。”海棠进来先给大家打招呼,“哦,你好。”她发现了刚从我办公室走出来的小雨。

  “嫂……,哦,不。”小李脱口而出,要知道习惯这个东西很改变。

  “海棠姐姐,你来了啊。”小罗的反应显然连我的佩服,她用高出八度的声音掩饰了小李的尴尬,“好长好长时间没有看到你了,你在英国还好么?”

  “小罗,几年不见你变的漂亮多了。”海棠和小罗再熟悉不过,“这里的天气可比英国好多了。”英国人没事谈论天气的毛病海棠也一起带回来了。

  “这是我们部门的实习生小雨,漂亮吧?”小罗把小雨拉到身边。

  透过窗户,我看到小雨的神情有些不自然,我想她是闻到了海棠身上Chanel NO.5的味道。

  “真是羡慕啊。年轻真好。我年轻的时候可没有这样漂亮。”海棠并不知道小雨就是住在我家里的女孩子。

  “海棠,你来了啊。”我走出办公室,“去隔壁聊。”

  “好。小罗、小李还有小雨妹妹,有机会聊。”说着海棠往隔壁走去,这里的格局海棠非常熟悉。

  “小罗,可以帮我泡杯茶么?”我麻烦小罗。

  隔壁是我们部门的洽谈室,海棠在里面摆弄着一只新手机。

  “哦,新买了手机啊?”我微笑着坐到她对面。

  “是啊,否则太不方便了。呶,这是我的新号码。”海棠把写着她手机号码的纸递了给我。

  敲门声,小罗进来了,端了两杯茶。

  “小罗,下午会议的材料你再检查一遍,别出错了。”小罗是不会出错的,这我很清楚。之所以要这样说,是因为想告诉海棠我下午有会议,一来不能和她聊太长时间,再则不可能送她回去或者陪她做些什么事情。

  “好,我知道了。”小罗出去了。

  “好香啊,是今年的新茶吧。”海棠端起茶杯闻了闻。

  “呵呵,在国外待了这么长时间,鼻子倒是没有被牛肉塞住。呶,这是你需要的。”我把信封递给她,里面是5000块。

  “谢谢你啊,到时候还你。”这是最不负责任的说法,“到时候”,鬼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不过我一开始就没有打算海棠把这5000块钱还给我。

  “你能告诉我是怎么回事情么?”我端起茶杯晃了下,好让茶叶沉到杯底。

  “这个……”海棠有点为难。

  “是不是不太方便?”我其实很想知道,包括琼也和我一样很想知道。

  “有点难以启齿,但是我还是和你说了吧。”海棠微低了下头,好让她可以看到自己杯子里的茶叶。

“他的生意很忙。”海棠说的他就是在我以后的那个男人,“很少时间来陪我,我一个人在英国,虽然名为学习,但是实际却没有怎么上课。”

  海棠抬起头,眼睛润润的。

  “感情是无法对抗距离的,这点在他向我提出分手后我才真正明白。”海棠幽幽的说,迷惘的神色让我仿佛失陷在她回忆的旋涡,“分手,我从来也没有想过要和他分手。”

  我的嘴角无意间浮出一抹冷冷的嘲笑,“我从来也没有想过分手”,多么熟悉的话啊。那个两年前瑰丽的夜晚,灯火阑珊,而我的屋子里面却连大气都是凝固的。

  “你能不走么?”我仿佛在哀求,感觉自己卑微到了极点。但我相信一切挽留都不可能留下海棠。

  “我们曾经多么相爱,直到你再也无视我的想法,你难道真的就不知道什么是爱?!这是我去英国的机票,你没有必要再说什么了。”说着海棠提起她的行李,“你知道么?我从来也没有想过我们会分手。”这是她跨出大门前回头和我说的话。

  “可是我现在没有这么多钱让你……”我的辩解在大门被用力关上时发出的巨大声响吞没了。

  我的思绪被敲门声音打断。

  “进来。”我极力调整情绪,显得深沉而又镇静。

  “老大,下午会议就快开始了,材料你要不要先看一下。”进来的是小李。

  “过会吧,你放我桌子上面好么?”我知道还有20分钟就要开会,按照以往的惯例,开会前我会先看材料。

  “好的,知道了。”小李出去了。

  “继续。”我转过来和海棠说。

  “虽然他和我分手的时候给了我一笔钱,但是我在英国没有工作,而且也找不到工作。实在没办法,所以就回来了。”我没有想到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面,海棠是这样的落魄。

  “哦,抱歉,我想早知道是这样,我就不应该问。”确实要说这样的事情,作为女人来说还是比较尴尬的。

  “这个我连琼都没有告诉,但是你不一样。”海棠喝了一小口茶,“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我首先想到的是你。说出来你别笑话,那时候我发觉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你对我真的很好。”

  “呵呵,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就别在提了。”我的心有点隐隐作痛。

  “那天在酒店,我本来是想试探一下你,所以下逐客令。没有想到你真的就这样走了,我想留住你陪我说说话,可是……”海棠的声音有些颤抖,“其实那天我犯了个幼稚的错误。你走出门的时候我问你手机号码是否没有变,呵呵,我在英国的时候就是用你的号码联系到你的,我怎么会不知道你的手机号码没有变呢?只是那时候我想留住你,却又不敢。”

  唉,我叹了口气。我想我明白了海棠为什么会问我和琼借钱,也明白了为什么我能在海棠身上闻到Chanel NO.5的味道了。虽然我不知道海棠和他具体分手的细节,但是这过程对我来说并不重要。

  “那你接下来怎么打算?”我想海棠不会一直这样住酒店的。

  “我还没有把回国的事情告诉我家里,我想先在这里找找工作看,如果能找到,那等一切稳定的时候再和家里说。如果找不到工作,那我就索性和家里说了,然后回家。”尽管海棠这样说,但是从她漂浮不定的眼神中我可以察觉到这不是她真正的想法。

  “那也好,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你直接告诉我。”我客气的说。

  “我看我也只能找你帮忙了,琼现在嫁人了,很多事情都不方便。”海棠整理了一下手袋,“你要开会了,我就不打扰你了,我先走了。”

  我把海棠送到了公司门口,帮她叫了辆出租车。看着出租车在我视线里面消失,我深深的吸了口气,转身回到公司的写字楼里。

  我知道海棠所坐的出租车去的方向并不是海棠住的酒店的方向。

“海棠回来了,你怎么打算?”下午的会议开始十分钟后,四眼才从外地赶回来参加会议。

  “其实她不说我也感觉到了,她和她男朋友分手了。”我把海棠告诉我的“秘密”说给四眼听,“我想琼也一定知道了,她还问我为什么海棠缺钱。”

  “嗯,琼和我说了这个事情。我也觉得奇怪,按照海棠的性格,也不至于这样。我想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四眼很有把握的说。

  四眼说的是有道理的,因为海棠是一个很懂得给自己留后路的人。以前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当我交了房租突然没有钱了,海棠会突然拿出钱给我,那是她平时计划着用钱的结果。这一直让我引以为傲的女人即便是要和我分手也是先留好了后路。这使我佩服极了。然而现在,难道真的在这两年里面海棠变化这样大?

  正当我想和四眼商量这个事情的时候,突然小李给我打了个招呼,我才意识到轮到我发言了。

  “晚上叫上海棠,我们一起吃个饭吧。”一个下午的会议让我感到筋疲力尽,四眼拍着我的肩膀,递过来一支烟,“明天可能我又要出差了,所以今天晚上还是见见海棠好了。”

  “那我一会给她电话,你叫上琼。”我点着烟。

  “叫上小雨她们吧,否则三个丫头也没有地方吃饭。”四眼的建议不错。

  “没问题。”我透过办公室的玻璃看着小雨的脸庞在夕阳下红扑扑的,甚是可人。

  原先担心的问题并没有在会议上解决,也没有具体的实施方案,所以接下来我和四眼的日子将会很忙碌。即使是这样,毕竟海棠从国外回来,再怎么说当初也是最要好的朋友,所以不能不见。当然,他们可能还不知道海棠很有可能再也不会去英国了。

  “海棠?”我拨通了海棠给我的新号码。

  “嗯,你怎么给我打电话了?”海棠在一个有音乐的环境里。

  “你下午去哪里逛了?”我多嘴。

  “没,我直接回酒店了,下午就在酒店休息。”海棠撒谎了,让我有点心痛。

  “没其他事情,我和你说下,晚上我们一起吃个饭。四眼和琼他们都来。”我把电话的真正目的告诉海棠。

  “晚上啊……”海棠的声音有点犹豫。

  “怎么,你有事情么?”我追问。

  “现在还不知道,这样吧,你晚点再给我电话。或者我这里敲定就给你电话。”海棠给了个模棱两可的回答。

  “那我下班时候给你电话。”说着,我挂断了电话。

  凭着我对海棠的了解,我相信一定有什么事情发生在海棠身上了,不只是简单的和男朋友分手。

  下班的时候我给海棠打了电话,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海棠居然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一样,非常高兴的答应了邀请。虽然事后我觉得其中一定有什么原因,但是在当时,既然约到了海棠,那自然是对四眼有了个交代,所以也没有多想。

  “哥,你们今天晚上聚餐,我们三个参合在一起不太好吧。”小雨在我整理东西准备带上她去接海棠的时候小声的说。

  “没什么不好的,四眼和他老婆你们都见过,海棠虽然不熟悉,但是都是从不熟悉到熟悉的么。”我笑着摸了摸小雨的头发,“小家伙还怕羞?走吧,现在我们去接海棠,小梅她们由四眼去接。”

  那天我的心情不错,因为当初关系最好的四个人将聚合到一起,离上次的聚会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也许是因为拘束,小雨坐在我旁边的位子上也没有太多说话,车子里面悠扬的音乐似乎在诉说着一种友情,但是我知道那是在过去的感觉。想着,倒有一种凄凉的唯美。

  等我们到酒店的时候,海棠已经在酒店的大堂等了。穿着散色系群装的海棠一进入车的后座就带进了一股Chanel NO.5的香味。

  “小雨妹妹,你好,又见面了。”海棠和小雨打招呼。

  “哦,你好,海棠姐。”小雨的语气有点不自然,不知道是因为海棠突然给她打招呼她没有想到,还是海棠身上香水味道太浓。

  “那天我听琼说了,你现在在家里可是万红丛中一点绿啊。”海棠柔声的说,似乎和她一点关系都没有,“小雨,他家里还住着习惯么?他可是不是一个爱干净的人。”说着海棠妩媚的笑了出来。

  任何人说这样的话我都觉得正常,只是海棠在小雨面前这样说,我觉得很不舒服。

  “还好吧……”小雨轻轻的说了这三个字就再也没有说什么了。

  我瞥了一下小雨,发现她正用手拨弄着自己的裙子,神色如我所预料般的不自然。

  “是啊,有小雨她们在啊,我这里都干净多了。最关键的是温饱问题彻底解决。”我并不想海棠这样为难小雨,不管海棠是无心还是有意,“对了,海棠,小雨的荷包蛋做的简直太棒了。估计你的手艺都没有这样好。”

  “哦,真的啊,那我什么时候可是要见识一下哦。”海棠可并不是没见过场面的人。

  “哈哈,当然,海棠小姐的厨艺我可是最有发言权的,两年前我可一直是评委哦。”我转向小雨,“你海棠姐两年前的厨艺就已经出神入化了,哈哈,那时候我天天品尝着人间美味。可惜后来就没有机会了。我看什么时候海棠你再露一手才是真的。”

  后面的海棠不出声了,或许我的话让她想到了两年前的事情,想到了曾经我和她在一起的日子,或许会有点心痛,但是我微微紧握方向盘的手或许能告诉她,我在说这个话时候的感受。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